清朝著名的皇帝是誰,清朝的開國皇帝是誰?

2022-07-24 02:25:20 字數 3821 閱讀 1097

1樓:hyx之夢

1.努爾哈赤 2.皇太極 3.

順治皇帝 4.康熙皇帝 5.雍正皇帝 6.

乾隆皇帝 7.嘉慶皇帝 8.道光皇帝 9.

咸豐皇帝 10.同治皇帝 11.光緒皇帝 12.

宣統皇帝 ,最著名的是.康熙皇帝,.雍正皇帝 ,.

乾隆皇帝

2樓:匿名使用者

皇太極用清的國號,順治帝是進關後第一個皇帝,康熙是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乾隆帝是歷史上皇帝**集權到頂峰的人,康熙,雍正,乾隆締造了所謂「康乾盛世」,基本上就他們幾個了,要說光緒倒黴,啥條約他簽訂的最多,溥儀是最後一個皇帝

3樓:泡菜

努爾哈赤、皇太極打天下,卻是順治真正坐上龍椅,這是著名一順治為情而死(傳言),他專情,此著名二

康熙一生成就頗多,不管是在軍事上還是文化上,這為著名三雍正篡改康熙詔書,登上皇位,為著名四

乾隆繼承康熙遺志,並禪位與嘉慶坐上太上皇,後仍指揮朝政,此為著名五光緒可以說是大清最為無奈倒黴的皇帝,為慈禧之傀儡,為著名六溥儀為末代皇帝,為日本之傀儡皇帝,妄想恢復大清,此著名七

4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 雍正 乾隆

5樓:

康熙、雍正、乾隆這爺三 當然最著名的還是康熙

清朝的開國皇帝是誰?

6樓:小考拉啃蘋果

努爾哈赤並未稱帝,所以應該算皇太極。

清朝開國皇帝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開國皇帝是愛新覺羅·皇太極。

清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2023年11月28日-2023年9月21日),又譯黃臺吉、洪太主。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第八子,清初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後金第二位大汗、清朝開國皇帝。

皇太極前後在位17年。他在位期間,發展生產,增強兵力,不斷對明朝作戰,為下階段清王朝迅速擴充套件入主中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廟號太宗,諡號應天興國弘德彰武寬溫仁聖睿孝敬敏昭定隆道顯功文皇帝,葬於瀋陽昭陵,死後其第九子福臨即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一共有十二位皇帝,開國皇帝是皇太極。

清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2023年11月28日—2023年9月21日)簡介:

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第八子。努爾哈赤去世後,皇太極受推舉襲承汗位。

天聰十年(2023年),皇太極被漠南蒙古部落奉為「博格達·徹辰汗」,又稱天聰汗,同年改女真族名為滿洲,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

皇太極前後在位17年。在位期間,發展生產,增強兵力,不斷對明朝作戰,為下階段清王朝迅速擴充套件入主中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廟號太宗,諡號應天興國弘德彰武寬溫仁聖睿孝敬敏昭定隆道顯功文皇帝,葬於瀋陽清昭陵。

中國,清朝最有名的皇帝是誰 ?

9樓:司翰

康熙.他是一位很有政治天才的皇帝

清朝十二位皇帝分別是誰?

10樓:戒為良藥

1.努爾哈赤——年號天命

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號淑勒貝勒,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出生在建州左衛蘇克素護部赫圖阿拉城(遼寧省新賓縣)的一個滿族奴隸主的家庭。

2.皇太極—年號天聰

皇太極,是清朝開創者努爾哈赤的第八子,其母葉赫那拉氏。皇太極生於明萬曆二十年(1592)十月二十五日。

3.福臨—年號順治

皇太極的第九子,生於崇德三年(1638)崇德八年八月二十六日在瀋陽即位,改元順治,在位18年。卒於順治十八年(1661),終24歲。

4.玄燁——年號康熙

順治的第三子,生於順治十一年(2023年5月4日)。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5.胤禛—年號雍正

生於康熙十七年(1678)是康熙的第四子。康熙61年,45歲的胤禛繼承帝位,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

6.弘曆——年號乾隆

生於康熙五十年(1711),卒於嘉慶四年(1799)。他是雍正的第四子,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

7.永琰,後改顒——年號琰嘉慶

清高宗弘曆的第十五子。生於乾隆二十五年(1760)五十四年被封為嘉親王,乾隆六十年登基,改元嘉慶,在位25年。卒於嘉慶二十五年(1820)終年61歲。廟號「仁宗」。

8.綿寧,後改旻寧——年號道光

生於乾隆四十七年(2023年9月16日),卒於道光三十年正月十四日。在位30年,終年69歲。廟號宣宗,葬慕陵。

9.奕詝—年號咸豐

道光十一年(2023年7月17日)生於北京圓明園。咸豐十一年(2023年8月22日)病故。在位11年。

10.載淳—年號同治

同治帝載淳是咸豐與葉赫那拉氏的獨生子。生於咸豐六年(1856)。同治十二年親政。次年卒,年19。廟號「穆宗」。

11.載湉—年號光緒

光緒帝載恬,同治十年(2023年8月14日)出生於北京宣武門太平湖畔醇王府,其父奕寰是道光帝的第七子,其母是慈禧的胞妹,這種特殊的家庭環境,使他在同治病故之後被指定為皇帝,他在位34年,光緒十三年病死,終年38歲,廟號德宗,葬於河北易縣崇陵。

12.溥儀—年號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勢,終年61歲。著有自轉《我的前半生》。

11樓:記錄生活的

清朝12位皇帝當中,順治,乾隆,雍正,康熙,光緒這幾位皇帝比較勤政,非常的敬職敬業,兢兢業業,不會偷懶。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1位是嘉慶皇帝,第2位是康熙皇帝,第3位是皇太極,第4位是道光皇帝,第5位是雍正皇帝。

13樓:zeze嘖

1.皇太極,他處理公務時,廢寢忘食。

2.雍正。每天只睡四個小時,其餘時間都在處理國事。

14樓:摯愛

1、順治 2、康熙 3、雍正 4、乾隆 5、嘉慶 6、道光 7、咸豐 8、同治 9、光緒 10、宣統 11、努爾哈赤(入關前的皇帝) 12、皇太極(入關前的第二位皇帝)

15樓:七七的小店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清朝(1636—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歷經十二帝,享國267年。

16樓:戰斧龍騰

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太宗皇太極 孝莊皇后

入關後 (1) 清世祖 福臨 (順治 1644-1661)(2) 清聖祖 玄燁 (康熙 1662-1722)(3) 清世宗 胤禛 (雍正 1723-1735)(4) 清高宗 弘曆 (乾隆 1736-1795)(5) 清仁宗 順埮 (嘉慶 1796-1820)(6) 清宣宗 旻寧 (道光 1821-1850)(7) 清文宗 奕濘 (咸豐 1850-1861)(8) 清穆宗 載淳 (同治 1861-1875) 慈禧太后(9) 清德宗 載湉 (光緒 1875-1908)(10) 溥儀 (宣統 1908-1912)

清朝時期最傑出的皇帝是哪位?

17樓:

雍正,沒有他就沒有康乾盛世之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還是乾隆 都是明君

19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智擒鰲拜

平定三藩

親征嘎爾丹

抗擊沙俄

收復臺灣

大清國的開國皇帝是誰,清朝的開國皇帝是誰?

清朝開國皇帝 清太祖努爾哈赤 第一位入關的是皇太極 努爾哈赤 努爾哈赤出生在建州左衛奴隸主之家。祖先有多人受明廷冊封,其本人歷任明朝建州左衛指揮使 都督僉事 都督等職,深得明廷信任。青年時,採松子 挖人蔘到撫順馬市售賣。後投明遼東守將李成樑,每戰必先登,屢立戰功,成樑厚待之。他對遼東漢區有較深瞭解,...

清朝三大才女是誰,清朝的開國皇帝是誰?

個人認為清朝的三大才女是 1 博爾濟吉特氏.布木布泰 即孝莊文皇后。才華有很多種,孝莊這種屬於興國立業的大才,一個女人,經歷五朝四世,輔佐兩代幼主,其超凡的政治才華是顯而易見的。2 陳端生 才女 貞絕對是清代女子中出類拔萃的人物。這個細膩溫婉又才華橫溢的江南女子,用她的過人的 文學素養征服了眾人,她...

清朝開國皇帝是誰?是順治帝嗎

清朝開國皇帝是努爾哈赤,不是順治帝。清太祖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年2月21日 1626年9月30日 清朝的奠基者,後金開國皇帝,通滿語和漢語,喜讀 三國演義 二十五歲時起兵統一女真各部,平定遼東部,明神宗萬曆四十四年 1616年 努爾哈赤在赫圖阿拉稱汗,建立後金,割據遼東,建元天命。薩爾滸之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