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的年齡,清朝皇帝 年齡

2022-03-11 04:39:40 字數 5133 閱讀 4953

1樓:匿名使用者

1、努爾哈赤(入關前的皇帝)

終年68歲,葬於瀋陽城東,稱之「福陵」。廟號「太祖」。

2、皇太極(入關前的第二位皇帝)皇太極生於明萬曆二十年(1592),在位17年,卒於清崇德八年(1643),終年52歲。廟號「太宗」。3、順治在位18年。

卒於順治十八年(1661),終24歲。

4、康熙

康熙帝名玄燁,是順治的第三子,生於順治十一年(2023年5月4日)。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逝世於京西暢春園,終年69歲。

5、雍正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終年58歲。

6、乾隆

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7、嘉慶

在位25年。卒於嘉慶二十五年(1820)終年61歲。廟號「仁宗」。8、道光

在位30年,終年69歲。廟號宣宗,葬慕陵。

9、咸豐

咸豐帝奕詝,道光十一年(2023年7月17日)生於北京圓明園。咸豐十一年(2023年8月22日)病故。在位11年。

終31歲。10、同治生於咸豐六年(1856)。同治十二年親政。

次年卒,終年19。廟號「穆宗」。11、光緒

在位14年,光緒十三年病死,終年38歲,廟號德宗,葬於河北易縣崇陵。12、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逝,終年61歲。著有自轉《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介紹你自個看吧

清朝皇帝 年齡

3樓:匿名使用者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即乾隆帝,康熙五十年-嘉慶四年),享年89歲,到年紀了,駕崩是自然的事。

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即康熙帝,順治十一年-康熙六十一年),享年69歲,病死。

清宣宗愛新覺羅·旻寧(即道光帝,乾隆四十七年-道光三十年),享年67歲,病死。

清仁宗愛新覺羅·顒琰(即嘉慶帝,乾隆三十五年-嘉慶二十五年),享年六十一歲,正史說是因身體狀況猝死,這種說法比較可信,被雷擊死不太可能了。

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光緒三十二年-公元2023年),享年61歲,死於尿毒症。

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即雍正帝,康熙二十七年-雍正十三年),享年58歲,個人認為病死,不是什麼呂四娘殺的。正史好像也說病死

清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明 萬曆二十年-崇德八年),享年五十二歲,應該是病死。

清德宗愛新覺羅·載湉(即光緒帝,同治十年-光緒三十四年),享年三十八歲,有可能是慈禧毒殺。

清文宗愛新覺羅·奕詝(即咸豐帝,道光十一年-咸豐十一年),享年三十一歲,病死。

清世祖愛新覺羅·福臨(即順治帝,崇德三年-順治是八年),享年二十四歲,死於天花。

清穆宗愛新覺羅·載淳(即同治帝,咸豐六年-同治十三年),享年十九歲,病死

注:努爾哈赤是後金的可汗,不是清朝的皇帝。而且努爾哈赤好像也沒做過皇帝

清朝十二帝年齡

4樓:煊王府

天命汗努爾哈赤 享年68歲

崇德帝皇太極(在位17年) 享年52歲

順治帝福臨(在位18年)享年24歲(野史稱其出家,並且活到康熙晚年,待考證)

康熙帝玄燁(在位61年)享年69歲

雍正帝胤禛(在位13年)享年58歲

乾隆帝弘曆(在位60年,實際掌權64年)享年89歲嘉慶帝顒琰(在位25年)享年61歲

道光帝旻寧(在位30年)享年89歲

咸豐帝奕詝(在位11年)享年31歲

同治帝載淳(在位13年)享年19歲

光緒帝載湉(在位34年)享年38歲

宣統帝溥儀(在位3年)享年61歲

中國古代繼位 時年齡最大的皇帝是,最小的皇帝是?

5樓:筱鴨電影

繼位時最大的皇帝是武則天,繼位時最小的皇帝是劉隆。

1、武則天

武則天(624年-705年12月16日),本名武珝,後改名武曌,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690年-705年在位),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82歲),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呂武」。

武則天為荊州都督武士彠次女。十四歲時,進入後宮,為唐太宗才人,獲賜號「武媚」  。唐高宗時封昭儀,後為皇后,尊號「天后」,與高宗並稱「二聖」。

高宗駕崩後,作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臨朝稱制。

天授元年(690年),武則天自立為帝,改國號為周,定都洛陽,稱「神都」,建立武周。武則天在位前後,大肆殺害唐朝宗室,興起「酷吏政治」。但她「明察善斷」,多權略,能用人,所以使得賢才輩出。

又獎勵農桑,改革吏治,重視選拔人材。晚年逐漸豪奢專斷,漸生弊政。

神龍元年(705年),武則天病篤,宰相張柬之等發動「神龍革命」,擁立唐中宗復辟,迫使其退位。中宗恢復唐朝後,為其上尊號「則天大聖皇帝」。

同年十一月,武則天於上陽宮崩逝,年八十二。中宗遵其遺命,改稱「則天大聖皇后」,以皇后身份入葬乾陵。其後累諡為「則天順聖皇后」。

2、劉隆

劉隆(105年—106年9月21日),即漢殤帝,漢和帝劉肇少子,養於民間,東漢第五位皇帝,登基時離出生剛滿百天,是中國歷史上繼位年齡最小的皇帝,一歲時夭折,也是中國歷史上壽命最短的皇帝,諡號孝殤皇帝。

劉隆當皇帝因為年幼,由皇太后鄧綏臨朝聽政。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上登基年齡大的皇帝:

1  、武則天(武周)

2 、慕容德(63歲登基)

慕容德(336年-405年10月18日),後改名慕容備德,字玄明,昌黎棘城(今遼寧義縣)人,鮮卑族,前燕文明帝慕容皝幼子,母公孫氏 ,前燕景昭帝慕容儁、後燕成武帝慕容垂皆為其兄,五胡十六國時期南燕開國皇帝。

太和四年(369年),在枋頭之戰中,隨兄慕容垂打敗東晉的軍隊。太元九年(384年),慕容垂建立後燕,任命慕容德為車騎大將軍,復封范陽王,居鎮護衛,參決政事。

慕容寶繼位後,任慕容德為使持節、都督冀兗青徐荊豫六州諸軍事、特進、車騎大將軍、冀州牧、南蠻校尉,鎮守鄴城,專統南境。

隆安二年(398年),率眾自鄴城遷至滑臺,自稱燕王,史稱南燕。隆安四年(400年),慕容德正式稱帝,改元建平。

義熙元年(405年),立兄子慕容超為太子,同月去世,時年七十歲,諡號獻武皇帝,廟號世宗。

3、 漢昭烈帝:劉備(61歲登基)

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即漢昭烈帝(221年-223年在位),又稱先主,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

劉備少年時拜盧植為師,早年顛沛流離,備嘗艱辛,投靠過多個諸侯,曾參與鎮壓黃巾起義。先後率軍救援北海相孔融、徐州牧陶謙等。

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赤壁之戰時,劉備與孫權聯盟擊敗曹操,趁勢奪取荊州。而後進取益州。

於章武元年(221年)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史稱蜀或蜀漢。《三國志》評劉備的機權幹略不及曹操,但其弘毅寬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撓,終成帝業。劉備也稱自己做事「每與操反,事乃成爾」。

章武三年(223年),劉備病逝於白帝城,終年六十三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葬惠陵。

6樓:陌o海

繼位時年齡最大的是武則天,年齡最小的可能是東漢殤帝劉隆

公元690年九月,武則天廢黜睿宗,登基稱帝,改國號為「周」,史稱武周,改年號為「天授」,自尊號為「聖神皇帝」,她登位時已經67歲,又是中國歷史上即位時年齡最大的帝王。

年齡最小的皇帝在下面有介紹,但是排出前十位難度太大。 封建時代,由於皇帝是世襲的,所以出現了不少年齡幼小的皇帝。據統計,從秦朝開始直到清朝滅亡的二千多年中,中國共出現過二百四十三個皇帝,其中十歲以下的小皇帝有二十九個,佔十分之一以上。

在歷代的封建王朝中,東漢的小皇帝最多。東漢共有十三個皇帝,十五歲以下的竟有八個!其中最小的是殤(shang傷)帝劉隆(105—106在位),他生下來剛一百多天,還在襁褓之中只會啼哭的時候就當上了皇帝。

這個嬰兒皇帝是我國歷史上年齡最小的皇帝。殤帝劉隆不但即皇帝位時的年齡小,而且活的時間也短,二歲時便夭折了。

7樓:手機使用者

繼位時年齡最大的是武則天 繼位時年齡最小的是東漢殤帝劉隆

清朝幾位皇帝 分別在位時間.年齡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皇帝一般是2023年清軍從入關後開始算的,所以位:

世祖愛新覺羅福臨 年號順治 (2023年~2023年) 在位18年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年號康熙 (2023年~2023年) 在位61年世宗愛新覺羅胤禛 年號雍正 (2023年~2023年) 在位13年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年號乾隆 (2023年~2023年) 在位60年仁宗愛新覺羅顒琰 年號嘉慶 (2023年~2023年) 在位25年宣宗愛新覺羅旻寧 年號道光 (2023年~2023年) 在位30年文宗愛新覺羅奕詝 年號咸豐 (2023年~2023年) 在位11年穆宗愛新覺羅載淳 年號同治 (2023年~2023年) 在位13年德宗愛新覺羅載湉 年號光緒 (2023年~2023年) 在位34年愛新覺羅溥儀(沒有廟號) 年號宣統(2023年~2023年) 在位3年

清朝哪位皇帝在位執政時間最長,清朝哪位皇帝活的歲數最大。

9樓:

康熙帝。愛新覺羅 玄燁。在位61年(1661——1722)不僅是清朝皇帝在位時間最長的,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在位時間到達60年的皇帝。

乾隆(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 ,終年89歲,在位60年,又當了3年太上皇,他也是有記載以來活得最久的皇帝。

10樓:爵爺

康熙帝,全名愛新覺羅·玄燁,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執政長達61年。 乾隆活到89歲

11樓:傄總才大忍

康熙在位61年 最長 乾隆在位60年 第二 因為乾隆不想超過自己的爺爺康熙,所以做了60年皇帝后退位了 以表示敬重

12樓:琴德本

康熙皇帝在位61年,時間最長,乾隆活的歲數最大

13樓:手機使用者

康熙在位時間最長,乾隆年齡最大吧

14樓:浣熊

活的最長的是乾隆!!!

15樓:

你好,清朝皇帝康熙執政最長,也是活歲數最大的皇帝。

清朝皇帝的名字,清朝12個皇帝的名字

1.努爾哈赤 天命汗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 1626年 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明萬曆四十四年 1616年 正月,在赫圖阿拉稱 覆育列國英明汗 年號天命。在位11年。2.皇太極 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天命十一年 1626年 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天聰十年 1636年 四月,皇太極...

清朝哪個皇帝的銅錢值錢,清朝哪個皇帝的銅錢最值錢?

天元通寶是晚清天地會會錢,鑄於浙江地區。天地會是清代民間的祕密社會組織,以反清復明為宗旨,起事於康熙甲寅福建漳州,後發展至廣東,並由南向北蔓延,遍及大江南北,被清 視為心腹之患而嚴加捕殺,但終究未能如願以償,直到辛亥革命時期,仍有天地會活動的蹤跡。天地會在發展過程中,浙江的大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清朝著名的皇帝是誰,清朝的開國皇帝是誰?

1.努爾哈赤 2.皇太極 3.順治皇帝 4.康熙皇帝 5.雍正皇帝 6.乾隆皇帝 7.嘉慶皇帝 8.道光皇帝 9.咸豐皇帝 10.同治皇帝 11.光緒皇帝 12.宣統皇帝 最著名的是.康熙皇帝,雍正皇帝 乾隆皇帝 皇太極用清的國號,順治帝是進關後第一個皇帝,康熙是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乾隆帝是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