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哪個皇帝的銅錢值錢,清朝哪個皇帝的銅錢最值錢?

2021-03-03 21:39:55 字數 5429 閱讀 965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元通寶是晚清天地會會錢,鑄於浙江地區。天地會是清代民間的祕密社會組織,以反清復明為宗旨,起事於康熙甲寅福建漳州,後發展至廣東,並由南向北蔓延,遍及大江南北,被清**視為心腹之患而嚴加捕殺,但終究未能如願以償,直到辛亥革命時期,仍有天地會活動的蹤跡。天地會在發展過程中,浙江的大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天地會檔案中就有「五房李開花在浙江」之說。

天地會錢幣多為浙江地區天地會組織所鑄,計有太平通寶、開元通寶、**通寶、皇帝通寶、天元通寶等。這些錢幣背面有的有「文」、「武」、「永」、「聖」、「浙」字樣,字在穿上為會首之物,字在穿右為會員之物,系作為會錢而非行用品,存世較罕,屬於珍稀錢幣之列

崇寧通寶楷書小平大字 200元 崇寧重寶背藏文四字譯讀為穿上:地,穿左,水,穿右;火穿下,風,其意蘊含著兩層意思:(一)祝願地水火風彼此相全,眾生康泰安居樂業,(二)把個人的祝願引伸到國家社會範圍,祈禱民族團結親睦共處,,風調雨順天下太平。

同進並寓有警戒的涵義;否則,將招致災難臨頭,禍患無盡。

崇寧通寶楷書小平瘦金體 150元

崇寧通寶楷書小平抽示 160元

崇寧通寶楷書小平闊示 600元

崇寧通寶楷書小平折十書體 2500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二私鑄 15元

崇寧通寶楷書小平普品 2.5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五短尾異「崇」 30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五錯範重文 100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五隔輪 80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五廣穿 20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五背四決 50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五合背 200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五鐵範銅 1400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三鐵母 2200元

崇寧通寶楷書折五大字 1800元

崇寧重寶隸書折五異重 50元

崇寧重寶隸書折五高足貝 100元

崇寧重寶隸書折五背月 100元

崇寧重寶隸書折五背星 1500元

崇寧重寶隸書折五背「十」 1500元

崇寧重寶隸書折五精鑄細緣 10元

崇寧重寶隸書折五普品 1.5元

崇寧元寶楷書小平銀質小字 無定價

崇寧元寶隸書小平銀質 30000元

崇寧元寶楷書小平銀質大字 50000元

宗寧元寶隸書折二鐵母 20000元

清末錢幣。清代錢幣版別相當多,並且有較為完備的規範制度,小平稱通寶,當五十稱重寶,當百稱元寶。材質也使用銅、鐵、鉛並行。

錢文讀法沿襲明制,為直讀。銘文字型有楷、篆、瘦金等多種。然而嘉慶之後越加混亂,到咸豐年間達到頂峰,不僅幣樣層出,而且大小倒置,當百錢小於、輕於當五十錢,書體多變。

混亂的幣制嚴重阻礙了社會經濟的發展。

咸豐錢的幾個版本:咸豐通寶、咸豐重寶、咸豐元寶、以及當十小錢。咸豐大錢(以當五十到當千)多為傳世品,很少有鏽而呈金黃色,大部分內穿呈x形,偽品常在這裡疏忽。

除中原鑄幣,咸豐時期新疆也鑄錢,銅為紫銅,稱新疆紅錢。

收藏咸豐錢還應留意,提防幾十年前北京地區樂姓等人制作的偽古,他們仿咸豐元寶的新疆版錢,製作精細,從當百到當千成套流傳至今,顏色正熟舊,不仔細辨別極易上當。依照咸豐錢銘文質地、品相以及版別的不同,**差異極大,高者可一枚人民幣上千元,低者每枚僅十元左右。儲存時,若集錢較多,應造冊登記,並註明版別、收集處。

清朝哪個皇帝的銅錢最值錢?

2樓:亂世烘爐

乾隆的,你要明白,銅錢不是什麼稀有的,造成銅錢在古玩裡面一直有市場,其中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原因就是做法器,那麼,做法器來用就看哪個時期的社會安定、人聲鼎沸了,前後比較,清朝也就乾隆中期比較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祺祥也就是同治的前一個年號,那個錢很難能見到,接下來就是天命、天聰較少見,雍正,順治一般,康熙,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光緒最多了!

清朝銅錢哪個最值錢

4樓:匿名使用者

祺祥是同治皇帝第一個年號,當時提出時即有大臣因「祺」「祥」兩字意思相近而持反對意見,後因慈禧太后發動辛酉政變而廢止,「祺祥」年號是在咸豐十一年七月二十六日確定的,到十月初五廢除,「祺祥」年號僅存69天。所鑄多為樣幣,流通幣幾乎全部收回損毀殆盡。

清咸豐十一年七月二十六日始鑄,還未發行,十月五日即被勒令廢除,鑄幣回爐鑄為「同治」錢(2023年),祺祥通寶與祺祥重寶一起並稱為中國壽命最短的錢幣, 也是清代最值錢的錢幣。

5樓:隨方湊圓是農民

清朝時期

屬雍正最值錢

其次為順治時了

乾隆時寶臺,寶濟局的也很稀罕了

那到底清朝哪個皇帝年號的銅錢值錢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論年號,應該是天命、天聰(最早兩個皇帝)的錢最少見,有些正面還是滿文的。另外還有一個沒有使用的年號祺祥,祺祥通寶非常少見,價值也很高。其他的年號,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最普通的品種都很便宜的。

7樓:

康熙、乾隆的最不值錢,皇帝執政時間長

宣統的最值錢,執政時間短

8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值錢啊,年代太近了,銅錢是越「老」越值錢啊!

清朝哪個皇帝的錢幣最值錢

9樓:飛也輝也

一般來說雍正最值錢,但要按版別來說每個皇帝都有值錢得錢幣。

按最普通錢幣來看從順治以後排順序應該是:雍正、順治、康熙、宣統、同治、咸豐、光緒、嘉慶、道光、乾隆。

另外還有些奇葩像祺祥、太平天國、小刀會、天地會、清初三藩等之類的價值也很高。

拓展資料:清朝皇帝都出過錢幣。

清太祖努爾哈赤(天命通寶、天命汗錢-滿文)清太宗皇太極(天聰汗錢-滿文)

清世祖福臨(順治通寶)

清聖祖玄燁(康熙通寶)

清世宗胤禎(雍正通寶)

清高宗弘曆(乾隆通寶)

清仁宗永琰(嘉慶通寶)

清宣宗綿寧(道光通寶)

清文宗奕詝(咸豐通寶、元寶、重寶)

清穆宗載淳(祺祥通寶、重寶、同治通寶、重寶)清德宗載(光緒通寶、重寶)

清遜帝溥儀(宣統通寶)

10樓:變形的水

一般來說祺祥最值錢,就是同治之前的年號,沒有最高的這一說,因為拍賣記錄是在不斷重新整理的,母錢都很值錢。

清朝哪個時期的銅錢比較值錢?

11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清朝哪個時期的銅錢比較值錢;取決於具體是什麼品種版式;清代的每一個時期,都有值錢的錢幣品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祺祥是同治皇帝第一個年號,當時提出時即有大臣因「祺」「祥」兩字意思相近而持反對意見,後因慈禧太后發動辛酉政變而廢止,「祺祥」年號是在咸豐十一年七月二十六日確定的,到十月初五廢除,「祺祥」年號僅存69天。所鑄多為樣幣,流通幣幾乎全部收回損毀殆盡。

清咸豐十一年七月二十六日始鑄,還未發行,十月五日即被勒令廢除,鑄幣回爐鑄為「同治」錢(2023年),祺祥通寶與祺祥重寶一起並稱為中國壽命最短的錢幣, 也是清代最值錢的錢幣。

清朝哪個皇帝的銅錢最值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3樓:腐姐控百合

咸豐一朝的銅錢總體而言是最之前。 在別的朝,因為模板等原因,有的有極高的收藏價值,有的很差。 康熙乾隆和光緒三朝的錢比較多。

14樓:奶茶hd9麫

臭銅錢,就是沒有價值的意思。但隨著收藏市場的火熱,銅錢也受到很多人的關注,目前以最早的幾代,有價值,到光緒,光緒以後基本上沒有價值.

清朝銅錢值錢嗎?

15樓:東師陳老師

大清銅幣版別極其複雜,請詳細描述清楚此幣的細節. 不過,為了不讓樓主失望,不才在此也羅列出了一些一般情況下的好版別的細節,僅供參考: 1.

看面值:大清銅幣中的十文銅元佔所鑄行的銅元總量的90%.所以,如果是一文或二文或五文或二十文及其以上的面額,都是值得留意的.

2.看鑄地:在大清銅幣系列中,不同的鑄幣省份一般都會在"大清銅幣"四個字的**鐫刻地名的簡稱如:

"淮","粵"等.其中,如"吉"字十文,"川滇"十文,"淮"字二十文,"粵"字二十文,"皖"字二十文等,都是珍貴的版別. 3.

看年代:有些大清銅幣的品種,某一年份是"大路貨",可某一年份就成了"白馬王子"了,大家搶著要.由於事例太多,在此便不一一贅述了.

4.看龍紋:大清銅幣背後的龍紋比較統一,一般都是部頒龍.

但也不是沒有例外,如"鄂"字的就有部頒龍與湖北龍之分.而"湘"字的則更加精彩了,有部頒龍,雞腳龍,乙字龍,掃帚龍,駝背龍等等等等.當然,也有一些由於當時的制幣廠的工作人員"耍烏龍"而導致的大清銅幣面錯配光緒元寶的背或光緒元寶的面錯配大清銅幣的背等情況.

只是這些卻絕非平常所能多見的.如果您還意猶未盡,還可以數數 龍的尾巴,龍周圍的雲朵. 5:

看周邊:銅幣一般是光邊的,鮮見有齒邊.對此也可注意一下.

6:看是否有錯誤:大清銅幣中的錯誤,主要存在於背面的英文之中.

挑選銅元時,可以看看英文之中是否存在有"跳字"與"錯拼","錯字","漏字"等情況. 7.注意細節:

此類的就太多,不再贅述. 8.看材質:

大清銅幣一般為紅銅質.若遇見黃銅質的,切記,一定要立刻拿下.此外,還有白銅,紫銅等質地,只是這些已經是千古之尤物了,無望.

9.看品相:當然了,品相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您的錢幣已經磨損得快成光溜溜的銅板了,就算是"粵"字二十文也白搭. 大概是這樣了,到此結束吧.

16樓:太陽

看具體的吧

這個你需要了解一些歷史

好像是越早的月之前

而且中間有個皇帝發的銅錢較少,也值點錢

17樓:生水乾騫仕

清歷代銅錢版本很多,大多普通品幾元珍稀品幾千幾萬到幾十萬不等,看你手中藏品性質品相而定。祝你好運!

18樓:公孫來福桑珍

如果光緒元寶,廣西省造,(紅銅)每元當制錢十文,請專家進一步鑑定,真品要留著,比普品價要高的多。

19樓:胥**侍俏

你好!清朝的銅錢和其他朝代的銅錢一樣都屬於古幣,而古幣的**主要是由兩個因素決定的:一是存世量,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在其他因素大致相同的情況下,存世量越少則**越高。

二是品相,在其他因素大體相同的情況下,品相越好的**就越高。

清朝的錢幣現在的

普品存世量較大。所以

普品現在的市場**很低,例如乾隆通寶

普品現在的市場**才3元左右一枚。而乾隆

雕母錢幣和樣錢

因為極其稀少而**很高,他們的市場**在幾萬元一枚。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20樓:禰金生包巳

你好,清朝的普通錢幣不值錢5-10元,雕母值錢價錢萬元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哪個清朝皇帝兒子,哪個清朝皇帝一個兒子

一下是幫您收集到的資料,希望能幫到您 1 努爾哈赤 入關前的皇帝 努爾哈赤共有16個兒子,其中8人是清朝的開國元勳,他們是長子褚英 次子代善 五子莽古爾泰 七子阿巴泰 八子皇太極 十二子阿濟格 十四子多爾袞 十五子多鐸。努爾哈赤的其餘諸子如三子阿拜 四子湯古代 六子塔拜 九子巴布泰 十子德格類 十一...

清朝皇帝的年齡,清朝皇帝 年齡

1 努爾哈赤 入關前的皇帝 終年68歲,葬於瀋陽城東,稱之 福陵 廟號 太祖 2 皇太極 入關前的第二位皇帝 皇太極生於明萬曆二十年 1592 在位17年,卒於清崇德八年 1643 終年52歲。廟號 太宗 3 順治在位18年。卒於順治十八年 1661 終24歲。4 康熙 康熙帝名玄燁,是順治的第三子...

清朝皇帝的子孫有貨到現在的麼,古代哪個皇帝還有後代在

有,著名書法家愛新覺羅.啟功先生就是,還有一個不太著名的演員叫愛新覺羅.紫薇,還有一些沒有名氣,過著普通百姓日子的人們。在有些關於清宮的文化和娛樂節目裡出現過。有很多。大多數改姓金或者姓王了,分佈在全國各地。有名的也有很多,如愛新覺羅毓詹 正統的沒有,咸豐就過繼給道光的。所以,嚴格說早就沒有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