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的謀士是誰,劉邦的謀士有幾位 漢高祖劉邦身邊的謀士都有誰

2022-07-24 02:25:19 字數 1595 閱讀 3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稱帝前,最主要的謀士是張良;稱帝后,最主要的謀士是陳平;而呂雉則一直是劉邦背後的謀士。蕭何 曹參 樊噲 韓信等人不應算是謀士。

2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的謀士主要是張良與陳平,武士最主要是韓信與樊噲,財政能人是蕭何,頂級外交能人是酈食其,綜合性人才是曹參。

3樓:冰夢英紛

蕭何、張良、陳平、韓信

劉邦有那些將軍和謀士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有漢三傑張良蕭何韓信,還有陳平,樊噲,季布,黥布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剛開始只是個項羽分封的諸侯,張良不是劉邦的手下,是韓王的手下,作為聯盟長期協助劉邦而已。韓信是劉邦親點的大將,最好慢慢的單幹了,最後韓信也成了諸侯。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 張飛 劉備, 不是是他手下

劉邦的謀士有幾位 漢高祖劉邦身邊的謀士都有誰

劉邦手下的三大謀士都有誰啊?

7樓:澤陽家的小公主

張良:朝廷中,為劉邦出謀劃策,劉邦說錯話他就在後面戳他- ̗̀(๑ᵔ⌔ᵔ๑)

韓信:有勇有謀,打仗的

蕭何:後勤支援,源源不斷的把前線送人

8樓:王大蔥

張良,謀,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韓信,勇,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蕭何,勤,鎮守國家,安撫百姓。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謀士:張良,陳平,蕭何

劉邦有哪些謀士?各是負責什麼?

劉邦手下的謀士有誰?

劉邦手下的所有大將 謀士 和職務(包括後來歸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劉邦,此人號稱是魅力高的無法擋的人物。

2.張良,運籌於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後人多自比張良...張良的智力幾乎作為一個謀士來說,也算是當時無敵。

3.陳平,基本和張良齊名的人~~ 按照三國中類似的說法,張良和陳平就是劉邦的臥龍和鳳雛~

4.曹參,史載曹參「身被七十創,攻城掠地,功最多,宜第一。==有這一條基本也不用懷疑曹參的能力了...

5.蕭何,這個人政治手腕極強...用韓信誅韓信,都有他的功勞...堪稱權術達人。

6.樊噲,至少項羽誇獎過他,武力至少不低。我估計和三國比較的話,至少是許褚這種級別的~

7.周勃,漢初定,各諸侯王的反叛不絕,周勃成為漢初平亂的主將。顯然是個很厲害的人。

8.灌嬰,以驍勇著稱...也是一個戰功累累的人~

------------------------------

以上諸人都是被霸王打的找不到北的那種...

9.韓信,有了韓信的加盟,霸王終於烏江自刎了。

------------------------------

10.被劉邦軍策反的牛人:

劉邦的三大功臣是哪幾位?

是誰抓了劉邦的父親,劉邦的父祖是誰

應該是項羽,有篇文就是寫的項羽煮劉邦的父親,具體是 當此時,彭越數反梁地,絕楚糧食,項王患之。為高俎,置太公其上,集解如淳曰 高俎,幾之上。李奇曰 軍中巢櫓方面,人謂之俎也。索隱俎亦機之類,故夏侯湛新論為 機 機猶俎也。比太公於牲肉,故置之俎上。姚察按 左氏 楚子登巢車以望晉軍 杜預謂 車上櫓也 故...

論謀士賈詡郭嘉法正誰厲害,三國時期的謀士誰最厲害?李儒賈詡郭嘉孔明陳昱法正周瑜鳳雛司馬懿魯肅進了前十嗎?

綜合對比的話,還是郭嘉要更厲害 郭嘉比曹操小21歲,但對曹操的巨集圖偉志似乎瞭如指掌。當曹操就天下形勢向郭嘉問計時,郭嘉一語道破要害,建議曹操乘袁紹攻擊公孫瓚之時先消滅呂布。這樣不僅能使曹軍擴大實力,又可以避免以後曹袁決戰時呂布從側翼威脅曹軍。曹操又詢問郭嘉,作為謀士,最關鍵的素質是什麼?郭嘉說 戰...

劉邦是通過什麼方式建立的漢朝,劉邦是怎麼建立漢朝的?

在公元前202年2月,劉邦兌現了先前的諾言,封韓信為楚王,彭越為越王。受封的韓信和彭越聯合原來的燕王臧荼 趙王張敖以及長沙王吳芮共同上書劉邦,請他即位稱帝。劉邦開始假意推辭,韓信他們說 大王雖然出身貧寒,但能率領眾人掃滅暴秦,誅殺不義,安定天下,功勞超過諸王,您稱帝是眾望所歸。劉邦順水推舟地說 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