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劉的人都是劉邦的子孫嗎,劉備是劉邦的後代嗎

2023-04-28 10:15:11 字數 4461 閱讀 6387

1樓:匿名使用者

非也。劉姓始祖是劉累,乃唐堯之後裔。我們華夏三皇五帝之一的苗裔。

而劉邦很可能就是劉累的後人,但又沒有血脈不好說。因為夏商周沒有多少人有姓氏傳承,找姓的現象比較普遍,而且很多人在沒有子嗣時,就養個兒子繼承,劉邦的年代是公元前秦末漢初,唐堯可是生活在夏朝之前,也就是公元前2023年前了。相差了2023年,因此,理論上劉邦是劉累後人不假,但血脈上就無法證明了。

另外,漢以後很多少數民族改漢姓,匈奴王族第一姓就是劉,後鮮卑、羯、氐、羌、吐谷渾、蒙古(其實蒙古起源於劉累的蒙國豕韋與華夏同源。周宣王滅蒙國,使其北逃大漠,最終成就了三個厲害無比的遊牧汗國:柔然、契丹蒙古成吉思汗的那個部落)女真都有改劉姓的。

2樓:夏克西

樓主真實笨,最早的劉姓是堯賜給黃帝的後代他叫劉累,他是劉氏祖,所以所以都是他的後代(除非你是匈奴人或者是鮮卑族人)要不都是劉累的後代,當然劉邦也是劉累的後代。

3樓:郭再良

姓劉的都是劉邦的後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的老爸也姓劉吧?

劉備是劉邦的後代嗎

劉邦的後代有哪些?

現在姓劉的都是劉邦的後代嗎

5樓:小樣子聊電視

姓「劉」的並非全是漢高祖劉邦的後代。劉姓,最早一支劉姓源自堯的後裔劉累,故劉累為劉姓得姓始祖。劉姓望出江蘇彭城。

截至2023年,劉姓有人口近7000萬,佔全國人口的,在王、李、張之後排第四位。劉姓建立了西漢、後漢、南漢等政權。

劉姓,漢朝國姓,中國曾經最具影響力的姓氏,現在最有影響力的姓氏之一,世界第四大姓,人數極多、分佈極廣。世界人口在9000萬人以上,我國人口在7000萬以上。大約佔漢族人口5.

5%,因政治原因在《百家姓》之中被排在第252位,實際上劉姓在宋朝為第三大姓。根據戶籍管理部門的「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nciis),劉姓是第四大姓。

劉備是劉邦的後代嗎?

6樓:影視公主呀

劉備是劉邦的後代。

劉邦是漢朝時期的開國皇帝,公元前256年出生於沛豐邑中陽裡。劉邦並不是什麼大戶人家出生,只是一個普普通通農家出生的人。秦朝末年,國家亂的不成樣子,陳勝吳廣也趁此機會發動農民起義,推翻秦王朝的統治。

劉備是三國時期蜀漢的開國皇帝,公元161年出生於幽州涿郡涿縣。劉備自稱是西漢時期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這個中山靖王劉勝是漢景帝劉啟的兒子,而劉啟是漢文帝劉恆的兒子,劉恆是漢朝開國皇帝劉邦的第四個兒子。

劉邦劉備性格特點:

在個人性格上,壞孩子劉邦從小就不務正業,調皮搗蛋,又性格開朗,豁達大度,是個標準的外向性格;而劉備以賣草鞋為生,年輕時艱苦生活使他不如劉邦那樣豪放外向,而更講義氣,更擅交際,結下關羽張飛這樣的生死之交。

現在有劉邦的後人嗎?

7樓:翰林暢談

現在劉邦還有後人嗎?當然有了,不僅有,而且還有很多很多。根據歷史記載,劉邦至少生了八個兒子和一個女兒魯元公主,魯元公主和這八個兒子的後人,都能算是劉邦的後人。

我們知道,在古代,王公貴族往往會娶很多個妻妾,然後生下一大堆兒女,然後這些兒女又各自生下一大堆兒女,就這樣開枝散葉下去,經年累月,就會有一個非常龐大的家族人群。雖然這些家族會不斷分家分居,但至少血緣上來說,都可以追溯到他們共同的祖先身上。

而劉邦的後人更不用說了,西漢王朝那麼多皇帝王爺,到了東漢王朝又有那麼多皇帝王爺,他們都是劉邦的後代,根據相關資料統計,早在漢朝期間,劉邦的後人就已經超過了8萬人。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漢武帝開始,為了抑制藩王的權力,採取了主父偃的推恩令,那之後開始,許多劉氏宗親的勢力一代一代被削弱,於是大量的劉邦後人都淪為了平民,他們後來怎麼樣了,又到了**去開枝散葉,這些都很難統計到。

就拿劉備來說,劉備是中山靖王之後,但到了劉備這一代,家境早已沒落,只能靠賣草鞋為生,要不是他混出了名堂,名垂青史,他這一支劉邦的後人可能在歷史書上就再也不會出現了。

而劉備的祖先中山靖王劉勝,也是個大大的名人,他是漢景帝劉啟的兒子,跟漢武帝劉徹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他最厲害的就是一個人生了一百多個兒子,為劉邦後人的開枝散葉做出了不小的貢獻。

根據班固《漢書·卷五十三·景十三王傳第二十三》記載:勝為人樂酒好內,有子百二十餘人。按照這個說法,僅僅是劉勝一個人就生了一百二十多個兒子,而劉勝是劉邦的直系重孫,這一百二十多個兒子又會留下多少後代,可想而知。

就拿有名的來說,蜀漢滅亡後,劉禪因為「樂不思蜀」,並沒有被清算,晚年生活過得非常安逸,也留下了直系後人。雖然劉禪的幾個兒子大都死在了永嘉之亂中,但他們也都留下了後人,這些人全部都是劉邦的後人。

2023年,陝西舉辦了世界華人祭祀劉邦典禮,當時就有不少海內外的華人以及劉氏後人來到典禮現場,這些姓劉的人中,當然有很大一部分並不是劉邦的後人,但也有一些確實是實打實的劉邦後人。

不過話說回來,劉邦後人又如何?至少在表面上,現代社會早已經拋棄了血統論,劉邦後人並不會比別人高貴,一個人要想有所成就,受到尊重,還是要看自己是否努力,是否有貢獻,而不是看祖上是誰。

8樓:春寶說遊戲

現在沒有劉邦的後人。劉邦的後人,如果能到現在應該已經幾百代了,而且有族譜現在應該跳出來蹭流量了。所以這是不可能的。

9樓:阿童木的啊

應該是有劉邦的後代。因為當時中山王劉勝有一百多個兒子,經過了一千多年,也繁衍出來了許許多多的後代,中山王劉勝就是劉邦的後代。

10樓:摯愛小達達吖

肯定有啊,姓劉的多了,沒準那個就和劉邦佔一輩呢。

11樓:隨心所願

劉邦的後代哪有幾百代,不知道別亂說。

中國劉姓大部分都是劉邦的後代,是嗎?

12樓:

摘要。漢朝是劉姓的鼎盛和發展時期,漢高祖劉邦建立西漢王朝後,分封同姓於各地,其後支派繁衍,於是彭城、尉氏、臨淮、南陽、廣平、丹陽等地皆有劉氏。西漢初累計皇子封王30餘人,封侯者達400餘人。

漢王室大封同姓王侯的結果使劉姓貴族遍佈於大江南北,他們各據一方,很快成為各地有權有勢的大家族。總之劉姓以皇族為主脈,經歷大漢400多年的繁衍發展,人口急劇增加,成為當時的天下第一大姓。但劉姓人口仍主要分佈於黃河流域地區,主要集中於河南、河北、山東、江蘇北部、安徽北部以及山西太原地區。

此外,湖北荊襄地區、湖南長沙地區、江西九江地區也有劉姓望族。

中國劉姓大部分都是劉邦的後代,是嗎?

有一部分是。

另外,漢以後很多少數民族 改漢姓,匈奴 王族第一姓就是劉,後鮮卑 、羯、氐、羌、吐谷渾 、蒙古(其實蒙古起源於劉累的蒙國豕韋與華夏同源。周宣王 滅蒙國,使其北逃大漠,最終成就了三個厲害無比的遊牧汗國:柔然、契丹 蒙古成吉思汗的那個部落)女真都有改劉姓的。

只能說 劉邦大漢400年,確實比較多的子孫後代。

在劉邦沒有發跡前,就很多姓劉的。

本人2023年農曆臘月初八壬辰時生命運好不好請大師細說一下?

漢朝是劉姓的鼎盛和發展時期,漢高祖劉邦建立西漢王朝後,分封同姓於各地,其後支派繁衍,於是彭城、尉氏、臨淮、南陽、廣平、丹陽等地皆有劉氏。西漢初累計皇子封王30餘人,封侯者達400餘人。漢王室大封同姓王侯的結果使劉姓貴族遍佈於大江南北,他們各據一方,很快成為各地有權有勢的大家族。

總之劉姓以皇族為主脈,經歷大漢400多年的繁衍發展,人口急劇增加,成為當時的天下第一大姓。但劉姓人口仍主要分佈於黃河流域地區,主要集中於河南、河北、山東、江蘇北部、安徽北部以及山西太原地區。此外,湖北荊襄地區、湖南長沙地區、江西九江地區也有劉姓望族。

大師傅搞錯啦沒看問題要求嗎。

您是問我劉姓。

我不會算命呀。

姓劉的人都是漢高祖劉邦的後代嗎?

劉暠是劉邦的後代嗎

13樓:帳號已登出

劉知遠祖先本為沙陀部人,世居太原,而劉邦是沛郡豐邑中陽裡(今江蘇徐州豐縣中陽裡街道)人。劉知遠出生在五代十國的時代,後漢開國皇帝,在位期間雖然短,但是卻為抗遼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

14樓:機寒楣

劉暠和劉邦一個姓,兩人還真有點關係,按照史書記載,他是劉邦的弟弟、楚元五劉交的二十一世孫。

15樓:網友

不是,劉知遠(895—948年),即後漢高祖(947年―948年在位),河東太原人,沙陀族。五代十國時期後漢開國皇帝,稱帝后改名為劉暠。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劉邦的後裔,劉氏子孫。

劉備是劉邦的第幾代孫子?劉備是劉邦的後代嗎

屁的孫子,根本無從考證!劉備是劉邦的後代嗎 劉備是河北涿縣人,是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既然劉勝是賈夫人私通外人所生,不是漢景帝的後代,那麼作為中山靖王的後人的劉備也就不是劉邦的後代。劉備在世時所提的復興漢室就成了一句空話,劉備和追隨劉備的人實際上都矇在鼓裡,就連劉備本人也不知道他並不是漢高祖劉邦。漢...

呂雉劉邦的皇后是怎樣的人,呂雉劉邦的皇后是怎樣的一個人

有任何歷史問題,都可以去看看內這個貼 容吧 http post.年輕時是一位賢妻良母,劉邦稱帝后成為了一名政治家,統治西漢王朝幾十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把持國家政權的女性。精於權謀,心狠手辣。至於功過實在是無謂之說.一個很 的女人哦!殺了韓信,暈!陰險人。有點像武則天吧!陰險毒辣哦,不過很有膽識慧眼...

諸葛亮瞭解劉備嗎?劉備最信任的人為什麼是法正

諸葛亮是瞭解劉備。劉備最信任的人是法正有兩個原因,一法正反叛劉璋投劉備 二法正助劉備取得漢中之戰勝利。01 法正選明君劉備。其實在個人認為劉備對於法正與諸葛亮是同樣信任,只不過這兩人在蜀漢負責的東西不一樣。諸葛亮負責後勤,法正負責前方打仗出謀略。而說劉備最信任法正的說法其實 於諸葛亮的一句話,夷陵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