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頭骨有什麼用?人的骨頭的成分是什麼

2023-04-28 10:05:09 字數 1901 閱讀 643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頭骨的作用:保護大腦這個神經中樞,不被外力隨意改變形狀和損傷。

2樓:昔祺俟柔懷

頭骨(又名顱骨)的發生。

軟顱。為原始的軟骨腦顱,保護腦及頭部的感覺器官。所有脊椎動物在胚胎期都經過軟顱階段,以後骨化成為頭骨的軟骨原骨部分。圓口類和軟骨魚停留在軟顱階段,不再骨化。

咽顱(又名髒顱)

圍繞消化管的前段,保護和支援口、舌及鰓。在水棲脊椎動物中,咽顱發達,但與腦顱關係不太密切,僅以韌帶與腦顱相連線。陸棲脊椎動物以肺呼吸,鰓退化。因之支援鰓的骨骼也轉變為其他結構。

膜顱。一系列真皮骨骼,真接由間充質骨化形成,不經軟骨階段,覆蓋在軟顱和頜弓上,成為頭骨的膜原骨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功能:骨骼能保護內部器官,如顱骨保護腦;肋骨保護胸腔。

支援功能:骨骼構成骨架,維持身體姿勢。

造血功能:骨髓在長骨的骨髓腔和海綿骨的空隙,透過造血作用製造血球。

貯存功能:骨骼貯存身體重要的礦物質,例如鈣和磷。

運動功能:骨骼、骨骼肌、肌腱、韌帶和關節一起產生並傳遞力量使身體運動。

大部分的骨骼或多或少可以執行上述的所有功能,但是有些骨骼只負責其中幾項。

人的骨頭的成分是什麼?

4樓:北域名醫

骨基質主要包括有機成分(約佔35%)和無機成分(約佔65%)。

1、有機成分:包括膠原纖維和無定形基質,約佔骨幹重的35%,是由骨細胞分泌形成的。有機成分的95%是膠原纖維(骨膠纖維),主要由i型膠原蛋白構成,還有少量v型膠原蛋白。

2、無機成分:主要為鈣鹽,又稱骨鹽(bonesalt),約佔骨幹重的65%。主要成分是羥基磷灰石結晶[hydroxyapatitecrystal,ca10(po4)6(oh)2]。

電鏡下,結晶體為細針狀,長約10~20nm,它們緊密而有規律地沿著膠原纖維的長軸排列。骨鹽一旦與有機成分結合後,骨基質則十分堅硬,以適應其支援功能。

點選檢視大圖">/

5樓:香嫣然柯紅

骨骼的成分由30%的有機質和70%無機質所組成,而70%的無機質當中磷酸鈣佔了95%。簡單說,鈣質約佔骨骼的65%-70%,是骨的主要成分。

人的骨頭有哪些,分別是哪些

人的骨頭是怎樣構成的?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的骨頭,主要由以骨膠原(蛋白質)為主要成分的基質和以鈣、磷為主要成分的骨鹽組成,並始終處於形成和破壞之中。在人的發育期和青春期,骨質形成快於骨質破壞。但隨著年歲的增長,骨質破壞開始快於骨質形成,導致骨密度(每一單位容積的骨鹽量)逐漸下降。

由於骨密度下降,只要不慎跌倒在地,甚至扭轉身體,都會出現骨折。

骨量的減少,首先出現在脊椎、骨盆、大腿骨根部、手腕等代謝旺盛的松質骨部位,並直接導致脊椎壓迫性骨折、大腿骨根部骨折、前胳膊末端骨折等的頻發。其中多見於老年人的大腿骨根部骨折,往往致使患者常年臥床不起,造成迴歸社會困難,成為骨質疏鬆症最為嚴重的合併症。

人的骨頭是什麼樣的

7樓:三更微視界

揭秘人的骨頭,人如果沒有骨頭會變成什麼樣子?細思極恐!

人有什么用,人有什麼用

首先要看 用 的含義是什麼。用 可以理解為作用,也可以理解為功能性 功利的 用 如果是前者,人有沒有用?要相對於人和客體兩者來說的。人產生與自然世界,成為自然存在的個體,也會反過來作用於自然界。這樣看,人是有用的。相信摟主所說的用應該是指後者,即功能性的 用 這就必然要看人自身的存在動機,跟客體無關...

人的骨灰有什麼用,人的骨灰可以用來幹什麼?會有什麼用處嗎?

可以加工成肥料,製作 工鑽石,可以入藥等。以骨灰鑽石為例,詳情如下 骨灰鑽石,指的是將被火化的人骨灰轉變成 晶瑩的鑽石 從而實現了讓最親愛的人 真正永垂不朽 之目的,骨灰鑽石是一種高科技人工鑽石,它是用逝者身體中的碳 通常以骨灰為樣本 所培養的實驗室鑽石。而將過世的人化成鑽石則被稱為 鑽石葬 能滿足...

人尿有什麼作用?可以做什麼用,人尿有哪些用處?

1 可以提煉尿激酶,該藥是 血栓性疾病的良藥,2 是很好的有機肥。另外,在外國有一個在戰爭中用小便澆滅導火索而救了一座城的小孩的故事 人尿有哪些用處?人尿用處主要是從尿液中提取尿激酶 烏司他丁等藥品,藥用價值很高 尿是人體的一種排洩物,自然被當作無用的廢物。尿果真是廢物嗎?其實不然。醫生通過對尿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