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的白細胞有什麼用,人體內的白細胞,有什麼作用?

2021-03-27 17:06:39 字數 2490 閱讀 4073

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白細胞主bai

要是起防禦功能du的,白細胞能吞噬異zhi物產生抗體,在機體dao損傷治專愈、抗禦病原的入侵和屬對疾病的免疫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白細胞減少會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各種病源容易入侵,患者容易患各種疾病,中性粒細胞低於1.0乘以10的9次方,易發生反覆感染,且疾病**緩慢,甚至可以引發敗血症,也是會危及生命的

2樓:戎馬一生

白細胞根據抄胞質有無特殊

襲顆粒分兩類,bai有特殊顆粒du的又可以分三鍾細胞:zhi中性粒dao

嗜酸性 嗜鹼性細胞,中性粒細胞功能主要有趨化作用,嗜酸性細胞主要抑制過敏反應的作用,還有對寄生蟲有很強的殺滅能力;嗜鹼性細胞主要分泌祖安 參與過敏反應;無特殊顆粒的有單核細胞和淋巴細胞:單核細胞可以分化為巨噬細胞主要吞噬作用;淋巴細胞是我們機體的主要免疫細胞,又可以分t b nk細胞,t細胞參與細胞免疫,b細胞參與體液免疫,nk功能蠻多的,有抗腫瘤抗病毒,免疫調節作用

3樓:ok以女王的姿態

白細胞的功能復

白制細胞能吞噬異物產生抗體,在機體損傷**、抗禦病原的入侵和對疾病的免疫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機體發生炎症或其他疾病都可引起白細胞總數及各種白細胞的百分比發生變化,因此檢查白細胞總數及白細胞分類計數成為輔助診斷的一種重要方法。

白細胞是一個龐大的血細胞家族,它們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是多樣的,但是,它們之間不是相互孤立的,在機體的防護、免疫和創傷愈治過程中起協同作用。儘管它們是血液中的一類細胞成分,但它們功能的發揮,更多地體現在迴圈管道外的器官組織中。在功能方面它們與這些器官組織中的許多細胞成分如巨噬細胞、肥大細胞、成纖維細胞等密切相關。

白細胞是機體防禦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通過吞噬和產生抗體等方式來抵禦和消滅入侵的病原微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舊稱白血球。血液中的一類細胞。白細胞也通常被稱為免疫細胞。

人體和動物血液及組織中的無色細胞。有細胞核,能作變形運動。白細胞一般有活躍的移動能力,它們可以從血管內遷移到血管外,或從血管外組織遷移到血管內。

因此,白細胞除存在於血液和淋巴中外,也廣泛存在於血管、淋巴管以外的組織中.

5樓:馬煜菡

就是在你**上被割道口子時,不盡快**就會感染細菌,而你體內的白細胞就會對細菌發生抗爭,它會吞噬你傷口上的細菌,而它吞噬細菌後自身也會死亡,化膿後,傷口周圍白白的東西,就是白細胞的屍體

人體內的白細胞,有什麼作用?

白細胞有什麼作用 10

6樓:薄荷

白細胞作為免疫系統的一部分幫助身體抵抗傳染病以及外來的東西。白細胞可以由骨髓的造血幹細胞產生。白細胞有核,能作變形運動,正常情況下白細胞在健康**體內為4×109到1.

1×1010/每升血液。白細胞胞作為免疫細胞,在機體發生癌症或其他疾病時,血液內的白細胞總數或細胞分類百分比可有變化。

除了在血液外,白細胞還存在於淋巴系統、脾,扁桃腺以及身體的其他組織。

拓展資料:白血球,又稱為白細胞,(拉丁語 leucocytus,來自古希臘語 leukós「白」和 kýtos「中空」;德語 leukozyt、英語 white blood cell 或 leukocyte,簡稱 wbcs),是血液重要的血細胞。除白細胞外,人體血液中還含有紅細胞、血小板和血漿。

由於白細胞的異常增生失去控制而引起的一種惡性疾病稱為白血病。

7樓:金卡是分開時就

白細胞分兩大類的 粒細胞 和 非粒細胞

總數在4-10*10的9次方之間

粒細胞 又 分為 嗜酸、嗜鹼性細胞、嗜中性(前兩者所戰比例非常小,而嗜中性佔到白細胞總數的60%以上,不超過70%)

另一類則又分為單核(2%-8%)和淋巴細胞(20-40%)兩類。

分為類後,我就接著說它們的作用被。

嗜中性粒細胞和單細胞主要負責體內的非特異性免疫 也就是常見細菌感染的免疫。當血常規顯示wbc增高,一般都細菌感染引起的。 白細胞的升高主要是粒細胞升高引起的。

淋巴細胞又分為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負責人體的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為特異性免疫,比如說病毒的免疫,當某一病毒侵入人體後,刺激淋巴細胞產生特異的抗體以應對這一病毒,使其失活。 但這種抗體只對一種,也就是刺激它產生的那種病毒是有效果的。

由於白細胞負責人體的免疫,那麼白細胞的減少就會使人體的免疫能力下降。 輕微的缺少被成為粒細胞減少症,嚴重的缺乏(小於1點5)被成為粒細胞缺乏症,後者很危險,會引起嚴重感染導致死亡。 首先要**原發症或消除白細胞減少的其它原因,並可以使用激素、升白針、升白片等藥物,缺乏較重時用抗生素。祝好運

8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白細胞主要是起防禦功能的,白細胞能吞噬異物產生抗體,在機體損傷**、抗禦病原的入侵和對疾病的免疫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白細胞減少會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各種病源容易入侵,患者容易患各種疾病,中性粒細胞低於1.0乘以10的9次方,易發生反覆感染,且疾病**緩慢,甚至可以引發敗血症,也是會危及生命的

人體里正常的白細胞含量是多少,人體內白細胞有多少?

白細胞白細胞為無色有核的球形細胞,一般較紅細胞體積大,能作變形運動穿過毛細血管進入周圍組織,發揮其防禦和免疫功能。光鏡下根據白細胞質內有無特殊顆粒可將其分為有粒白細胞和無粒白細胞兩類,有粒白細胞又可以根據顆粒的嗜色性,分為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無粒白細胞有單核細胞和淋巴細胞兩種。白...

人體內最大的細胞是A白細胞B成熟的卵

16選b 最大的細胞 卵細胞 10選c 智力取決於腦結構 大小腦和左右腦的發育 下列人體的細胞中一定含有y染色體的是 a 男性的神經細胞b 精子c 男性成熟的紅細胞d 卵細 a 男性體細胞的性染色體是xy,神經細胞是體細胞,因此男性的神經細胞一定含有y染色體,a正確 b 精子的性染色體是x或y,因此...

人體血液內紅細胞 白細胞的標準值是多少

wbc 白細胞計數 4一10 x10 llym 淋巴細胞百分比 20一40 mid 中性細胞百分比 gran 中性粒細胞百分比 50 70 rbc 紅細胞計數 男 4.5一5.5 x10 l 女 3.5一5.0 xl0 l hgb 血紅蛋白 男 120一160 l 女 110一150 l plt 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