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油的成分是什麼啊,黃油的成分有哪些?

2022-01-07 00:52:58 字數 5092 閱讀 4554

1樓:鮑和愜粟修

黃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其含量在90%左右,剩下的主要是水分、膽固醇,基本不含蛋白質。有研究稱:適量食用天然黃油可改善因食用不飽和脂肪酸或人造黃油而導致的貧血症狀。

[編輯本段]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孕婦,肥胖者忌食;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黃油。

[編輯本段]製作指導

黃油一般很少被直接食用,通常作為烹調食物的輔料。

[編輯本段]黃油的打發

黃油單純的打發變成淡淡的黃色(有點發白

體積增大1倍左右)

如果是用來抹蛋糕的需要加入蛋清糖

水製做方法是先將蛋清打發

同時將糖和水煮開

倒入打發的蛋清裡繼續攪打

這時將切成小塊的黃油分幾次加入裡面攪勻

直到打泡為止(有點發白體積增大1.5-2倍)

我們叫做

butter

cream

黃油奶油

可以用來抹蛋糕

或者加入果仁粒

花生醬等調製出可口的陷料

夾麵包蛋糕都可以.打發黃油前需要將黃油在室溫下化軟(不是液體哦

變軟即可)

[編輯本段]其他相關

黃油在2023年前就已經被牧民引到了餐桌上。在古羅馬和古希臘時代,它和牛奶一樣,也是野蠻人的食品,高盧人,日爾曼人才去食用它。

這種狀況一直延續到文藝復興時期,在北歐和西歐人們漸漸地將它看作是貴族食品。而在文藝復興時期的法國,黃油還被用來美容。自18世紀開始,在餐桌上漸漸有了黃油盤,這幾乎成了有錢人標榜自己有錢的一種標誌。

19世紀黃油開始流入尋常百姓家。這主要歸功於2023年的離心分離技術的發明使大生產成為可能。鐵路的建造再加上運輸過程中冷藏技術的出現,黃油被運到了絕大多數的法國各地,

並用來取代部分傳統的動物油,植物油來烹調菜餚。

19世紀末,造假的商人將黃油和植物黃油混合**。2023年,法國頒佈了一項法令,嚴格規定黃油的品名和成分。

今天,黃油成為高階烹調和日常烹調不可缺少的配料。而在一些糕餅製作中,包裝上的double_quotation純黃油製作double_quotation成了質量的代名詞。

[編輯本段]備註

黃油與乳酪的最大區別在於成分,黃油的脂肪含量更高。

[編輯本段]每100克的營養成分

能量888千卡

蛋白質1.4克

脂肪98克

膽固醇296毫克

核黃素0.02毫克

鈣35毫克

磷8毫克

鉀39毫克

鈉40.3毫克

鎂7毫克

鐵0.8毫克

鋅0.11毫克

硒1.6微克

銅0.01毫克

錳0.05毫克

以上資料參考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所著的《中國食物成分表(2002)》。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不得用於其他的用途。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的成分主要為反式脂肪酸,近幾年研究表明,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的不利影響與動物脂肪相似。

建議吃西式早餐不宜每天抹黃油,而且每次不宜超過一塊黃油.最好能以果醬替代。代 潤滑脂,俗稱中油或黃油。

稠厚的油脂狀半固體。用於機械的摩擦部分,起潤滑和密封作用。也用於金屬表面,起填充空隙和防鏽作用。

潤滑脂主要是由稠化劑、基礎油、新增劑三部分組成。一般潤滑脂中稠化劑含量約為10%-20%,基礎油含量約為75%-90%,新增劑及填料的含量在5%以下。

l.基礎油

基礎油是潤滑脂分散體系中的分散介質,它對潤滑脂的效能有較大影響。一般潤滑脂多采用中等粘度及高粘度的石油潤滑油作為基礎油,也有一些為適應在苛刻條件下工作的機械潤滑及密封的需要,採用合成澗滑油作為基礎油,如酯類油、矽油、聚泣-烯烴油等。

2.稠化劑

稠化劑是潤滑脂的重要組分,稠化劑分散在基礎油中並形成潤滑脂的結構骨架,使基礎油被吸附和固定在結構骨架中。潤滑脂的抗水性及耐熱性主要由稠化劑所決定。用於製備潤滑脂的稠化劑有兩大類。

皁基稠化劑(即脂肪酸金屬鹽)和非皁基稠化劑(烴類、無機類和有機類)。

皁基稠化劑分為單皁基(如鈣基脂)、混合皁基(如鈣鈉基脂)、複合皁基(如複合鈣基脂)三種。90%的潤滑脂是用皁基稠化劑製成的。

3.新增劑與填料

一類新增劑是潤滑脂所待有的,叫膠溶劑,它使油皁結合更加穩定�如甘油與水等。鈣基潤滑脂中一旦失去水,其結構就完全被破壞,不能成脂,如甘油在鈉基潤滑脂中可以調節脂的稠度。另一類新增劑和潤滑油中的一樣,如抗氧、抗磨和防鏽劑等,但用量一般較潤滑油中為多。

如磷酸酯、zddp、elco極壓抗磨劑、複合劑、滴點提高劑等。有時,為了提高潤滑脂抵抗流關和增強潤滑的能力,常新增一些石墨、二硫化鑰和碳黑等作為填料。

3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是從奶油產生的,將奶油進一步用離心器攪拌就得到了黃油,黃油裡還有一定的水分,不含乳糖,蛋白質含量也極少。

奶油和黃油雖都來自牛奶中的脂肪,但它們和來自牛身上的體脂——牛油是不相同的。奶油的脂肪顆粒很小,而且熔點低、消化率高。另外,奶油、黃油含有人體必需脂肪酸及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並有卵磷脂,這都是牛油、豬油和羊油等畜類的體脂所沒有的。

黃油根據是否發酵可分為酸性黃油和甜性黃油。生產酸性黃油時,需經過發酵過程。

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黃油的主要成份是牛奶脂肪佔百分之八十五,水佔百分之十五,牛奶固體佔百分之五。

黃油的成分有哪些?

5樓:暖神格格

每100克的營養成分

能量888千卡

蛋白質1.4克

脂肪98克 膽固醇296毫克

核黃素0.02毫克

鈣35毫克

磷8毫克

鉀39毫克

鈉40.3毫克

鎂7毫克

鐵0.8毫克

鋅0.11毫克

硒1.6微克

銅0.01毫克

錳0.05毫克

以上資料參考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所著的《中國食物成分表(2002)》。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不得用於其他的用途。

6樓:苦苦的掙扎

黃油的主要成分是油脂。

黃油又叫乳脂、白脫油,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使稀奶油成熟並經攪拌而成的。黃油與奶油的最大區別在於成分,黃油的脂肪含量更高。優質黃油色澤淺黃,質地均勻、細膩,切面無水分滲出,氣味芬芳。

7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

從製作工藝來分,可以分為 生黃油(從生牛奶直接製作),超細黃油(只能採用巴氏消毒過的未經冷藏牛奶或奶油),細質黃油(採用部分冷凍過的牛奶)。在口味上,還可以分為原味,半鹽和加鹽的

滑黃油又稱潤滑脂,是潤滑油的一種。這裡重點介紹食品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

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營養很好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的主要成分

1、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2、若從奶皮子中提取,則要在奶皮子攢多以後,經過一夏天晾乾,然後將其放入鍋中煮,慢慢攪動,漸漸地就可以看見鍋中分離出上下兩層:上層黃色,下層白色,黃色的油脂便是黃油了。白色的叫酸油。

若從白油中提取,則要將白油倒入鍋中加熱來煉取。將白油倒入鍋中,用溫火慢慢熬煉,用勺頻頻翻動,當水汽沒有了,色澤呈微黃時,即製成。為防止煉得過火會帶有煳味,在煉的過程中要加入一把阿木蘇(什錦粥)一起煉,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取白油中的水分。

煉過的阿木蘇稱為黃油渣。由於其油性大,酸度濃,可加茶飲用。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首先還是要用剛擠的鮮奶中撇出浮在上面的油層,然後倒進鍋裡,用溫火加熱同時攪動。

待燒開後,黃油便會浮出,渣滓下沉,將黃油撇出,剩下的也是黃油渣,不過這種黃油渣非常的酸。

3、黃油營養極為豐富,是奶食品之冠,因為

五、六十斤酸奶才可提取二斤左右的黃油,足見其珍貴。為食用方便,牧民常把黃油裝在器皿或牛羊胃囊內。黃油具有增添熱力、延年益壽之功能。

寒冬季節人畜受寒凍僵時,常用罐飲黃油茶、黃油酒來解救。時至八月,人們把黃油裝進羊小肚子將其儲存起來,待食用時開啟,由於不與空氣接觸,所以一塵不染,依然是新鮮滋潤、綿甜可口。

黃油的主要成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是從牛奶中提取的油脂,主要是通過離心處理,使牛奶中的脂肪和牛奶分離,分離後得到上層稀奶油,稀奶油經過攪拌、過濾得到黃油。黃油中含有維生素、脂肪酸、膽固醇等營養物質,適量食用有好處,但孕婦和肥胖人群不宜食用過多。

10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安佳的黃油、**牌黃油、等等市場上常見的黃油是動物性還是植物性的答案如下:

1.安佳的黃油是動物性的。

**牌黃油是動物性的。

2.市面上常見的和黃油品牌:南橋黃油、澳洲車輪黃油、雕王黃油、有烘樂道黃。

.南橋黃油是植物性的。

澳洲車輪黃油是植物性的。

雕王黃油是植物性的。

有烘樂道黃油是植物性的。

黃油1.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2.黃油的分類:從製作上可以分為生黃油、超細黃油、細質黃油;從口味上可以分為:原味黃油,半鹽黃油和加鹽黃油。

3.黃油從提取物的不同分為:植物性黃油和動物性黃油。動物性黃油是用牛奶做成的,營養豐富,口感好,價位較高。而植物性黃油對健康容易造成危害,一般不建議使用。

植物黃油的缺點:

1. 植物黃油的口感差。它的口感吃起來讓人覺得不舒服。所以,如果想要作出檔次高的西點,烘焙師們仍然堅持使用黃油。

2. 植物油經過氫化後,會產生反式脂肪酸。早期人們對反式脂肪酸認識不夠,所以植物黃油應用比較廣泛。

現代研究的深入使反式脂肪酸的危害越來越被認識到,尤其對心血管的危害極大。所以,能不用植物黃油,還是不要用好。

植物黃油的成分,黃油的成分是什麼

植物黃油的成分基本都是各種化學物質合成的,這種的黃油要少吃,人體不好吸收的。植物黃油是將植物油部分氫化以後,加入人工香料模仿黃油的味道製成的黃油代替品,在一般場合下都可以代替黃油使用。黃油的成分是什麼?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主要成分是牛奶中分離出來的稀奶油。黃油主要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

黃油是什麼,黃油是什麼做的?

黃油在西餐比較常見,可用來做各類糕點 餅乾 煎牛排 等等。但在傳統的中餐就較少用到,所以有些人不知道黃油是什麼東西?簡單地說黃油是牛奶的加工產物,或者這樣說 是牛奶中的乳脂。提取的方法有多種,常見的是從牛奶的煮熟或攪拌,到靜置沉澱。漂浮在最上面的一層黏稠奶油,叫做 稀奶油 把它分離出來,進行多次攪拌...

西點中黃油的成分是什么?它都有什么作用呢

裹入用黃油通常指 植物性奶油 也指在冷藏狀態下比較硬的黃油.一些烘焙用品店都有.500克10 20多元不等.黃油,英文名為butter。它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油脂,所以,有些地方又把它叫做 牛油 黃油中大約含有80 的脂肪,剩下的是水及其他牛奶成分,擁有天然的濃郁乳香。黃油在冷藏的狀態下是比較堅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