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油是什麼,黃油是什麼做的?

2022-01-11 18:58:21 字數 5422 閱讀 5302

1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黃油在西餐比較常見,可用來做各類糕點、餅乾、煎牛排……等等。但在傳統的中餐就較少用到,所以有些人不知道黃油是什麼東西?

簡單地說黃油是牛奶的加工產物,或者這樣說:是牛奶中的乳脂。

提取的方法有多種,常見的是從牛奶的煮熟或攪拌,到靜置沉澱。漂浮在最上面的一層黏稠奶油,叫做「稀奶油」,把它分離出來,進行多次攪拌,便會呈現出黃色的固體狀。這是初始的黃油,再經過過濾,加熱殺菌,蒸發水分。

沒錯,剩下的就是黃油了。

黃油的製作原理看起來很神奇是吧!因為牛乳在攪拌的過程中,原本乳脂肪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會遭到破裂,乳脂肪便從中流出。失去了蛋白質的保護,脂肪自然與水分離,漂浮到上面,聚集到了一塊,變成淡黃色。

這時,再經過提純,壓榨水分,黃油就形成了。

黃油的營養價值再簡單地講,黃油就是一種脂肪,跟豬油、雞油之類的差不多。不過黃油的味道更加芳香,帶有濃郁的奶香味,食用價值也比較高一點。它那黃色的顏色,主要的成分是胡蘿蔔素。

另外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少量的微量元素。其它方面與平時的食用油差不多,比如熱量、膽固醇……等等。

可能有的人認為蛋糕中的奶油,就有用黃油製作,其實不然,那種是「人造黃油」。主要是用奶油精,澱粉水解物、蛋白質,和食品新增劑混合製作而成的。故此含有一種「反式脂肪酸」的物質,吃多了對人體不利,這是在國際醫學上公認的事實,所以要少吃為宜。

黃油是很多糕點、餅乾之類的都會用到的,中餐的油脂種類就很多了,不過我們的傳統料理方式幾乎是不使用黃油的。所以有些人對黃油還是挺陌生的,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黃油到底是什麼油?

其實我只要一說黃油的另外一種叫法,你立刻就會明白的,黃油也叫做「乳脂」,這就是中文的厲害之處了,「牛乳中的油脂」就是黃油的身份了。簡單來說它就是牛奶的一種加工產物,可以通過加熱、不停攪拌牛奶,撈起上面分離出去的白色濃稠的奶油,然後進一步加熱去除水分就可以得到黃油了。

再說得簡單一點,這個東西跟豬油差不多,就是一種動物脂肪,而且都一樣非常香濃美味,但是不適合過多進食。我們之前分享過,有一些現代人不太適合以豬油為長期脂肪**的觀點,也跟黃油有關。因為很多人平時會吃到的糕點、餅乾、麵包之類的很多東西都新增了黃油,類似的東西已經吃得太多了。

當然了因為乳牛的數量還是比較有限的,所以100多年前人們又發明了「人造黃油」。主要原料是各種植物油,然後新增一部分動物油和一些新增劑改善口感,不過這個製造過程需要以氫化法使混合的油脂從液體轉化為固態,這就會產生反式脂肪酸。這種物質並不是人體必需的,所以長期進食理論上是肯定沒有什麼好處的。

以上就是關於黃油的解答了,希望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取,可以從白油中提取,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黃油營養極為豐富,是奶製品之冠。因為

五、六十斤酸奶才可提取二斤左右的黃油,足見其珍貴。為食用方便,牧民常把黃油裝在器皿或牛羊胃囊內。寒冬季節人畜受寒凍僵時,常用罐飲黃油茶、黃油酒來解救。

3樓:飛哥談談美食

黃油、牛油、奶油,到底是什麼關係?黃油到底是怎麼來的?

4樓:壹張話娛

黃油到底是什麼油?營養師告訴你黃油、酥油之間的區別

5樓:微光煙火

黃油是從牛奶或奶油中提取的淡黃色固體,主要成分為脂肪,是一種食品。黃油分為動物黃油和植物黃油。植物黃油是用油脂、水、鹽、防腐劑、色素及其他新增劑製成,動物黃油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油脂。

黃油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6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黃油分為植物黃油和動物黃油。植物黃油是用油脂、水、鹽、防腐劑及其它新增劑做成的,動物黃油是從牛奶中提煉的油脂,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營養可口,味道美味。含多種營養,做出來的食物也是特別好吃。

7樓:般若戚薇

黃油是乳脂油,簡稱乳脂,也叫白脫油,它是從牛奶裡的稀奶油中提煉出來的。

8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

黃油從製作工藝來分,可以分為 生黃油(從生牛奶直接製作),超細黃油(只能採用巴氏消毒過的未經冷藏牛奶或奶油),細質黃油(採用部分冷凍過的牛奶)。在口味上,還可以分為原味,半鹽和加鹽的

滑黃油又稱潤滑脂,是潤滑油的一種。這裡重點介紹食品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

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營養很好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黃油是什麼做的?

9樓:雯

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

公元前5世紀,匈奴人就已經因為以牧業為主,奶製品各種製作技術成熟並傳播國內外。外國人稱為黃油,就是中國人稱為奶油的奶中煉製食用油品。匈奴人是世界上最早加工食用黃油的民族。

10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公元前5世紀,匈奴人就已經因為以牧業為主,奶製品各種製作技術成熟並傳播國內外。外國人稱為黃油,就是中國人稱為奶油的奶中煉製食用油品。匈奴人是世界上最早加工食用黃油的民族。

11樓:陳爽

黃油最開始的時候其實是匈奴人創造加工出來的,因為當時他們的製作奶製品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而且製作黃油的方法也逐漸流傳到了各個地方,所以現在全世界的人們都在使用黃油。

黃油其實是通過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不是想不到,這種「油」其實原材料是牛奶呢?新鮮的牛奶,通過攪拌之後,上面會出現一層濃稠的物體,將其去除水分之後,就能生成黃油了。

一、天然黃油

天然黃油又被稱為動物黃油,就是我們上面說的用牛奶做成的黃油,是非常正宗的,不管是口感還是營養上都是比較好的。

這樣的黃油可以放心食用,還是比較健康的,而且**相對來說也會比較高。但是天然黃油的脂肪含量高,我們還是適量食用比較好,一次不宜超過15g。

二、人造黃油

人造黃油又被稱為植物黃油,是化學合成的一種黃油。這種植物黃油是用植物油部分氫化之後,然後加上了香精,製作而成的。

人造黃油裡面含有非常多的反式脂肪酸,吃多了之後對人體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說我們在買的時候儘量就不要購買植物黃油了,動物黃油是最好的選擇。

12樓:蒿聽捷宛亦

黃油可以從

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

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若用鮮奶提取,要把奶放在一個筒狀

容器中,把一個一頭帶有圓板的棍子的帶板子的那頭放入牛奶或

羊奶中,不停的上下攪拌,在攪拌了大約幾百次之後,就會在奶的上方漂起一些白色的

半固體,用

篩子撈出白油,擠幹

水分,再經過提煉就變成了黃油。

若從奶皮子中提取,則要在奶皮子攢多以後,經過一夏天晾乾,然後將其放入鍋中煮,慢慢攪動,漸漸地就可以看見鍋中分離出上下兩層:上層黃色,

下層白色,黃色的

油脂便是黃油了。白色的叫酸油。若從白油中提取,則要將白油倒入鍋中加熱來煉取。將白油倒入鍋中,用

溫火慢慢熬煉,用勺頻頻翻動,當水汽沒有了,

色澤呈微黃時,即製成。為防止煉得過火會帶有煳味,在煉的過程中要加入一把阿木蘇(什錦粥)一起煉,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取白油中的水分。煉過的阿木蘇稱為黃

油渣。由於其

油性大,

酸度濃,可加茶飲用。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首先還是要用剛擠的鮮奶中撇出浮在上面的

油層,然後倒進鍋裡,用溫火加熱同時攪動。待燒開後,黃油便會浮出,渣滓下沉,將黃油撇出,剩下的也是黃油渣,不過這種黃油渣非常的酸。

13樓:牟默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油脂。可以作為調味品使用。

14樓:郭電喜

黃油有兩種: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黃油」是什麼意思?

15樓:

釋義:1.一種重要食品,系固體乳化產物,主要是從牛奶裡提取出來的乳脂(稀奶油),通過攪拌工序,使脂肪球、氣泡、水珠聚結起來而成,特別使用於塗在麵包片上或烹飪中。

2.從石油中分餾出來的膏狀油脂,黃色或褐色,粘度大,多用做潤滑劑。

造句:(1)新鮮黃油的分配量不足。

(2)做白汁沙司的方法先將黃油在平底鍋裡融化,然後加入麵粉。

(3)寺院擁有也是一個重要的酪農業生產的黃油。

(4)黃油草莓醬、奶油烤餅加糖奶茶。

(5)格林黃油手漏接了這記遠距離打門,眼睜睜地看著皮球滾過了球門線,將平局大禮拱手讓人。英格蘭的球迷們此前燃燒的激情也被這場意外徹底撲滅。

(6)我還大把大把吃著加雙份黃油的爆玉米花。

(7)案板上撒薄粉,用擀麵杖敲打裹入用黃油,整形成厚1.5釐米的長方行片狀。

16樓:沃山公羊名

你好!一:

黃油介紹:

黃油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稀奶油經攪拌而成的。

黃油從製作工藝來分,可以分為生黃油(從生牛奶直接製作),超細黃油(只能採用巴氏菌消毒過的未經冷藏牛奶或奶油),細質黃油(採用部分冷凍過的牛奶)。在口味上,還可以分為原味,半鹽和加鹽的黃油。

二:黃油的營養價值:

黃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其含量在90%左右,剩下的主要是水分、膽固醇,基本不含蛋白質。有研究稱:適量食用天然黃油可改善因食用不飽和脂肪酸或人造黃油而導致的貧血症狀。

三:黃油的營養素含量:(每百克):

熱量(888.00千卡)

蛋白質(1.40克)

脂肪(98.00克)

核黃素(0.02毫克)

鈣(35.00毫克)

磷(8.00毫克)

鈉(40.30毫克)

鎂(7.00毫克)

鐵(0.80毫克)

鋅(0.11毫克)

硒(1.60微克)

銅(0.01毫克)

錳(0.05毫克)

鉀(39.00毫克)

膽固醇(296.00毫克)

o(∩_∩)o...

謝謝!!

17樓:小拿說動漫

黃油是什麼油?今天算長見識了

18樓:壹張話娛

黃油到底是什麼油?營養師告訴你黃油、酥油之間的區別

19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黃油主要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油脂,分為無鹽黃油和有鹽黃油,一般無鹽黃油可以用來製作西點,讓蛋糕餅乾更加酥鬆,有鹽黃油可以用來煎牛排

植物黃油的成分,黃油的成分是什麼

植物黃油的成分基本都是各種化學物質合成的,這種的黃油要少吃,人體不好吸收的。植物黃油是將植物油部分氫化以後,加入人工香料模仿黃油的味道製成的黃油代替品,在一般場合下都可以代替黃油使用。黃油的成分是什麼?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主要成分是牛奶中分離出來的稀奶油。黃油主要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

黃油的成分是什麼啊,黃油的成分有哪些?

黃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其含量在90 左右,剩下的主要是水分 膽固醇,基本不含蛋白質。有研究稱 適量食用天然黃油可改善因食用不飽和脂肪酸或人造黃油而導致的貧血症狀。編輯本段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孕婦,肥胖者忌食 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黃油。編輯本段 製作指導 黃油一般很少被直接食用,通常作為烹調食...

做餅乾為什麼要放黃油,黃油在做餅乾中起什麼作用

黃油copy在做餅乾中主要起以下幾個作用 1 使餅乾更營養 黃油含的脂肪會為人體提供大量的能量,而且有利於人體對脂溶性維生素a d e的吸收,提高了餅乾的營養價值。2 增加餅乾的口感 黃油本身具有濃郁的奶香味,而且油脂能溶解油溶性的香味物質,具有保持香味的作用。3 改善餅乾的結構 黃油具有疏水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