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自制蛋糕?做法多一點,謝謝,不用烤箱

2022-01-11 18:58:20 字數 5979 閱讀 3725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及準備

材料:雞蛋3到4只、牛奶(250ml)半盒、白砂糖、普通麵粉(中筋、低筋都可以)

方法/步驟

分離蛋黃和蛋清,將其分別放到乾淨無油無水的大碗中

將5到8湯匙的白糖加到蛋黃中(視乎自己的口味,喜歡甜的就放多一些),用湯匙攪勻;然後加上半盒牛奶,再攪勻;再加入麵粉(有篩子過篩更好),一邊加一邊上下翻拌勻(切勿劃圈),直到拌成略稠的蛋糊(覺得過稠就加牛奶,覺得過稀就加麵粉)

沒有過篩的麵粉到蛋糊裡會起粗粒,所以拌的時候要順手用湯匙把麵粉粗粒壓扁並使之化開。當然湯匙不可能把它壓得很細膩的,請讓我們容許一點點缺陷存在吧:p

拌好的蛋糊放一邊,我們來打蛋白。將2~3湯匙的白糖加到蛋清裡,再加入一點鹽(或者幾滴醋或者幾滴檸檬汁,隨便選一樣),朝一個方向劃圈打(千萬不要換方向啊!),直到打發成硬性泡沫,也就是盆子倒扣蛋白都不會掉下來的狀態。

這一步非常關鍵,蛋糕能不能發起來就看它了!!!電動打蛋器當然最省力,如果沒有就用手動打蛋器(螺旋狀最好),如果都沒有就用三根筷子打

將打發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剛才的蛋黃糊裡,上下翻拌,切勿劃圈,拌勻再加第二次,直到全部拌勻為止;(注意了,我這裡少了一幅拌好後的圖)之後用湯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劃十字,另一手同時轉動大碗,這樣可以給蛋糕液消泡;如果你夠耐心,也可以用牙籤一個一個地把泡泡刺破

電飯鍋內壁抹上薄薄的一層花生油,蓋鍋蓋按煮飯開關,當開關跳閘的時候,將蛋糕糊緩緩倒入鍋中,用湯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鍋膽晃動幾下以使其平整(很燙,要用布隔著捏哦);然後再蓋上鍋蓋,再度按煮飯開關

煮飯開關再跳的時候,不要理它,等15~20分鐘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閘後,還是要不理它;約20分鐘後開啟鍋蓋,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籤檢測一下,如果牙籤可以很乾爽地拔出來,說明蛋糕ok了,可以出鍋了;(如果牙籤比較溼並且帶出了點蛋糕沫,又或者你覺得蛋糕表皮不夠乾爽,那就再按一次煮飯開關,十分鐘後出鍋。)

稍放涼後倒扣出來的蛋糕,朝上的一面在鍋裡的時候是底部哈,有顏色特別好看:)

放涼後切塊,很棒

菜品特色

很鬆軟,很香,非常好吃:)

除了用電飯鍋,還可以蒸蛋糕哦~~方法:

1、用一個乾淨的容器(大碗之類),抹上薄薄的一層油,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到容器中。2、蒸鍋加水燒開,然後把裝有蛋糕糊的容器放入鍋中,隔水蒸20分鐘即可。關火後不用急著拿出來,讓它在裡面悶一會兒~之後再拿出來放涼切塊即可:

)蒸蛋糕和電飯鍋蛋糕一樣香,但口感比較溼潤綿軟,更適合小孩子和老人家,及身體不適的朋友:)

要點回顧

根據一些朋友提出的疑問,我總結了幾個要點再簡述一遍:

1、分裝蛋白和蛋黃的碗確定乾淨且無油無水

2、蛋黃液加麵粉時上下翻拌均勻,調成漿糊狀

3、蛋白朝一個方向打成硬性發泡

4、蛋白分兩次加到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5、蛋糕糊倒入內壁抹油並已加熱的電飯鍋中,用布隔著捏住鍋晃盪幾下使其平整,按煮飯鍵

2樓:雷雨洪去

電壓力鍋做蛋糕的做法教程: 1、取4個雞蛋,將蛋黃與蛋清分離在兩個碗中,然後將蛋清攪拌。 2、取5根筷子用力的攪打蛋清,為了突出甜味,放一點點鹽和一勺糖,繼續用力攪打至的有些稠的時候再放一勺糖,然後繼續打。

(有打蛋器,這步就很簡單。手打的話,多幾隻筷子會更快打得發泡。) 3、大約15分鐘後,蛋白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在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一定要打泡至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這樣表明達到了乾性發泡的狀態。到這種程度就不要再打了,如果繼續打過頭,蛋白結塊兒就會引起失敗。沒打到位,也會影響膨脹程度。

) 4、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少許泡打粉然後進行攪拌。(注意麵粉要充分的攪拌開,不要有麵疙瘩。泡打粉可以增加鬆軟和膨脹度,也可以省略不放。

) 5、向蛋黃中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6、電壓力鍋底放入適量的油,均勻塗在鍋壁上,以防粘鍋。 7、倒入攪拌好的蛋糕糊,然後顛幾下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

8、蓋上蓋子,按蛋糕、然後再按開始鍵即可。(注意,不要加限壓筏,保證正常排氣。) 9、大約45分鐘,電壓力鍋提示音響,就差不多了。

在家用電飯鍋怎麼做蛋糕 不用烤箱也能自制蛋糕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麵粉    4湯勺

雞蛋    3個

牛奶    4湯勺

白砂糖    5小勺

不用烤箱和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準備材料~牛奶只要是純牛奶都行~

將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注意蛋清裡面一定不能有蛋黃,要不然蛋清不好打發

打發蛋清,在打起泡沫的時候加入一勺糖,再打一會兒變成細沫的時候加入第二勺糖,再打一會兒再加糖,加入糖的份量依照自己的口味而定

蛋清打好啦~當蛋清打發變成奶油狀時就好啦~這可不是奶油,不能吃哦~

在蛋黃里加入4湯勺麵粉和4湯勺牛奶~

攪啊攪,攪到順滑無顆粒~

將打發好的蛋清加入蛋黃,不能畫圈攪拌,最好上下翻動攪拌,攪勻了~

在鍋裡放上水和蒸架,放上盆子,最好不要是陶瓷的~在盆子內壁刷上一點油,玉米油或者橄欖油都行~我用的橄欖油~

把攪好的蛋糊糊倒入盆子裡~

蒙上一層保鮮膜(家裡保鮮膜用完了我就將就用的保鮮袋蒙上…)膜上戳點洞~

蓋上鍋蓋,開始蒸~蒸20-30分鐘~

從盆子裡倒入盤子裡~美味的蒸蛋糕就做好啦~

4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雞蛋4個、麵粉4大勺、牛奶12勺、白糖5勺、鹽極少量

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步驟

打雞蛋用的容器洗淨,擦乾,不能有水;

蛋黃蛋清分離 (蛋清絕對不能混有蛋黃);

蛋清里加一點點的鹽和一勺糖,用打蛋器順一個方向繼續不停地打;

打到這種狀態時再加一勺白糖,繼續打,打至奶油狀;

直到打蛋器或者筷子可以在碗裡立起來,容器倒扣蛋白不會掉下來就可以了;

另取一容器,加入4大勺麵粉、4勺白糖、12勺牛奶以及前面分離出來的4個蛋黃,攪勻;

攪勻後分兩次加入打好的蛋白,攪勻;攪拌的時候應上下攪動不能打圈,不然打發好的硬性泡會被攪掉;

電飯煲預熱,烘乾水分,底下倒好一層油,倒入攪好的麵漿,蓋上蓋,按下煮飯鍵,大概2分鐘就會跳,用毛巾堵住出氣口,燜20分鐘後再次按下煮飯鍵,跳鍵後再燜個20分鐘左右就可以啦。

蛋糕就做好了;倒扣在盤子裡就可以了。吃的時候可以加上喜歡的水果,更美味。

小竅門:打蛋白的時候需要耐心,蛋白一定要打好蛋糕才發得起來;完全不用加發酵粉就可以發起來的,要順同一個方向打牛奶;可以根據喜好用不同的口味。

怎麼做蛋糕,不用烤箱的。

5樓:太陽貓

太多人和我說沒有烤箱,於是今天我要教你做電飯鍋芝士蛋糕,意外的好吃啊!口感輕盈,吃了感覺想跳舞,不過如果你說連電飯鍋也沒

6樓:靜靜很愛美

無烤箱也能做蛋糕,香甜綿軟有營養,孩子愛吃,感謝家人

7樓:一米陽光

可以用鍋啊 我朋友做過 跟好吃哦

8樓:張曉玲

用電飯鍋可以,我也做過

9樓:康邦世英悟

用蒸蛋糕,雞蛋加糖打發後加麵粉和色拉油混勻開鍋蒸20分左右就ok了。

如果沒有打蛋器可以先打蛋白,打發再加蛋黃打勻,千萬別往蛋液里加水哦。

做蛋糕不用烤箱怎麼做

10樓:靜靜很愛美

無烤箱也能做蛋糕,香甜綿軟有營養,孩子愛吃,感謝家人

1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工具/原料

more

雞蛋 4個

麵粉 120g

白砂糖 120g

葡萄乾 適量

方法/步驟

11、準備好一切食材和工具,除了上述的主料和配料外還需要打單器和篩子(篩子後面有**)。

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工啦!多圖2

2、稱120g白砂糖,打入4個雞蛋(雞蛋殼裡還留有一些蛋液,可以收集起來做**)

使用打蛋器將雞蛋和白砂糖充分打勻,打蛋的過程大約需要20分鐘(也可以使用手動打蛋器,只是需要的時間會更長一些,我第一次使用的是筷子,打了大約1個小時,手都快打麻了,蒸出來的蛋糕還是沒有多軟綿,而且蛋腥味很濃,顏色比較偏黃。)

如下圖,第二張**是剛開始打的時候(蛋液是黃色的)

第三張**是差不多快打好的時候(蛋液已經變成白色的了)

第四張**已經打發好了,有很豐富的泡沫,而且不往下流就可以了。多圖3

3、打發好的蛋液加入120g麵粉,麵粉需要過篩,因為麵粉吸潮,會有團起來的麵粉,在蒸好的蛋糕裡產生顆粒;

用面板(我就用的家庭用來盛飯的勺子)將麵粉與蛋液攪拌均勻;

靜置一會,這個時候可以把蒸鍋的水燒上了。多圖4

4、準備盛蛋糕的小器具(我用的是吃飯的小碗,大家可以購買專門的器具)

在器具裡抹一層薄薄的食用油,我使用的是橄欖油;

放幾粒葡萄乾墊底;

盆裡的蛋液,靜置後,輕輕震一下,把氣泡震出來;

把蛋糕液分置到小碗裡,每一碗不用加太滿了,因為蛋糕會發起來的,表面加一些葡萄乾裝飾一下;

準備上鍋蒸啦!多圖5

5、蛋糕大約要蒸10分鐘在樣子,我的蛋液加的比較多,所以多蒸一會

蛋糕蒸好後從蒸鍋裡拿出來,靜置一下,冷卻的差不多了,再取出來;

如下圖,已經蒸好的蛋糕!是不是很誘人啊!

注意事項

1、做完這個蛋糕大約需時1小時左右,記得開始了就不能停下來;

12樓:獨手f天下

用料麵粉    4湯勺

雞蛋    3個

牛奶    4湯勺

白砂糖    5小勺

不用烤箱和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準備材料~牛奶只要是純牛奶都行~

將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注意蛋清裡面一定不能有蛋黃,要不然蛋清不好打發

打發蛋清,在打起泡沫的時候加入一勺糖,再打一會兒變成細沫的時候加入第二勺糖,再打一會兒再加糖,加入糖的份量依照自己的口味而定

蛋清打好啦~當蛋清打發變成奶油狀時就好啦~這可不是奶油,不能吃哦~

在蛋黃里加入4湯勺麵粉和4湯勺牛奶~

攪啊攪,攪到順滑無顆粒~

將打發好的蛋清加入蛋黃,不能畫圈攪拌,最好上下翻動攪拌,攪勻了~

在鍋裡放上水和蒸架,放上盆子,最好不要是陶瓷的~在盆子內壁刷上一點油,玉米油或者橄欖油都行~我用的橄欖油~

把攪好的蛋糊糊倒入盆子裡~

蒙上一層保鮮膜(家裡保鮮膜用完了我就將就用的保鮮袋蒙上…)膜上戳點洞~

蓋上鍋蓋,開始蒸~蒸20-30分鐘~

從盆子裡倒入盤子裡~美味的蒸蛋糕就做好啦~

如何不用烤箱做蛋糕!急!!!!!!!!!!!!!!!!!!!!!!!!!!!!

13樓:萬運旺律午

微波爐蛋糕的做法

材料: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2只,牛奶

80ml

,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推薦下好聽的歌呀 最好多一點的 謝謝了

不斷更新,獨家 旋律優美。長期跟蹤 更新日期 7月1日 1 愛走了心碎了 雷龍。2 唱歌給誰聽 韓晶。3 放棄我是你的錯 陸萍。4 有人為你偷偷在哭 蘇永康。5 第一次喝醉 鄭宇文。6 你的淚會說謊 田一龍。7 分手了就不要再想起我 小翼。8 來生不分手 範思威。9 如果他比我愛你 龍軍。10 最後...

怎麼讓自己想事情多一點變得成熟一點別人說我太單純了

身體是本錢,多練練 良心是根本,增智慧 自信,快樂,就是法寶 幸福自己創造,努力就有成果 做到合群,與眾人同樂 遇事多動腦,多學理性東西 自己多努力,做個勤奮的人 平時多笑笑,做個愛笑的人 學會給自己減壓,保持平常心 看淡世俗,做個理性的人。人生不如意十之 人的認識很低檔。人們遵循的是簡單慣例,並不...

讀書對人有哪些影響,儘量回多一點拜託了謝謝

懂的多唄,泡妞必備的!整體素養等!開闊視野,提高興趣,有叔不孤單!讀書對人的改bai變是潛移默化的du,有些道理在電視劇zhi 裡面一樣能dao反映出來,版但從書裡看到 和權電視劇裡看到對你的影響是大大不一樣的!讀書是對自己修養的一個提高,你能從裡面看到自己以及生活周邊人和事物的影子,可以給你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