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中黃油的成分是什么?它都有什么作用呢

2023-02-02 06:20:10 字數 5116 閱讀 7542

1樓:賽兵袁

裹入用黃油通常指"植物性奶油".也指在冷藏狀態下比較硬的黃油.

一些烘焙用品店都有.500克10-20多元不等.

黃油,英文名為butter。它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油脂,所以,有些地方又把它叫做「牛油」。黃油中大約含有80%的脂肪,剩下的是水及其他牛奶成分,擁有天然的濃郁乳香。

黃油在冷藏的狀態下是比較堅硬的固體,而在28攝氏度左右,會變得非常軟,這個時候,可以通過攪打使其裹入空氣,體積變得膨大,俗稱「打發」。在34攝氏度以上,黃油會溶化成液態。需要注意的是,黃油只有在軟化狀態才能打發,溶化後是不能打發的。

黃油有無鹽和含鹽之分。一般在烘焙中使用的都是無鹽黃油,如果使用含鹽黃油,需要相應減少配方中鹽的用量。但是,因為不同的含鹽黃油產品裡的鹽含量並不一致,而且,根據黃油用量的多少還有計算上的麻煩,所以不推薦在烘焙中使用含鹽黃油。

黃油為什麼又叫奶油呢?這是因為在我國的國家標準裡,它就叫做奶油。而黃油,我們可以理解為民間的叫法,並非為官方認可的。因為黃油這個詞在民間比較通用,大家理解起來也容易

然而,這就產生了問題。因為在我們大家通俗的說法裡,「奶油」指的是裱花奶油,比如生日蛋糕上塗抹的那種,在我們的概念裡,才叫做奶油。但實際上,這種裱花用的「奶油」在國家標準裡叫做「稀奶油」,英文名是cream。

所以,除非那種很不專業的網友配方,你見到的任何配方里,只要是「奶油」二字,不用懷疑,它指的都是黃油。

接下來,該說說植物黃油了。植物黃油的英文名是margarine,它的其他中文名稱很多,比如人工奶油、人造黃油,以及音譯的瑪琪琳、麥琪林等等。看到這麼多名字如果覺得有點兒「暈」了,那麼,記住它的英文名吧,這樣就不會買錯了。

植物黃油顧名思意,並非真正的黃油。它是將植物油部分氫化以後,加入人工香料模仿黃油的味道製成的黃油代替品,在一般場合下都可以代替黃油使用。而且,因為是人造的,所以,它擁有很靈活的熔點。

不同的植物黃油,熔點差別很大。

先回顧一下黃油的熔點吧。大概34度左右,28度的時候非常軟,0-4度冷藏的時候非常硬。但植物黃油則大大不同。

根據不同的品種,有的即使冷藏也保持軟化狀態,這類植物黃油適合用來塗抹麵包;有的即使在28度的時候仍非常硬,這類植物黃油適合用來做裹入用油,用它來製作千層酥皮,會比黃油要容易操作的多。

如果你問:植物黃油既然這麼多好處,是不是可以完全代替黃油了呢?理論上也許是的,但實際卻是不可能的——這也許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植物黃油的第一個弱點就是香味和口感差。人工香料又怎麼能比得上黃油的天然香味?而且,它的口感吃起來讓人覺得不舒服。

所以,如果想要作出檔次高的西點,烘焙師們仍然堅持使用黃油。植物黃油的第二個弱點更為致命,植物油經過氫化後,會產生反式脂肪酸,早期人們對反式脂肪酸認識不夠,所以植物黃油應用比較廣泛。但隨著現在研究的深入,反式脂肪酸的危害越來越被認識到,尤其對心血管的危害極大。

所以,能不用植物黃油,還是不要用好了。植物的,不一定是健康的:)

順便說一句,那種在冷藏狀態下仍然比較軟的植物黃油,是不能用來做千層酥皮的,否則,必將漏油漏得一塌糊塗。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黃油的成分:

黃油是由牛奶經分離提煉出來的油脂。常溫下為固體,色澤淡黃。黃油中乳脂含量一般不低於80%,水分含量不高於16%,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d 和礦物質。

2.黃油的作用:

1.黃油在麵糰中使麵糰的延展性更好,可塑性更強!

2.在產品烘烤的過程中能給產品帶來口味,香氣和顏色的變化!

3.可以延緩產品的老化過程。

3樓:廣州歐米奇西點學院

黃油的主要成分就是牛油啊,它就是牛油。作用就是香,順滑,還可以讓麵糰分層,起酥

4樓:在呂王城捕魚的人蔘果

黃油主要從牛乳中提煉出來的! 作用特別多,提高營養價值, 製品上色! 增香等等!

5樓:羽寒

你好,黃油由分散在乳脂中的微小液滴組成,而這些微小液滴大多是由水和乳蛋白形成的。它在西點裡有幾個作用,讓產品口感變得細膩,增加奶香風味,還可以起到鎖水的功效

黃油的成分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若從奶皮子中提取,則要在奶皮子攢多以後,經過一夏天晾乾,然後將其放入鍋中煮,慢慢攪動,漸漸地就可以看見鍋中分離出上下兩層:上層黃色,下層白色,黃色的油脂便是黃油了。白色的叫酸油。

若從白油中提取,則要將白油倒入鍋中加熱來煉取。將白油倒入鍋中,用溫火慢慢熬煉,用勺頻頻翻動,當水汽沒有了,色澤呈微黃時,即製成。為防止煉得過火會帶有煳味,在煉的過程中要加入一把阿木蘇(什錦粥)一起煉,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取白油中的水分。

煉過的阿木蘇稱為黃油渣。由於其油性大,酸度濃,可加茶飲用。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首先還是要用剛擠的鮮奶中撇出浮在上面的油層,然後倒進鍋裡,用溫火加熱同時攪動。

待燒開後,黃油便會浮出,渣滓下沉,將黃油撇出,剩下的也是黃油渣,不過這種黃油渣非常的酸。

黃油營養極為豐富,是奶食品之冠,因為

五、六十斤酸奶才可提取二斤左右的黃油,足見其珍貴。為食用方便,牧民常把黃油裝在器皿或牛羊胃囊內。黃油具有增添熱力、延年益壽之功能。

寒冬季節人畜受寒凍僵時,常用罐飲黃油茶、黃油酒來解救。時至八月,人們把黃油裝進羊小肚子將其儲存起來,待食用時開啟,由於不與空氣接觸,所以一塵不染,依然是新鮮滋潤、綿甜可口。

至於你住的那裡有沒有買賣的我就不曉得...

7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其含量在90%左右,剩下的主要是水分、膽固醇,基本不含蛋白質。有研究稱:適量食用天然黃油可改善因食用不飽和脂肪酸或人造黃油而導致的貧血症狀。

[編輯本段]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孕婦,肥胖者忌食;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黃油。 [編輯本段]製作指導 黃油一般很少被直接食用,通常作為烹調食物的輔料。 [編輯本段]黃油的打發 黃油單純的打發變成淡淡的黃色(有點發白 體積增大1倍左右) 如果是用來抹蛋糕的需要加入 蛋清 糖 水 製做方法是先將蛋清打發 同時將糖和水煮開 倒入打發的蛋清裡繼續攪打 這時將切成小塊的黃油分幾次加入裡面攪勻 直到打泡為止(有點發白體積增大1.

5-2倍) 我們叫做 butter cream 黃油奶油 可以用來抹蛋糕 或者加入果仁粒 花生醬等調製出可口的陷料 夾麵包 蛋糕都可以.打發黃油前需要將黃油在室溫下化軟(不是液體哦 變軟即可) [編輯本段]其他相關 黃油在2023年前就已經被牧民引到了餐桌上。在古羅馬和古希臘時代,它和牛奶一樣,也是野蠻人的食品,高盧人,日爾曼人才去食用它。

這種狀況一直延續到文藝復興時期,在北歐和西歐人們漸漸地將它看作是貴族食品。而在文藝復興時期的法國,黃油還被用來美容。自18世紀開始,在餐桌上漸漸有了黃油盤,這幾乎成了有錢人標榜自己有錢的一種標誌。

19世紀黃油開始流入尋常百姓家。這主要歸功於2023年的離心分離技術的發明使大生產成為可能。鐵路的建造再加上運輸過程中冷藏技術的出現,黃油被運到了絕大多數的法國各地, 並用來取代部分傳統的動物油,植物油來烹調菜餚。

19世紀末,造假的商人將黃油和植物黃油混合**。2023年,法國頒佈了一項法令,嚴格規定黃油的品名和成分。 今天,黃油成為高階烹調和日常烹調不可缺少的配料。

而在一些糕餅製作中,包裝上的double_quotation純黃油製作double_quotation成了質量的代名詞。 [編輯本段]備註 黃油與乳酪的最大區別在於成分,黃油的脂肪含量更高。 [編輯本段]每100克的營養成分 能量888千卡 蛋白質1.

4克 脂肪98克 膽固醇296毫克 核黃素0.02毫克 鈣35毫克 磷8毫克 鉀39毫克 鈉40.3毫克 鎂7毫克 鐵0.

8毫克 鋅0.11毫克 硒1.6微克 銅0.

01毫克 錳0.05毫克 以上資料參考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所著的《中國食物成分表(2002)》。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不得用於其他的用途。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黃油是由牛奶提煉出來的,有著豐富的氨基酸

9樓:善良的

黃油的主要原料是牛奶

黃油又叫乳脂、白脫油,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使稀奶油成熟並經攪拌而成的。黃油與奶油的最大區別在於成分,黃油的脂肪含量更高。優質黃油色澤淺黃,質地均勻、細膩,切面無水分滲出,氣味芬芳。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稀奶油經攪拌而成的。

11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油脂和奶,油脂比重大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的成分主要為反式脂肪酸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黃油的成分主要為反式脂肪酸,近幾年研究表明,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的不利影響與動物脂肪相似。我建議吃西式早餐不宜每天抹黃油,而且每次不宜超過一塊黃油.最好能以果醬替代。另外,西式早餐中含有大量火腿類食品,鈉、增色劑、保色劑的含量較高。

高糖、高油的西式早餐容易造成胃排空能力減弱,一些人進食後可能出現反酸、燒心等症狀。

麵點中的黃油是什麼做的,有啥用

14樓:小天學長

黃油是從牛奶加工得到的,作用主要是調味,增加奶香味

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公元前5世紀,匈奴人就已經因為以牧業為主,奶製品各種製作技術成熟並傳播國內外。外國人稱為黃油,就是中國人稱為奶油的奶中煉製食用油品。匈奴人是世界上最早加工食用黃油的民族。

擴充套件資料

黃油從製作工藝來分,可以分為 生黃油(從生牛奶直接製作),超細黃油(只能採用巴氏消毒過的未經冷藏牛奶或奶油),細質黃油(採用部分冷凍過的牛奶)。在口味上,還可以分為原味,半鹽和加鹽的黃油。

黃油分食品黃油和潤滑黃油,潤滑黃油又稱潤滑脂,是潤滑油的一種。這裡重點介紹食品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

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取,可以從白油中提取,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若用鮮奶提取,要把奶放在一個筒狀容器中,把一個一頭帶有圓板的棍子的帶板子的那頭放入牛奶或羊奶中,不停的上下攪拌,在攪拌了大約幾百次之後,就會在奶的上方漂起一些白色的半固體,用篩子撈出白油,擠幹水分,再經過提煉就變成了黃油。

皮蛋粉的成分是什么,皮蛋粉的成分是什麼?

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 爛 切片裝盤 牛肉湯里加鹽 油咖哩 小蔥末 胡椒 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粉 少許硬一點 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 皮蛋粉的配方是什麼?配料標準 鴨蛋800枚,重約60公斤,水50公斤,純鹼 碳酸鈉 3.3公斤,生石灰14公斤,黃丹粉150克,食鹽2公斤,紅茶末1公斤,柏樹枝2...

方便食品裡面抗氧劑是什么成分的啊?急急急

一般情況是酚型抗氧化劑,或二氧化矽 晶體狀 這兩種成份都可以和胃酸反應,可以從大便中排出,少量的 沒有什麼大的影響。食品抗氧化劑食品抗氧化劑通常用於油脂和含油食品,如油炸方便麵等油炸食品的抗氧化。因其作用是阻止或延緩食品氧化變質的時間,而不能改變已經氧化的結果,所以使用時必須在油脂氧化前新增。在使用...

我的烏龜是什么種類該怎么飼養它,我的烏龜是什麼種類 該怎麼飼養它

不吃你的龜食 你就去給他買點 小河蝦。小草魚。紅蟲,這3個他肯定至少吃其一中的。確實有的龜不次龜食的。買活的咯。蝦魚 蟲他肯定吃。1 去吧。也有可能你的龜現在不適應環境。剛到陌生環境。多數龜都是 不進食的。讓他熟悉幾天吧。呵呵。要麼你就餓他2天。餓了啥都吃了。我家的有一直巴西。以前也不吃龜食 前幾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