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所有皇帝共有幾個,分別是誰

2022-01-11 16:54:40 字數 5048 閱讀 4724

1樓:禕鴻文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宣統 努爾哈赤當時還不是皇帝,是替明朝統治者守東北的,不過最後還是反了,

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bai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1626)du清太宗 愛新覺羅

zhidao•皇太極回(1592-1643)清世祖 順治 愛新覺羅•福臨(1638-1661)清聖祖 康熙答 愛新覺羅•玄燁(1654-1722)清世宗 雍正 愛新覺羅•胤禛(1679-1735)清高宗 乾隆 愛新覺羅•弘曆(1711-1799)清仁宗 嘉慶 愛新覺羅•顒琰(1760-1820)清宣宗 道光 愛新覺羅•旻寧(1782-1850)清文宗 咸豐 愛新覺羅•奕詝(1831-1861)清穆宗 同治 愛新覺羅•載淳(1856-1875)清德宗 光緒 愛新覺羅•載湉(1871-1908)末代皇帝 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1906-1967)

3樓:柳蜈

一共十二個

(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年號天命

(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

專 年號天聰

(世祖屬)愛新覺羅*福臨 年號順治

(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年號康熙

(世宗)愛新覺羅*胤禎 年號雍正

(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年號乾隆

(仁宗)愛新覺羅*永琰 年號嘉慶

(宣宗)愛新覺羅*綿寧 年號道光

(文宗)愛新覺羅*奕寧 年號咸豐

(穆宗)愛新覺羅*載淳 年號同治

(德宗)愛新覺羅*載恬 年號光緒

愛新覺羅*溥儀 年號宣統

4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共十二位復皇帝!

1.太祖皇帝:愛新覺制羅bai.努爾哈赤 2023年即位,du在位11年 年號天命。zhi

2.太宗皇帝:dao愛新覺羅.皇太極 2023年即位,在位8年 年號天聰崇德。

3.世祖皇帝:愛新覺羅.福臨 2023年即位,在位18年 年號順治。

4.聖祖皇帝:愛新覺羅.玄燁 2023年即位,在位61年 年號康熙。

5.世宗皇帝:愛新覺羅.胤禛 2023年即位,在位13年 年號雍正。

6.高宗皇帝:愛新覺羅.弘曆 2023年即位,在位60年 年號乾隆。

7.仁宗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2023年即位,在位25年 年號嘉慶。

8.宣宗皇帝:愛新覺羅·旻寧 2023年即位,在位30年 年號道光。

9.文宗皇帝:愛新覺羅·奕詝 2023年即位,在位11年 年號咸豐。

10穆宗皇帝:愛新覺羅·載淳 2023年即位,在位13年 年號同治。

11德宗皇帝:愛新覺羅·載湉 2023年即位,在位34年 年號光緒。

12遜宗皇帝:愛新覺羅.溥儀 2023年即位,在位3年 年號宣統。

清朝有幾個皇帝清朝的12位皇帝有哪幾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有12位皇帝,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歷經十二帝,享國267年。1.努爾哈赤:

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覆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改年號為崇德,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前後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

6歲即帝位,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14歲親政。4.康熙:

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5.雍正:

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6.

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7.

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乾隆六十年(2023年)九月公開立為皇太子,次年元旦,受弘曆內禪即位,以是年為嘉慶元年,時年27歲。

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在位25年。8.

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

在位30年。9.咸豐:

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道光三十年(2023年)正月即位,以次年為咸豐元年,時年20歲。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

5歲即帝位,終身成為其生母慈禧皇太后垂簾聽政的傀儡。11.光緒:

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醇親王奕譞之子,因其沖齡踐祚,導致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在其親政期間,甲午之戰中他力主反擊,大力支援維新變法,但因變法失敗而遭幽禁,直至去世。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

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2023年2月12日,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

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6樓:受溥

1、努爾哈赤終年68歲2、皇太極終年51歲3、順治終年24歲4、康熙終年69歲5、雍正終年58歲6、乾隆終年89歲7、嘉慶終年61歲8、道光終年69歲9、咸豐終年30歲10、同治終年19歲11、光緒終年38歲12、宣統終年61歲

7樓:石夏田衣

天命汗努爾哈赤,崇德帝皇太極,順治帝福臨,康熙帝玄燁,雍正帝胤禛,乾隆帝弘曆,嘉慶帝顒琰,道光帝旻寧,咸豐帝奕,同治帝載淳,光緒帝載湉,宣統帝溥儀

清朝開國皇帝是誰?一共有幾個皇帝

8樓:阿沾

一、清朝開國皇帝是皇太極。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一日,皇太極在大政殿即汗位,焚香告天,宣佈次年為天聰元年。崇德八年(2023年)八月初九日,皇太極猝死於盛京後宮,年52歲。

二、清代從2023年至2023年共有12位君主,這裡包括後金大汗、清朝皇帝和追尊未實際統治的君主。

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1、努爾哈赤(天命);2、皇太極(天聰);3、福臨(順治);4、玄燁(康熙);5、胤禛(雍正);6、弘曆(乾隆);7、永琰,後改顒琰(嘉慶); 8、綿寧,後改旻寧(道光);9、奕詝(咸豐);10、載淳(同治); 11、載湉(光緒);12、溥儀(宣統)。

清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2023年11月28日-2023年9月21日),又譯黃臺吉  、洪太主。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第八子,清初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後金第二位大汗、清朝開國皇帝。

崇德元年(2023年),在盛京(今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並且迫使李氏朝鮮臣服於清朝。在崇德六年(2023年)的鬆錦大戰中生俘洪承疇,自此明朝關外精銳喪失殆盡,寧錦防線徹底崩潰,清軍入關已成必然之勢。崇德八年(2023年),皇太極猝死於清軍入關前夕,未能實現奪取全國政權的夙願。

皇太極前後在位17年。他在位期間,發展生產,增強兵力,不斷對明朝作戰,為下階段清王朝迅速擴充套件入主中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廟號太宗,諡號應天興國弘德彰武寬溫仁聖睿孝敬敏昭定隆道顯功文皇帝,葬於瀋陽昭陵,死後其第九子福臨即位。

9樓:小雨週週見

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1、努爾哈赤(天

命);2、皇太極(天聰);3、福臨(順治);4、玄燁(康熙);5、胤禛(雍正);6、弘曆(乾隆);7、永琰,後改顒琰(嘉慶); 8、綿寧,後改旻寧(道光);9、奕詝(咸豐);10、載淳(同治); 11、載湉(光緒);12、溥儀(宣統)。

清朝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誰?

10樓:智心女人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明萬曆四十四年,在赫圖阿拉稱「覆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三十年(2023年)正月即位,以次年為咸豐元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終身成為慈禧皇太后垂簾聽政的傀儡。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

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清朝的創始人是誰?共有幾個皇帝?分別是誰

清朝是由女真族建立起來的封建王朝 在宋朝時稱 金 後被宋聯合蒙古人所滅 它是中國歷史上繼元朝之後的第二個由少數民族統治中國的時期,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帝制國家。清代自努爾哈赤稱帝至末帝溥儀,共歷十二帝 1616年,努爾哈赤建立後金。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1644年,清朝定都北京。清廷先後鎮壓...

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誰,清朝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誰?

第一個皇帝努爾哈赤 名 廟號 太祖 諡號先叫 武皇帝 後叫 高皇帝 年號 天命 全稱 承天廣運 神功聖德 肇紀立極 仁孝睿武 端毅欽安 弘文定業 高皇帝 第二個皇帝皇太極 名 廟號 太宗 諡號 文皇帝 年號先 天聰 後 崇德 全稱 應天興國 弘德彰武 寬溫仁聖 睿孝敬敏 昭定隆道 顯功文皇帝 第三個...

清朝共有幾位皇帝,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 分別是哪些

從後金看有十二位12位 年號 名字 天命 太祖 高皇帝 努爾哈赤 崇德 太宗 文皇帝 皇太極 太祖第八子 順治 世祖 章皇帝 福臨 太宗第九子 康熙 聖祖 仁皇帝 玄燁 世祖第三子 雍正 世宗 憲皇帝 胤禎 聖祖第四子 乾隆 高宗 純皇帝 弘曆 世宗第四子 嘉慶 仁宗 睿皇帝 顒琰 高宗第十五子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