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創始人是誰?共有幾個皇帝?分別是誰

2022-05-12 20:02:49 字數 4058 閱讀 9497

1樓:仙君

清朝是由女真族建立起來的封建王朝(在宋朝時稱 金 後被宋聯合蒙古人所滅),它是中國歷史上繼元朝之後的第二個由少數民族統治中國的時期,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帝制國家。清代自努爾哈赤稱帝至末帝溥儀,共歷十二帝;2023年,努爾哈赤建立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

2023年,清朝定都北京。清廷先後鎮壓了各地的農民起義和南明抗清武裝,逐步統一全國。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

2023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自此之後,中國脫離了帝制而轉入了民主革命時期。

2樓:沉默火聖

努爾哈赤建立後金,其子皇太極即位後,改國號為大清。歷經十二位皇帝,分別是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

3樓:阿痩

努爾哈赤、共有二十四位皇帝

4樓:世嘉

清朝一共12位皇帝,分別是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

5樓:電波

努爾哈赤 皇帝一共12位

清朝開國皇帝是誰?一共有幾個皇帝

6樓:小雨週週見

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1、努爾哈赤(天

命);2、皇太極(天聰);3、福臨(順治);4、玄燁(康熙);5、胤禛(雍正);6、弘曆(乾隆);7、永琰,後改顒琰(嘉慶); 8、綿寧,後改旻寧(道光);9、奕詝(咸豐);10、載淳(同治); 11、載湉(光緒);12、溥儀(宣統)。

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誰?

7樓:綠皮

清朝共有十二位皇帝 1、順治 順治帝福臨,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他是皇太極的第九子,生於崇德三年(1638)崇德八年八月二ten+six日在瀋陽即位,改元順治,在位18年。卒於順治十八年(1661),終24歲。

2、康熙 康熙帝名玄燁,是順治的第三子,生於順治十一年(2023年5月4日)。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3、雍正 雍正帝胤禎,生於康熙十七年(1678)是康熙的第四子。

康熙61年,45歲的胤禎繼承帝位,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 4、乾隆 乾隆帝弘曆,生於康熙五十年(1711),卒於嘉慶四年(1799)。

他是雍正的第四子,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 5、嘉慶 嘉慶帝喁琰,清高宗弘曆的第十五子。生於乾隆二十五年(1760)五十四年被封為嘉親王,乾隆六十年登基,改元嘉慶,在位25年。

卒於嘉慶二十五年(1820)終年61歲。廟號「仁宗」。 6、道光 道光帝綿寧是清朝入關後的帝六代皇帝,生於乾隆四十七年(2023年9月16日),卒於道光三十年正月十四日。

在位30年,終年69歲。廟號宣宗,葬慕陵。 7、咸豐 咸豐帝奕寧,道光十一年(2023年7月17日)生於北京圓明園。

咸豐十一年(2023年8月22日)病故。在位11年。 8、同治 同治帝載淳是咸豐與葉赫那拉氏的獨生子。

生於咸豐六年(1856)。同治十二年親政。次年卒,年19。

廟號「穆宗」。 9、光緒 光緒帝載恬,同治十年(2023年8月14日)出生於北京宣武門太平湖畔醇王府,其父奕寰是道光帝的第七子,其母是慈禧的胞妹,這種特殊的家庭環境,使他在同治病故之後被指定為皇帝,他在位34年,光緒十三年病死,終年38歲,廟號德宗,葬於河北易縣崇陵。 10、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

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勢,終年61歲。著有自轉《我的前半生》。 11、努爾哈赤(入關前的皇帝) 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號淑勒貝勒,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出生在建州左衛蘇克素護部赫圖阿拉城(遼寧省新賓縣)的一個滿族奴隸主的家庭。

明萬曆十一年(2023年),努爾哈赤不屈奮起,以父,祖遺甲十三副起兵,「自中稱王」。他率領八旗子弟轉戰於白山黑水之間,臨大敵不懼,受重創不餒,以勇捍立威,受部眾擁戴,歷時30多年,統一女真各部,推動了女真社會的發展和滿族共同體的形成。萬曆四十四年(1616),在赫圖阿拉建元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

努爾哈赤兵勢漸強,勢力日增,萬曆四ten+six年(1618)以「七大恨」祭天,誓師徵明,開始了為清王朝的建立艱苦創業。在中華民族的歷史典冊中,他的英明和業績將與世長存。與明將袁崇煥在寧遠交戰中,大敗而回並受傷,於天命十一年(1626)八月死去。

終年68歲,葬於瀋陽城東,稱之「福陵」。廟號「太祖」。 12、皇太極(入關前的第二位皇帝) 愛新覺羅。

皇太極,是清朝開創者努爾哈赤的第八子,其母葉赫那拉氏。皇太極生於明萬曆二十年(1592)十月二十五日。努爾哈赤寧遠戰敗身亡後即後金汗位,在位17年,卒於清崇德八年(1643)。

廟號「太宗」。 即位不到十年,他統一整個東北,並南下朝鮮,西征蒙古,屢挫大明官兵。天聰十年(1636)四月,改稱帝號,建立起關東一統的大清帝國,將族名改稱「滿洲」。

他雄心勃勃地揮師西進,兵鋒所指,京畿震驚。經過鬆錦兩次決戰,盡殲明軍精銳,山海關外,僅存寧遠一座孤城,大明江山岌岌可危。皇太極博覽群史,氣度恢弘,軍事上有勇有謀,政治上極富開拓精神,既有強烈的民族意識,又十分嚮往漢族文化,興利除弊,優禮漢官,勘稱「上承太祖開國之緒業,下啟清代一統之巨集圖」的創業之君。

他促死於清軍入關前夕,未能實現奪取全國政權的夙願。

記得采納啊

8樓:七七的小店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清朝(1636—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歷經十二帝,享國267年。

清朝共有幾個皇帝,分別是誰?

9樓:嘢zd橳轆

是11位,分別是1皇太極2順治 3康熙 4雍正 5乾隆 6嘉慶 7道光 8咸豐 9同治 10光緒 11宣統

清朝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誰?

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他們分別是誰.?(按順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天命(11)

丙辰1616

太宗(~皇太極)

天聰(10)

丁卯1627

崇德(8)

丙子(四)

1636

世祖(~福臨)

順治(18)

甲申1644

聖祖(~玄燁[yè])

康熙(61)

壬寅1662

世宗(~胤[yìn]禛[zhēn])

雍正(13)

癸卯1723

高宗(~弘曆)

乾隆(60)

丙辰1736

仁宗(~顒[yóng]琰)

嘉慶(25)

丙辰1796

宣宗(~旻[mín]寧)

道光(30)

辛巳1821

文宗(~奕[yì]詝[zhǔ])

咸豐(11)

辛亥1851

穆宗(~載淳)

同治(13)

壬戌1862

德宗(~載湉[tián])

光緒(34)

乙亥1875

~溥儀宣統(3)

己酉1909

11樓:鐘鼓樓小天

1.清太祖努耳哈赤 2.清太宗皇太極 3.

順治 4.康熙 5.雍正 6.

乾隆 7.嘉慶 8.道光 9.

咸豐 10.同治 11.光緒 12.宣統

清朝共有幾代皇帝?分別是誰?

12樓:雪凜

清朝共有12代13朝 諡號 姓名 年號 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天命 太宗 愛新覺羅皇太極 天聰、崇德 世祖 愛新覺羅福臨 順治 聖祖 愛新覺羅玄燁 康熙 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 雍正 高宗 愛新覺羅弘曆 乾隆 仁宗 愛新覺羅顒琰 嘉慶 宣宗 愛新覺羅旻寧 道光 文宗 愛新覺羅奕詝 鹹豐 穆宗 愛新覺羅載淳 祺祥、同治 德宗 愛新覺羅載湉 光緒 愛新覺羅溥儀 宣統

VOLVO創始人是誰,沃爾沃汽車創始人是誰?

volvo創始人是古斯塔夫 拉爾森和阿瑟 格布林森。沃爾沃 volvo 瑞典著名汽車品牌,曾譯為富豪。該品牌於1927年在瑞典哥德堡建立,創始人是古斯塔夫 拉爾森和阿瑟 格布林森。沃爾沃集團是全球領先的商業運輸及建築裝置製造商,主要提供卡車 客車 建築裝置 船舶和工業應用驅動系統以及航空發動機元器件...

道家創始人是誰,歷史 道家說的創始人是誰?

道家創始人老子 春秋末期思想家,道家學派主要創始人。一說即老聃,姓李名耳,字伯陽,楚國苦縣 今河南鹿邑縣 人,做過周朝史官。孔子曾向其問禮,後退隱,著 道德經 即 老子 一說即老萊子,或太史儋。老子 書是否為其所著,歷來說法不一。一般認為大體反映其思想。即以 道 為核心,說明宇宙本質 構成 生滅 變...

小紅拳的創始人是誰,洪拳的創始人是誰?

歷史上並無明確的洪拳創始人,為一個組織集體創立。清順治十八年 1661 明將鄭成功在臺灣創立的 金臺山 清康熙十三年 1674 洪門創立。該組織以明太祖朱元璋年號 洪武 的 洪 字立門,故稱洪門。推行與從事洪拳練習,以練習武藝為名,發展組織,宣傳反清復明思想。湖北洪拳,假託宋太祖所創,根據民傳聞 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