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髒了怎麼辦,魚缸髒了怎麼辦

2022-05-12 19:50:20 字數 5511 閱讀 7590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髒了就應該趕緊清洗呀~你可以選擇請人上門或者自己動手。

但是我覺得請人上門並不是很可靠,聽說有些師傅會用鹽酸來洗空調,不但會傷害機器,對人體也不好,所以還是自己動手更放心一些。而且現在都有專業的空調清洗液了~

其實空調清洗很簡單,去超市買一瓶消毒劑,自己先把過濾網拆下來,用水洗洗,刷刷乾淨。然後用消毒劑清潔散熱片。具體的步驟瓶身上都有的。

我家裡就是這麼消毒的,這兩年用的好像就是叫家安,感覺還不錯。開空調一定要消毒的,不然汙染可嚴重了,你趕快也去買一瓶給自己家的空調消消毒吧!

2樓:擺渡鐵觀音

簡單清洗的話就是把前面的外殼拆下來,那邊有片過濾網拿下來清洗下就可以了,深度清洗的話就要請家政了,80塊左右吧。(簡單清洗家政30塊左右)

3樓:尛尛尛尛軒

今天中午湖南衛視有說

用清水、洗潔精洗不乾淨

只有去買專門洗空調的

魚缸髒了怎麼辦

4樓:名字太難起了

魚缸髒了可以在魚缸當中放置魚缸過濾器。

魚缸過濾器是用於養魚器具中淨水補氧的裝置,其目的是去除水中糞便等汙物,保持水體清澈、氧氣充足、沒有有害物質、沒有汙染,適合魚的生長。魚缸內有了好的過濾裝置,才能養好魚並少換水。

由此可見,因為魚缸過濾器可以去除魚缸當中的糞便和魚缸當中的其他汙染物質,所以當魚缸髒了的時候可以在魚缸裡面放置一個魚缸過濾器。

5樓:生活的強者

魚缸髒了就清洗,步驟如下:

1.如果要清洗魚缸的話,如果是沒有魚的魚缸,就可以直接清洗了。如果有魚的話,就需要先準備好自己備用的魚缸,以及提前準備好新水,在清洗之前把魚撈到備用的這個魚缸裡面。

2.然後把魚缸裡面的水倒出去,用清水先把清洗一下,可以用乾淨的抹布清洗一下。清洗兩遍左右就可以了。

3.然後要用到高錳酸鉀,一般來說高錳酸鉀還是比較好買的也不貴。魚缸裡面接滿清水,然後加入幾粒的高錳酸鉀,水就會變顏色了,不要濃度太大了就行了。

然後就要浸泡最少20分鐘,也不要浸泡的時間太長了。

4.這時候,就用刷完的絲瓜或者其他東西用一個棍子綁著,把浴缸內部在清洗一遍。

5.然後就要把魚缸內的水倒了就可以了,記得要多衝幾遍,確保沒有殘留。衝乾淨以後,魚缸晾一會,就可以了,就清理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魚保姆魚缸維護】魚缸用了一段時間之後都會在玻璃壁上產生汙垢甚至苔蘚,看上去非常髒,如果長時間不清理的話,還會影響水質的穩定,最後會導致魚類的狀態不佳或者死亡。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及時進行徹底的清洗消毒,清除玻璃上的汙垢及藻類,殺滅缸內的有害細菌,包括濾材的更換消毒、配件的清洗消毒等。最後加水迴圈,才能放魚。

【魚保姆】專業清洗魚缸、維修魚缸,可以為您解決養魚的煩惱。【159聯絡3715方式2628】

鄭州浮陽水族是一家專業的定做中高檔魚缸的水族廠家,主要業務有:魚缸定做、生態魚缸**、生態魚缸加盟、魚缸批發、大型魚缸、海鮮池定做等。

浮陽水族旗下著名品牌「頭等艙」高檔魚缸已完成研發升級,現在已以全新的外觀、高檔的款式、完善的核心繫統重磅上市。

【159聯絡3715方式2628】

7樓:喵喵叫地魚

首先是要加過濾,大魚更要加,最好是上過濾,時間長了會產生一種能淨化水質的細菌。

其次是換水,抽出髒的東西就可以了,記住換水裡最多抽出三分之一,如果可以只換四分之一就好了,老水適合魚生長

8樓:養魚說

玻璃魚缸用自來水養魚一段時間後,魚缸缸壁會有難祛除的白色汙垢,非常影響玻璃魚缸的觀賞性。在給魚缸換水的時候,使用這個辦法可以有效祛除魚缸上的白色汙垢。

9樓:大鵬鄉村生活

魚缸水質容易髒怎麼辦?把銅錢草放進去,效果好而且不用經常換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抽到缸底,留一少部分水,也就是魚平遊的身高!供魚兒活動。

沒有水的地方,用刷碗布或者無紡布擦拭就可以把髒東西帶出去。

不要用手紙或者棉布擦拭,因為它們會留下很多惱人的毛屑,非常不好弄乾淨。

都擦乾淨以後,再慢慢放入水就好了!

掛機空調出風口內壁髒了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1、斷copy開空調的電源,防止清洗空調過程中觸電。2、之後扳動空調外殼,可以將空調擋板開啟。

3、用改錐將空調外殼上螺絲擰下來。

4、這樣整個空調外殼就可以拆卸下來了。

5、之後將空調的過濾網拆卸下來。

6、之後用塑料袋將空調罩起來。

7、之後使用噴壺就可以清洗空調出風口了。

12樓:中國窮光蛋

如果你要徹底地清除空調出風口內壁上汙垢,只有把室內空調機的外殼卸下來內才能達成,因為容出風口內有滾輪風扇和風向百葉條,不便於清理。

如何卸下空調室內機的外殼;

揭開過濾網外罩,你會看到兩側「有的各有一個塑料片,取下它,裡面各有一棵自攻羅絲」各一棵自攻羅絲,擰下它,然後,用雙手向內擠壓空調機外殼的上部和下部,這樣,外殼就卸下來了。

卸下外殼後取出過濾網清洗,你還會看到空調蒸發器,如果蒸發器上有灰塵、汙垢等,用家用無腐清潔濟等清理。

室內機外殼上的汙垢和出風口內壁上的汙垢也用家用無腐清潔濟等擦拭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空調髒了怎麼清洗?

13樓:易書科技

1、清潔外部牋

首先要斷電,然後開窗通風,用抹布把空調外殼擦拭一遍。斷電非常重要,以免漏電造成危險。牋

2、清潔濾網牋

濾網拆卸下來,拿水管用自來水直接衝就可以。沖洗乾淨後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暴晒,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經受不住高溫。牋

3、清潔散熱片牋

長時間處於溼潮狀態的散熱片容易沾滿灰塵,導致細菌繁殖,可以使用空調消毒劑進行清洗。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牋

4、清潔排水口牋

排水部分最容易沉積汙垢,務必定期進行徹底消毒,防止細菌繁殖。清潔方法與散熱片類似,用空調消毒劑清潔即可。牋

5、清洗空調外機牋

空調外機斷電後可以使用清水進行沖洗,清潔散熱片上的積塵,也可用空調清洗劑進行清洗。不過也要注意清洗前一定要切斷電源,包裹有電路的部分,清洗後一定要乾燥後再接通電源。

14樓:

1、空調的清洗分為內機清洗和外機清洗。外機的清洗比較專業,而且是高空作業,建議市民請專業人士來清洗,不要自己操作。關鍵的是清洗內機。

如果使用空調較頻繁,可以每一兩個月清洗1次,在工地旁、臨街、臨路等地段使用的空調,其吸入的灰塵量很大,每隔半個月、1個月就該清洗了。

2、自己清洗空調其實不復雜,也很簡便,完全可以自己動手,重點是清洗內機過濾網,可以使用市政自來水沖洗;內機蒸發器的清洗要用到專業用品,可以到超市買專用空調清潔劑,如果有汽車用的空調清潔劑也可以,往蒸發器裡面噴均勻了即可,一罐可以用兩次。要注意的是蒸發器上洗下來的髒東西會隨冷凝水流到室外,注意地面的清潔。外機冷凝器和風扇,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搞到電氣部件上。

3、過濾網清洗,是清洗空調的重要核心和部位。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清洗,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的「手術」。而出現在陳舊空調機等這一類空調的維修不建議使用者經常進行,因清洗一定程度上還是需要花費費用。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經常是出現故障後拆卸時清洗,與維修結合在一起進行。

15樓:情感宗宗宗老師

回答1、首先斷開電源開關,取出空調的濾網。

2、清洗過濾網。積灰比較少時,用水洗或用吸塵器吸;積灰嚴重時,請放在含有中性洗滌劑的水中浸泡10到15分鐘。洗乾淨後請甩幹水分並將其在陰涼處晾乾,勿用高溫加熱或烘乾。

清洗完過濾網後,再安裝上即可。

3、把消毒劑塗在蒸發器的表面,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為了保證大家的健康,蒸發器一定要好好清洗。

4、空調錶面大家也要洗一下,直接用洗潔精搓出泡泡,把毛巾浸溼,然後擦一擦空調,再用乾淨的水洗抹布擦一遍即可。

更多2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關閉空調電源,開啟空調外殼,將空調過濾網卸下露出蒸發器翅片,在翅片表面上用噴壺均勻的噴灑室內空調清洗劑。

第二步:空調清洗劑離蒸發器翅片5釐米左右的位置向蒸發器翅片均勻噴射,如果特別髒的翅片再次重複噴射清洗一遍,使陳年附著物自動分解。

第三步:隔10分鐘後,通電開啟空調製冷30分鐘,使汙水髒物順排水管流出,清洗完的汙水順排水管流走,不產生汙染,且清洗後效果非常明顯。

第四步:安裝過濾網,在過濾網上噴灑空氣清新劑,再用清潔巾輕擦機殼表面,使之渙然一新。

室外機空調清洗步驟與室內機略同,重中之重是注意安全。

據檢測部門統計,若每個較髒的空調都及時清洗,將可以節約家庭用電10-30%。例如,一臺輸入功率為2千瓦的空調,使用了兩年後,若汙垢厚度達到0.2毫米,通過清洗後可節約42%的電費,若一天使用8小時,電費為0.

7元/度,一年使用5個月,則一年節約的電費為:2×8×30×5×0.7×0.

42=706元。可見,使用者僅花了少量空調清洗費,每年就可節約700元左右的電費。況且延長了空調使用的年限,更宜與自己及家人的身心健康。

長沙新彼岸科技,**空調專業清洗公司

17樓:魯幫學堂

魯幫專業師傅讓你短時間學會清洗空調!

18樓:小智愛發明

教你如何清洗家裡的空調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亞欣不錯,自己是清洗公司,也是清洗裝置的廠家,能做到成本比別人低,而且更專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清洗一下就好啦~清洗空調其實很簡單,去超市買一瓶空調消毒劑,自己就可以搞定的!先把過濾網拆下來,用水沖刷乾淨,然後把消毒劑均勻噴在散熱片上消毒,最後裝上濾網,開啟製冷模式就可以啦……我家裡用的是家安,效果挺好的,噴頭很好用,殺菌率也是最高的。你也可以自己清洗一下空調啦~

21樓:青楓聞笛

室外機可以直接用水龍頭或壓力壺清洗,室內機的過濾網要定期使用軟刷清洗,至於最難搞定的室內機蒸發器必須使用專用的空調清洗劑清洗。清洗後可將空調製冷溫度和風量開到最大然後製冷三十分鐘後汙垢就會隨著製冷產生的冷凝水排出室外。希望能夠幫到您!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的清洗公司來清洗

空調髒了對人體的危害咋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家清潔公司問下,清洗一臺的費用在30塊左右(成批量的)~!清理單個就不知道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直接影響到**和呼吸系統

25樓:買桂花伍辛

我們指的髒空調一般是很長時間不清潔的空調,因為日積月累,空調內部會積累很多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會伴隨著空調風吹來去,被人體吸進去以後對人產生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孩子和老人,抵抗力比較弱,極易得呼吸道疾病。其實空調清洗起來其實還是蠻麻煩的,推薦使用海爾的自清潔空調,一鍵就可以自清潔,乾淨的空調吹出來的風也會清新很多,更不會攜帶細菌之類的,也省去了自己清洗的時間和精力。

玻璃髒了怎麼辦,玻璃髒了怎麼辦

用抹布擦乾淨或用水沖洗乾淨啊。鋼化玻璃髒了怎麼辦?用普通的毛巾擦完後會留下許多的毛毛,如果是頑固性的汙漬建議用酒精或白酒擦拭,當然用酒精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另外擦完玻璃後可以用報紙進行擦拭,或者用吸水的衛生紙都行,保證透亮如新 玻璃窗髒了清理不掉怎麼辦 您可以用海綿和小刷子一起配合使用,如果特別髒的話...

皮衣髒了怎麼辦,皮衣髒了在家怎麼清洗皮衣髒了怎麼洗

皮衣髒了,怎麼清洗?可以用塊布蘸加了水的酒精輕輕的檫到乾淨為止。95 酒精,和水的比例為1 1,也可以用牙膏,或者風油精對汙漬的擦除。回答您好 如果衣服不太髒,那麼可以採用區域性去汙手工清洗方法,這種方法就是用乾淨棉布或棉球蘸取清洗劑,然後對直接對皮革表面的汙漬地方進行擦洗就可以了。2 也可以使用一...

房間牆面髒了,怎麼裝飾,白色牆面髒了怎麼辦?

房間牆面髒了,可以用牆紙來裝飾,牆紙用於髒牆面 裱糊牆面的室內裝飾材料,廣泛用於住宅 辦公室 賓館 酒店的室內裝修等。材質不侷限於紙,也包含其他材料。通常用漂白化學木漿生產原紙,再經不同工序的加工處理,如塗布 印刷 壓紋或表面覆塑,最後經裁切 包裝後出廠。牆紙具有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豪華氣派 安全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