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漏了怎麼辦,魚缸漏水了怎麼辦

2022-07-03 03:05:19 字數 3853 閱讀 9322

1樓:21世紀第一聖人

魚缸漏水一般有自身材料破裂和粘接處脫膠兩類情況。如果是粘接處脫膠,可以將魚缸晾乾,然後在粘接處補上同質膠合劑封閉即可。如果是自身材料破裂,由於魚缸是玻璃、陶瓷等材料製成,可以將魚缸晾乾,用玻璃膠或者環氧樹脂等材料粘補破裂處。

2樓:屁股小不小

1要是小於80cm魚缸的話放幹水,從裡面貼一塊玻璃,就像是補丁一樣,裂縫多大就劃比裂縫面積大一些的玻璃,不好看 但是絕對放心。

2要是是大魚缸大於100cm的就不好了,如果是底板裂了就直接換吧,換個8mm的包你用20年,如果是四周的就最好從新做一個吧,不然不管你怎麼換都不行。

3你的問題還沒說清楚,是裂縫還是開膠,檢查一下吧,要是開膠最穩的辦法還是從裡面貼,這樣比較受力,從外面貼沒多久特別是天氣氣溫突轉的時候熱漲冷縮一樣會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玻璃的嗎?先把水放了,用好點的玻璃膠補,幹一天了再放水回去,

4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拆缸 你就是用玻璃膠堵上了 也沾不牢 要是老缸了 超過5年了就最好換個新的 玻璃膠的最高實用年限是5到7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龜缸破了 我用普通玻璃膠粘的 儘量不要沾裡面 把外面糊上 涼2 3天 因為那個有毒 會毒死魚

魚缸漏水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神奇的東西叫玻璃膠!!!不過要買透明膠!!!最多十塊一罐!然後把膠弄到玻璃上就好了!記得不要用手摸!味道很難聞!而且很油膩!!!

7樓:亞鵬

先把魚缸中的水排幹,清理乾淨並擦乾魚缸,找出漏水的原因。一般魚缸漏水是玻璃粘接處出現粘接砂眼或貼上的膠開裂。解決辦法:

在出現漏水得地方,魚缸的裡外兩面都要打上酸性透明大板膠。等36小時後魚缸放滿做36小時的測試。如果不漏水魚缸就可以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是漏的,建議再過兩天看看,不行只有打玻璃膠了。

9樓:

打點玻璃膠吧 一點就可以..

10樓:魔界小玩童

沒關係,情況不嚴重.打玻璃膠或者透明膠都可以.

魚缸角滲水怎麼補救

11樓:0南哥

魚缸漏水有幾種情況的補救措施:

一種是魚缸的接縫處開膠,往外滲水或漏水。這種情況比較多見,也是最輕微的一種漏水,但是很麻煩,魚缸會向外不斷地流水,把四周弄得溼溼的。如果發生了這種情況不能坐視不理,需要及時修補,以免漏點擴大。

修補這樣的魚缸首先要弄清漏水的地方,然後將缸裡的魚和其他東西都移出來,把水放淨,待魚缸幹了以後,用膠槍將玻璃膠灌進漏點,再在外面塗上1層玻璃膠,1天以後魚缸就可以使用了。如果魚缸漏水很輕微,而且缸裡的又不便移動,也可以用玻璃膠在外面修補,將玻璃膠從外面塗在漏水的地方,塗到不漏為止。這種方法雖然方便,但只能用於很輕微的漏水,嚴重的漏水則一定要保持乾燥後才能修補。

另一種漏水是玻璃上出現裂縫,這多半是玻璃遭到碰撞造成的,這種裂縫很危險,如不及時處理,會使魚缸炸裂。處理的方法,只能將魚缸放幹,在裂縫的裡外都塗上玻璃膠,將其封好,最好能在外面粘上一條玻璃。當然這樣修補會影響到水族箱的美觀,如果在不顯眼的背面或是側面還可以接受,如果在正面恐怕魚缸只好廢掉了。

這樣粘過的魚缸不是很牢靠,如果能換掉,還是應及時更換新的。

12樓:滿身是刺的猥

首先能把魚缸的水排乾淨,然後等到魚缸不再溼的時候去買一瓶玻璃膠堵上漏水的地方就好了(但打上膠後最起碼要等5。6個小時,膠面幹後)

家裡的魚缸漏水怎麼辦啊?

13樓:波奇網

水族箱魚缸是一個盛水的容器,而且一般都較大,一個長度為120釐米的魚缸就可以盛200升以上的水,其重量有200多千克。這樣重的東西如果發生漏水,會非常危險,不僅傷害到水族生物,而且還會給人帶來麻煩。

「七千塊錢的魚缸突然漏水,早上起來三萬多塊錢的魚直接死了。」市民李先生就遇到了這樣的遭遇。他稱自己一共買了6個魚缸,用了一年多已經有4個壞了,這次後果最嚴重。

福州南路一寫字樓李先生的公司會議室裡,放著6個魚缸,其中5個魚缸裡都至少有一條龍魚游來游去,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非常漂亮。  

開裂漏水的魚缸上面安裝燈管的蓋子已經開啟,裡面水都沒了。該魚缸長約1.5米,上面是盛水的玻璃部分,高度大約60釐米,寬度大約50釐米。

下面是一個黑色的櫃子,裡面是一個水泵和加熱器,用此來保證水箱裡的水處於迴圈狀態。李先生說,這個魚缸水箱下面的管子直接開裂,半噸水流光了,導致龍魚缺氧死亡。

因缺氧而死的龍魚放在旁邊,李先生說,這是一條正宗的紅龍魚,買回來養了一年多,現在身長達到了57釐米,有個商家出價3萬多元,自己都沒賣。

那麼魚缸漏水我們應該怎麼辦呢?首先,魚缸漏水有幾種情況:一種是魚缸的接縫處開膠,往外滲水或漏水。

這種情況比較多見,也是最輕微的一種漏水,但是很麻煩,魚缸會向外不斷地流水,把四周弄得溼溼的。如果發生了這種情況不能坐視不理,需要及時修補,以免漏點擴大。修補這樣的魚虹首先要弄清漏水的地方,然後將缸裡的魚和其他東西都移出來,把水放淨,待魚缸幹了以後,用膠槍將玻璃膠灌進漏點,再在外面塗上1層玻璃膠,1天以後魚缸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魚缸漏水很輕微,而且缸裡的又不便移動,也可以用玻璃膠在外面修補,將玻璃膠從外面塗在漏水的地方,塗到不漏為止。這種方法雖然方便,但只能用於很輕微的漏水,嚴重的漏水則一定要保持乾燥後才能修補。  

另一種漏水是玻璃上出現裂縫,這多半是玻璃遭到碰撞造成的,這種裂縫很危險,如不及時處理,會使魚缸炸裂。處理的方法,只能將魚缸放幹,在裂縫的裡外都塗上玻璃膠,將其封好,最好能在外面粘上一條玻璃。當然這樣修補會影響到水族箱的美觀,如果在不顯眼的背面或是側面還可以接受,如果在正面恐怕魚缸只好廢掉了。

這樣粘過的魚缸不是很牢靠,如果能換掉,還是應及時更換新的。

14樓:天上有云

堂哥家的魚缸之前也是出現過漏水的情況呢,後來看到他怎麼去維修!出現這個情況肯定是魚缸當初沒有打好膠。建議:

把水放幹,然後把魚缸弄乾,然後將魚缸的玻璃膠重新打一遍,揮發48小時後再進行養魚。假如魚缸還是會漏的話,就要觀察一下魚缸的玻璃是否有破裂,要是破裂可以在破裂的地方打到玻璃膠水就行。

魚缸漏水了,有補救的辦法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漏水必須先把魚撈出。

把魚缸水放掉,找出漏水出

把漏水處原來的玻璃膠刮掉,用酒精擦拭乾淨

保持完全乾燥後,用酸性魚缸玻璃膠打上

放置在通風處,等三五天玻璃膠完全乾燥後,就可。

16樓:善變得臉

打點結構膠,透明的那種

17樓:易書科技

漏水是玻璃上出現裂縫,這多半是玻璃遭到碰撞造成的,這種裂縫很危險,如不及時處理,會使魚缸炸裂。

這樣情況的處理方法只能將魚缸放幹,在裂縫的裡外都塗上玻璃膠,將其封好,最好能在外面粘上一條玻璃。

這樣粘過的魚缸其實不是很牢靠,如果能換掉,還是應及時更換新的。而且還會影響到水族箱的美觀,如果在不顯眼的背面或是側面還可以接受,如果在正面恐怕魚缸只好廢掉了。

魚缸底部漏水怎麼維修

18樓:蕭瑟中的寒風

自己會的話:

先把魚缸裡面的魚轉移地方,水抽乾。

去附近的五金店買瓶玻璃膠就好了。

細心點就可以再把魚缸周圍補多一些玻璃膠,

讓魚缸更耐用。然後靜放1-2天就可以用水洗一下,放水和魚了。

空調髒了怎麼辦,魚缸髒了怎麼辦

空調髒了就應該趕緊清洗呀 你可以選擇請人上門或者自己動手。但是我覺得請人上門並不是很可靠,聽說有些師傅會用鹽酸來洗空調,不但會傷害機器,對人體也不好,所以還是自己動手更放心一些。而且現在都有專業的空調清洗液了 其實空調清洗很簡單,去超市買一瓶消毒劑,自己先把過濾網拆下來,用水洗洗,刷刷乾淨。然後用消...

魚缸沒做面排怎麼辦,魚缸沒做面吸怎麼辦

沒事的,即使不做對魚的生活也是沒有影響的。家中養魚的方法 1 收拾魚缸 將自家的魚缸收拾乾淨,給魚提供一個乾淨的環境,如果有小石頭,可以放進去幾個。看魚缸的大小了,或者水草為了美觀 2 水的選擇 直接用自來水即可,無需晒,因為太陽晒過後,水中的氧氣將會減少。不夠錦鯉呼吸。水髒了換換即可,一週換一次就...

魚缸總是生綠藻怎麼辦,魚缸水裡長綠藻了怎麼辦

1分鐘清除魚缸綠藻,身邊都有的工具,馬上讓魚缸透亮起來 主要原因是因為光照太多,可以減少光照。養魚的話就是青苔鼠,小精靈,再養及只螺。如果只是長在缸壁上可以放清道夫,小型魚缸放青苔鼠或者琵琶清道夫,注意力,清道夫最好買小的,大的很懶有可能一直在一個地方不動。也可以用磁力刷,有點像刷窗戶那種。如果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