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出現蛋白蟲怎麼辦,魚缸裡的蛋白蟲怎麼處理呢

2021-10-01 14:10:45 字數 1365 閱讀 5767

1樓:jj和

去閒魚有個兩塊的蛋白蟲,很好用

2樓:魚聞天下王斌

魚缸為什麼會產生蛋白蟲產生蛋白蟲?又是如何安全方法進行安全的處理?

魚缸裡的蛋白蟲怎麼處理呢?

3樓:龍巔

魚缸內蛋白蟲的去除方法如下:

1、 先從過來裝置和了濾材下手。如果是少量蛋白蟲話,用開水燙濾材可能管用。如果蛋白蟲較多的話,要清理過濾裝置(濾曹、管子、泵、還有環等等)。

2、 所用的過濾裝置都通過高錳酸鉀消毒也是可以消除蛋白蟲的。

3、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全缸換水,把魚撈出,擦缸,而且用高錳酸鉀刷缸。

4、 我們都知道蛋白蟲的起因是由於水太肥,餵食多產生的,只要我們減少餵食,勤洗濾材,減少魚的密度,一般還是可以解決這一問題的。

5、 用藥,可以通過腸蟲清和敵百蟲來治理,簡單快速,可以有效的殺死蛋白蟲及其蟲卵,用量按照說明書就好。

6、 還有一種方法,是針對大規模蛋白蟲的魚缸進行的。那就是把魚撈到暫養缸內,下黃藥對整個魚體進行藥浴,爆氧,升溫30到32度左右。然後把高錳酸鉀加入原缸內,進行消毒,包括管道、濾材都要進行消毒,這樣才能夠徹底消除蛋白蟲!

7、其實還有一種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放入吃蛋白蟲的小型魚,比如曼龍、菠蘿等,曼龍容易被龍魚咬傷,有人把曼龍放入底濾倉內,去除蛋白蟲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蛋白蟲爆發雖然很可怕,但是遇到不要慌張,畢竟它們在短時間內危及不到愛魚的生命,首先要觀察,然後再看採用什麼方法治理,畢竟折騰愛魚,是誰都不想要的。另外,大家想要水清魚美,平時就要做到勤換水、多觀察,而且還要避免陽光直射,少量餵食,多次清潔,這樣才能給你的愛魚一個好的環境!

4樓:手機使用者

蛋白蟲多因為水老而引起,其卵多寄生在過濾材料上。

解決辦法:

1.換水1/2,放大鹽,以後每天新水1/2,連續5天;

2.換水1/3,連續7天,可以臨時解決一部分;

3.養清道夫,多放幾隻;

4.加大水流,加如衝浪泵,此方法有一定效果;

5,加點高錳酸鉀,水微紅就行,然後20分鐘後再開啟過濾器6.清缸,過濾材料用漂白粉浸泡半小時以上(家用84消毒劑也可以)這個方法基本可以全部解決!

注意,以上各種方法要針對你養的魚的種類,比要讓魚有不適應的情況發生。

在繁殖的時候,蛋白蟲可能會對卵有危害,所以建議在繁殖的時候要單獨備繁殖缸,清缸後再做繁殖。

5樓:你的私人領域

養魚小常識,魚缸中“蛋白蟲”如何處理

6樓:辜霏伍雨雪

如果你養的是錦鯉,它的大嘴巴會自動清理底砂基本就清理乾淨了。如果是小型魚的話,去買一個捕撈器,裡面放一些食物,一晚上進去數條

魚缸裡死了小魚找不到屍體怎麼辦,魚缸裡的魚死了以後,連屍體都不見了,就像莫名其妙失蹤一樣,怎麼回事啊

可能被其他的魚吃了。如果繼續養魚的話,建議加硝化細菌進行處理。硝化細菌的存活條件 硝化細菌的存活需要水分,還需要很高的氧氣,所以只能生活在生化棉 生化球 玻璃環 陶瓷環等各種有微孔的濾材中。只有同時滿足了水分與氧氣的 它們才能存活。硝化細菌最適宜在弱鹼性的水中生活,在溫度達到25度左右時生長繁殖最快...

魚缸漏了怎麼辦,魚缸漏水了怎麼辦

魚缸漏水一般有自身材料破裂和粘接處脫膠兩類情況。如果是粘接處脫膠,可以將魚缸晾乾,然後在粘接處補上同質膠合劑封閉即可。如果是自身材料破裂,由於魚缸是玻璃 陶瓷等材料製成,可以將魚缸晾乾,用玻璃膠或者環氧樹脂等材料粘補破裂處。1要是小於80cm魚缸的話放幹水,從裡面貼一塊玻璃,就像是補丁一樣,裂縫多大...

魚缸裡的水草都爛掉了怎麼辦,我在魚缸裡養的水草怎麼葉子都爛了是怎麼回事

換新的水草。水草死掉的原因有很多 1.腐爛病,這種病是因為細菌感染水草引起的,主要是水草在運輸途中,因溫度過高,促使細菌滋生面感染的。要馬上剪除感病的葉或莖,並用高錳酸鉀浸泡一段時間,來殺死病菌。2.除了得病,也可能是水質或水溫不合適。因為不同的水草有不同的生活環境,有的水草對環境要求不高,但有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