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是否有宛妃,順治帝有沒有一個叫宛妃的

2022-02-07 15:11:23 字數 2609 閱讀 8108

1樓:

1、沒有。順治帝共有十五個妃子,其中並沒有以「宛」作為名字的。「宛妃」一說應該是源自網路清宮**《宛妃傳》裡的杜撰,女主角「宛妃」的名字為赫舍裡.清如,但現實中並無此歷史人物。

2、順治帝最寵愛的妃子當然是大名鼎鼎的董鄂妃,即孝獻皇后,董鄂氏,內大臣鄂碩之女。十八歲入宮,上眷之特厚,寵冠後宮。順治十三年八月,立為賢妃。

十二月,晉封皇貴妃,行冊立禮,頒赦。上皇太后徽號,鄂碩本以軍功授一等精奇尼哈番,進三等伯。十七年八月,薨,上輟朝五日。

追諡孝獻莊和至德宣仁溫惠端敬皇后。 其另有一族妹也為順治妃嬪,名「貞妃」。

2樓:知為力

順治沒有宛妃

順治大概有40位

廢后靜妃

孝惠皇后博爾濟吉特氏

端敬皇后、皇貴妃董鄂氏(也就是出名的董鄂妃,事實上順治共有三個董鄂妃,還有兩位分別是福全生母和貞妃)

孝康皇后佟佳氏(康熙生母,佟妃)

淑惠妃博爾濟吉特氏(孝惠皇后之妹)

恭靖妃博爾濟吉特氏

端順妃博爾濟吉特氏

恪妃石氏

寧愨妃,董鄂氏,在世祖時號庶妃,生一子福全貞妃董鄂氏(董鄂妃的從妹)

悼妃博爾濟吉特氏(廢后的堂妹,也是孝莊皇后的親侄女,在宮中待年的時候就死了)

若干庶妃:穆克圖氏,巴氏,陳氏,唐氏,鈕氏,楊氏,烏蘇氏,納喇氏、筆什赫額捏福晉、牛福晉、塞母肯額捏福晉

順治帝有沒有一個叫宛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看哪部電視裡面的吧 那是虛構的順治帝沒有妃子叫宛妃 也沒有什麼清如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告訴你,沒有,不要把**當成歷史,歷史有偶然,我也承認作者這樣的情節設定造成的結果不會與史實相悖,但是清史稿裡沒有記載赫舍裡清如,作者末尾的描述只是為了她的**結局。退一萬步講,歷史上真有這樣的情況,那個清如的名字怎麼可能就為作者所知呢,穿越的是作者筆下的人物,而不是作者本人。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謝謝

5樓:水晶保羅

1、沒有。順治帝共有十五個妃子,其中並沒有以「宛」作為名字的。「宛妃」一說應該是源自網路清宮**《宛妃傳》裡的杜撰,女主角「宛妃」的名字為赫舍裡.清如,但現實中並無此歷史人物;

2、順治帝最寵愛的妃子當然是大名鼎鼎的董鄂妃,即孝獻皇后,董鄂氏,內大臣鄂碩之女。十八歲入宮,上眷之特厚,寵冠後宮。順治十三年八月,立為賢妃。

十二月,晉封皇貴妃,行冊立禮,頒赦。上皇太后徽號,鄂碩本以軍功授一等精奇尼哈番,進三等伯。十七年八月,薨,上輟朝五日。

追諡孝獻莊和至德宣仁溫惠端敬皇后。 其另有一族妹也為順治妃嬪,名「貞妃」。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清史稿·后妃傳》記載,順治有兩個皇后,十五個妃子.分別為: 1.

廢后博爾濟吉特氏,為科爾沁卓禮克圖親王吳克善之女,孝莊文皇后之侄女。後麗而慧,睿親王多爾袞攝政時,為世祖順治禮聘。順治八年八月,冊為皇后。

十年十年八月,被廢,降為靜妃,改居側宮. 2.孝惠章皇后,博爾濟吉特氏,科爾沁貝勒綽爾濟之女。

順治十一年五月,聘為妃,六月,冊為後。聖祖康熙即位後,被尊為皇太后,居慈仁宮。二十八年,建寧壽新宮,奉太后居焉。

五十五十六年十二月,太后崩,年七十七。五十七年三月,葬孝陵之東,曰孝東陵。初上太后徽號,國有慶,必加上。

至雲南平,定曰仁憲恪順誠惠純淑端禧皇太后。及崩,上諡,大學士等初議誤不繫世祖諡,上令至太廟、奉先殿瞻禮高皇后、文皇后神位,大學士等引罪;又以所擬諡未多留徽號字,命更議。雍正、乾隆累加諡,曰孝惠仁憲端懿慈淑恭安純德順天翼聖章皇后。

3.孝康章皇后,佟佳氏,少保、固山額真佟圖賴之女。初入宮,為世祖妃。

十一年三月戊申,生聖祖福臨。聖祖即位,尊為皇太后。康熙二年二月庚戌,崩,年二十四。

初上徽號曰慈和皇太后。雍正、乾隆累加諡,曰孝康慈和莊懿恭惠溫穆端靖崇文育聖章皇后。後家佟氏,本為漢軍旗,上命改為佟佳氏,入滿洲旗籍。

4.孝獻皇后,董鄂氏,內大臣鄂碩之女。十八歲入宮,上眷之特厚,寵冠後宮。

順治十三年八月,立為賢妃。十二月,晉封皇貴妃,行冊立禮,頒赦。上皇太后徽號,鄂碩本以軍功授一等精奇尼哈番,進三等伯。

十七年八月,薨,上輟朝五日。追諡孝獻莊和至德宣仁溫惠端敬皇后。 5.

貞妃,董鄂氏,一等阿達哈哈番巴度女。殉世祖。聖祖追封為皇考貞妃。

6.淑惠妃,博爾濟吉特氏,孝惠皇后之妹。順治十一年,冊為妃。

康熙十二年,尊封皇考淑惠妃。妃最老壽,以五十二年十月薨。 7.

恭靖妃,浩齊特博爾濟吉特氏. 8.端順妃,阿霸垓博爾濟吉特氏.

9.寧愨妃,董鄂氏,在世祖時號庶妃,生一子,名福全。 10.

恪妃,石氏,灤州人,吏部侍郎申女。世祖嘗選漢官女備六宮,妃與焉。居永壽宮。

康熙六年薨,聖祖追封皇考恪妃。 三妃前,世祖庶妃有子女者,又有八人:穆克圖氏,子永幹,八歲殤;巴氏,子鈕鈕,為世祖長子,二歲殤,女二,一六歲殤,一七歲殤;陳氏,子一,常寧;唐氏,子一,奇授,七歲殤;鈕氏,子一,隆禧;楊氏,女一,下嫁納爾杜;烏蘇氏,女一,八歲殤;納喇氏,女一,五歲殤。

順治帝曾經有一個名叫「宛妃」的妃子麼?拜託各位了 3q

7樓:猴重拋

好像沒有吧!但是順治皇帝有一個很寵信的妃子叫董鄂氏。

我有順治通寶值多少錢,我有一個順治通寶值多少錢

這個錢幣前面是順治通寶,背面滿文二字booquwan,意為戶部寶泉局鑄造,寶泉局是明清兩代鑄幣局,清代順治入關後繼續沿用了寶泉 局明制鑄幣方法,但是後期多次改進,造成順 治通寶錢幣形制繁多,現在發現的存世實物有 工 戶 薊 宣 雲 延 原 同 陽 河 臨 東 浙 寧 昌 福 荊 襄和新共十九 局,這...

這種順治寶通錢幣值錢嗎,我有一個順治通寶,想知道值不值錢!

順治通寶斷了其收藏價值就會大打折扣,一般的普品就沒有任何價值了,具體的還要看錢幣的版本 存世量才好估算其價值。打個比方 目前存世的大齊通寶僅有兩枚,1為缺角大齊,1為四眼大齊,這兩枚錢幣的品相都嚴重破壞了,由於存世僅這兩枚,儘管損壞嚴重,它們依然是錢幣愛好者眼中的國寶,品相對它的價值無任何影響。市場...

怎樣看出女生有沒有物件,怎樣看出一個女生有沒有物件?

看她平時時間安排,對於上班族,如果一下班就走,往往是約會,就說明有男朋友回了,如答果是學生,不怎麼在宿舍待,也就說明有男朋友了,其他行業類似 如果是大多數跟閨蜜,或者一個人,說明是單身,再或者感情出現問題了 為啥非要看出來呢,如果一個女生有了物件,一般都是手機看的多,對周圍事關心少點吧,畢竟精力牽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