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怎麼能一分鐘之內仰臥起坐可以多做幾個?我體育測試仰臥起坐一分鐘不到,如何提高

2021-10-04 16:43:01 字數 1738 閱讀 8724

1樓:123kkkkk闖天涯

仰臥起坐對於女生而言應該不是件難事,鍛鍊起來也比較簡單,但是如何正確的聯絡仰臥起坐家長們還是要注意一下的。

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

根據stamford(1997),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如下: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

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放的位置,因為雙手越是靠近頭部,進行仰臥起坐時便會越感吃力。初學者可以把手靠於身體兩側,當適應了或體能改善後,便可以把手交叉貼於胸前。

最後,亦可以嘗試把手交叉放於頭後面,但每隻手應放在身體另一側的肩膀上。千萬不要把雙手的手指交叉放於頭後面,以免用力時拉傷頸部的肌肉,而且這亦會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進行時宜採用較緩慢的速度,就如慢動作回放一般。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把身體升起離地10至20釐米後,應收緊腹部肌肉並稍作停頓,然後慢慢把身體下降回原位。

當背部著地的時候,便可以開始下一個迴圈的動作。在仰臥起坐的過程中,腹部肌肉其實只在起初的階段參與工作,之後便會改由髖部的屈肌執行任務。同樣道理,在仰臥起坐的最後階段轉動身體(右手手肘接觸左膝,左手手肘接觸右膝等動作),不但對增強腹部肌肉力量無多大的幫助,甚至會令背部下方因為轉動帶來的壓迫而導致創傷。

初學者要避免一次過做得過多次數的仰臥起坐,最初進行時可以嘗試先做5次,然後每次練習加多一次,直至達到15次左右,這時便可嘗試多做一組,直至到達3組為止。

對於練習技巧家長們需要提醒孩子注意。不要綣腿,用重物壓好身子,抬身子是吸氣,放下身子時呼氣。如果孩子1分鐘只能做30個的話,就做30個為一組,告訴孩子不求速度,只求數量。

休息3分鐘後進行第2組,一共做3到4組就夠了,這4組要一氣呵成,別休息時間過長,難受也要堅持。

第一天運動完以後的幾天孩子可能會感覺到腹部很痛,這是長肌肉的表現,就不要繼續練了,等3到4天后再開始,從此以後孩子就不會感到痛了(除非運動太過),然後1個星期加5個(不是一分鐘內),這樣的話6星期後孩子1分做50個就會比較很輕鬆了

2樓:

女生仰臥起坐正常情況下在40-45個左右。有些常運動的能做更多,想提高的話多鍛鍊多做仰臥起坐漸漸就好了望採納

3樓:麻痺一震

要想提高你的身體素質多做仰臥起坐,多跑步吧!跑步能提高你的身體素質,間接的仰臥起坐就能多做?慢跑很適合你,我是體育生對於這方面有點了解

4樓:呵呵妞寶

這個需要長時間鍛鍊。以後會慢慢越做越多。請採納!

5樓:司徒漾兒

堅持一個月多做,我先前也是二十個,後來四十個,中考吧?

6樓:厹方雅

每天練習二十個,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與越做越多,希望你採納。

7樓:love小阿狸

要循序漸進,每天慢慢加多,不要著急,你可以的!↖(^ω^)↗加油啊!

8樓:熱情的程浩霖

嘻嘻哈哈表示可以60以上,標準的哦

9樓:力啊來了

我當兵的,你給我採納我告訴你

一分鐘仰臥起坐怎麼做的快,一分鐘仰臥起坐怎麼做的快

仰臥起坐做得快的技巧 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如下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 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 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

一分鐘能配音多少字,配音一分鐘多少字

如果是配音員的話,就可以達到300字以上每分鐘,不過正常的語速一般是200個字一分鐘,你去閃電配音聽一下你就可以了。配音一分鐘多少字 電視臺新聞播音員語速沒有明文規定,但是都大致有個區間以下這個列表應該表現的很清晰了 播音員 每分鐘播音字數 邢質斌 329 張巨集民 350 李瑞英 265 李修平 ...

用搜狗一分鐘怎麼才能打以上用搜狗一分鐘怎麼才能打50字以上??

按住一個鍵不放,一分鐘超過50個字太容易了 只要鍵盤設的不是 太慢 一分鐘50個字以很正常好不好。50個字。很簡單啊 只要平時上網比較多 或者聊天寫部落格比較多 一分鐘打幾十字到100多都能很簡單 想打字速度快,要先學會正確的打字方法,比如說手指的位置和手指對應的按鍵,這樣才能提高打字速度,1分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