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心跳40次,心跳40多下 一分鐘 怎麼辦

2022-05-27 17:30:16 字數 2199 閱讀 1530

1樓:西貝子美

運動員因為心臟纖維粗壯,充血量大,所以他們的心跳較一般人慢,就是慢也在48-56之間。如果你確定只有40跳,找不出理由來解釋為什麼的原因。只能說你的身體是運動員的身體了。

一般人60-100,平均男72,女68,可找機會自己去試測量。

2樓:悠哉寶貝熊

呵呵,今天剛看了書的!

你那是竇性心動過緩,通常見於年輕人或者運動員也有因為疾病呀藥物之類的引起

如果沒有引起什麼不適的話,通常不需要**

但是如果出現心排出量低的表現比如頭昏呀乏力呀什麼的就要用藥了不過用藥的效果不一定,一般醫生都推薦安心臟起搏器你既然去醫院看了,醫生也說沒什麼

那就應該是屬於正常的,所以你不用擔心啦~

3樓:

運動員體質的人心跳會過緩。像你是打籃球的。所以沒什麼問題。

如果你心跳跟正常人一樣就有問題了= =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生理性的心動過緩,則說明心功能十分強勁,具有較大的心力儲備,較一般人好,一次心跳可射出大量的血,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如運動員的心跳(運動員平靜時心跳都比常人慢)。你屬於這一類的可能性比較大。

病理性的心動過緩是心功能衰退的一種表現,心射血功能不足,血液迴圈緩慢。

5樓:幸福

從生命學角度來講,長期超負荷的運動,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影響。

如果把人比做一部汽車,就好理解。

6樓:鬱邁

成年人的心率平均為每分鐘75次,正常變動範圍一般為每分鐘60-100次。心率每分鐘低於60 次的,叫做心動過緩(運動員除外);高於100次的,叫做心動過速。年齡 性別不同,心率也不同。

心跳40多下<一分鐘>怎麼辦

7樓:藍色幽靈

一個人如果每分鐘心跳次數少於60次,就是「心跳過慢」,也叫「心動過緩」。正常人或者運動員都可能出現,特別是運動員,因為經常鍛鍊使心臟的收縮力量增強,每搏動一次所輸出的血量增加,足夠**身體各器官的需要,所以心跳每分鐘50-60次就夠了。但是如果心跳每分鐘只有30—40次,則可能屬於不正常,就要查一下原因。

引起心跳過慢的常見原因大致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迷走神經功能亢進,在大腦的延髓部位有一個調節心血管活動的神經中樞。這個中樞可以有抑制心跳也可以加速心跳的功能。迷走神經就是由這個中樞發出的神經纖維用來支配心跳等作用的。

當迷走神經興奮時它的末梢可以釋放一種稱為「乙醯膽鹼」的物質,對心臟起抑制作用使心跳減慢。由「迷亢」引起的心跳過慢心律多數是整齊的,心跳雖慢但很少低於每分鐘30-40次,正常人包括老年人可以出現。

第二種心跳過慢叫「病態竇房結綜合徵」,簡稱「病竇」。這是一種病態的心臟表現,它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心跳的起搏點———竇房結。使竇房結不能很好發出衝動或延遲發出衝動,常見的**是冠心病、心肌病以及老人心臟傳導系統的退行性病變。

「病竇」患者心跳很慢,有時每分鐘只有30-40次。

第三種是嚴重的房室傳導阻滯所致的心跳過慢,就是原來由起搏點竇房結髮出的衝動波不能傳到房室結,被阻斷了,這時心室只好代償性地自己發出衝動,所以心跳十分緩慢,一旦發生完全性的房室傳導阻滯時,心跳每分鐘在20次以下時,可因心臟排血明顯下降直接影響腦供血而出現頭暈,甚至暈厥和抽搐,這就是阿斯綜合症的嚴重發作。引起嚴重的傳導阻滯的**多數為心臟本身的器質性病變,如冠心病、心肌病變或某些心臟病的晚期嚴重變化等。

總之,心跳過慢時,主要應從「迷亢」、「病竇」及嚴重傳導阻滯等主要原因去考慮,也可以通過詳細的病史和心電圖檢查,以尋找引起心跳過慢的原因,這樣就可以針對**進行**。

我的心跳一分鐘只有40次正常嗎

8樓:楊尚達醫生

人的心跳一分鐘多少次算正常?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一次性說清楚

一分鐘心跳40幾下正常嗎?

9樓:連玉枝錢卿

一般運動員體力超好的人

心率40多次

屬於正常

如果你不屬於此類

建議做心電圖

彩超看看

有條件可以做電生理

看看是否有

傳導方面異常

10樓:解明市問芙

正常人每分鐘心跳60--

100次

。因為個體差異,如果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無須**。也可用些人蔘製品加快一下心率

請問我的心跳一分鐘跳了97下正常麼

正常心跳是每分鐘60 100次 正常了啦.正常80下左右.要加強鍛鍊了 如果不正常你還能打字提出這個問題嗎 請問我心跳97下正常嗎 心率97次 分,應該屬於正常。但是對於健康的青年人來說是有點偏快,可能與工作壓力大,情緒緊張等有關。建議你 適當放鬆心態。沒有什麼問題。成年人60 100屬正常範圍。缺...

一分鐘勵志演講稿必須是一分鐘,一分鐘 勵志演講稿 必須是一分鐘

一個人的素質高低,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一個素質較高 能力較強的人,他的優雅舉止 不凡談吐 淵博學識 恰如其分的表達等等都令人舒心。人們都很樂意與這樣的人交往與合作。對於現代企業來說,現代化的辦公裝置和科學的管理方法固然重要,但高素質的人才更是企業發展的決定性因素。員工的素質高低決定著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中文朗誦材料一分鐘,一分鐘朗誦稿

沁園春 國慶 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 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會穩定,人民幸福,改革開放譜新章。新中國,如世界巨龍,屹立東方。今朝如此輝煌,賴黨政國策指方向。憶崢嶸歲月,生靈塗炭 黎民多難,長夜茫茫。槍林彈雨,出生入死,換得新生紅太陽。當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長。致大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