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畢業生退伍的!落戶回原籍的,能享受入伍地安置政策嗎

2022-05-27 17:30:17 字數 5125 閱讀 1705

1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關於促進新時代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

(退役軍人部發〔2018〕26號)

改進接收安置制度

放寬安置地限制

士兵服現役期間父母戶口所在地變更的,可隨父母任何一方安置。經本人申請,也可在配偶或者配偶父母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安置。

其中,易地安置落戶到***確定的超大城市的,應符合其關於落戶的相關政策規定。

加強計劃統籌

縣級安置任務較重的可由市級在本行政區域內統籌安排,市級安置有困難的可由省級統籌調劑安排。

由上級統籌安排的人員,要經本人同意且不受戶口所在地限制,公安部門根據實際安置地辦理落戶手續。

2樓:最愛五花八門

1.根據「哪兒來回哪兒去」的原則,你的入伍手續和檔案都必須退回原入伍地,

2.然後再由當地部門負責安置,原籍是沒有你的入伍記錄和國家劃撥的補貼、用工等各種指標的。

3.通過關係搞的異地入伍,本身就是一種違規行為,當事人為了獲得眼前的既得利益,不惜改變自己的原屬性,而獲得了入伍指標。

4.既然是你自己願意放棄家鄉的戶籍,而非別人強迫你這樣做的,那你就應該對此引起的一切後果負責。而不是拿到了好處,就不想承擔不好的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退伍回六安,只有六安有你的退伍資訊,當然只能享受六安的退伍安置。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落戶在**,**就應該承擔你的安置政策。你要是回蕪湖學校的話,可以享受蕪湖那邊的安置待遇。但如果你回六安了,六安同意接收你,就只能享受六安的安置政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享受入伍地的安置政策。

6樓:

回不了原籍安置工作。根據「哪兒來回哪兒去」的原則,你的入伍手續和檔案都必須退回原入伍地,然後再由當地部門負責安置,原籍是沒有你的入伍記錄和國家劃撥的補貼、用工等各種指標的。通過關係搞的異地入伍,本身就是一種違規行為,當事人為了獲得眼前的既得利益,不惜改變自己的原屬性,而獲得了入伍指標。

既然是你自己願意放棄家鄉的戶籍,而非別人強迫你這樣做的,那你就應該對此引起的一切後果負責。而不是拿到了好處,就不想承擔不好的問題了。上帝開啟一扇窗,就肯定要關上一扇門。

不可能讓所有好處都被一個人佔了。

大學應屆畢業生在異地參軍能否享受戶口所在地**政策

7樓:河傳楊穎

不能。異地入伍的退役士兵,退役後在入伍地落戶的,享受當地人民**制定的各項優撫安置政策。

高校畢業生可以在畢業學校所在地,經縣(市、區)人民**徵兵辦公室批准異地應徵入伍,退役後允許在入伍地落戶。

落戶時憑部隊發給的《義務兵(士官)退出現役證》、當地縣級以上安置部門出具的《退役士兵落戶介紹信》和入伍前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出具的戶口登出證明等到戶籍部門辦理落戶手續。

應屆大學畢業生入伍有以下兩種形式:

1、參加兵役登記和預徵報名:高校所在地縣級兵役機關會同有關部門到學校開展兵役登記,進行徵兵普查工作,高校畢業生本人可向所在高校有關部門報名。

2、網上報名:符合當年徵集基本條件的大學生(含在校生、應屆畢業生)可登入「全國徵兵網」,填寫報名資訊。報名截止後,網上報名系統將自動依據報名人員當年高考相對分數進行排序,擇優選擇初選預徵物件並張榜公示。

根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應徵入伍服義務兵役政策》的相關規定,縣級兵役機關召開定兵會議審批定兵時,優先批准體檢、政審合格的應屆高校畢業生入伍。

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能,由入伍地人民**發給。

異地入伍的退役士兵,退役後不在入伍地落戶的,經濟補助和家庭優待金由入伍地人民**發給,退役士兵憑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出具的「未領取經濟補助和優待金的證明」及其他必備證件,到入伍地民政部門進行申領。

退役士兵不再享受入伍地其它各項優撫安置政策,可享受戶口所在地的相關的優撫安置政策。異地入伍的退役士兵,退役後在入伍地落戶的,享受當地人民**制定的各項優撫安置政策。

請問異地入伍能回原籍作轉業安置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退出現役安置法》規定,作復員和轉業安置的士官退出現役後,原則上回入伍時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安置。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易地安置:

(一)國家或者軍隊建設需要的;

(二) 現役期間,家庭常住戶口所在地變動的;

(三)結婚滿2年且配偶在其常住戶口所在地有生活基礎的;

(四)因其他特殊情況經省級以上人民**安置主管部門批准的。

你對照一下吧,這裡沒有原籍的說法,只看入伍地的,其他條件也在這裡,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你的親屬戶籍已經轉移到了原籍,或者你家屬是原籍的夫妻團聚;否則非兵源地的民政部門是不會願意多管閒事的安置你。

11樓:金融智慧小魚

回答瞭解安置地的相關政策規定。一是聯絡安置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瞭解易地安置地方面的政策、條件和要求;二是聯絡公安戶籍部門,諮詢易地安置落戶的政策、條件和要求。

02確定並遞交易地安置資料。通常最晚在8月、11月退役復員老兵離隊前,就會開展符合**安排工作條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地確定工作。對擬易地安置,且符合相關條件的退役士官,及時向部隊人力資源部門遞交易地安置的相關資料。

03宣佈退役命令,參加退役儀式。填寫上報完易地安置的資料後,接下來的程式,和非易地安置士官報到程式相同。

04等候部隊通知,辦理安置報到手續。在正式退役離隊後,部隊旅(團)相關部門也在等各省份退役士兵安置辦公室寄發的《符合接收安置條件退役士兵報到通知書》。

05待單位通知歸隊辦理相關手續時,符合易地安置條件的退役士兵,已經等到了《符合接收安置條件退役士兵報到通知書》。接下來的報到程式,就是憑部隊領取的行政介紹信、組織介紹信、報到通知書、退伍證等資料,回接收安置地退役士兵安置辦公室報到。

更多7條

12樓:伏悅心

只要是當過兵的,退役安置隨父母,或配偶都可以。

異地入伍的士官復員回原籍有什麼政策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校大學生入伍不屬於異地入伍。2023年4月,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軍人撫卹優待條例〉若干具體問題的解釋》第15條第2款規定:「優待金由義務兵入伍時的戶口所在地**發給,非戶口所在地入伍的義務兵,不予優待。

」這裡的「非戶口所在地入伍」,指的是異地入伍,即非農業戶口青年佔用農業戶口指標入伍和其他非戶口所在地入伍的情形,但全日制在校大學生入伍不屬於異地入伍,應發給其家庭優待金。

其次,在校大學生入伍後其家庭憑《優待安置證》取得優待金。2023年11月,民政部辦公廳《關於在校大學生入伍後〈優待安置證〉發放問題的覆函》指出:「……《優待安置證》不得跨省、自治區、直轄市使用。

但對於應徵入伍的在校大學生的《優待安置證》應由徵集地的民政部門發放,並在發放後的1個月內將《優待安置證》的存根和證書一併寄往入伍在校大學生的原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原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憑入伍地民政部門發放的《優待安置證》為入伍的在校大學生落實優待安置政策。」

第三,在校大學生入伍的義務兵家庭優待金,應由其入學前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發給。2023年9月,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從全日制高等學校在校學生中徵集新兵工作的通知》第6條規定:「對批准入伍的在校大學生,服役期間,其家屬享受軍屬待遇,並由其入學前戶口所在地人民**按照本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義務兵家屬優待的規定給優待。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國 務 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 令 第608號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退役士兵,是指依照《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的規定退出現役的義務兵和士官。

第十條 退役士兵安置地為退役士兵入伍時的戶口所在地。但是,入伍時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的退役士兵,退出現役後不復學的,其安置地為入學前的戶口所在地。

第十一條 退役士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易地安置:

(一)服現役期間父母戶口所在地變更的,可以在父母現戶口所在地安置;

(二)符合軍隊有關現役士兵結婚規定且結婚滿2年的,可以在配偶或者配偶父母戶口所在地安置;

(三)因其他特殊情況,由部隊師(旅)級單位出具證明,經省級以上人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批准易地安置的。

易地安置的退役士兵享受與安置地退役士兵同等安置待遇。

第十二條 退役士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本人申請,可以由省級以上人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按照有利於退役士兵生活的原則確定其安置地:

(一)因戰致殘的;

(二)服現役期間平時榮獲二等功以上獎勵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

(三)是烈士子女的;

(四)父母雙亡的。

第十三條 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應當自被批准退出現役之日起30日內,持退出現役證件、介紹信到安置地縣級人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報到。

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持接收安置通知書、退出現役證件和介紹信到規定的安置地人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報到。

退休、供養的退役士兵應當到規定的安置地人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報到。

第十四條 退役士兵所在部隊應當按照國家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在士兵退役時將其檔案及時移交安置地縣級以上人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

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應當於退役士兵報到時為其開具落戶介紹信。公安機關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開具的落戶介紹信,為退役士兵辦理戶口登記。

第十五條 自主就業和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的檔案,由安置地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按照國家檔案管理有關規定辦理。

退休、供養的退役士兵的檔案,由安置地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移交服務管理單位。

第十六條 退役士兵發生與服役有關的問題,由其原部隊負責處理;發生與安置有關的問題,由安置地人民**負責處理。

第十七條 退役士兵無正當理由不按照規定時間報到超過30天的,視為放棄安置待遇。

第十八條 義務兵和服現役不滿12年的士官退出現役的,由人民**扶持自主就業。

第十九條 對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由部隊發給一次性退役金,一次性退役金由**財政專項安排;地方人民**可以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給予經濟補助,經濟補助標準及發放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還能算轉業 明年就取消轉業了 建議回入伍所在地 因為省民政廳一般會要求你入伍所在地民政局負責安置你 你也可以要求異地安置 可以打**諮詢民政廳

中專畢業生當2年義務兵退伍能拿多上退伍費

地區不同會有差異,退伍費大約在2萬元到3萬元左右。基本上與當地同齡人打工收入相當。今年義務兵準備怎麼安排呢 兩年義務兵回來一共能拿多少錢 截止2020年1月8日,一般來說,2年義務兵各種補貼 津貼共約5萬 地方 補貼,大約在10萬左右。地方 補貼,根據地方 制度不同數額不等,以上海13年入伍大學生士...

大學生士兵退伍問題!08年入伍的畢業生

你好,我是日照專科07年在校入伍09年的,鑑於你的情況,1 09年的政策應該享受不到,諮詢可以到學校和民政局安置辦 2 自己找工作和退役安置是兩碼事,不需要退伍安置可一次性領取自謀職業補償金 這樣的問題你最好去當地民政部門或者你當兵走的武裝部門問問 1.學費全部由學校返還 2.考研。考公務員可以適當...

關於畢業落戶,畢業生可選擇的落戶方式

到學校重新辦理一份戶口遷移證落回原籍。畢業生可選擇的落戶方式 35歲以下 3年社保 深圳高階工證書 緊缺類 上午9 00 12 00,下午14 00 18 00第九條 不符合第八條條件,但達到一定學歷 技術技能等水平的其他人才,在年度計畫安排額度內,可由市人力資源保障部門通過人才引進積分排名擇優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