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吸引本村的大學畢業生回村建設本村

2022-06-16 20:25:21 字數 1965 閱讀 4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環境好 工作福利好

待遇一般也會有人願意回去工作的

2樓:弭凝潔

有眼光的大學生會回去找你的,你不需要吸引,要是不想回去的即便是回去了也不會盡心盡力的工作的

我一直想去農村進行創業等,但是沒有機會,你可以根據我的想法進行分析,我想你能把人吸引回來的,並且回來的都是精英,有遠大目標和奮鬥裡的人,能不斷的想法設法創業,甚至帶領整個集體走向改觀

我的想法就是

首先就是解決生活上的問題,也就是說衣食住行,婚育問題和養老問題,也就是說,保證有飯吃,孩子的教育和學習問題,父母的養老問題,主要就是醫療上的,車房等都是沒有必要的,只有後路做好了,才能放心的工作,即便是每個月幾百塊錢都幹,之後設定成功後的收入比例,也就是說股份制度的,將第一步做好,後面的就不用說了,那是的人們就會思考,這是對於公有的來說的

個人的就是針對家境稍微好點的,村裡提供適當的場地和生活照顧便可,後面的就是根據他自己的情況來定了,但是這種方法會引起壟斷,對本村的發展沒有實際意義,即便是成功了,本村的人也沒有多大的益處,總的收入好是歸個人的,人均收入雖然提高了 ,但是未到小康的地步,有很多的細節問題,是說不清楚的,這是我剛畢業時候的思維計劃,這是輪廓的,也是我心裡想的,

城市的競爭過於激烈,成功的很少,所以,農村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地方,只是人們都注重生活,而不注重事業,把事業和生活混為一談了

戶口在本村的大學畢業生後考入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本村村民是否界定為本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

3樓:愛衛cx222508星

具有本地的農村

戶口。農村村民是指居住在農村的村民,包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經主管部門批准由外地遷入的農業戶口農民;離休、退休、退職的幹部、職工、複員軍人和華僑、僑眷、港澳臺同胞持合法證明回原籍定居的居民;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招聘的技術人員在當地落戶且戶口已遷入當地農村的人員。

為了保障農村村民實行自治,由村民群眾依法辦理自己的事情,發展農村基層民主,促進農村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4樓:天津六月雪

大學畢業生不是本村村民,不能享受本村村民待遇。

農村大學生畢業,想回農村還是去大城市發展,其實農村

5樓:皆創服務

大學生畢業通常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合理的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不管是回農村,還是到大城市發展,剛開始不要要求太多,相信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不久的將來你也會成為行業之中的精英、領頭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促進城鄉融合發展,而大學生接受過基礎高等教育,是新思想的前沿群體、是國家培養的高階專業人才,是年輕又有活力的一族,更是推動農村發展的棟樑之才。

在此背景下,就非常需要大學生群體參與到農村建設,可以這樣說,回農村發展,是一種機遇。祝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空氣好,城市環境汙染嚴重。

7樓:是奕聲枚琬

我的疑問:1、現在是大學生

找工作還是工作找大學生?大學生到了農村一定能發展嗎?2.

、農村和城市提供的什麼東西不同?3、這裡的發展主要指發展什麼?4、大學畢業生怎麼樣才算發展?

我的觀點:畢竟現在大學很多專業知識在農村用不上,大學畢業生到了農村一定程度上是資源浪費。城市能夠提供農村沒有的物質條件,如果說是去鍛鍊意志,那麼在城市的壓力絕對比在農村大。

大學畢業後戶口怎麼轉回農村戶口

8樓:

想轉回農業戶口是沒戲了 轉回去也只能掛在鎮裡面 屬於城鎮戶口! 現在農業戶口管理特別嚴,出來的基本轉不回去了

9樓:倫貝

如果你的戶口現在已經在鎮上落為非農業戶口,依據現行的規定,是不能再辦理回農村落戶的。 你可以將戶口先轉到學校,然後開具遷移z後,再以大中專畢業生,自願回家鄉支援農村建設為由,將戶口遷移回農村。

大學生畢業檔案打回原籍會怎樣,大學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檔案會在哪裡呢?

檔案被打回原籍處理方式 1 可以補辦存檔手續。沒有超過兩年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去人才市場補辦 超過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按照非普通高校畢業生身份重新辦理。2 可以諮詢辦理。檔案在自己手上的畢業生,應該儘快向人才服務機構諮詢如何處理,如果檔案被拆封,需要向有關部門核實資料。3 對於檔案留在人才市場超過5年...

關於畢業後戶口的問題,大學畢業生戶口問題

樓主的問題很嚴肅 畢業時不光會給你畢業證還有個戶籍的派遣證 你要吧派遣證交到上面的寫的地方 地址是派出所 是你老家派出所的話你戶口在老家 如果你在學校籤的就業協議的話單位負責的話派遣證是要送到單位的當地派出所 一定時間內不交的話當地不會承認你的活口在這裡 也就是說你將來的工作調轉的等一些事項時無法完...

本人不是正牌的大學畢業生,有人問我哪個學校畢業的我們該怎麼說啊

實事求是,努力工作,學歷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能為老闆賺到錢,創出效益,就是一位好員工,所有人也會自然的尊重你。正牌的大學畢業生好多都不行,現在那東西只是個敲門磚,別管他們怎麼說,實事求是,如果你技術過硬的話,我相信他們會更加尊重你 這位朋友,怎麼說呢?我是一名重點大學的大四在校生,學校排在第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