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畢業生應該怎樣對待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2021-04-27 15:43:16 字數 4377 閱讀 4317

1樓:伽利略環遊世界

我的感覺是,你bai一du定要明白,第一份工作zhi將對你將來的職業dao發展空間

內和方向起著至關重容

要的作用。真的。包括你對自己的定位。

大學生剛畢業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或者其他領域上都是空白的,好塑造。一定要選擇一個有發展前景的崗位和工資薪水都好的崗位,為了將來的再就業考慮。一定不能隨便找一個隨便公司的隨便崗位,然後隨便幹幾年,然後一直隨便下去。

終有一天,當你醒悟時,你會後悔曾經隨便的看待第一份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能學到東西,不一定要工資高,授之以漁,而不是授之以魚

希望回答幫到你

3樓:蟻族的奮鬥少年

大學生畢來

業,站在我的角度**看,第一份工作算是自己接觸社會的第一步,也是展現自我能力實力的另外一個平臺,要重視,也要慎重選擇。

但是由於剛剛畢業的緣故,所以一般第一份工作做的主要是最基層的工作,但是最主要的目的不是掙錢,是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平臺,可以學到東西,可以拓展自己的交際圈,學習處理社會、職場的人際關係。

可能一般剛畢業的大學生也存在一個問題就是飄忽不定,流失比較快,所以既然選擇了一份工作就要堅持的幹下去,這樣 才可以得到別人對你的認可,不要太急於表現自己的能力。穩中求勝。

這是畢業4年的職場人給你的一絲建議 望採納

關於大學畢業生應該怎樣對待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4樓:蟻族的奮鬥少年

大學生畢業,站來在我的角度來看,源第一份工作bai算是自己接觸

du社會的第一步,也是展zhi現自dao我能力實力的另外一個平臺,要重視,也要慎重選擇。

但是由於剛剛畢業的緣故,所以一般第一份工作做的主要是最基層的工作,但是最主要的目的不是掙錢,是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平臺,可以學到東西,可以拓展自己的交際圈,學習處理社會、職場的人際關係。

可能一般剛畢業的大學生也存在一個問題就是飄忽不定,流失比較快,所以既然選擇了一份工作就要堅持的幹下去,這樣 才可以得到別人對你的認可,不要太急於表現自己的能力。穩中求勝。

這是畢業4年的職場人給你的一絲建議 望採納

5樓:流年碎影

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不要急於求成,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工資肯定是不那麼盡人意的,要想著就算是多積累經驗,工作潛能是可以慢慢挖掘出來的。

大學生如何對待第一份工作

6樓:允兒

好好把握!第一份工作是一生髮展的平臺,如果能夠規劃得當就會有個好的發展。第一份工作的心態和狀態,如果能夠在第一份工作中學到良好的處理人際關係和處理日常事務的能力,那麼將來即使變換工作也會有好的發展;相反,如果你的工作狀態不是特別良好,一切都弄得一團糟,最後灰溜溜的走人,似乎將來的發展也會有問題的。

所以,第一份工作是什麼不是最重要的(當然,不是最重要的前提是找這份工作時不是心不在焉,而是下了一番功夫),最重要的是在工作的過程中得到昇華。]

大學生如何選擇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7樓:巴山夜雨

我就強調兩個字:務實

在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請你把你的期待值必降低一些,專到了社會上你屬就知道那些書生意氣在校園思想到這裡都不管用,為了避免現實的強硬給你精神帶來重創,所以就你之前有個心理準備。

曾經我也滿懷期待的從大學校園裡出來拿著一份學歷走上了人才市場,到了那裡我才發現這裡和夢想差距太遠了,密密麻麻的人群,每一個都是手捧的學歷,想在這裡謀一份職業,難道現在的大學生真的這麼廉價嗎?找一份3000塊錢的工資都很困難。

心裡那份自尊心和優越感瞬間蕩然無存,我排在長長的**後邊等待著面試的機會,找到這份工作並不容易,大概經歷了三個月的時間,到了工作崗位之後以為可以安穩的工作了,沒想到面臨的又是各種挑戰。

來自人際交往的冷漠,來自工作技能不熟練的壓力,這一切都在考驗著一個年輕人的一切。

但是這一路走來我發現我學會了很多,所以想對那些剛出校門的學生說,走上社會的時候會和校園主動的去轉變和融入,在這裡應該用社會化的思維去看待事物,是一個逐漸走向成熟的過渡,叢林法則不相信眼淚,強者為尊的環境,到了這裡,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提升自己,去實現人生的價值,得到他人的認可。

8樓:翰儒書院

根據自來身的性格和喜好源

來進行選擇。如果自身性格比較外向,喜好挑戰,建議從能鍛鍊人的崗位開始做起,這樣成長快,像市場方向的。如果自身性格較為一般,建議選擇專業對口或者自身感興趣的方向,能進大公司就進大公司,從基層開始做起。

如果自身性格較為內向,建議學一門技術,往專業人員方向發展。幾個原則一定要牢記:

1、跟對人,做對事,用對方法。第一份工作對於之後的價值觀及職業生涯發展都很重要,一定要找個積極、正向的領導,願意教你,不斷累積事半功倍的工作方法。

2、空杯、謙虛。不要把自己學到的理論視為第一好,多學習他人經驗,不斷完善自己。

3、時刻保持質疑的心態。在工作中,並不是學的就一定是對的,一定要日省吾身,經常總結,不斷完善,才能找尋吻合自身的,有個人特色的工作方式,不僅工作的開心,也能有高效率

4、第一份工作最好是能堅持一年。不要計較收入,用第一年的時間來看職場、感受職場。為之後的發展做鋪墊。

5、做事之前先做人。社會是個大學堂,學的不是知識不是技巧,而是人脈。

祝:一切順利

9樓:喬喬以楚

想要找工作首先是

bai一份自己比du較喜歡的,zhi願意為之付出熱情的工作,dao第二,回我們要看這個工作的發展前答

景,如果發展前景比較好,就不要在意剛剛入職的時候特別關心工資待遇方面的問題,覺得工資會不滿意,待遇不優厚,但他還是有一個發展前景的,那麼以後你的工作也會有發展前景,也會有提升。

10樓:love奈何情深

對於自己的bai

一份工作的話,我感覺就應du該要懂得去尋找zhi自己感興趣的工作,dao只有這樣的話版,才有可能讓權自己全神貫注的去做,才有可能讓自己全心全意的去把這個工作給做好,對於那些緊張的話,我覺得應該要懂得慢慢的去克服就好了呀

11樓:文具盒丶

第一份工作可以隨bai便選擇,不過前提du是你要足夠喜歡。因為zhi從大dao學到工作,是一個需要適應回的,你只答有足夠喜歡,才能撐得起來你以後的工作,積極的去面對他,同時你也需要了解自己的個性和專業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從而更深一步的瞭解自己應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12樓:晴兲學使

不同的bai崗位工

作的性質不一du樣。一個人zhi在一個崗位工作久了dao,其工作習氣內、性格、情商、反容響才能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在一些技術崗位上,從事理論操作人工作一段時間,想去從事銷售崗位的工作,雖然心裡想去做銷售,但是由於以前技術崗位的積聚,在很長一段時間很難順應了。

13樓:mc郭勇

第一份工作,應bai該是你du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因為這樣zhi你才有動力去學習dao,成長。待遇方

專面不用糾

屬結太多,最主要是,這份工作能給你帶來什麼樣的成長,能讓你學到什麼。能對上專業的當然好,專業不對的也沒關係,最主要是你肯去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份工作對於毫無經驗的剛畢業生來說至關重要,所以千萬不能馬虎。首先,版一定要思考,我在這家公司能夠權發展到什麼程度,也就是能夠做到什麼崗位。其次,你能從中學到什麼,學到東西這才是最重要的,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

15樓:火磊

人們來在面臨重要選擇的時分,常自常只看到眼前利益bai,從職業規劃du

的角度思索,大學畢zhi業生還是應該謹慎選擇第一份工dao作,由於第一份工作將對個人的職業態度、職業習氣產生深遠的影響,從某一水平上說也決議著將來的開展高度。

16樓:相逢又何必匆匆

看你是怎樣選擇copy,你可以先選bai

擇一個小公司去獲取一些工作經驗

du,獲取一些工作zhi所需要的專業知識,然後dao再跳槽去大公司,得求求發展,或者你可以直接上大公司去工作,但這是這種要求的學歷肯定相對比較高,或者你的學校本科院校必須是985或者211之類的

17樓:喜羊羊哈啊

其實來第一份工作主要源是鍛鍊自己的能力和bai增加自己工作經驗。選du擇一份適合zhi自己的專業。這樣你可以dao更好的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

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還可以在工作中給自己增加很大的信心。先鍛鍊自己,讓自己變得優秀,再到好的地方進行進一步的發展。

18樓:大寶

個人覺得畢竟抄是自己的第襲

一項工作,還是bai要慎重的考du慮。當然,如zhi

果當你覺得你自己的dao能力還沒有達到很高的水平的時候,其實你可以從低層做起,一點點的去磨礪自己。有很多人想要自己創業,個人認為還是先找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積累下經驗,然後再去做會比較好。

跪求大學畢業生檔案存放問題,大學畢業生檔案問題諮詢

檔案問題。一般情況下,學生辦理離校手續時,學校對於學生檔案的處理有這樣三種辦法 一是,讓學生簽訂 人事 委託書 將學生檔案直接委派到當地省人才或某職介或某人才 二是,把檔案發給學生本人 由於學生不瞭解學籍檔案管理的一些要點,有的學生把檔案就放在家了,或者出於好奇,還拆開了,最後導致了,檔案無效 三是...

大學畢業生怎麼轉戶籍黨籍,大學畢業生怎麼轉戶籍黨籍?

根據你的工作和你的戶口要轉入的所在地 有單位的話轉到單位,轉戶籍,在畢業之前帶著你的材料到人事局,轉黨籍,要先落實你的工作和戶口,找到接收單位或者買到房子,將材料寄到人事局 根據被錄用的單位證明和戶口遷移證明,去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到錄用單位的黨組織遞交組織材料即可。黨籍 你首先得找到一個黨支部能接...

大學畢業生請回答

你想到北京定居當然是在北京讀書好啊 好歹你大學四年在北京可以熟悉環境 可以多認識下北京的人啊 廣交人脈啊 為以後的發展做好準備啊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啊 你要是在深圳這些都得重來的 人脈的重要性我想就不用我說了吧所以朋友我強烈建議你去北京 如果你考上的大學夠牛,或者說在大學排行榜比較靠前 至少是211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