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已婚未育的女生這麼難找工作

2021-10-04 16:47:48 字數 5361 閱讀 4979

1樓:l默

我認為已婚未育的女孩子很難找工作,不僅是已婚未育的難找工作,就算是未婚未育的女孩子也難找工作,因為公司娉請新員工首先考慮的是她的學歷,能力,反應,以及她的後顧之憂,那麼談戀愛和結婚生子都成了女孩子在工作中的阻礙,你的工作能力強,解決問題的和安排事情合理。

那麼你在公司就是一把好手,上級就會很倚重你,把重要的事,難處理的事都會放心的交到你手上讓你處理,在單身的情況下,你會覺得很充實,很有存在感,上級也放心,一旦戀愛,多少會讓女孩子分心,顧及,而結婚會有婚假,公司再多事,領導也不可能縮短你的婚假,在婚假期間就必須有人頂替你的工作,這些就更會影響到公司的工作模式,之前領導交給你手上的工作,就會又轉交給別的同事。

而每個人在一個崗位上有每個人處理工作的習慣和節奏,其他與你合作的同志已經習慣這種模式,現在換了一個人,溝通和處理工作的習慣都不一樣,不僅影響到工作進度,也影響到以前和你一起合作的同志,產假的時間就更長。

並且女孩子在婚假產假的時間段,根據勞動法規定,是不准許辭退員工,並且帶薪休假,公司受到的影響就會更大,所以公司正在招聘新人的時候,多少會考慮到這些問題,這也並不是性別歧視,畢竟公司招人要站在公司利益的角度出發。

2樓:職言說

已婚未育的職場女性,真的很難找到工作?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3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已婚未育的女人需要面臨生育這個大問題,導致最短一年的時間到最長3年的時間無法好好工作,還需要公司給她發放福利待遇。

4樓:我的老大燦燦

因為公司會認為你沒有辦法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然後有一些公司在那男生比較多,就希望能夠招聘一些單身女性解決一下內部問題。

5樓:職場高達

因為已婚的婦女面還要面臨生育,這樣會耽誤工作的,有很多工作條件是不允許這樣的,這就是最大的原因,

6樓:笑飲孤鴻

已婚未育的女性,我沒感覺工作有多麼難找,可能是你的實力不行,實力強大的工作非常好找,

7樓:高中晴晴老師

對方會考慮你以後什麼時候生孩子,公司要給你什麼樣的補助,你的工作怎麼辦,所以就不會給你太多的機會。

8樓:木瑾瀚

因為很多的公司可能考慮到已婚婦女需要更多的注重家庭,可能會影響到工作,才會這樣。

9樓:嚮往

因為大多數人都會考慮到將來生孩子的問題,生孩子會影響工作效率,會請產假,這樣就會讓公司失去一部分利益

10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公司很怕你會進行一個懷孕,然後會進行放產假,會給你開工資。

11樓:哦哦家裡人弄

因為這樣的話會耽誤很多的工作,因為你要請產假,還要照顧孩子,可能就會有很多的事端,公司就會覺得你特別的麻煩。

12樓:面試答疑木樨

因為公司害怕這些人在剛入職之後就懷孕了,然後再請幾個月的產假。

已婚未育的女性找工作怎麼這麼難

13樓:薄懋

這是非常正常的,因為每一個老闆都不想找已經結婚但是馬上就要生孩子的女性工作的。因為懷孕的時候不能做勞動強度大的工作,生孩子以後又有半年的產假,生完孩子以後即使上班了也經常會請假的。度過那段時間就好一些了。

14樓:金牛

主要是用人單位擔心已婚未育的女性隨時可能會懷孕生孩子,影響企業的工作進度,所以已婚未育的女性找工作會比較難。

15樓:愛吃年糕的壽喜鍋

因為你結了婚,而你可能隨時要孩子,那麼公司可能要給你產假,相當於帶薪休假,所以公司一般為了利益會不徵用已婚未育的女性。這也是目前職場上對女性的**歧視

16樓:匿名使用者

擔心你入職沒多久就休產假吧,現在中國老闆的胸懷跟需要入職佔小便宜的這群人沒法平衡。老闆有胸懷給這個福利吧,很多人就會找這個漏洞白撿這個便宜。誰也吃不消啊。

所以中層人事就會主動給老闆解難。乾脆不要。

17樓:

已婚未育的女性找工作這麼難的原因是休假影響企業用工問題

對於企業來說,需要員工有穩定的工作時間,未育的女性很容易就會懷孕休產假,這樣就給企業帶來用人的成本,企業不願意承擔這個損失。

懷孕是很不確定的事情,可能下個月就有了,可能幾年都懷不上,但被釘上了已婚未育的標籤,就直接讓你失去了工作機會,真的讓人很心塞。

18樓:職言說

已婚未育的職場女性,真的很難找到工作?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三十多已婚未育的女性找工作太難

19樓:職言說

已婚未育的職場女性,真的很難找到工作?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已婚未育很難找工作嗎?

20樓:職

首先要放平心bai態,正確面du對失敗;zhi其次對自己做一

dao個評估,10k薪資是否過高或專過低,不能屬正確彰顯自己身價;三是可以詢問一下用人單位,自己需要提高哪方面能力。祝面試成功! 來自職q使用者:鄒先生

還真是,我就是這樣,半年沒有工作了,還直接有公司像開玩笑一樣說你懷孕了會為了公司不要小孩嗎?你自己都是個女的,竟然能說出這樣的話,後來公司留我,我頭也不回地走了。 來自職q使用者:可樂

21樓:宿婷聖若淑

高不成低不就···這不跟剛畢業的大學生一樣麼···調整心態現···不要盲目····

22樓:孛能束晏

銷售有興趣嗎?

賣**。

在大華有興趣可以來看看

芭蒂娜**

大華廣場內

28歲,女性,已婚未育,是不是很難找到工作呢?

23樓:職言說

已婚未育的職場女性,真的很難找到工作?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已婚未育找工作要實話實說嗎

24樓:彩虹色的土

你最好實話實說,畢竟現在你的情況太尷尬了,如果錄用你了,那你懷孕後也不能開除你,接下來還要休產假就意味著,要有損失了。你不說錄用你了是可以開除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來說完全沒有必要,這個看你自己怎麼說就可以了,當然了,如果實話實說還是比較好的,有的時候這對你來說可能也有一定的好處。

26樓:lovely慵懶

如果公司的面試官在面試的時候問到是否已婚的情況,那我覺得你就需要實話實說,在面試的簡歷中,也要寫上自己的婚姻狀況

27樓:情感方案交流

因為遇找工作可以實話實說,如果有人問的話也沒什麼,這都很正常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是在大企業還是一般小企業,你要是在大企業就得實話實說,因為真的有人會調查你的背景資料,你要是小企業就不會問結婚後生沒有生孩子,因為人家還不打算給你買保險,問了反而會讓你覺得嫌棄公司的感覺,所以大企業就得實話實說,小企業看著辦,可說可不說,因為人少以後慢慢就會知道你的家庭情況,因為你總得有事請假的時候。

29樓:職言說

已婚未育的職場女性,真的很難找到工作?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關於已婚未育女性找工作很困難的問題

30樓:大醍醐網專家團

沒有絕對的平等,努力的只是相對的改善,在一些職位上,也存在著女性比男性更有天然優勢的事實。所以發揮自己的優勢,客觀地分析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才是重要的。

女性一般有哪些弱勢呢?在職業規劃中建議如何考慮?

1、現在完成大學教育的年齡基本在22歲,如果要讀完研究生是25歲,而社會平均女性結婚和生育年齡也在這個時間,白領女性就算都晚婚晚育,那估計平均生育年齡也在28歲-30歲左右,從畢業開始,到生育前是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要適應工作環境、完成職業轉型、奠定基礎和積累工作經驗,時間是不算很充裕的,應抓緊時間完成轉型,也有些朋友說,完全可以30歲生育後再好好奠定基礎嘛,那也不是不行,很多成功女性是40歲之後創業的,也有顯赫的成績,但是相對來說,在婚姻和生育前把一些對未來有幫助的事情做好,是很有必要的;

2、女性的缺點是由於家庭和婚姻,對工作的選擇有一定影響,也受到一定的社會歧視,但是這也有有利的一面,在生活中積累起來的愛心、耐心會對管理等工作產生幫助,比如同是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剛畢業的女性,在事務性工作上效率比較高,但是在員工關係處理上由於社會經驗不足,往往處理不好,而在員工關係和考核等工作上,經常用到的員工溝通和麵談等工具 ,有一定閱歷和經驗的女性,在處理中,可多角度考慮,也有一定的溝通技巧,處理比較得當。有一個女記者朋友告訴我,她在剛入報社的時候,跑法制線,很有衝勁,新聞全部跑一線,很危險的場合都去過,因為這類新聞往往追求時效性,她初出茅廬的衝勁用上了,但是到了35歲後,她有意識地向社會新聞挖掘等方面發展,這時她多年積累的對社會事務的敏感、對選題的把握、對情感的挖掘等經驗都體現出來了,寫出了不少感人的好文章。所以社會對女性的歧視是客觀存在的,沒辦法去改變,但是立足自身,結合自己的條件,確定自己的轉型目標,學習一些轉型必須的技能和創造轉型機會是挺重要的

3、發揚女性的優點和特點,設計揚長避短的職業道路,一般來說,比較適合女性的工作多為協調、溝通性強、細心、耐心的工作,就我企業來說,同為技術工程師,女性做售前技術支援的,普遍比男性優秀,能觀察到更多客戶的需求,交流溝通也更勝一籌,在就業時,專業已經不能選擇了,那可考慮在這個專業的基礎上偏溝通性的工作去求職,成功率會高一些。或者著重培養自己一些方面的能力,以彌補專業或個性的不足。

31樓:

其實應該女性自己應該想清楚 是事業還是家庭 如果想要賺錢那就先不要孩子 如果家庭那就不要想賺錢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結了婚了啊,其實這個要看你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有實力不就行了!還想那麼多。

33樓:

沒有辦法,社會就是這樣

換個角度,如果你是老闆,招聘的時候你會選擇一個已婚未孕的女性?

不是性別或人格歧視,老闆肯定會考慮這部分的因素。已婚當然是好事,這樣可以免去了婚假,老闆高興。但如果還沒有當媽媽,那就要面臨**期和產假的問題,很棘手的。

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公司是辭掉你還是不辭掉你?如果是大公司,可能一個人的缺失不會造成很大影響(如不是高層領導的話),但是小公司的話,你的缺失就相當要命了,比如說財務一職,該如何是好?辭掉你重新招人吧,實在是不划算,因為用著不順手,對各方面業務也都不瞭解;不辭掉你,但現實是你就是要休息很長時間,所以,體諒一下吧。

不過,已婚的媽媽都是很好找工作的,等等吧。

還有一點是一個原則性的問題:女人不麻煩,不掙錢是天經地義的,要不要老公做什麼!!

34樓:職言說

已婚未育的職場女性,真的很難找到工作?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為什麼找個女朋友這麼難,找過日子的更難,現在的女孩都變了嗎

或許現在的你並沒有遇見一個值得你過一生的女孩。但感情這種事 又有誰說得清楚呢?有的女孩,可以為了金錢,放棄你。有的女孩,可以為了你,放棄金錢。這就是緣分和愛情。不必強求 她會出現的 或許下一個轉角,就會等到你一直尋找的她。女朋友不是找出來的,而且遇上的,當你們擦肩而過的時候同時會有一種感覺吸引了你們...

為什麼那些長相普通,性格很好的女生很難找到男

不用著急,你的年齡如果還小,就是身邊的人都喜歡漂亮的,但是漂亮不能當飯吃。總會有喜歡你的人會出現的,一個人挺好的 緣分?如果說漂亮的找到了男朋友,有可能是男生有些膚淺或者這個女生有很多發光點。而如果您說的這種女生到了該找物件的年齡,我覺得自然也會有適合的,只不過看你的標準是不是太過於高等等。你聽誰說...

為什麼韓國女生的腿型都這麼漂亮,女生腿型彎為什麼女生的腿都是彎的

個人認為 這只是呈現在大眾面前的腿,所以個個都是節食或是美容換來的,大象腿也很多啊,只是你沒見過而已。在整容的國度裡,臉都可以整那麼美,更何況是腿,相信有些是真的,但只有小部份,大部份都是給整了的,整出來的都是要付出代價的,等人年老了就會受到病痛的折磨。在運動的國度裡,每天的運動量適量,帶給人不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