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薰魚,怎樣做薰魚好吃又省事

2022-11-11 12:40:15 字數 6058 閱讀 1690

1樓:璇銘永恆

做法一食材準備

草魚(或鯉魚)中段1斤、蔥3支、姜5片、醬油5大匙、酒1大匙、鹽1/2小匙、糖4大匙、五香粉1小匙、油5杯、開水1.5杯

製作步驟

1、將魚洗淨瀝乾,由背部切對開成為兩大塊後,再直接切成八塊斜片(共得16片)

薰魚薰魚

蔥與姜拍碎後放在大碗內,加入醬油、酒、鹽拌勻,再將魚片放進醃泡4小時左右(須上下翻動兩次以便均勻入味) 。

2、花生油燒熱後將魚片分兩批落鍋炸酥(每批約炸3分鐘左右)撈出後瀝乾油漬,旋即趁熱泡入糖水中(1杯開水溶化4大匙糖後加入五香粉調勻)浸泡4分鐘左右。

3、當第二批魚炸好時,即可將第一批泡在糖水中之魚片夾出狀盤,續泡第二批魚片。

4、將炸魚之油倒出,鍋中傾下原來泡魚之醬油汁,並加入少許麻油煮滾後熄火,將泡過糖水之魚片落入鍋中翻覆兩面沾浸一下即可裝盤,待冷後供食。

做法二食材準備

青魚中段約一斤,姜、蔥少許醬油、酒、糖、生抽適量。

薰魚薰魚

製作步驟

1、魚從脊縱分,每隔魚骨節切成小塊用醬油、酒醃製兩小時,瀝乾水。燒熱油,將魚逐塊放入,炸至兩邊金黃,酥脆,撈出。(炸時不宜經常翻動,以免弄碎魚塊。)

2、傾出多餘的油,爆香蔥、姜,加少許水,下生抽、糖、醬油適量,滾至汁濃。把炸好的魚塊放入調好的濃汁中,拌炒片刻,便可盛盤。

做法三食材準備

主料:鯧魚 500g ;蔥花 1大匙;姜 3片

調料:油 適量;酒 3大匙;醬油 3大匙;糖1大匙 ;五香粉1小匙;茴香1個

製作步驟

1、鯧魚切成塊狀,用紙巾擦乾水。

2、小鍋中加入a)的調料、薑片和水(約1—2倍),煮開後加入蔥花稍煮,熄火。

3、將1)的魚塊放入中溫油鍋中炸熟(稍透一些較好),撈出後立即放入煮開後的2)中,浸幾分鐘撈出。

做法四食材準備

鯉魚,老抽,米酒,白糖,鹽,五香粉,糟滷。

薰魚薰魚

製作步驟

1、將鯉魚去膛洗淨,將頭與尾去除,魚身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備用。

2、鍋中燒開水,將老抽、米酒、白糖、鹽及五香粉放入其中燒開後倒入容器冷卻備用。

3、將糟滷倒入冷卻的調味汁中攪拌均勻。

4、鍋內燒熱油,大概7成熱時,放入魚塊炸至熟透,魚表面呈金黃色出鍋。

5、將剛炸好的熱魚塊放入冷卻的調味汁中充分浸泡12小時即可食用。[1]

做法五蘇式薰魚材料: 草魚(或鯉魚)中段1斤 蔥3支 姜5片 醬油5大匙 酒1大匙

鹽1/2小匙 糖4大匙 五香粉1小匙 油5杯 開水1.5杯

做法:1 將魚洗淨瀝乾,由背部切對開成為兩大塊後,再直接切成八塊斜片(共得16片)

2蔥與姜拍碎後放在大碗內,加入醬油、酒、鹽拌勻,再將魚片放進醃泡4小時左右

3 花生油燒熱後將魚片分兩批落鍋炸酥(每批約炸3分鐘左右)撈出後瀝乾油漬,旋即趁熱泡入糖水中浸泡4分 鍾左 右 。

當第二批魚炸好時,即可將第一批泡在糖水中之魚片夾出狀盤,續泡第二批魚片。

將炸魚之油倒出,鍋中傾下原來泡魚之醬油汁,並加入少許麻油煮滾後熄火,將泡過糖水之魚片落入鍋中翻覆兩面沾浸一下即可裝盤,待冷後供食

2樓:

香辣烤翅,只需要準備幾分鐘,美妙的滋味就能在嘴巴里綻放

3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第一種

1、主料:鱖魚。輔料:幹辣椒、姜、蒜、蔥。調料:豆豉、食鹽、料酒、生抽、江米酒、白糖、食油。

2、薰魚清洗乾淨,用清水稍微浸泡一下,改刀成小塊平鋪盤中。豆豉、幹辣椒圈提前浸泡好,同時薑切片、蔥切末、蒜拍碎、

3、把泡發好的幹辣椒放在薰魚上,撒入稍微浸泡過的豆豉。加入蔥片、蒜瓣,均勻的調入所有調料。

4、壓力煲裡放入適量清水,擺好蒸架,放入魚。啟動牛羊肉功能蒸熟即可

第二種1、食材:魚 1kg、鹽 2湯匙、白糖 1湯匙、醬油 3湯匙、醋、料酒 1湯匙、姜 、大蒜 、香蔥 適量、幹辣椒 4個、花椒 適量、八角 三粒、小茴香 適量。

2、鮮魚去頭、內臟洗乾淨,切成塊,放入盆中,加薑絲、醬油、香醋、料酒、鹽,醃製6小時。

3、鍋中放入花生油500克旺火燒至8成熱,慢慢放入醃製好的偏口魚,炸至金黃色撈出;鍋中留少許花生油,入大蒜、香蔥、花椒、八角、茴香、辣椒爆香;

4、加白糖、醬油少許、水300克加蓋燒開,倒入炸好的偏口魚,旺火翻炒至滷汁收幹,倒入盆中,加蓋涼至2小時後,即可食用。

1.答案對您有幫助的話可以點個贊和關注

2.如還有其它問題可以繼續向我諮詢

更多13條

怎樣做薰魚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通常情況下的話,做薰魚的方法是比較簡單的,我們把薰魚控制好之後,最好是用糖加上茶葉的方式。

5樓:淡淡女人香

在做薰衣之前,一定要先把魚通過煮或蒸製作熟,然後再通過鹽或糖一定的比例放在鍋裡進行熏製

6樓:凌晨

所謂的薰魚,其實就是烤魚,主要將魚先烤一下,然後調汁以後放在鍋中

7樓:三千洵

做薰魚可以在網上當一個製作方法,然後只按照步驟來唄。

怎樣做薰魚好吃又省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薰魚其實做起來也不難。首先在選料上,要選草魚、青魚等肉質厚實的魚類,以青魚最佳,對了,鯰魚也行,不過切片得厚一些,太薄易碎。

其次是做法,先將魚洗淨後,去頭尾,留中段,切成2-2.5釐米厚的帶骨大片,用蔥段、薑片,鹽、味精(少許)、糖(少許)、五香粉、老抽、料酒醃漬兩個小時左右。

接下來做滷:準備大料、桂皮、丁香、花椒、其中後三者要少一些,這幾個氣味霸道得很,味道太重搶味了。將蔥段和薑片在油鍋裡爆香後加入香料,加水,水要略寬一些,再放入老抽、糖(略多)、鹽,不要放味精雞精一類的,因為這個菜味道先甜後鹹,加入味精後味道會很怪。

小火煮至湯汁色紅、味道先甜後鹹、略感濃稠時將火扭至微火,讓湯汁微滾保持溫度,這是關鍵。原來我做的味道老覺得差一些什麼,後來問了老家的親戚才琢磨到這個竅門。

這時將油燒到八成熱,這裡注意的是將鍋燒熱後再加油,熱鍋涼油炸東西不容易糊鍋,把魚片炸得幹一些,顏色成金紅色為佳,然後將炸好的魚片趁熱放入做好的熱滷中浸上3-5分鐘,滷一定保持微沸,然後盛出即可。這道顏色金紅,味甜醇厚的薰魚就做好了,涼吃口感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薰魚 材料:  魚片(肉肥厚的)800g,香油15毫升,炸油。 調味料a:

蔥2支,姜3片,料酒15毫升,醬油15毫升,鹽3克,五香粉少許。 調味料b: 醬油45毫升,料酒8毫升,糖30克,水50克,鎮江香醋25毫生,澱粉10克。

做法:1、 混合調味料a,放入魚片拌勻靜置1小時。

2、 取出魚片、撇淨蔥姜,加熱炸油,放入魚片以中火炸約10分鐘,中途避免翻動,否則魚片易碎。撈出魚片,瀝油備用。

3、 炒鍋加熱香油,混合所有調味料b並倒入炒勻,隨即將魚片下鍋,以小火炒至湯汁變稠收幹即可。 注:  1、 魚片厚度以1~1.

5公分為佳,最好不要超過2公分,否則不容易入味。因為需要油炸,建議最好使用如**中帶皮與骨的橫切魚片,這樣炸的時候比較不會散碎。 2、雖然名字叫薰魚,但是不用煙燻,卻有煙燻的味道。

真正燻烤的食品加工複雜,做來不易。好像專家還建議少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熬好料,香料、黃酒、醬油、雞精、糖、姜、蔥、鹽、胡椒。熬個20分鐘,放在一邊,然後炸魚,一炸好就放到料裡泡個1分鐘拿起來就可以了。

11樓:

香辣烤翅,只需要準備幾分鐘,美妙的滋味就能在嘴巴里綻放

請問怎樣製作薰魚呢?謝謝

12樓:手機使用者

有一種傳統的風味食品--薰魚。薰魚的製作技術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

首先應選好魚的品種。肉質細膩,形體扁側的魴魚,鯪魚,鰱魚等,比較適合製作薰魚。製作時,把

選好的魚去鱗,開膛,用水洗淨,放進十幾種調料配成的湯盆裡,浸泡半天,撈出後上鍋蒸熟。然後

鍋裡放進適量的白糖和小米,把熟魚擺在鐵蓖子上,用白糖和小米燒焦後冒出的濃煙燻蒸,勤翻動,

到魚呈黃紅色為止。食用前,再往魚上刷些香油,使味道更加鮮美。製成後的薰魚,表面呈紅色,有

特殊的煙燻香味,提起尾巴也不會鬆散,咀嚼時柔韌有勁 ,清香可口,魚刺能全部剔出。由於含水

少,宜存放。即使在炎熱的夏季,存上五六天也不會變質。

主要原料 魚、食鹽、豆油。

有這末做的 裝置用具 鍋等。

製作方法 選取新鮮的魚(帶魚、鯧魚等),去鱗、鰭、剖腹去內臟,用水沖洗乾淨後,瀝去水,切成小段,用醬油、食鹽醃2小時左右(按每50公斤魚段,加入醬油15公斤,精鹽0.75公斤的比例),撈出後瀝乾,放火燒熱的油鍋中炸,火要旺,油溫在200℃左右,魚塊浮起來時要勤翻動,防止粘連,炸至魚是深棕色,質地堅實時撈出,瀝油。趁熱將魚段放入已調好的調味液中浸債3~5分鐘(調味液的配製:生薑1公斤,洗淨,擦去水後絞碎,用布袋榨取薑汁;白糖3公斤,用少許水煮溶,加黃酒 1.5公斤,將薑汁糖液與味精約250克左右拌均勻即可),浸好後撈出,瀝乾。

擺放在鐵絲網上,把鐵絲網放在鍋底已放好薰料的鐵鍋裡(薰料:每5公斤魚用紅糖150克、適量茴香未、甘草未、花椒混拌均勻),蓋上鍋蓋。加熱,使鍋內的紅糖等焦化生煙使魚段著色,一般薰10分鐘左右即成五香薰魚。

。 五香薰魚:(用鮮巴魚或帶魚最好吃)

主料:鮮巴魚或帶魚1000克

調料:醬油10克、料酒20克、醋5克、鹽3克、味精4克、蔥30克、姜20克、白糖30克、五香粉30克、油270克、香油10克、雞湯或水750克。

製作:1、魚洗好,瀝乾水分切段。

2、蔥切段、姜切塊,用刀略拍。

3、將15克蔥段10克姜塊放入魚塊中,加醬油5克、料酒10克、鹽2克,醃製約半小時。

4、炒鍋放在火上,加油250克燒熱,將魚塊上的蔥姜去掉,放入油鍋中炸至七成熟取出。

5、炒鍋上火,加油20克,將另一部分蔥姜放入煸炒出香味,隨即加入料酒、醬油、醋、湯、白糖、五香粉、鹽、將魚放入,鍋開後,用小火約20分鐘,待汁收淨時,加入味精、香油,用大火將汁收濃,裝盤,涼後食用。

說明:此菜為四川風味。口味鮮甜、鮮香濃郁,色澤金紅。

13樓:匿名使用者

1.買一條2斤左右的青魚,洗乾淨後,將魚平放在案板上,順著魚的脊樑骨平劈開,翻身將另一半的肉劈下,將魚頭魚尾及脊樑骨剔除,可做湯。

2.將魚肉切成一寸寬左右的長條塊,放少許鹽及少許花椒、生薑蔥,抓一抓,放入冰箱冷藏櫃,一天後可取出。

3.把油燒熱將魚塊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所有魚塊炸完後,再全部放入鍋中走一下。

4.把醬油、糖、生薑、蔥、少許醋,少許料酒,熬至成滷,倒入魚塊翻炒幾下,即可食用。

還有幾種做法:

a米薰魚

【原料】 鮮魚一條(約1000克)。 鹽5克、料酒30克、醬油20克、姜10克、蔥10克、素油1000克、白糖20克、鮮暢1克。

【製法】 鮮魚去鱗、鰓,剖腹洗淨,去掉牙骨,斬成斧頭塊,用鹽、料酒、醬油、薑片、蔥段醃漬15分鐘取出。鍋置旺火上,下素油燒熱(約200℃),下魚炸至呈金黃色撈起。潷去鍋內一部分油(留油約75克),下蔥、姜,火南至變色出味後,去掉蔥、姜,加料酒、白糖、醬油、鮮湯攪勻。

將鍋移中火上,下魚塊,至滋汁收幹起鍋。土缽裝燒紅的木炭,放入大末(約25克)燒至起煙,將魚盛入笛箕或特製的熏籠內,煙燻幾分鐘取出。吃時切成條形裝盤即成。

【特點】 色澤褐紅,鹹甜酥香,煙香濃郁,別具風味。

b蘇式薰魚

材料: 草魚(或鯉魚)中段1斤 蔥3支 姜5片 醬油5大匙 酒1大匙

鹽1/2小匙 糖4大匙 五香粉1小匙 油5杯 開水1.5杯

做法:將魚洗淨瀝乾,由背部切對開成為兩大塊後,再直接切成八塊斜片(共得16片)

蔥與姜拍碎後放在大碗內,加入醬油、酒、鹽拌勻,再將魚片放進醃泡4小時左右(須上下翻動兩次以便均勻入味)

花生油燒熱後將魚片分兩批落鍋炸酥(每批約炸3分鐘左右)撈出後瀝乾油漬,旋即趁熱泡入糖水中(1杯開水溶化4大匙糖後加入五香粉調勻)浸泡4分鐘左右。

當第二批魚炸好時,即可將第一批泡在糖水中之魚片夾出狀盤,續泡第二批魚片。

將炸魚之油倒出,鍋中傾下原來泡魚之醬油汁,並加入少許麻油煮滾後熄火,將泡過糖水之魚片落入鍋中翻覆兩面沾浸一下即可裝盤,待冷後供食

如何做薰魚

五香薰魚原料 鮮鮁魚1尾約750克 八角 香葉 桂皮各25克蔥 姜少許調料 老抽 味精 砂糖 胡椒粉 五香粉 製作過程 1 將鮁魚用抹刀片改成大塊狀後加味老抽略醃。2 將醃漬好的鮁魚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3 將蔥 姜 香料入鍋用油煸香後加水加五香粉調味,用小火收幹湯汁即可。薰 魚原料 青魚中段約一斤,...

怎樣做魚更好吃,如何做魚才好吃

過年吃魚就得這樣吃,孔雀開屏魚,好看又美味。關鍵是做法還簡單。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怎樣把魚做的更好吃呢?用料魚 鰱魚 蒜瓣蔥 姜自制辣醬 生抽老抽鹽料酒 白糖白胡椒粉 香菜家常香辣魚的做法 蒜瓣剝好,薑切片,蔥切蔥花 魚整理好切塊,稍稍放一點鹽,抓勻醃一小會兒可...

怎樣做水煮魚,如何做水煮魚?

主料 草魚 黃豆芽 輔料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