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魚才好吃怎樣做水煮魚才好吃?

2021-03-09 09:16:11 字數 5299 閱讀 2405

1樓:匿名使用者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3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香水魚

【材料】

[1]鯰魚或草魚肉(2傍)切薄片,加少許生粉,鹽,胡椒,料酒,揉勻待用。

[2]將姜(5片),蒜(3大瓣),蔥(2根),花椒(15-20顆),香菜(少許),幹辣椒(10個)一起切碎。

【製作方法】

油鍋燒熱,加入[2],和辣豆瓣醬(2湯匙)一起炒香,然後加入高湯3杯,少許糖,醬油,酒,胡椒,一根壓碎的蔥和5湯匙紅油一起中火煮15-20分鐘。如果水份減少太多,要加湯。

吃前,把湯燒開,然後放入[1]中魚片,用筷子散開,關火,就可以出鍋了。

【特點】魚肉鮮嫩,湯味香濃。

烤出來的清蒸魚

材料:新鮮桂花魚半條,吃飯的人多,就用一條。蔥絲(兩根蔥),薑絲,生抽,辣醬油,料酒,鹽,糖,

方法:烤箱425f預熱。將魚洗淨,兩面抹一層菜油後放入大小適合的魚盤中,用鋁箔紙覆蓋,周圍封好,放入烤箱烤20分鐘 取出。

去掉鋁箔,將蔥絲鋪在烤好的魚上。另起油鍋(中火),放入菜油,薑絲,煸出香味,加料酒,生抽,辣醬油,鹽,少許白糖和適量水燒開,澆在蔥絲和魚上即可。

利用烤箱做清蒸魚十分方便,並且魚肉鮮嫩,味道完全可與水蒸的魚媲美。

紅燒魚塊

原料:魚肉1lb左右,薑片3,蔥花若干,

調味:鹽、生抽、老抽、料酒、澱粉

* 魚,切塊,拌入鹽、料酒、生抽醃15分鐘。

* 鍋燒熱,倒入食用油,加至六七成熱,每塊魚肉均勻沾上澱粉(不要太多)入油鍋煎至兩面稍黃。倒出多餘的油,只留少量。

* 加一小碗清水,白糖一小勺,老抽一大勺,一起煮開,嘗一下是否還要加點鹽。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即可。

切成小短條,用bacon肉片片捲了烤著吃也好吃。

玉米魚粒

材料:1。去皮去骨斑魚肉一片,切成與玉米粒大小相等的魚肉粒,少許幹澱粉拌一下

2。青椒1/3個,切成玉米粒大小

3。玉米粒一小碗(我用冷凍的,所以先要化凍)

4。松仁兩勺

5。枸杞子一勺清水泡軟

鹽、生抽調味、高湯(今天還做了白切肉,肉湯正好用上,沒有高湯用清水也可以)

做法:1。起油鍋,魚肉和青椒一起下鍋煸炒一下,出香味盛出備用

2。鍋內再加一些油,下入松仁,中火煸出香味,下入玉米加一點點鹽、2、勺高湯炒透,

3。放入剛才煸炒好的魚肉和青椒,還有枸杞子,加2勺高湯,一起炒熟,加少許生抽,翻勻出鍋

銀魚烘蛋:

材料:雞蛋4,銀魚1/3lb,青豆若干

調味:鹽、薑片1,醋

作法:1。先將銀魚擠幹水分,少放點鹽,與一片姜在油鍋內炒一下盛出備用。並去掉薑片。

2。將青豆炒熟盛出備用。

3。4粒雞蛋打散,放入些鹽打勻,起油鍋,稍微多放些食用油,大火加至**成熱(油很熱),倒入雞蛋,煎成一個大蛋餅,也就是幾秒鐘的功夫,馬上轉小火烘,

4。待雞蛋上表面凝成糊狀,將銀魚馬在上面繼續小火烘,烘至整個菜成固體狀,淋上香醋,撒上青豆點綴即成。

可以隨你的喜好加以點綴:一般炒蛋多用料酒或香蔥去腥,這次用醋去腥,換換口味。 用蝦仁也可以烘一個蝦仁烘蛋

魚粥主 料

飯一碗(新鮮飯或冷飯均可)、鯧魚(或鯇魚腩)三兩、冬菜

一湯匙、冬菇三隻、芹菜二條去葉切短度、大地魚一條。

配 料調味:上湯二碗或適量,古月粉少許,魚露半茶匙,鹽適量。

做 法1、冬菜洗淨,揸幹水。

2、冬菇浸軟去腳,揸幹水切粗絲。

3、魚洗淨抹乾水,帶皮切厚片(魚腩切厚件),加古月粉少許

勻。把魚放落滾水中煮至半熟撈起,這樣可除去腥味。

4、大地魚撕去皮及骨,魚肉切小片,放落暖油慢火中炸香撈起

5、把調味放入煲內,加入冬菇煲滾,下魚。魚熟後,放入冬菜

、芹菜、數小片大地魚肉一滾,即可盛入碗內上桌。

潮州生淋魚

主 料鯇魚1條約960克、鹽、白醋、浙醋、粟粉、麻油、油、沙糖各

適量。配 料滷醬材料:火腿絲、瘦肉絲、芹菜絲、冬菇絲、紅辣椒絲各少

許。酸甜醬材料:瘦肉絲、蔥絲冬菇絲、紅椒絲、馬蹄絲、酸

薑絲各少許。

做 法1、將魚削好洗淨,背部界切刀紋,倒入滾水鍋中,上蓋,約浸

十五至二十分鐘即熟,便可撈起瀝乾候用。

2、將滷醬料下鑊先炒,再加少許上湯、味精、粟粉、麻油拌勻

即成滷醬。

3、將酸甜醬料下鑊先炒熟,加入少許糖、浙醋、白醋、鹽、粟

粉、麻油、兜勻後便成酸甜醬。

4、把燒滾的油淋在1之魚身上,食時可擇滷醬或酸甜醬蘸食。

潮州大魚丸主 料

魚肉400克、雞蛋清2只、味精25克、精鹽20克、上湯600克。

配 料紫菜、芝麻油、胡椒粉、熟豬油、魚露各適量。

做 法1、把魚肉拭乾,用刀刮出淨魚肉,並砍斷在魚肉中的肋骨,槌

打成魚茸,加入雞蛋清、精鹽和味精,再用刀拍至起膠,能粘

手不掉,便用手擠成魚丸50粒,放於清水盆中。

2、將魚丸連清水倒入鍋內,先用旺火煮,使表層快熟成形,當

水溫近八成熱時,改用中火至燙熟取出,鍋內倒入上湯,煮沸

,放入魚丸,煮至浮起,即端離火爐,撇去浮沫,加入紫菜(

先烤火、拍去沙)、味精、胡椒粉、芝麻油、魚露、豬油,起

鍋裝入湯窩使成。

特 點色澤雪白,肉嫩爽滑,湯清,味鮮香馥。

翡 翠 魚 片

主 料魚肉半斤,生菜半棵,薑末、蒜末、蔥末各1小匙。

配 料酒、糖各1大匙、番茄醬3大匙,鹽半小匙,水半杯,太白粉1小

匙。 做 法

1、魚肉切薄片,醃少許酒。

2、魚片分別沾上一層幹太白粉,投入七分熱油鍋中炸至微黃,

取出。3、生菜洗淨、切細絲,圍於盤邊。

4、起油鍋,用2大匙油炒香蔥末、薑末、蒜末,沿鍋邊熗酒,

加入調味料燒開,放入魚片炒勻 ,並以太白粉水勾芡即成。

炊麒麟魚

主 料鱸魚1條(750克)、溼香菇30克、火腿25克、白肉50克、雞蛋清1只。

配 料味精、精鹽、紹酒、胡椒粉、芝麻油、澱粉、上湯、熟豬油各適量。

做 法1、將鱸魚起肉去皮,魚頭開兩片,魚尾留用。把魚肉片成「雙飛片)(2片連在一起),白肉、火腿、香菇各切成薄片,加入雞蛋清、紹酒、精鹽、味精、胡椒粉醃漬幾分鐘。

2、將魚盤的盤底抹上薄豬油,然後將火腿、香菇、白肉夾在魚片中間,逐件擺進盤裡,然後擺入頭尾,放進蒸籠用旺火蒸約10分鐘取出。把原汁下鼎,加上湯、清鹽、味精,用澱粉水打芡,淋入芝麻油、豬油即成。

特 點: 魚肉鮮嫩,味馥清醇。

紫菜青衣魚柳

主 料青衣魚柳6兩(240克),即食紫菜12-16片,西芹、胡蘿蔔各

2兩(80克),蛋1只,麵包糠1/2杯,生粉1/4杯。

配 料醃料:鹽1/4茶匙,生粉1平茶匙,麻油及胡椒粉各少許,蛋白

2茶匙。

做 法1、青衣柳衝淨抹乾,切粗條,拌入醃料待5分鐘。

2、將西芹及胡蘿蔔切條;蛋打勻。

3、每片紫菜包入魚柳、西芹及胡蘿蔔,捲起,先粘生粉,再粘

蛋液及麵包糠。

4、將魚柳放入中火油內炸至金黃色,取出。5、可蘸(口急)

汁或甜酸汁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 豆腐 配一起煮 狠好吃的 再加點蔥姜 去魚腥老香了

6樓:咧嘴呲牙獸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7樓:樸希榮碩裳

吃鮮魚的話,蒸的和煮湯最好吃。最能吃出魚的鮮味。

魚畫幾刀後抹上鹽和胡椒,再用米酒洗過,與姜蔥一起蒸,很鮮唷!

當然,新鮮的魚怎麼煮都好吃,不過蒸和煮不適合不擅長吃魚的人,因為刺不會變硬,而是軟軟的夾在魚肉中,不善吃的人會被刺到喔!

一般較多用煎的或是烤的,方法得當可使魚刺酥脆,肉質鮮甜;至於炸魚....個人認為只適合吻仔魚和柳也魚等小魚,不然就是炸了後紅燒

8樓:行高雅穰易

我們在家燒魚,往往會出現「魚碎了」的現象。這主要是由於對魚肉的組織結構缺乏瞭解和火候掌握不當造成的。

魚是最為細嫩的肉食,肉質無粗筋絡,纖維組織結構不緊密,這是魚經烹製後容易碎的原因。由於食物在熟制過程中大部分都具有導熱性差的特性,而燒魚又多采用整體或塊狀,如果烹製火力與食物體的導熱性不協調,就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鑑於以上因素,我們燒魚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燒魚之前,先將魚下鍋炸一下。如燒魚塊,應裹一層薄薄的水澱粉,在下鍋炸。炸時注意油溫宜高不宜低。

2.燒魚時的火力不宜大,湯不宜多,以剛沒過魚為度。待湯燒開後,就要改用小火煨燜,至湯濃放香時即可。

3.在煨燜過程中,要少翻動魚。為防止巴鍋,可將鍋端起輕輕晃動。

4.切魚塊時,應順魚刺下刀,這樣魚塊不易碎。

9樓:威疇巧女

料: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幹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製作方法:

1.將魚去骨去刺(一般說選用無刺的魚比較好),魚肉切成5釐米長、3釐米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2.

青蒜、芹菜擇洗乾淨,分別切成6.5釐米長的段和塊。3.

鍋內油熱下幹辣椒、花椒,炸成棕紅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為度),撈出剁細。4.鍋內**下青蒜、芹菜,炒至斷生裝盤。

5.鍋內油熱,下郫縣豆瓣,炒出紅色,加湯(要適量,過多則味淡;過少豆粉易掉,湯汁黏稠)稍煮,撈去豆瓣渣,將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湯鍋中,加醬油、味精、料酒、胡椒麵、鹽、薑片、蒜片,燒透入味,撈入深盤或荷葉碗內。5.

將魚肉片倒入微開的原湯汁鍋中(湯要微開。如湯不開,豆粉會脫落;湯大開,肉片易老)。用筷子輕輕撥散,剛熟就倒在裝配料的盤或碗中,撒上幹辣椒末、花椒末,隨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濃厚的麻辣香味。

10樓:百里秀花世嬋

把魚收拾乾淨後,先用油煎,煎過後倒出多餘的油,再把煎過的魚放入鍋中。當鍋燒熱時,稍加點酒(最

好是黃酒)和醋,蓋上鍋蓋,約幾十秒,再揭開鍋蓋,腥味即被除去。然後,再加上醬油等其他調料烹調,就可煮出各種美味的魚

怎樣做水煮魚才好吃?

11樓:咧嘴呲牙獸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水煮魚怎樣做才好吃,怎樣做水煮魚才好吃?

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 耗油 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

水煮魚片怎樣做才好吃,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香辣水煮魚片 材料 草魚1條 黃豆芽 香芹 蘑菇 料酒 鹽 胡椒粉 蛋清 玉米澱粉 蔥 姜 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2大勺 鮮醬油1大勺 鹽少許 糖1勺 花椒 幹辣椒適量 五香油材料 八角2粒 桂皮1塊 香葉2片 小茴香2克 山奈2克 花椒10克 幹辣椒20克 油適量 做法 1 魚肉片成薄片,放鹽 胡椒粉...

怎麼煮水煮魚才好吃,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 耗油 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