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薰魚

2022-05-30 07:20:20 字數 620 閱讀 5290

1樓:陌上花開大漠

五香薰魚原料:鮮鮁魚1尾約750克 八角、香葉、桂皮各25克蔥、姜少許調料:老抽、味精、砂糖、胡椒粉、五香粉

製作過程:(1)將鮁魚用抹刀片改成大塊狀後加味老抽略醃。

(2)將醃漬好的鮁魚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

(3)將蔥、姜、香料入鍋用油煸香後加水加五香粉調味,用小火收幹湯汁即可。

薰 魚原料 青魚中段約一斤,姜、蔥少許,醬油、酒、糖、生抽適量。

做法 魚從脊縱分,每隔魚骨節切成小塊用醬油、酒醃製兩小時,瀝乾水。

燒熱油,將魚逐塊放入,炸至兩邊金黃,酥脆,撈出。(炸時不宜經常翻動,以免弄碎魚塊。) 傾出多餘的油,爆香蔥、姜,加少許水,下生抽、糖、醬油適量,滾至汁濃。

把炸好的魚塊放入調好的濃汁中,拌炒片刻,便可盛盤。

口味特點:色澤醬紅黑色,五香味、甜味重。

2樓:l以愛的名義

主料一般選用鮁魚 刀魚 或小黃花魚

加工方法一先把鮁魚切一釐米厚的片,刀魚切段 小黃花不用切 ,備用。

二 大料。花椒。桂皮,料酒,糖 醬油 慢火燉湯放涼,把魚放湯裡喂一天,撈出控幹,慢火用油炸透,把魚放餵魚的湯裡面加五香粉放火上慢慢喂快靠幹水時停火撈出涼幹就可以吃了。

如何做薰魚,怎樣做薰魚好吃又省事

做法一食材準備 草魚 或鯉魚 中段1斤 蔥3支 姜5片 醬油5大匙 酒1大匙 鹽1 2小匙 糖4大匙 五香粉1小匙 油5杯 開水1.5杯 製作步驟 1 將魚洗淨瀝乾,由背部切對開成為兩大塊後,再直接切成八塊斜片 共得16片 薰魚薰魚 蔥與姜拍碎後放在大碗內,加入醬油 酒 鹽拌勻,再將魚片放進醃泡4小...

怎樣做魚更好吃,如何做魚才好吃

過年吃魚就得這樣吃,孔雀開屏魚,好看又美味。關鍵是做法還簡單。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怎樣把魚做的更好吃呢?用料魚 鰱魚 蒜瓣蔥 姜自制辣醬 生抽老抽鹽料酒 白糖白胡椒粉 香菜家常香辣魚的做法 蒜瓣剝好,薑切片,蔥切蔥花 魚整理好切塊,稍稍放一點鹽,抓勻醃一小會兒可...

怎樣做水煮魚,如何做水煮魚?

主料 草魚 黃豆芽 輔料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