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2級考試到底有什麼作用,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有什麼作用

2022-01-07 09:57:01 字數 5636 閱讀 8832

1樓:暴走少女

該證書全國通用,是持有人計算機應用能力的證明。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合格證書式樣按國際通行證書式樣設計,用中、英兩種 文字書寫,證書編號全國統一,證書上印有持有人身份證號碼。

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四個等級中的一個等級,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計算機二級考試採用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面找工作也不會老要這個東西的,只是對計算機類專業有點要求。不過要是能有個好的bec成績那就好辦了。二個不是一個重要等級的考試。

3樓:

我正在找工作,輕身體驗:

雖然說這個證書沒什麼用,關鍵是很多公司有這個要求,大概有這樣的幾個說法

1 熟練掌握計算機的基本操作(這個就無所謂了)2 通過計算機2級考試(有這個要求的還是比較多的)3通過計算機3級考試(這個不多)

有時間的話就考考吧,基本上認真準備一個月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根本沒用

不考關係不大

支援考bec

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有什麼作用

5樓:大愛張佳怡

朋友,計算機等級考試對於在校生來說的用處大致如下:

1:綜合測評加分,而綜合測評與獎學金掛鉤。

2:保研加分

3:評各類其他證書,如三好學生等

4:自考免考計算機

對於即將找工作的用處如下

1:很多單位不做要求的,但是你就業的時候有這個證書,他們會更傾向你

2:到上落戶口必須要過5個計算機水平考試,計算機等級是其中之一,其他的考試是:

參照《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發展計劃委員會、上海市人事局關於印發〈上海市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辦公室關於2023年上海市引進非上海生源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落戶工作的規定〉的通知》(滬教委學[2003]13號檔案)的精神,計算機應用能力水平相關要求摘要如下:

申請進滬就業的非上海生源畢業生計算機應用能力須獲得下列證書之一:

1.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文科專業學生為一級,理工科專業學生為二級);

2. 全國計算機應用技術證書(文科專業學生為「文書處理」模組,理工科專業學生為「電子**」或「c語言」模組);

3. 上海高校非計算機專業學生計算機應用知識和應用能力考試證書(文科專業學生為一級,理工科專業學生為二級);

4. 上海市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證書(文科專業學生為「辦公自動化」,理工科專業學生為「中級」);

5. 其它由學校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級教育行政部門舉辦的計算機應用能力水平考試的合格證書。

6樓:破費特英

證書是持有人計算機應用能力

的證明,全國通用,為用人部門錄用和考核工作人員提供依據報考公務員,部分地區、部分職位的要求的門檻之一。

醫院、行、教師、企業技術人員等需要評定職稱的工作人員, 在工作後可以免考相應計算機。

讀研究生時,選擇導師時,要求有較強的計算機和英語水平, 看重英語六級和國家計算機二級的能力。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是在2023年,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能力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它是一種重視應試人員對計算機和軟體的實際掌握能力的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考試合格證書。

合格證書用中、英文兩種文字書寫,全國通用。

7樓:顏色傷殤

你好,是有點作用的,可以考。

1.(有些)公司、國企或公務員之類的有所要求.

2.評職稱時有點用.

3.入上海戶口之類的所有加分.

4.可以提高不是計算機專業的人一點兒這方面的能力,特別是考二級office.

5.並不是三年,終身有效.

8樓:爵爺

全國計算機二

級證書主要有如下作用:1.是當代大學生必備的三大證書(畢業證、英語四級證、計算機二級證)之一。

2. 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是用人單位在招聘時考察的標準之一。

3.解決北上廣深等大城市戶口,必須通過計算機考級考試證書或者說通過nit考試。

4.通過二級(c語言)考試可以免考自學考試中的《程式設計》課程。

5.通過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可以在評職稱的時候免考職稱計算機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納悶,和英語一樣,學這破玩意兒幹嘛,有時間還不如去飯店刷盤子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回答的,是錯的,證書永遠有用,不會無效的。對你以後找工作是敲門磚。別人第一件事情就是問你,你二級過沒有,過了,才要你,沒有,pass--------最佳答案與我吧謝謝~

11樓:網協粉絲

如果考了office,可以證明自己對辦公軟體比較熟悉。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計專業的主要就是用會計電算化,我也是會計專業的,但是我也考證了,機試還考了滿分,我想,計算機二級對我們以後進公司使我們計算機水平的證明,對求職是有用的,但是對我們的日常工作作用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1)說明:

沒有什麼用處。它不像英語4或6級證書。一般很少有單位要求2級或3級。

(2)建議:

如果真想多考個證書,建議考3級(計算機網路技術),比2級好考,並且能瞭解一些基礎知識,等到工作了,遇到簡單的網路問題也可以自己解決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你可以學習到計算機的相關理論。就算是工作之後也是大有用處的

計算機二級證書考了有什麼作用?

15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技多不壓身,很多企業需要你用證書來證明自己的能力,而且計算機二級難度低,是大學期間比較好拿的證書。

16樓:志存高遠

計算機二級證書考了當然會有用了,可以找一個好的工作啊。

17樓:我**上飛

計算機二級證書考了有什麼作用?找工作的時候有點用,其他時候沒用。

18樓:澤雨教育

計算機技術的應用在我國各個領域發展迅速,為了適應知識經濟和資訊社會發展的需要,操作和應用計算機已成為人們必須掌握的一種基本技能。許多單位、部門已把掌握一定的計算機知識和應用技能作為人員聘用、職務晉升、職稱評定、上崗資格的重要依據之一。鑑於社會的客觀需求,經原國家教委批准,原國家教委考試中心於2023年面向社會推出了ncre,其目的在於以考促學,向社會推廣和普及計算機知識,也為用人部門錄用和考核工作人員提供一個統

一、客觀、公正的標準。

二級證書表明持有人具有計算機基礎知識和基本應用能力,能夠使用計算機高階語言編寫程式,可以從事計算機程式的編制、初級計算機教學培訓以及企業中與資訊化有關的業務和營銷服務工作。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全國計算

機二級證書主要有如下作用:1.是當代大學生必備的三大證書(畢業證、英語四級證、計算機二級證)之一。 2.

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是用人單位在招聘時考察的標準之一。 3.解決北上廣深等大城市戶口,必須通過計算機考級考試證書或者說通過nit考試。 4.通過二級(c語言)考試可以免考自學考試中的《程式設計》課程。

5.通過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可以在評職稱的時候免考職稱計算機考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對自己計算機水平的一個衡量,第二找工作的時候可能會做為一個條件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證書有什麼用?

21樓:

這麼說吧,說計算機二級證沒用,就是因為很多人都有,體現不出你的優越,所以公司不會因為你有它,而對你多看重。可是如果你沒有,那公司就覺得你連大家都有的證書都沒有,會看輕你。即使你的計算機技術很高超,可應聘的時候不讓你演示啊,就憑證書和簡歷的。

你連面試都撐不到,怎麼演示?

所以,在有空的情況下,儘量多拿些證書。最好都是國家級的。

c語言,是程式語言的一種,程式語言,就是寫軟體用的語言,軟體這東西,比如我們平時用的qq、windows、遊戲,都是軟體,都是用程式語言寫出來的。學了這個,就可以去開發軟體了。而c語言,又是所有程式語言的基礎,學了它,其他程式語言就好學多了。

但是,在國家計算機二級中,c語言的難度比資料庫管理大得多。如果是非計算機專業,又不是學數控機床,或者電子資訊電路等的,最好學資料庫管理。

資料庫管理,就是學了以後,可以使用電腦,自動化、快速、高校、合理的管理資料,這點很重要,任何公司都有資料要管理,這就意味著,任何公司都可以有你的職位。國家二級中,vfp和access,這兩科都是資料庫管理,任選其一,過了,就能拿到二級證書。效力和c語言一樣。

22樓:帥帥帥

業證:c語言是所有語言之基礎

c語言,軟體這東西。小小透露一下。最好都是國家級的,就是寫軟體用的語言,和我認識的朋友的公司,體現不出你的優越,都是軟體,任選其一,這就意味著,我的公司,就像身份證。

可是其他證書,vfp和access,就是學了以後。

這麼說吧,又是所有程式語言的基礎,就能拿到二級證書,每個省。即使你的計算機技術很高超、計算機二級證(國家的),說計算機二級證沒用,而對你多看重,c語言的難度比資料庫管理大得多,又不是學數控機床,任何公司都有資料要管理。

資料庫管理,必須有、專業技能證,找任何一名員工都要出事4樣證書,是程式語言的一種,是前提。國家二級中,就是因為很多人都有,過了。而c語言、合理的管理資料,所以公司不會因為你有它。

23樓:計_算_機二級

作用一:敲門磚

給你個資料,每年,每個省,有幾十萬人考計算機二級!沒用人家還拼命考?瘋了嗎?

有人 都說沒用,等用到的時候就遲了。小小透露一下,我的公司,和我認識的朋友的公司,找任何一名員工都要出事4樣證書:畢業證、英語四級證、計算機二級證(國家的)、專業技能證。

最重要的當然是專業技能證,能為我盈利。可是其他證書,就像身份證,必須有,是前提。

這麼說吧,說計算機二級證沒用,就是因為很多人都有,體現不出你的優越,所以公司不會因為你有它,而對你多看重。可是如果你沒有,那公司就覺得你連大家都有的證書都沒有,會看輕你。即使你的計算機技術很高超,可應聘的時候不讓你演示啊,就憑證書和簡歷的。

你連面試都撐不到,怎麼演示?

所以,在有空的情況下,儘量多拿些證書。最好都是國家級的。

作用二:c語言是所有語言之基礎

c語言,是程式語言的一種,程式語言,就是寫軟體用的語言,軟體這東西,比如我們平時用的qq、windows、遊戲,都是軟體,都是用程式語言寫出來的。學了這個,就可以去開發軟體了。而c語言,又是所有程式語言的基礎,學了它,其他程式語言就好學多了。

但是,在國家計算機二級中,c語言的難度比資料庫管理大得多。如果是非計算機專業,又不是學數控機床,或者電子資訊電路等的,最好學資料庫管理。

資料庫管理,就是學了以後,可以使用電腦,自動化、快速、高校、合理的管理資料,這點很重要,任何公司都有資料要管理,這就意味著,任何公司都可以有你的職位。國家二級中,vfp和access,這兩科都是資料庫管理,任選其一,過了,就能拿到二級證書。效力和c語言一樣。

如何準備計算機2級考試

大多數人蔘加這個考試的目的很簡單,無非是在個人簡歷上增加一條資訊,使看到簡歷的單位知道自己有這麼一個技能 或者,就像我的情況一樣,是被動參加。先說為了找工作而考計算機二級的人。我對找工作這一部分並不熟悉,因為我自己並沒有參與進來。但是我並不認為這張二級證書對於找工作有什麼幫助。因為計算機二級考試的內...

計算機一級 計算機二級 省級計算機考試之間有什么區別和聯絡

計算級一級考點的的計算機基礎知識,二級要會程式設計,其實考二級就沒必要考一級,至於省級只是以後你在哪個地方工作,就考哪個省的,考國家級的也行,哪個省都能用。計算機一級和計算機二級有什麼區別?一級和二級肯定會有區別的 一級考試要簡單多了,考核微型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辦公軟體及因特網 inte 的基本技...

計算機等級考試什麼時候考,計算機二級考試時間幾點?

報名時間是06年12月1日 10日,考試時間是07年4月7日 一年兩次,6月份一次,12月份一次 計算機二級考試時間幾點?計算機二級考試時來間 每年的 源3月 6月 9月 12月。考生不受年齡 職業 學歷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據自己學習和使用計算機的實際情況報考。每次考試報名的具體時間由各省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