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鴨湯的做法大全家常,茨菇老鴨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022-01-23 06:10:45 字數 1302 閱讀 6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鴨肉1000克、蘿蔔500克

輔料:老鴨湯包1包

1、把鴨肉焯水,去掉血水。

2、把蘿蔔去皮,改刀成小塊狀。

3、把焯水好的鴨肉放入電壓力鍋裡。

4、把蘿蔔放在鴨肉的表面。

5、往電壓力鍋加入清水,然後放入老鴨糖。

6、電壓力鍋調好烹飪時間。

7、成品如下。

2樓:不慌不忙可可**

回答1.準備處理好的老鴨一隻,先斬去鴨脖,剁成小段,再把鴨肉分別斬成小塊,放入盤中備用。

2.洗淨的蘿蔔一個,先對半切開,再切成滾刀塊,放入小盆裡面。

3.大蔥切成蔥段,放入盆中,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和蔥段放在一起。

4.再放入幾粒花椒,兩粒八角備用。

5.起鍋添入適量清水,涼水下入鴨肉,加入料酒10克去腥,用勺子翻動幾下,使鴨肉均勻受熱。

6.水開後,撇去鍋中的浮沫,焯水2分鐘,即可撈出控水。

7.另起鍋添入食用油滑鍋,再添入半勺食用油,撒上少許食鹽入底味。

8.倒入鴨肉,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把鴨肉炒香,倒出控油。

9.鍋中再添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蔥姜和大料,加入食鹽5克,白糖1克提鮮。

10.水開後,下入鴨肉和蘿蔔,加入白醋5克,這樣可以使鴨肉更容易煮爛。

11.開大火煮3分鐘以後關火,再把鴨肉和湯汁一起倒入砂鍋中。

12.加入胡椒粉3克去腥增香,蓋上鍋蓋,改成小火連續燉40分鐘

13.等40分鐘過後關火,掀開鍋蓋,加入雞粉3克調味,攪拌化開,盛入湯盆中。

14.最後再撒上少許蔥花和香菜,淋上少許香油,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15.好了,到這裡,這道湯鮮味美的蘿蔔老鴨湯就做好了,萬中無一的烹飪方法,讓你一學就會,有空了就在家試試吧。

調料:食鹽,白醋,雞粉,胡椒粉,白糖,香油

更多15條

茨菇老鴨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老鴨一隻(約600克) 北沙蔘60克 玉竹60克 老薑2片 清水2000ml 鹽1/2茶匙(3克)

做法1)將北沙蔘和玉竹用清水清洗乾淨。北沙蔘瀝乾備用。玉竹放入用清水浸泡30分鐘。老薑去皮切成片。

2)老鴨洗淨,剁成大塊,一隻鴨子大約剁成8到10塊。用清水洗淨鴨塊,瀝乾水分。

3)把鴨塊放入湯鍋中,一次性倒足清水,不要蓋蓋子,大火加熱,水開後撇去浮沫。

4)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煲30分鐘。30分鐘後,關火用勺子撇去湯麵上的鴨油。然後放入北沙蔘,玉竹和薑片,再蓋上蓋子,繼續煲制1個半小時。食用前放鹽調味即可。

蟲草老鴨湯的做法,蟲草老鴨湯做法?每次放幾根的蟲草

1.將宰殺後的老鴨洗淨,空幹水分 2.紅棗洗淨,去核 3.薑切片,蔥切段 4.將蔥段 薑片 紅棗 蟲草放入洗淨的鴨肚內,用牙籤封口 5.把放好藥物的鴨子放進小鍋,加入適量清水 鹽 料酒 6.再將小鍋放進已經倒好水的大鍋內,隔水用文火燉1小時左右即可食用。主治肺腎兩虛,喘咳短氣,氣陰不足,免役能力低下...

鹹鴨湯的做法,鹹鴨湯怎麼做好吃,鹹鴨湯的家常做法

鹹鴨湯的做法如下 材料 老鴨 一隻 石竹筍 適量 鹽 少許 老薑 少許 蔥 少許 料酒 少許 蔥花 少許 做法 1 石竹筍提前浸泡,泡軟,切小段待用 2 鴨子處理好洗乾淨,剁塊,薑切片,蔥切蔥花 3 炒鍋放少許油,放薑片爆香,鴨肉放入煸炒,一定要將水分炒出,可以去鴨腥味,噴少許料酒 4 將炒好的鴨肉...

正在煮的老鴨湯太腥怎麼辦,煮老鴨湯的時候,鴨子的腥味怎麼去除?

先煮去血水,清洗乾淨,燉的時候放花椒大料,老薑一起燉 煮老鴨湯太腥,可以多放姜,放料酒。都可以有效的去除腥味。希望能幫到你 煮老鴨湯的時候,鴨子的腥味怎麼去除?把鴨肉放入鍋內,注入冷水煮沸後再煮2分鐘,做好的鴨湯會不腥不臊,具體做法如下 老鴨湯的做法 用料 蟹味菇100克 蟲草花5克 鴨子半隻 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