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老鴨湯能補什麼?滋補老鴨湯放什麼材料

2023-06-16 00:15:05 字數 5108 閱讀 3682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鴨燉食時可加入蓮藕、冬瓜等蔬菜煲湯食用,既可葷素搭配起到營養互補的效果,又能補虛損、消暑滋陽,實為夏日滋補佳品。如加配芡實、薏苡仁同燉湯則滋陽效果更佳,且能健脾化溼、增進食慾。

由於夏季氣候炎熱而又多雨,暑熱夾溼,常使人脾胃受困,食慾不振。因此需要用飲食來調補,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達到祛暑消疲的目的。營養物質應以清淡、滋陰食品為主,即「清補」。

老鴨就是暑天的清補佳品,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涼,有滋五臟之陽、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的功效。

我國古代醫學對鴨作為滋補品有所論述,《名醫別錄》中稱鴨肉為「妙藥」和滋補上品。民間亦有「大暑老鴨勝補藥」的說法。老鴨燉食時可加入蓮藕、冬瓜等蔬菜煲湯食用,既可葷素搭配起到營養互補的效果,又能補虛損、消暑滋陽,實為夏日滋補佳品。

如加配芡實、薏苡仁同燉湯則滋陽效果更佳,且能健脾化溼、增進食慾。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鴨湯是一種集美食養生,傳統滋補,民間食療為一體的大眾消費型湯鍋食品。「老鴨湯」以其湯鮮味美、老鴨皮糯肉耙、蘿蔔酸香爽口、具有獨特的風味,令人常食不膩。不管是男女老少、天南地北、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能食用。

老鴨湯是以一包老鴨湯燉料加一隻左右的麻鴨為主料,山珍老鴨湯是以一包山珍老鴨湯燉料加一隻左右的麻鴨為主料,注意:

雞、鴨均為整隻,不要切塊,即使要分塊也要當著客人的面分,以使客人明白。

滋補老鴨湯放什麼材料

3樓:111111的會

您好!滋補老鴨湯放這些材料。

主料】鴨肉1000克。

配料】酸蘿蔔200克、米酒汁200克、山藥200克、百合10克、桂花5克、泡姜三塊、泡椒兩個。

製作步驟】準備好原材料。

鴨肉斬塊。酸蘿蔔和泡姜切成小條、山藥切成塊、泡椒切成小段。

鴨肉放入鍋裡焯水。

將焯好水的鴨肉放入電飯煲裡,加入酸蘿蔔、泡椒、泡姜,加入適量開水,再倒入米酒汁。

加入百合和桂花。

將電飯煲調到煲湯。

滋補老鴨湯,想吃的時候就煲上一鍋,製作簡單!

4樓:星夢格格巫

用料主料:老鴨半隻。

輔料:鮮姜1塊、鹽少許、涼水適量。

1、半隻老鴨去毛,腳掌上的老皮也褪乾淨。

2、用利刀剁成小塊,老鴨的骨頭非常硬,所以下刀一定要穩準狠,不要有太多的骨渣兒。

3、將鴨塊入盆中,用涼水淘洗兩遍,去掉多餘的血水。

4、鴨塊撈到砂鍋中,再倒足夠量的涼水,水儘量一次倒足,如果中途需要加水,也一定要加熱水。

5、將砂鍋坐在電陶爐上,湯將要煮沸時會有大量的浮沫,這是鴨肉中的血水,用油撇子將浮沫撈淨,這個大約要持續5分鐘左右。

6、撒幾片鮮姜,蓋上砂鍋蓋子,火力轉為2檔或者1檔,慢慢燉,讓鴨肉更爛乎,湯更鮮美。

7、時間到,看這鍋老鴨湯,有一層黃黃的鴨湯浮在湯的表面。

8、老鴨湯清澈無比,撒少許鹽,趁著溫熱勁兒來兩碗。

5樓:小新的姐姐

補血可以加黃芪當歸,健脾胃可以加茯苓陳皮,祛溼可以加薏苡仁,補起可以加黨參,都想補就一起加。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播老鴨湯中主要放的調料就是大棗和枸杞,這樣滋補作用會加倍。

7樓:禍禍家

在做滋補老鴨湯的時候可以多放一些薑片,因為薑片有溫暖身體的作用,喝了之後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多的影響。

8樓:千蘆桖

我鴨湯放什麼那個獵我我叫他進不來的,或者那個生薑就可以。

怎麼做老鴨湯好吃?

9樓:乾萊資訊諮詢

燉老鴨湯好吃的方法是:

1、半隻老鴨去毛,腳掌上的老皮也褪乾淨;

2、用利刀剁成小塊,老鴨的骨頭非常硬,所以下刀一定要穩準狠,不要有太多的骨渣兒;

3、將鴨塊入盆中,用涼水淘洗兩遍,去掉多餘的血水;

4、鴨塊撈到砂鍋中,再倒足夠量的涼水,水儘量一次倒足,如果中途需要加水,也一定要加熱水;

5、將砂鍋坐在電陶爐上,先用雙環最大的8檔火力加熱;蓋上砂鍋蓋子,熱量流失少,一會兒就開鍋了;

6、湯將要煮沸時會有大量的浮沫,這是鴨肉中的血水,用油撇子將浮沫撈淨,這個大約要持續5分鐘左右;

7、撒幾片鮮姜,蓋上砂鍋蓋子,火力轉為2檔或者1檔,慢慢燉,讓鴨肉更爛乎,湯更鮮美;

8、時間到,看這鍋老鴨湯,有一層黃黃的鴨湯浮在湯的表面,而湯卻清澈無比,根據口味撒少許鹽,趁著溫熱勁兒來兩碗。

10樓:大白吖

鴨子血淨切成大塊,將鴨肉放入冷鍋中大火煮開,煮出血沫撈出鴨肉,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山藥去皮切滾刀塊,白果去殼。放入水中浸泡後,去掉外面的薄皮,蓮子去心,姜去皮,切成大片備用。

炒鍋中不要放油,放入鴨塊翻炒,炒至鴨肉的水分收幹,沒有鴨的腥味後,關火盛出。

炒過的鴨塊和放入除了山藥以外的所有的食材,放入燉鍋中倒入沒過食材的水,大火煮開,改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再放入山藥繼續燉半個小時,出鍋前加入鹽調味就可以了。

11樓:雪夜吟歌

主料:老鴨一隻、酸蘿蔔五百克輔料:泡姜五克、泡椒四克、生薑五克、花椒十粒、鹽時間、味精雞精各兩克、白胡椒粉兩克、料酒五克。

步驟。一、首先準備老鴨處理乾淨,洗乾淨後剁成大小均勻的塊(有的人整燉也是可以的),然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個小時左右(浸泡的目地是為了去除血水和腥味),然後撈出瀝乾,酸蘿蔔切成條狀,泡姜、生薑切片放在旁邊步驟。

二、接著開爐點火鍋中加水,鴨肉冷水下鍋(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能更好的去除鴨肉中的血水),加入生薑片與料酒,大火燒開,撈出鍋中的浮沫,直到鍋中只有白色浮沫,把鴨肉撈出用冷水清洗一遍步驟。

三、然後熱鍋放入菜籽油以及豬油,再放入泡姜、泡椒爆香,放入鴨肉炒制微微變色(這時候鴨肉腥味就去除不少了),加入適量的水(水要多些才行),大火燒開步驟。

四、把燒開的鴨肉以及湯倒入燉湯的器皿中(用砂鍋燉出來的鴨湯會更香),撒入花椒小火燉制一小時左右(根據鴨肉情況來定)步驟。

五、鴨肉燉爛以後放入酸蘿蔔,用小火慢燉十分鐘,開始調口,依次放入鹽、雞精味精等調料,攪拌均勻即可出鍋裝盤啦,非常的香味撲鼻。

12樓:生活小達人

將老鴨取出內臟後洗淨,切塊;酸蘿蔔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將鴨塊連同湯水倒入高壓鍋煮制。

出鍋就可以吃了!

13樓:草莓醬愛上妮

老鴨湯。1土鴨殺好,去毛,內臟,洗淨;

2把鴨肉切塊,放置在砂鍋內;

3取魷魚乾一條;

4將魷魚乾剪小段備用;

5砂鍋內放足量的水,再將砂鍋放在一個放了水的大鍋內;

6將剪好的魷魚乾倒入砂鍋內,放鹽調味;

7調好味道的樣子;

8把蓋子蓋在砂鍋上;

9蓋上外面的鍋蓋,溫火燉3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14樓:小麓學姐

首先把鴨子切成一小塊,用料酒跟姜醃製半個小時,然後把鴨子炒到三分熟的時候,再放入適量的水燉煮一個小時。

老鴨燉什麼湯最補?

15樓:乾萊資訊諮詢

老鴨和蟲草、淮山藥、芡實、木瓜、白果、薏米等可以燉出多種口味的湯,其營養最補。

鴨肉味甘鹹,性偏涼,有清熱解毒、滋陰養胃的作用,適合苦夏或上火者食用。夏天吃鴨以燉湯為佳,還可在老鴨湯里加入鮮淮山、蓮藕或冬瓜等食材,提高滋補功效。雖然鴨肉有滋陰養胃、健脾補虛、利溼的作用,但它是發物,外感未清、發熱或痰溼內盛者應忌食。

滋補老鴨湯是以淨土老鴨作為主要食材,枸杞、冬瓜、蘿蔔、海帶、鹽作為輔材,鹽、胡椒粉、黃酒、蔥白、薑片、味精作為調料熬製的一道湯。

具有鹹鮮味,清虛勞熱,補血,養胃生津的特點。

據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鴨肉具有「鴨肉性昧甘、寒,填骨髓、長肌肉、生津血、補五臟」,「主大補虛勞,最消毒熱,利小便,除水腫,消脹滿,利臟腑,退瘡腫,定驚癇。」

老鴨湯不僅充分發揮鴨肉的食療作用(褒湯是鴨肉的最佳烹飪方法),更是自古至今中國人推崇的一款養生美食,有著極其深厚的市場消費基礎。在全國各大城市,各類經營老鴨湯的飯店,生意都是異常火暴,其「粉絲」囊括了男女老少所有人群。

怎麼做老鴨湯好吃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煮鴨子的時候加入香蔥,因為這樣做能讓鴨子更加具有香的味道,口感更好。

17樓:白珍全全全

我們在製作的過程中,加入自己喜歡吃的醬料,還有調味品,把它燉上個半個小時左右,這樣做出來的美食就很美味。

18樓:每日話題心說

老鴨湯的做法很簡單,準備老鴨焯水,然後再鍋中放入大蔥、生薑,老鴨,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之後,小火慢燉40分鐘,大火收汁即可。

19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把鴨放到鍋裡焯一下水,然後再撈出來,再放到鍋裡,在鍋里加入適量的陳皮茴香,水,食鹽,燉一段時間即可。

老鴨湯怎麼做才好吃

20樓:清河慈崩

老鴨湯的做法。

材料:鮮活老鴨一隻、苡仁少許、百合幹少許、百果少許、冬瓜、苦瓜少許,蔥姜及料酒和各種調味料。

做法:1、老鴨去毛,洗乾淨。

2、所有的乾貨都要用水洗乾淨,苡仁放少許水泡一會。

4、鴨子切塊,焯水,去掉裡面的浮沫和血水。

5、換乾淨的水,放入鴨子,蔥姜、料酒至水開後放入苡仁,百合幹、百果等燜煮個小時。

6、最後放入蔬菜類,再煮30分鐘,後調味。

燉老鴨湯該放些什麼老鴨湯應該放什麼材料?

老鴨湯的做法很多,有冬瓜老鴨湯,薏仁綠豆老鴨湯,酸蘿蔔燉老鴨湯,火腿胡椒老鴨湯,黃瓜老鴨湯等等,其做法不少。下面我們介紹下幾種老鴨湯的做法 最簡單的製做方法 鴨子洗淨用沸水除腥,沸水中加兩片生薑和兩根生蔥效果更佳.再另外參水放入鴨子,把購買的老鴨湯料放入鍋中一起燉,大火燒開,小火燉制鴨子燉粑即可食用...

蟲草老鴨湯的做法,蟲草老鴨湯做法?每次放幾根的蟲草

1.將宰殺後的老鴨洗淨,空幹水分 2.紅棗洗淨,去核 3.薑切片,蔥切段 4.將蔥段 薑片 紅棗 蟲草放入洗淨的鴨肚內,用牙籤封口 5.把放好藥物的鴨子放進小鍋,加入適量清水 鹽 料酒 6.再將小鍋放進已經倒好水的大鍋內,隔水用文火燉1小時左右即可食用。主治肺腎兩虛,喘咳短氣,氣陰不足,免役能力低下...

怎麼做老鴨湯最好吃竅門,老鴨湯怎麼燉好喝竅門

辣辣 我們需要準備一些新鮮的鴨肉,以及一些,江水食言,蓮子山藥,料酒薏米 等我們所需要的材料。首先將石店,八粒,薏米適量沖洗乾淨,放入鍋中。煮至大約20分鐘。接下來我們將鴨肉切塊。用水清洗掉上面的血跡。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蓮子。和山藥一根。再放入的同時。還要加入一塊老薑,數根蔥。和適量的料酒一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