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老鴨湯的做法,蟲草老鴨湯做法?每次放幾根的蟲草

2022-08-11 20:25:26 字數 2623 閱讀 5902

1樓:傑少

1.將宰殺後的老鴨洗淨,空幹水分;

2.紅棗洗淨,去核;

3.薑切片,蔥切段;

4.將蔥段、薑片、紅棗、蟲草放入洗淨的鴨肚內,用牙籤封口;

5.把放好藥物的鴨子放進小鍋,加入適量清水、鹽、料酒;

6.再將小鍋放進已經倒好水的大鍋內,隔水用文火燉1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主治肺腎兩虛,喘咳短氣,氣陰不足,免役能力低下;滋陰潤肺、潤燥止咳,適合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食用 。

2樓:大力學姐說星盤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步到位的補肺滋補蟲草老鴨湯的做法步驟蟲草洗乾淨,草頭部位最容易藏泥土。

老鴨,紅棗,蟲草,薑片都處理好,洗乾淨,所有食材一起放進燉鍋好的蟲草蟲體結實,紋路清晰,眼睛呈黃棕色。

加水,我是加的開水,隔水燉煮2個小時。出鍋加鹽調味。

蟲草整體上分整草跟斷草,又按大小再分有不同規格。

老鴨洗淨,清洗老鴨的時候最好把皮下的油脂全部去掉,這樣燉的湯不會太油膩,備好冬蟲夏草

/2、鴨肉屬於寒性食物,體質偏寒的可以多加幾片生薑進去中和寒性更多6條

蟲草老鴨湯做法?每次放幾根的蟲草

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用5根即可。

做法:主料:老鴨半隻、冬蟲夏草5克

輔料:鹽2茶匙、小蔥少許、生薑片5克、黃酒2湯匙、枸杞子少許1、老鴨洗淨,清洗老鴨的時候最好把皮下的油脂全部去掉,這樣燉的湯不會太油膩,備好冬蟲夏草。

2、備好生薑片,枸杞子和黃酒。

3、把老鴨剁成大塊,冷水下鍋蓋上焯水後撈起洗淨。

4、洗淨的鴨塊放入燉鍋裡,加入清水,再把生薑片和黃酒加入,燉鍋也是小火慢燉,水不要加太多。

5、通電後蓋上,選擇燉雞鴨湯檔,時間為2個半小時。

6、把冬蟲夏草用清水洗淨泥沙,再用少許清水泡著。

7、燉煮時間還剩下半小時的時候開蓋把碗裡的水和冬蟲夏草全部倒入,再加蓋繼續燉。

8、時間到開蓋加鹽調味,拌勻後出鍋。

9、盛入碗里加入蔥花和枸杞子即完成製作。

4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原料:蟲草5 克、老鴨半隻、姜1塊、大蔥一根、料酒適量

製作方法:

1、蟲草用清水洗淨泥沙,備用。

2、老鴨洗淨,切塊,倒入適量黃酒拌勻、去味。

3、放入滾水中,焯水,撈出用涼水衝淨。

4、燉鍋內放入姜、大蔥,燒開,下老鴨和蟲草。

5、再次把水燒開,改小火慢熬,熬至熟透,鴨肉耙軟即可。

tips:

蟲草主要成份:

蟲草酸、蟲草素、氨基酸、甾醇、甘露醇、生物鹼、維生素 b1 、 b2 、多糖及礦物質等。

冬蟲夏草具有抗癌、滋補、免疫調節、抗菌、鎮靜催眠等功效。傳統醫學《本草從新》記載:「味甘性溫,祕精益氣,專補命門。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其成分含脂肪、精蛋白、精纖維、蟲草酸、冬蟲草素和維生素b12等。

冬蟲夏草營養和藥用價值很高,全年均可服用,冬季服用效果更佳。

適宜人群:

1、冬蟲夏草適宜人群:呼吸困難、肺纖維化、血管硬化、各類肝病、各類腎病、心衰、陽痿、陰冷、膚幹、髒躁、失眠、腫瘤、代謝綜合徵、紅斑狼瘡、脈管炎、前列腺炎、易感冒等免疫力低下、年老體弱多病,產後體虛者和亞健康狀態者是一種難得而有益的營養補充食品。

2、冬蟲夏草不適宜人群: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應減量服用,兒童,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感冒發燒、腦出血人群不宜吃,有實火或邪勝者不宜用。

5樓:唐順行

蟲草又稱冬蟲夏草,是名貴中藥,主要起滋補作用。業界公認藏草功效好,但是由於產量少**高,市面上只有少數如福臨門冬蟲夏草能買到正宗的野生蟲草。蟲草鴨子是傳統菜餚,以小火慢燉,使蟲草有效成分析出,有利於人體吸收。

蟲草久燉不爛,口感柔綿,鴨肉軟糯,湯味鮮醇。1.將土老鴨宰殺,洗淨。2.取一大砂煲,放入老鴨,加入適量清水,放煲仔爐上大火燒開,撇去血沫,加入5-10根蟲草,改小火慢慢煨燉至老鴨爛熟,用調料調味裝盤即可。

蟲草燉煮之前必須先沖洗一下,總之要想有個好身體,平時應該多運動,多喝水,注意休息。

蟲草杞子老鴨湯有怎樣的功效和製作方法?

冬春夏草老鴨湯的做法

6樓:助人為樂

蟲草老鴨湯是冬蟲夏草吃法中最常見的!非常適合家庭冬季進補,也適合夏季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食用。老鴨具有滋陰補血、生津養胃的功效,與冬蟲夏草配伍,能起到互相促進、相得益彰的作用,因此使這道藥膳的功效更為明顯,尤其適合於肺、腎兩虛者食用。

蟲草老鴨湯的做法蟲草老鴨湯的功效:滋陰潤肺、潤燥止咳,適合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食用(冬病夏治,所以蟲草老鴨湯也非常適合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夏天食用)。

主料:鴨 1000克,輔料:冬蟲夏草10克,幹棗 6克 調料:大蔥 5克 姜 5克 鹽 2克 料酒 5克 各適量

蟲草老鴨湯的做法:首先將切好的蔥段、薑片、紅棗,蟲草放入洗淨的鴨肚內,用牙籤封口。再把放好藥物的鴨子放進小鍋,加入適量清水、鹽、料酒,再將小鍋放進已經倒好水的大鍋內,隔水用文火燉1小時左右,這道香噴噴的蟲草老鴨湯就可以食用了。

蟲草老鴨湯的做法?最好簡單一點的,放多少蟲草合適,會不會上火?

7樓:偶珈藍祥

5-10克,1克4根的要放20根!

老鴨湯的做法大全家常,茨菇老鴨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主料 鴨肉1000克 蘿蔔500克 輔料 老鴨湯包1包 1 把鴨肉焯水,去掉血水。2 把蘿蔔去皮,改刀成小塊狀。3 把焯水好的鴨肉放入電壓力鍋裡。4 把蘿蔔放在鴨肉的表面。5 往電壓力鍋加入清水,然後放入老鴨糖。6 電壓力鍋調好烹飪時間。7 成品如下。回答1.準備處理好的老鴨一隻,先斬去鴨脖,剁成小...

正在煮的老鴨湯太腥怎麼辦,煮老鴨湯的時候,鴨子的腥味怎麼去除?

先煮去血水,清洗乾淨,燉的時候放花椒大料,老薑一起燉 煮老鴨湯太腥,可以多放姜,放料酒。都可以有效的去除腥味。希望能幫到你 煮老鴨湯的時候,鴨子的腥味怎麼去除?把鴨肉放入鍋內,注入冷水煮沸後再煮2分鐘,做好的鴨湯會不腥不臊,具體做法如下 老鴨湯的做法 用料 蟹味菇100克 蟲草花5克 鴨子半隻 料酒...

做老鴨湯能補什麼?滋補老鴨湯放什麼材料

老鴨燉食時可加入蓮藕 冬瓜等蔬菜煲湯食用,既可葷素搭配起到營養互補的效果,又能補虛損 消暑滋陽,實為夏日滋補佳品。如加配芡實 薏苡仁同燉湯則滋陽效果更佳,且能健脾化溼 增進食慾。由於夏季氣候炎熱而又多雨,暑熱夾溼,常使人脾胃受困,食慾不振。因此需要用飲食來調補,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達到祛暑消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