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魚頭湯魚頭用醃嗎,香菇豆腐魚頭湯怎麼做如何做好

2021-03-04 06:20:58 字數 2768 閱讀 1668

1樓:潔兒

不用,直接做就可以。

魚頭湯功效:

1.祛風止痛,健腦提神。

2.益氣養血,內清補脾胃.

3.魚頭湯通容常都是用於做催奶的功效,適合剛生完孩子的婦女喝有效去除風止痛的功效。

魚頭湯的做法:

1、將魚頭洗淨,去鰓。起油鍋,下魚頭煎至微黃,取出備用;

2、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40分鐘,調味供用。

注意事項:

1、把水燒開了,再放魚頭,這樣湯容易呈白色。

2、可以在魚頭湯裡放點豆腐,香菇,或者涼粉一類的東西。

3、可以把魚頭剖開放油裡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醃過的魚頭再燉湯會影響到湯的鮮度

3樓:觀自在

當然要啊,魚頭先用鹽和姜醃過,燉湯才不會腥。謝謝!

魚頭湯怎樣燉的做法

4樓:亦霏桐

1、將要煮的魚頭清洗乾淨,將魚頭裡的內臟、黑色薄膜清洗乾淨。

2、姜切成塊狀、蔥切成5cm左右的段狀,蒜苗切1cm左右的小段。

3、將鍋燒熱、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再加入薑片炒香,再下魚頭煎至表面呈金黃色。

4、魚頭煎好後,加入適量的水,同時把準備好的蔥段加入,蓋上鍋蓋煮開。

5、等煮開的時候,將豆腐放到鍋裡,浸入湯中,再蓋上鍋蓋煮開。

6、湯再次煮開時,可以品嚐一下湯的味道,加入適量的鹽、味精進行調味,再撒蒜苗攪拌一下,就完成了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5樓:潔兒

魚頭湯,魚頭營養高、口味好,有助於增強男性性功能,並對降低血脂、健腦及延緩衰老有好處。具有祛風止痛,健腦提神的功效。

魚頭湯的做法:

一、清淡魚頭湯的做法

主料:魚頭一個

配料:蔥、姜、蒜適當

調料:色拉油少許、鹽、胡椒粉、醋、黃酒適量

製作方法:

1、先將魚頭洗淨瀝乾,倒入黃酒醃一下放置準備;再將蔥切成小段、姜切成絲狀、將蒜去皮後切成小塊備用。

3、最後,可以稍撒些胡椒粉。

二、蘿蔔絲魚頭湯的做法

半隻魚頭,半隻白蘿蔔,少量姜

調料:料酒,鹽,糖,胡椒粉

製作方法:

1、魚頭清洗乾淨,如果時間充足可放清水中浸泡15分鐘,中間換兩次水。清洗乾淨的魚頭上抹少量鹽和胡椒粉,倒入少量料酒,醃製15分鐘;

2、醃製魚頭的時間可以處理蘿蔔,將蘿蔔去皮切成5釐米長3毫米寬的細絲;姜切絲;

3、鍋中倒油,手放在鍋正上方感覺到燙的時候,將醃好的魚頭放入,帶魚皮的一面朝下,中小火煎兩分鐘後倒入開水轉大火,放入薑絲,倒入料酒蓋鍋蓋,有助於去腥;

4、魚湯煮沸後大火保持五分鐘即可。

三、蓮藕黃豆魚頭湯

材料:蓮藕100克,泡黃豆15克,魚頭半隻(約200克),生薑2、3片,蔥段10克。

製作方法:

1、蓮藕去皮切圓片,所有材料洗淨。

2、熱鍋落油,放入薑片、魚頭,用小火將魚頭兩面煎至稍黃,攢入紹酒,注入清湯(沒有就加清水吧)用中火燒開。

3、然後加入蓮藕、泡黃豆、用大火滾透後加鹽、胡椒粉調味,最後加入蔥段再滾一下即可。

6樓:中國爾爾

做法1.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

2.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塊入鍋煎至兩面略微焦黃3.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姜略爆,注入4碗熱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十幾分鍾直至湯呈奶白色

4.將切塊的豆腐放入,中火煮5分鐘左右,調入鹽、雞精粉、胡椒粉即可烹飪技巧

1、在煎魚之前用姜在鍋底擦一遍,倒入少許油,這樣魚不易沾底。

2、煎的時候不要急於翻面,一面煎的金黃了再翻過來煎另一面。(怕有腥味的話,煎好後加入一湯勺料酒和幾滴醋,蓋上鍋蓋幾秒鐘再掀開鍋蓋即可去除腥氣)

3、加水一定要一次加入足量的開水。火候一定要到,熬出的湯才會濃白。

營養功效

魚頭和豆腐的結合: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將魚頭和豆腐燉成湯飲用,不僅可以暖身健腦,還可以使人**潤澤細膩。

香菇豆腐魚頭湯怎麼做如何做好

7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魚頭bai2個 香菇3個

豆腐半塊du 蔥薑蒜,香菜適量

核桃芝麻(花zhi生)適量 鹽,dao胡椒粉,味精,專料酒適量

香菇豆腐魚頭湯的做法屬步驟

1. 將魚頭切半,加入姜,蒜,胡椒粉,料酒醃製去味2. 魚醃製20~30分鐘,鍋內燒油,放入姜蒜炒香再放入魚頭翻炒3.

待魚炒好之後,倒入開水小火煮,十多分鐘後放入香菇豆腐以及一點核桃花生(碎塊),二十分鐘後撒入適量鹽,胡椒粉,以及蔥花,香菜

4. 出鍋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淨鯽魚(400g以上bai),絹豆腐1盒,整du個鮮香zhi菇50g,蔥段20g ,薑片dao20g,調味汁,油三湯內

匙容,黃酒1/2湯匙

做法1、鯽魚和香菇沖洗乾淨備用;

2、在鯽魚的兩邊切上花刀,香菇和豆腐切成1釐米的厚片備用;

3、鍋中放入三湯匙油(約45g)燒熱後,放入鯽魚煎至兩面微黃,烹入黃酒,放入薑片加入1300g開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煨15分鐘至湯汁濃稠(奶白色),加入香菇和豆腐再煮兩分鐘;

4、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調味汁,撒上蔥段即可。

魚頭湯做法

食材用料 魚頭1個 雞蛋一隻相剋食物 油適量生薑適量相剋食物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魚頭湯的做法 魚頭湯的做法 11.魚頭下油鍋煎一下 魚頭湯的做法 22.重要的步驟來了!加開水!大火燉。魚湯變白開水是關鍵!魚頭湯的做法 33.煎一個荷包蛋,這個雙黃是醃製魚片多出來的蛋黃,哈哈。個人經驗,加入荷包蛋熬,...

紅花魚頭湯的做法,紅花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1.將魚頭洗淨備用 2.熱鍋冷油,放入薑絲煸一下 3.接著將魚頭放入鍋中,將兩面都煎一下 4.煎完後,放入適量的水,滴幾滴醋 5.大火燉開,小火慢燉至湯發白,撒鹽,燉勻即可 花連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 花鰱魚頭 輔料 蔥 姜 蒜 火腿片 粉皮 筍片 調料 鹽,味精,料專酒 做法屬 花鰱魚頭洗淨滴乾。...

魚頭湯怎麼煲好喝,魚頭湯怎麼做才好喝。

特色 祛風止痛,健腦提神 主料 魚頭1個 調料 川芎6克,白芷10克,天麻10克,生薑2片,鹽少許做法1 將魚頭洗淨,去鰓。起油鍋,下魚頭剪至微黃,取出備用 川芎 白芷 天麻 生薑洗淨。2 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40分鐘,調味供用。原料 胖魚頭 姜 蔥。調料 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