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辣丁魚頭湯的做法,黃辣丁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2022-05-24 19:35:19 字數 4097 閱讀 9823

1樓:魂牽夢縈

主料黃辣丁魚頭4個

輔料生薑適量

香蔥適量

鹽適量清水適量

步驟1.黃辣丁魚頭剁成塊,生薑切絲,香蔥切粒2.鍋裡燒油

3.下魚頭和生薑絲炒一會兒,魚頭炒熟就可以4.魚頭炒熟後加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五分鐘,見湯變白後加鹽和香蔥調味就可以出鍋啦

5.好啦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骨魚

輔料:芹菜、蔥、泡紅椒、泡姜、蒜、姜、幹辣椒

調料:胡椒粉、郫縣豆瓣、花椒、醬油、蠔油、黃酒、菜籽油

製作方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大蒜、生薑、泡姜切成片,泡椒切成段;幹辣椒切成段,芹菜切手指長的段。

3、用手指摳出黃辣丁內臟,洗淨血水,加入少半薑片,香蔥段和黃酒抓勻醃5分鐘。

4、炒鍋放3湯匙油,燒熟後關火,等溫度降低,開小火炒香豆瓣後,再加生薑片和蒜片炒香。

5、加入泡姜和泡椒炒香。

6、往鍋裡注入與黃辣丁齊平的清水(約400ml)。

7、丟掉黃辣丁中蔥段和薑片,把黃辣丁放入鍋中。

8、調入蠔油、醬油、白胡椒粉,用鏟子輕輕推一下使味道均勻,嘗鹹淡看是否放鹽或加水。

9、開中火煮開後,加蓋用中小火燜煮5分鐘。

10、加入芹菜段,輕輕按進湯汁裡,復開後,關火盛入深盤中。

11、幹炒鍋燒熱,倒入4湯匙菜油,燒到微微冒青煙,下入花椒後馬上下幹辣椒炸香,關火。

12、趁熱將炸香的幹辣椒、花椒和熱油,淋在裝盤的黃辣椒丁上,即可。

黃辣丁魚湯怎麼做好吃

3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黃臘丁三條,雪菜半包,料酒、鹽、雞精、生薑各適量。把買來的黃臘丁洗乾淨放入碗中倒入料酒,把生薑切片一起放入。

醃製半小時。醃好後衝一下再放鹽醃漬十分鐘。鍋子預熱,放油,撒鹽。

把衝乾淨的黃臘丁用餐巾紙或紗布吸乾淨水份,放入油中煎至兩面變色。倒入黃酒,再放雪菜,放水。蓋蓋子。

燒開後再煮一會兒,就可以放雞精和鹽,調味出鍋即可。

黃辣丁魚清湯的做法

4樓:嫌你太胖

姜蔥蒜下鍋炒香,加泡椒翻炒片刻後加高湯燒滾,加入黃辣丁、各種調味,小火燒3-5分鐘即可。

具體步驟如下:

1. 黃辣丁讓賣魚師傅幫忙殺好,回家沖洗乾淨,加料酒或檸檬去腥2. 鍋燒熱,加油適量,比炒菜略多一點,入蔥段薑片爆香3.

魚下鍋,左右輕輕晃動鍋子,目的是讓油均勻分佈,稍等一會將魚翻面4. 略煎後注入熱水,大火,沸騰後撇去浮沫,轉中火5. 燉大約半小時即可,出鍋前加鹽調味,只放鹽.

出鍋後加香菜葉點綴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黃辣丁的做法步驟

1. 黃辣丁讓賣魚師傅幫忙殺好,回家沖洗乾淨,加料酒或檸檬去腥2. 鍋燒熱,加油適量,比炒菜略多一點,入蔥段薑片爆香3.

魚下鍋,左右輕輕晃動鍋子,目的是讓油均勻分佈,稍等一會將魚翻面4. 略煎後注入熱水,大火,沸騰後撇去浮沫,轉中火5. 燉大約半小時即可,出鍋前加鹽調味,只放鹽。

出鍋後加香菜葉點綴一下。

6樓:teflon高溫刷

真假「黃辣丁」鑑別

真假「黃辣丁」如何鑑別?根據新津水產專家介紹方法如下:

體型:野生黃辣丁頭與身搭配均勻,成流線形。而冒牌貨頭大、身小二者不成比例。

色澤:野生黃辣丁背部呈綠黑色,體側和腹面帶黃色。冒牌貨這些部位呈青褐色。值得注意的是,野生黃辣丁在水裡也呈青褐色,但捉出水面,幾分鐘後便轉為黃色,而冒牌貨「永不變色」。

嘴型:野生黃辣丁嘴是圓的,而冒牌貨是長方型嘴。

口感:野生黃辣丁口感細膩,肉味鮮美,而冒牌的較為粗糙。

黃辣丁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作為火鍋的鍋底、一種是川味。我更喜歡川味的做法,用當地的泡菜、泡椒和香料一起燒,肉質可比「昂刺魚」細膩鮮美多了,像吃刀魚一樣,吃後還口頰留香。

留心一下那個鍋子,特別有創意,用兩個臉盆倒扣著,鮮活的黃辣丁一下鍋,連跳起的機會都沒有。

材料:黃辣丁、泡椒、姜蔥蒜

製法:姜蔥蒜下鍋炒香,加泡椒翻炒片刻後加高湯燒滾,加入黃辣丁、各種調味,小火燒3-5分鐘即可。

黃辣丁煮湯怎麼做好吃

7樓:命中註定

食材主料

黃辣丁魚

2條輔料

香蔥2根鹽適量

油適量生薑適量

胡椒粉適量

雞精適量

步驟1.兩條魚處理乾淨,擦乾表面的水份

2.剁成兩釐米長的魚段

3.生薑切片

4.蔥白切段

5.鍋裡燒油

6.油燒熱後下薑片和魚段炒一會

7.魚段炒到兩頭的皮縮起來的時候就加水,大火燒開後小火慢慢煮五分鐘8.五分鐘後湯變成奶白色了,加入蔥段胡椒粉再煮一分鐘,最後發鹽和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將酒燒除酒精,與其餘材料混合煮開即可。

黃辣丁魚清湯的做法?

9樓:嫌你太胖

姜蔥蒜下鍋炒香,加泡椒翻炒片刻後加高湯燒滾,加入黃辣丁、各種調味,小火燒3-5分鐘即可。

具體步驟如下:

1. 黃辣丁讓賣魚師傅幫忙殺好,回家沖洗乾淨,加料酒或檸檬去腥2. 鍋燒熱,加油適量,比炒菜略多一點,入蔥段薑片爆香3.

魚下鍋,左右輕輕晃動鍋子,目的是讓油均勻分佈,稍等一會將魚翻面4. 略煎後注入熱水,大火,沸騰後撇去浮沫,轉中火5. 燉大約半小時即可,出鍋前加鹽調味,只放鹽.

出鍋後加香菜葉點綴一下.

草魚頭湯的做法,草魚頭湯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

10樓:aan花菇涼

食材:魚頭、生薑、鹽、食用油

將切好的魚頭一劈兩半,這樣熬起來方便些。做法:

1、鍋裡燒少許熱油,先煎一下魚頭;

2、稍微煎一下,兩三分鐘即可,注意要加上白開水熬煮,這樣做出來的湯白有色澤;

3、往鍋里加上幾片生薑,去腥;

4、大火半小時左右即可出鍋,加上少許鹽和香油,根據個人需要再加入其他配料;

11樓:眼淚變雨水

食材

主料:魚頭一個

配料:蔥、姜、蒜少許

調料:色拉油少許、鹽、胡椒粉、醋、黃酒各一勺

工具

刀、砧板、炒鍋

製作方法

食材

主料:胖頭魚頭一個、料酒5ml、鹽3g、味精2g、薑片4片(豆腐的香菇適量)、小蔥2兩。

工具

刀、砧板、湯鍋

製作方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用薑末和少許鹽醃製半小時後瀝乾水分。

2、熱鍋,倒入2兩油,下薑片,中火燒至薑片微微變色。

3、輕輕放入魚頭,2分鐘後放入料酒,至料酒收汁。

4、接著下足量的開水(以沒過魚頭為宜),蓋鍋蓋,旺火燒沸8分鐘。

5、開蓋後湯色已經變白,開小火(這時候可以加豆腐和香菇)燒10分鐘

6、加入鹽、味精調味,一份乳白濃厚香醇漂亮的魚頭湯就製成了。

食材

主料:大魚頭1個(約1斤)嫩豆腐2塊、鮮菇10克、姜、蔥各10克。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5克、雞精粉5克、胡椒粉少許、紹酒5克、麻油5克、清湯200克。

工具

刀、砧板、炒鍋

製作方法

1、大魚頭洗淨(整個),豆腐切厚片,鮮菇切片,姜、紅椒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大魚頭煎一下,放薑片、灑紹酒。

3、加入清湯,魚菇片煮約5分鐘,再調入鹽、味精、雞精粉、胡椒粉、豆腐片、紅椒片、蔥段煮熟透,淋入麻油即成。

1.補充蛋白質

魚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因此,是人類攝入蛋白質的良好**。

2.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魚肉中脂肪含量較少,而且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人體吸收率可達95%,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魚頭湯做法

食材用料 魚頭1個 雞蛋一隻相剋食物 油適量生薑適量相剋食物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魚頭湯的做法 魚頭湯的做法 11.魚頭下油鍋煎一下 魚頭湯的做法 22.重要的步驟來了!加開水!大火燉。魚湯變白開水是關鍵!魚頭湯的做法 33.煎一個荷包蛋,這個雙黃是醃製魚片多出來的蛋黃,哈哈。個人經驗,加入荷包蛋熬,...

紅花魚頭湯的做法,紅花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1.將魚頭洗淨備用 2.熱鍋冷油,放入薑絲煸一下 3.接著將魚頭放入鍋中,將兩面都煎一下 4.煎完後,放入適量的水,滴幾滴醋 5.大火燉開,小火慢燉至湯發白,撒鹽,燉勻即可 花連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 花鰱魚頭 輔料 蔥 姜 蒜 火腿片 粉皮 筍片 調料 鹽,味精,料專酒 做法屬 花鰱魚頭洗淨滴乾。...

滋補魚頭湯的做法,滋補魚頭湯怎麼做好吃,滋補

食材源主料魚頭 550g 瘦肉100g輔料鹽 適量bai du天麻 適量紅棗 適量黨蔘 zhi適量 沙蔘適量 步驟1.魚頭洗淨,砍小塊。2.天麻,黨dao參,沙蔘,紅棗洗淨。3.瘦肉洗淨切小塊。4.熱油鍋,下魚頭煎。5.將魚頭兩面煎香。6.把煎好的魚頭放入砂鍋裡煲。7.再加入各藥材。8.加入瘦肉。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