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排骨,營養又美味,燉排骨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2021-12-24 08:54:19 字數 1429 閱讀 7491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煲苦瓜,夏天喝特別好。大火燒開轉小火煲兩個半到三個小時後加點鹽和雞精就好了。別的什麼都不用放。很香的,而且又營養。又美味。

2樓:

在排骨中加點生薑片,用鐵鍋燉,大火煮沸後用小火燉,加一勺醋。加醋的原因是增加了fe+和ca+,不僅有醋香味而且營養豐富。燉一小時左右放入玉米,燉十分鐘左右,這樣燉出來的排骨不僅清香撲鼻而且脣齒留香。

去試試吧,很好吃的哦

燉排骨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排骨湯

特點:養顏抗老,活血潤膚;

材料:蓮藕500克,排骨400克,章魚乾2片,老薑3片,水3500毫升。

調味料:鹽適量

做法:1、將章魚乾先泡溫水20分鐘。2、將蓮藕去皮,以刀背拍過後切片備用。

3、將排骨熬燙後備用。4、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水中,以中火煮1.5小時後熄火,再加鹽調味即可。

功能:活血、促進新陳代謝

黃豆排骨湯可補腦

腦力工作者由於經常精神緊張、用腦過度,容易出現精神疲乏、四肢無力、記憶力下降、心悸等現象。中國中醫科學研究院楊力教授說,經常喝點黃豆排骨湯可以補腦,緩解疲勞。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有“素食中的肉類”之稱。它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而且富含磷元素,能調節大腦神經,有增強智力的功效。據古籍《延年祕錄》記載:

“服食大豆令人長肌膚、益顏色、增骨髓、添氣力。”排骨不僅營養豐富,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黏蛋白等,有很好的補鈣作用。兩者是補腦、強身的絕好搭配。

黃豆排骨湯的做法也非常簡單,只需黃豆100克、豬排骨250克,將砂鍋中加清水適量,旺火煮沸,把黃豆(先用水浸泡2小時)、豬排骨放入鍋內,加適量蔥、姜,開鍋後轉為文火煲2小時左右,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楊教授介紹說,黃豆排骨湯還能補髓養陰、補血益智,脾弱氣虛的人常吃對身體大有裨益。腦力工作者平時應多注意作息,多吃點核桃也能緩解用腦疲勞。

苦瓜排骨湯

工藝:煮 口味:鹹鮮味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 苦瓜(250克)

輔料:醃雪裡蕻(100克)

調料:大蔥(10克) 姜(10克) 香油(5克) 醬油(5克) 植物油(20克) 味精(1克) 冰糖(5克)

類別:私家菜 夏季養生調理 防暑調理 清熱解毒調理 防癌抗癌調理

1. 將苦瓜洗淨,切開去瓤,切塊;

2. 排骨洗淨、切塊;滷菜洗淨;

3. 炒鍋放植物油燒熱,爆香蔥姜;

4. 加入排骨和醬油、醃菜、冰糖,翻炒幾下;

5. 隨即加入開水,待煮沸後;

6. 投入苦瓜,文火燉煮至肉爛;

7. 出鍋前加入味精、淋上香油。

4樓:肚子容量

營養燉品做法 蘿蔔燉排骨

怎樣燉排骨,怎樣快速燉排骨

用料 排骨1斤 土豆2個 胡蘿蔔2根 香葉2片 幹辣椒2個 大料1個 桂皮1小片 花椒十來顆 料酒1大勺 老抽1大勺 生抽2大勺 冰糖2 3顆 熱水。胡蘿蔔土豆燉排骨的做法 1 排骨洗淨,放入鍋中,加水沒過排骨,放幾片生薑,倒一大勺料酒。煮至排骨變色,煮出很多浮沫。將排骨撈出備用。2 土豆和胡蘿蔔去...

燉排骨時加黃豆可以怎樣,燉排骨綠豆湯裡面能加黃豆嗎

做法一 材料 豬排骨500克,黃豆50克,大棗10枚,黃芪20克,通草20克,生薑片 精鹽各適量。步驟 1 豬排骨洗淨,剁成塊,放入沸水鍋內汆一下撈出,洗淨控水。黃豆 大棗 生薑洗淨。黃芪 通草洗淨,用紗布包成藥包。2 鍋內加水適量,放入排骨 黃豆 大棗 生薑和藥包,旺火燒開後改文火煮約2小時,揀去...

用高壓鍋怎樣燉排骨?用高壓鍋燉排骨好嗎?

做法如下 1 西排用涼水洗淨,焯水去血水後,再用涼水洗淨 瀝乾。2 蔥切3釐米段,姜拍破,蒜去皮備用。3 將洗淨西排入高壓鍋,小火煸幹水分,加調料 改中火加熱炒勻至肉上色。4 加入蔥 姜 蒜 調料盒 及沸水 與西排同高 大火煮沸後加蓋上閥用高壓鍋壓制。5 大火5分鐘,改小火燉15分鐘後關火。6 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