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跟蓮藕可以拿來燉排骨嗎,冬蓀和排骨蓮藕可以放在一起燉嗎?

2021-06-06 22:47:02 字數 1716 閱讀 3104

1樓:記憶蛋餃

可以。土豆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2、土豆+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3、土豆+香蕉: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沒有相隔十五分鐘的話,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併產生一定的毒素。這些毒素會導致人們長斑。

蓮藕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豬肝+藕:藕含有纖維素,纖維中的醛糖酸可與豬肝中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

2、大豆+藕:大豆中含有豐富的鐵質,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藕同食,因為纖維素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3、藕+白蘿蔔:生食寒性較大。

排骨湯,是用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製作的一道家常湯品。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排骨湯香醇濃厚、溫暖滋補。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蓮藕、土豆、排骨、,這三種食物不會發生食物相剋,除了排骨外,蓮藕、土豆、的成分基本相同,所有的食物都是可以同吃的,不會發生相剋中毒。

蓮藕排骨湯

配料:排骨750克,蓮藕1000克(最好是紅花藕,這種藕燉軟後吃起來才是粉的),老薑一塊,花椒約二十粒,黃酒兩大匙,鹽適量。

製作過程:

把排骨用高壓鍋壓15分鐘,撈出控幹;

土豆,蓮藕打皮,切塊備用;

鍋內放油炒排骨;後在放土豆,蓮藕,加老抽一起炒;

加雞精後加入原湯,莫過土豆蓮藕就可以了,15分鐘後收湯汁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土豆要最後放,時間不要太長,因為土豆容易混湯粘鍋,且土豆煮的時間也不易太長

4樓:姑姑的故事

蓮藕可以和排骨一起燉,土豆要等排骨燉好再放,再燉燉。

5樓:

土豆跟蓮藕可以拿來燉排骨,做法如下:

一、材料

排骨200克、蓮藕150克、土豆2個、蔥2段、姜2塊、鹽3克、老抽2湯匙、雞精3克

二、做法

把排骨用高壓鍋壓15分鐘,撈出控幹

土豆,蓮藕打皮,切塊備用。

鍋內放油炒排骨,後在放土豆,蓮藕,加老抽一起炒。

加雞精後加入原湯,沒過土豆蓮藕就可以了,15分鐘後收湯汁即可

冬蓀和排骨蓮藕可以放在一起燉嗎?

6樓:小城半隱

可以,這幾樣東西去一起煮湯很鮮美。

7樓:湛又青

可以的,因為冬蓀和蓮藕都比較吸油,正好將排骨的油吸走,且味道不錯營養豐富

蓮藕可以和蓮子一起燉排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可以和蓮子一

來起燉排骨源,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蓮藕、蓮子、排骨、枸杞

1、把蓮藕洗淨,削皮。

2、蓮藕切成片。

3、 把小把蓮子洗淨。

4、放入薑片,入排骨,去血水。將撇去浮沫的排骨與蓮藕和蓮子混合,入鍋熬煮。

5、完成,可以出鍋。

9樓:咔咔生活館

蓮藕燉排骨,加上新鮮的蓮子,味道鮮美又補腎~

燉排骨可以放山藥和蘿蔔一起燉嗎,山藥燉排骨能加入白蘿蔔嗎?

007東風一號 山藥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適量食用對人體有極大的好處,常見的有補氣養血 補虛抗衰 強壯養顏 滋陰補陽 健脾益胃 助消化 益肺止咳 降低血糖等功效,是一種不可多得的食材。生活中山藥的吃法非常多,可以和白蘿蔔 排骨放在一起燉湯喝。一 山藥和白蘿蔔燉排骨行嗎?山藥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燉排骨湯,沒有...

排骨可以和什麼一起燉,排骨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呀?

苦瓜燉豬排骨 原料 苦瓜600克,豬排骨300克,精鹽 味精各適量。做法 將苦瓜洗淨,去瓤,切成條狀,放入大碗內,加精鹽適量拌勻,10分鐘後,將苦瓜捏擠出水。將排骨洗淨,斬成小塊。排骨塊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用中火燒開,改用文火燉至排骨快熟時,倒入苦瓜,加入適量精鹽,改用中火燒開後,再用文火燉至兩者均...

冬瓜土豆和排骨可以一起燉嗎,冬瓜能和土豆一起燉嗎?

燉當然是可以的啦,不過建議在排骨和土豆都熟了之後最後放冬瓜進去燉,因為冬瓜的水分多,而且不象土豆和排骨那樣比較能夠長時間的燉煮 可以的!以前我媽媽在家的時候就經常這樣做,我最喜歡吃了。不過冬瓜要少放,因為水份比較多。那樣才美味!呵呵!當然可以是個美味佳餚哦!當然可以。相當好吃的。嗯,是個美味佳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