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症狀是什麼?

2023-05-07 23:15:08 字數 3905 閱讀 6404

1樓:獨由敗

血糖高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口乾、喝水多、吃的多、尿多、體重下降、頭暈、腹痛、噁心、嘔吐、疲乏無力、視物模糊、肢體麻木、**瘙癢等作用;嚴重時還會出現意識障礙等症狀。出現以上症狀時,應及時控制血糖。

2樓:拘留所儐嬌

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3樓:

口乾、喝水多、吃的多、尿多等。

4樓:網友

口渴,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減輕。

5樓:九潭小言

三高一少,吃的多 喝的多 尿的多,血糖高,經常覺得口渴,有的人會頭暈,還有容易**感染,有的還會低血糖?

6樓:皓月千里長空

血糖高的症狀是經典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就是喝得多,小便多,吃得多,老飢餓,另外就是體重的下降。

因為他小便裡把糖都排掉了,有很多人,大約60%左右的人並沒有症狀,或者是在早期的時候他沒有症狀。個別人會出現一些經常看到的一些表現,比如說他的**瘙癢,或者老起癤腫,傷口破了不容易癒合,像女同志有反反覆覆的泌尿系感染等等,這也是糖尿病,或者是高血糖經常引起的症狀。

另外有一些人也可以表現為乏力,睡眠不好,情緒不穩定等等一些精神方面的症狀。

7樓:孔夫子子曰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bai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代謝障礙疾病,即血糖(葡萄糖)升高,接著從尿液中流走,所以尿裡有糖。具體講,與過多攝入總熱能、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運動,營養過剩有關,故被謔稱為「富貴病」。若病勢控制不好,日後就會引起併發症,如心臟病、冠心病、腦血管病、視網膜血管病,腎動脈硬化、肢體動脈硬化等。

8樓:聊芍聹讕

高血糖的人在飲食上要嚴格控制高熱量、高脂肪的攝入,不可以吃太過油膩的食物,相比來說,像芹菜、菠菜、白菜、蘿蔔等食物更適合高血糖患者食用。

這個其實吃什麼好,還是在於吃對了食物,那麼它就會對身體有好處。在這裡邊我們也要求,我們碳水化合物的熱量總值要與我們生活每天的體力消耗以及我們的體型,要達到一個對應的程度。那麼在副食方面,建議多吃富含纖維素,而少含澱粉的食物。

比如,像芹菜、菠菜、白菜、蘿蔔這些食物更適合糖尿病的人來服用。除了飲食外,降低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支茶,幫助人體更好地降低血糖,維持血糖穩定。

高血糖的症狀。

1、極度口渴。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2、尿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有些高血糖尿量可達2~3升以至10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

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3、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在未經過激烈運動時也會感到心跳速度明顯比以前快速,呼吸困難。

4、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這也是血糖高的一個重要的症狀。

5、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6、血糖測試值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7、厭食,食慾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虛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這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因此血糖高症狀會表現為虛弱無力等。

9樓:你相甜

當血糖值高於正常範圍即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另外「兩高」分別是高血壓和高脂血症。

空腹血糖正常值在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高血糖。

10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第一,頭暈或腦腫脹,由於體內的血糖然後過高,導致血粘稠,血液黏稠,會出現頭暈和腦腫脹的現象,**高血壓症時用刺血**。

第二,精神疲勞。通常高血糖的人會有精神疲勞,不能做長期運動,對事物不感興趣,這也是由於高血糖症引起的。

第三,胃口不好或者吃的太多。

如果有以上症狀的患者,建議他還是到正規醫院找專科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後,對症進行**。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種症狀一般都是乏力口渴。然後多汗。

12樓:愛你不是兩啊

很多人出現血糖高的現象,自己不知道,沒能及時的進行調理,就會引起糖尿病。體內血糖升高,會有很多的症狀出現,注意觀察,自己就能發現。一旦發現這些症狀表現,及時調理,想要很好的降低血糖高,建議每天兩袋偌邁青汁茶。

1、飯吃的不少,體重卻在逐漸下降。在沒有運動的情況下,出現這樣的現象,可能是血糖高了。體內血糖升高之後,人的食慾會增加,但是無論吃的怎麼多,都不能身體吸收,只能不斷的分解體記憶體儲的能力,就會出現吃飯多,體重減輕的現象。

2、老是感覺口渴,不斷喝水。當體內的血糖升高之後,不能及時的吸收,就會不斷的吸收體內的水分,人就會出現口乾的現象,並且不論是喝多少,都還是會感覺很渴,這是十分典型的糖尿病的症狀。

3、傷口不容易癒合,血糖升高之後,人在出現傷口之後,也很難癒合,還會不斷的出現腫脹的現象,後期會出現流膿潰爛的現象,因此需要及時的處理。尤其是足部出現了傷口,一定要注意及時處理傷口,避免加重損傷足部神經,對健康是不利的。

4、視力下降,血糖高還有個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視力衰退的現象。血糖升高之後,患者會出現眼球凸出的異常現象,這個時候光線的對映在眼中,就會出現彎曲模糊的現象,影響到患者的視力。

怎麼算血糖高。

正常人的血糖值標準為空腹血糖,餐後1小時的血糖不大於8.

8mmol/l,餐後2小時血糖不大於。如果空腹血糖的測量結果大於以上的值,就說明血糖偏高。

孕婦的體質比較特殊,她們對於血糖控制有更嚴格的標準,一般要求空腹血糖值不能大於,餐後1小時血糖值不應大於,餐後2小時血糖值不應大於8.

5mmol/l,如果血糖值超過以上範圍的,也屬於血糖偏高。

13樓:東哥很帥

高血糖一般有以下七點症狀:1,極度的口渴,隨著血糖的升高會出現尿多,身體的水分也開始減少,會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神經興奮的狀態,導致極度口渴的情況出現。

2,尿多,**也很乾燥,身體也開始脫水,尿多不僅僅是說小便的次數增加,尿液量也開始增加,在尿液當中還有大量的泡沫,尿液發白。

3,心跳也開始加快,呼吸變得舒緩還很深沉,在沒有激烈運動的時候也會感覺到心跳的速度增快,呼吸也開始困難,無法正常的工作。

4,在生活中還經常會感覺到噁心,乾嘔,身體不適,還經常的嘔吐不斷,在腹部的位置會出現脹痛或者消化不良的情況。

5,血糖測試的時候會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一個症狀。

6,尿糖測試的時候會呈現陽性反應。

7,會出現厭食,食慾開始減退,身體的體重下降,虛弱沒有力氣,做事情也非常的困難,這是由於血糖不能不如細胞,身體細胞缺乏能量鎖導致的,所以當出現這個問題後要尤為的重視。

這些都是血糖高的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一般的表現為:

口渴口感,總是不停的想要喝水,還有就是身體會區域性的出現不適的現象,常有一種顯得比較疲憊的感覺,尿量比較多,失水比較快等等的症狀。

如果有出現上面一系列的症狀的話,建議先在飲食上多多注意,堅決不要吃哪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喝一些 九葉籃 的茶,平時多多運動,鍛鍊身體,保證睡眠。

15樓:鑽石女王

高血糖的症狀可能很微妙。你可能感到異常口渴,或者感到總想去排尿,你甚至會出現視力模糊。有時,如果你的血糖水平太高,你反而感覺不到有什麼異常。

你可能會感到十分疲倦無力。瞭解確實情況的惟一方法是測試血糖水平。如果血糖高於250mg/dl,說明你患高血糖症。

有些人在比此低的血糖下也會出現一些症狀)。

16樓:茉莉說生活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

血糖高的症狀是什麼,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 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血糖高的症狀是頭暈迷糊特別困總也愛睡覺,還有渾身沒勁,眼睛突谷,渾身癢,一直喝水還是渴,還有很多症狀也是因人而異不同的人不同症狀,出現這種症狀一定要吃降血糖藥這樣症狀會明顯減輕忘採信!血糖高能引起...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

有部分病人沒有症狀,有些病人最典型的症狀是口乾 多飲 多尿 消瘦 乏力以及視線模糊 手腳麻木 久潰不愈,老年人慢性尿路感染等。三多一少 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減輕。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 體重減輕 為了補...

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血糖是指血中葡萄糖的濃度,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許多糖類的 提供能量,能夠為體內的臟器 細胞,提供活動所需能量。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個器官以及組織的需要。血糖值對於 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其結果有助於評估患者,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謝紊亂的程度。如果出現長期血糖升高,可能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