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採訪時該說些什麼啊?個人被採訪時該怎麼說

2023-05-07 23:05:10 字數 2175 閱讀 5812

1樓:小源兒

被採訪時具體該說什麼要看採訪型別和採訪問題,記者經常的採訪方式都差不多。

1、記者習慣了提問時套用同一個模版。在採訪前,記者一般會了解採訪的新聞事件的來龍去脈,或者是採訪人的一些經歷,這樣會使他們在提問的時候更有針對性。因為對這個事情要是是不瞭解的,在問問題的時候,就只會問很籠統、抽象的問問題,採訪物件就很難,或者說達不到你要的點,新聞要做的生動需要很多的細節、資料來展現。

2、問題要配合**的屬性。財經和科技**關注的東西是不同的。都是一塊磚頭,科技可以講產品的優勢。

財經就要講對市場的影響。人物則給他背後產品人的故事。娛樂則說產品背後所代表的亞文化。

靈活變化,存乎一心。

3、問題時,你可能經常需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向別人解釋一個非常複雜的概念,而且對方還缺乏理解這個概念的背景知識。這時你就需要學會不用術語,用合適的比喻。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隨機的採訪的話你就松輕一點,別怕,該說什麼說什麼,總之往好的方面說。

還有一些固定的採訪,他錄製之前會把題目告訴你教你怎麼會幫你組織的,你稍微背一下記一下,放輕鬆講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說感想就好了呀!

個人被採訪時該怎麼說

4樓:

摘要。您好啊,第一,聽清楚**的問題,聽清楚問題才能針對問題來說出自己的想法,如果連記者想要採訪什麼都弄錯的話,在時勢必張冠李戴、驢唇不對馬嘴。如果對問題沒有聽清或沒有理解的話,一定要跟記者再次確認。

第二,理清思路,準確表達在面對**尤其是****時,條理清晰、用詞簡潔又言之有物的,在報道中會更容易被髮布出來。所以在問題前要在腦子裡理清思路,打一個腹稿,確定自己想要表達什麼之後再用簡潔的語言清晰地表達出來。避免單純地「是」或「否」

個人被採訪時該怎麼說。

您好啊,第一,聽清楚**的問題,聽清楚問題才能針對問題來說出自己的想法,如果連記者想要採訪什麼都弄錯的話,在時勢必張冠李戴、驢唇不對馬嘴。如果對問題沒有聽清或沒有理解的話,一定要跟記者再次確認。第二,理清思路,準確表達在面對**尤其是****時,條理清晰、用詞簡潔又言之有物的,在報道中會更容易被髮布出來。

所以在問題前要在腦子裡理清思路,打一個腹稿,確定自己想要表達什麼之後再用簡潔的語言清晰地表達出來。避免單純地「是」或「否」

嗯,我有一個關於詩詞大會的採訪,然後這邊問我1.平時準備情況如何?2.如何備賽,3.平時是怎麼學習詩詞的?4.你認為學習詩詞對語文成績有什麼幫助嗎?

你直接幫我這四個問題就可以了,我要被接受採訪,呃,任你編。

嗯嗯。第一,平時準備的挺充分的,爸爸媽媽,老師和我一起收集了很多詩歌,我們一起分類,編排,這個工作量是很大的。

第二,我們會專門模擬考試的現場,和節奏。來進行訓練。平時就是相互提問,只要有機會就會提問一下。

第三,平時就是,先理解,後背誦,要深入理解了這首詩歌的基礎上背誦。

第四,幫助很大,現在都作文水平和閱讀水平有明顯提高,成績提高了二十到三十分。

接受採訪說什麼

接受採訪說什麼

5樓:

摘要。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接受採訪的時候,應該注意以下幾點發言要求:一是結合所發言的提問簡言意賅進行;二是注意著裝整潔大方,表情自然;三是發言內容有針對性,不要答非所問,也不能誇大其詞;四是語言表達清晰,語速適中,吐詞清晰;五是神情放鬆,目光有神,看著提問者接受採訪;六是能夠隨機應變面對提問。

接受採訪說什麼。

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接受採訪的時候,應該注意以下幾點發言要求:一是結合所發言的提問簡言意賅進行;二是注意著裝整潔大方,表情自然;三是發言內容有針對性,不要答非所問,也不能誇大其詞;四是語言表達清晰,語速適中,吐詞清晰;五是神情放鬆,目光有神,看著提問者接受採訪;六是能夠隨機應變面對提問。

至於說被採訪時說什麼?你想出名,就多說,讚揚**,讚揚自己的領導,讚揚可以提到的一切東西。或者實事求是就行,總之要宣揚好的一面,不能誇大其詞,更不能把錯誤的一面說出來。

當你採訪時問的問題,對方沉默了,你該怎麼辦

1全部或許你問的太直接了!你可以一點點匯入慢慢進入主題,或換個方式旁敲側擊!不過想要挖掘人內心最深的故事首先你要讓他信任你,加油!首先 你要先想想你自己的問題是不是不太合適 如果是隻有你和被採訪人的話 你也可以再問一遍 問他是不是沒聽清 還是不想或者不方便回答 如果是有很多人的 你可以提醒他一下 或...

酒桌上敬酒該怎麼說話,酒桌上敬酒時該說些什麼話?

敬陌生人求合作,敬領導承蒙關照,敬長輩的厚愛。別人肯定會祝福你們的,你們要表示感謝,並且嘴甜些,也誇誇別人麼!至於說什麼就看你們自己了,吉祥話總會說的吧。酒桌上敬酒時該說些什麼話?飯前頌主名 飯後贊主 不挑剔食物可褒獎 齋戒的客人可以不開齋 就近而食 勸告不懂吃飯禮節的人 禁止連續不斷地往口裡喂棗及...

打架時被按在地上,該怎麼反擊,職場新人被老員工欺負時該怎麼辦?

如果被別人打倒在地這時就爆發出氣勢,如果站了起來就是像瘋了一樣衝向他 不是真瘋,要知道自己是清醒的 然窩緊拳頭 中指和食指是半碗屈的 一拳打向脖子或是找機會功擊耳朵後面 建議在暑假時去學幾招擒拿手,很容易就 他了 這個情況太多了1.是被對方騎在身上嗎2.是被對方用單手按在地上嗎3,是被對手剛剛打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