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人應該避免吃哪些食物?我應該注意什麼?

2023-02-20 06:25:08 字數 5617 閱讀 5023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交通工具的更新,人們身體素質越來越低,很多的人身體出現危機,高血糖便是其中危機之一。血糖的產生原因是因為患者血液中的糖分含量過高,但是又沒有辦法被及時人體排出去,造成血糖沉積。高血糖患者只要在飲食上下功夫,病情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習慣,那有的人心中有疑問了,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吃些什麼東西?

哪些東西可以吃,哪些東西不可以吃?

高血糖患者哪些食物要少吃?

高血糖患者應該要少吃一些富含糖類的食物。比如說一些糖果和蜜餞和果汁和可樂,這種東西是儘量能不吃就不吃的。高血糖患者絕對不能可以食用蛋糕,因為蛋糕中富含高蛋白並且高糖分,而高血糖也是糖尿病形成的原因之一。

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和高血糖患者在平常的時候應該要飲食清淡,少吃重甜重鹹的食物,要避免出現一些勾芡和糖醋的烹飪方式,飲食要注意用清蒸和水煮最好。

炸的蟹鉗。高血糖患者還要少吃一些油脂高的食物和油炸類食物。與此同時,堅果類食物也應該要少吃,少吃一些油類和一些脂肪酸的食物,不能吃含澱粉類的食物,比如說番薯,馬鈴薯,實在忍不住,可以吃一點點,但不能太多。高血糖患者不能抽菸喝酒,並且要進行一定量的運動。

雖然說患者應該以靜養為主,但一定量的運動,不僅可以使患者保持心情愉悅,還可以恢復病情。

那高血糖患者應該吃哪些食物?

高血糖患者能日常生活中的主食應該主要以攝入高膳食和高纖維的食物為主,要多吃一些粗糧食物,比如說玉米和蕎麥種粗糧食物。米飯中含有很高的糖分,所以可以少吃一些。平時要多注意對蔬菜的攝入,多攝入一些維生素c和維生素e以及多攝入一些纖維素。

多吃一些生菜和芹菜,並且,要吃少糖的水果,可以吃馬蹄果和柚子。

高血糖患者在飲食上下功夫以後,要注意每天按時吃藥,恢復病情,免得因為沒有及時吃藥,導致頭暈腦脹和四肢無力。

2樓:贛南臍橙

高血糖患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是需要做到忌口的,如需要忌吃白糖、葡萄糖、紅糖以及糖制甜食,糕點、冰激凌、糖果、甜飲料、果醬以及蜜餞等,並且含有碳水化合物比較多的山藥、土豆、藕、胡蘿蔔、芋艿以及蒜苗等要注意少用。

3樓:鄭芬多老師

避免高糖分和高油脂食物的攝入,如飲料、點心、油炸食品等。血糖比較高的情況下還應該儘量少吃水果,用黃瓜、西紅柿來代替水果,避免血糖的進一步增高。

4樓:教育問答q小歡

高血糖的人應該避免吃柿子、糖果、巧克力、紅薯、蜂蜜和啤酒,高血糖的人適合吃一些低熱量、低脂肪、低油量的食物。比如綠葉蔬菜、粗糧、燕麥片兒、玉米麵。

5樓:維修那點事

血糖高的人儘量少吃肥肉,同時也不要吃太多的甜食物,例如西瓜,或者是油炸的食物,平時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菠菜或者是蘋果之類的,而且不要熬夜。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的人應該儘量避免含糖量高的食品和高蛋白高油脂的食物。例如含糖飲料,大魚大肉,油炸食品,肥肉,紅薯,土豆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患者需要控制飲食的。每頓主食不超過二兩,儘量少喝粥,可以少食多餐的。儘量不要吃糖果,含糖的飲料和糕點,可以吃一些粗雜糧的。

可以多吃一些青菜的。同時餐後做運動的。如果血糖控制好的話,可以吃一些水果的。

儘量在兩餐之間吃,同時減少下一餐主食的用量。可以選擇一些升糖指數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柚子,櫻桃等。需要監測血糖的。

8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高血糖的人應該避免吃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說糕點和水果。一定要記住,不能過多的吃甜食,含糖量高的食物不要碰。

9樓:大碗碴條

高血糖的人應避免吃一些含有糖分較重的水果食物,例如蘋果,橘子,香蕉,梨,葡萄或者是麵食,如饅頭,麵條稀飯,等含糖量或升糖速度較快的食品。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體血糖的標準,及時補充胰島素。調節身體血糖。

飲食上要解手面食等含糖量較高的食品攝入,要做到管好嘴,邁開腿,多運動。

10樓:我就係筒仔

避免吃高糖分的食物,例如糖果,糖水,米飯等含有大量糖分的食物,儘量以簡單清淡的為主,同時保持鍛鍊和良好體態,注意少吃糖分的食物就好。

11樓:木子夢境解析

高血糖的人平時應該稍微吃一些油炸以及燒烤之類的東西,吃的清淡一點,少吃鹽,這類人其實就是因為吃鹽吃太多了,所以平時一定要清淡一點。

12樓:社會的邊角料

高血糖的人應該避免吃哪些食物,高血糖的人能吃的食物真的不多,只能吃一些含糖量比較低的蔬菜水果麵食,無糖餅乾,肉類等!米飯都不能多吃!還有就是注意少吃多餐!

13樓:我是大勝啊

高血糖的人應該避免吃升糖指數高的食物,比如說一些甜點,飲料,大米粥,都要避免。

14樓:解憂angel兒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蜜糖類:如蜂蜜;不能吃糖果、含糖飲料和含脂比較高的堅果;膩飲食也不吃,注意食物中膽固醇含量應該每日小於300mg。

15樓:日月星辰

高血糖的人應該避免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避免吃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比如少吃米飯,多面食平時應該注意飲食規律,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喝酒。

16樓:苞米地裡走一回

高血糖的人應避免吃一些糖分較高的食物。例如橘子,梨,香蕉,西瓜這些含糖量較高的水果,應儘量少吃或不吃,又例如麵粉類麵食含糖量都是非常高的,一定要注意飲用劑量。平時生活中應當管住嘴,邁開腿,多運動。

17樓:陽光燦爛

你好,血糖高的人要避免。不要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和水果,比如說秋天的柿子對糖尿病人來說含糖量太高會引起血糖偏高,蜂蜜也不能吃,糖類的都不能吃,紅薯也不能吃,平常一些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要吃一些清淡的,比如說芹菜,西蘭花,花菜,少吃一些含糖量的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的人避免吃油炸的食品,油膩的食物要多吃青菜,少吃水果,水果含糖量高,不易吃。所以蔬菜已選擇是指苦瓜為主,菜花,木耳,白菜,蘿蔔,土豆這些都可以作為糖尿病人的飲食,但是瘦肉是每天每頓都應該有二兩,雞蛋保持每天一個雞蛋。糖尿病人每頓飯主食不應超過二兩,而且不能喝粥,特別是米粥要少食,每頓飯不易吃飽。

19樓:火星鐵桿

高血糖的人要避免吃升糖指數高的食物,不止是果糖蔗糖這類的單糖雙糖,還有那些容易消化的精緻碳水也要注意食用量,比如饅頭和粥,該吃的控糖藥物還是要吃,其他食物不能代替,要經常檢測血糖數值。

20樓:養安彤

在日常生活當中避免吃柿子,蜂蜜,紅薯以及喝酒,這些都容易引起血糖升高的。可以多吃一些洋白菜,它具有抗而降血糖的作用,還可以吃南瓜籽兒,它裡面含有鎂元素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平常的時候鍛鍊身體,進行一些有氧運動,都能夠起到降糖作用。

21樓:青水魚遊

高血糖的人應該避免食用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像蛋糕,奶油,油炸事物,動物肝臟等,要戒菸戒酒,飲食以清淡為主,注意營養均衡。

22樓:皮皮卡

高血糖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品,如蛋糕,米飯都要控制平時可以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23樓:鄂朵

高血糖的人應該避免吃高熱量,高膽固醇,高脂,高鹽的食物,你應該注意計算每日需要的飲食總量,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同時,要監測血糖,加強鍛鍊。

血糖高的人應該注意吃哪些東西

24樓:小雨腹美萊

血糖高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25樓:解決問題我和你

⒈避免甜食。

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人體吸收較快,容易令血糖升高。如:糖果、砂糖、冰糖、蜜糖;甜點心、糕點;煉乳、汽水、果味飲料;甜麥精及巧克力飲品;含糖高的水果(如香蕉、荔枝、紅棗、柿子)等。

⒉減少攝取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

因為高血脂與高膽固醇是引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患者特別要注意。高脂肪食物主要有:肥豬肉、燒味、臘腸、臘肉;罐頭肉類、午餐肉、回鍋肉;動物油;高膽固醇食物主要有:

蛋黃、魷魚、墨魚、動物內臟;蝦膏、蟹膏、蜆、蠔;奶類;如有需要可選用低脂或脫脂奶。

⒊多食用高纖維食物。

適量進食高纖維素及澱粉質食物,如:麵包、飯、粉、面、麥麩、小米、海帶、紫菜、水果、蔬菜等。

26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糖高的人,多吃這3類食物,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

高血糖的人應該注意哪些飲食?

27樓:小雨腹美萊

血糖高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28樓:茉莉說生活

相信很多北方的朋友啊,都非常喜歡吃麵食,例如說麵條和饅頭等等,但是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這些食物極有可能導致血糖的快速升高。

血糖高的人在飲食上禁忌吃哪些食物呢?有什麼注意的?

29樓:匿名的七友

如果說血糖比較高的人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貪吃,而且在平常我們的飲食中一定要清淡,不要吃鹽分太高的東西。

而且能高血糖的人喝酒會讓血壓升高,而且血管收縮等等症狀,千萬不能把這種當做是玩笑,如果是長期不管不顧喝很多酒,那麼會讓糖尿病人誘發一些動脈硬化,高血壓加重等等症狀。

而且能特別濃的茶,血糖高的人也是不適合喝的,特別是那一種紅茶,因為紅茶當中所含的成分,會讓我們在一種不安失眠這樣的狀態當中,所以說如果血糖高的人要喝茶,建議喝一些非常清淡的茶,比如說桑葉呀,烏龍茶等等。

而且呢,對於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我們一定要敬而遠之,當然一些高熱量高糖的更是要忌口,而且在我們購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現在一些食物上面可能寫著是無糖的食品,但是一定要仔細看裡面的新增劑成分。

還有要注意的就是那些動物的內臟,比如說是豬腦,豬腰,豬肝等等這些東西的膽固醇是非常非常高的,一定要儘量不去吃,如果是特別愛吃的,那麼只能偶爾吃一點點,最好是可以不吃的。

而且在我們平常的一些水果當中,很多水果含糖的成分都是特別高的,所以說我們一定要選擇對的,然後如果說血糖比較高的人可以平常多吃一些粗糧,比如說玉米,蕎麥,然後或者是使用一些膳食纖維比較多的這種食物。

身體是我們自己的,不要為了一時的貪吃導致身體損害,在平常呢,我們一定不要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而且呢儘量可以多運動一下。

30樓:一位閒人

血糖高飲食表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 .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

31樓:一柱擎天大牛

血糖高的人在飲食上禁忌,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上不要吃西瓜,哈密瓜,香蕉,葡萄。桂圓這些水果含糖量都比較高。另外還有一些蛋糕。含油脂含糖量都比較高。

32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血糖高的人群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主要不能吃糖分高的食物,比如蛋糕、糖果、蜜棗、柿餅、葡萄乾、哈密瓜等水果。而且蜂蜜、炸雞等食物也不能吃,核桃、杏仁等堅果類食物也要少吃。

33樓:李樹的戀愛

血糖高病人的飲食禁忌是不可以吃一些動物的肥肉、瓜子、花生、動物的內臟等一些含脂肪量和含膽固醇量較高食物,也不可以吃一些含糖量較高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吃了以後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血糖繼續飆升現象,嚴重者還會引起心血管疾病發生。

如何避免高糖食物,預防高血糖如何從飲食上著手?

避免高糖食物,以下這幾種一定要少吃 第一種 冰淇淋 冰淇淋的成分非常複雜,而且大部分都是食品新增劑,吃一兩次就會讓身體對這種食物產生一定的依賴性。並且冰淇淋的糖分非常高,如果血糖本來就有點高了,那就更不能吃這種東西。第二種 膨化食品 現在的零食種類五花八門的,大部分的零食糖分都很高,其中膨化食品的糖...

韭菜雞蛋餃子血糖高的人可以吃嗎,高血糖,高血壓能吃韭菜雞蛋餡的餃子嗎

血糖高可以吃韭菜雞蛋的餃子,關鍵是量的限制,血糖高時一定要嚴格控制。血糖高吃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最好每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要超過100克,不要制高熱量食物,另外每天堅持有氧運動一小時同時堅持應用降糖藥物,比如二甲雙胍片,阿卡波糖,格列美尿等密切監測血糖。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含糖多的食物,如糖果,巧克...

血糖高的人不宜吃的食物,血糖高的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朋友您好,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有 白糖 紅塘 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 糕點 果醬 蜜餞 冰激凌 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 山藥 芋艿 藕 蒜苗 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 牛油 洋油 奶油 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 核桃 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