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在什麼情況下會腫大起來,為什麼?

2023-02-20 06:25:08 字數 3488 閱讀 9242

1樓:回眸一笑

我也是扁桃體腫大,基本上是一個月扁桃體發一次炎 從高三開始的 已經有五年了 可能當時是由於學習太累了 而且受天氣影響比較大 所以體制弱 常常會發炎 但是到大四以來 發炎次數就減少了 有時候半年都不發了 可能沒什麼學習壓力,而且不經常熬夜 而且變胖了 身體素質好了點吧 平常一定要注意保暖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多注意鍛鍊身體。

扁桃體發炎的時候 一定要多喝水 注意是溫水 強迫自己喝 總比吃藥好啊 而且沒有*** 長期服藥總歸不好的。

我也打過抗生素,但是都不太管用。

要想真正**,還是去做手術,是屬於小手術,一個星期左右就行了,最好是冬天去做吧 天氣涼 不會發炎 夏天的話 得要吃很多冰塊 會很痛苦。

但是我到現在還沒做呢,因為醫生的說法也不一 有的推薦我去做手術 因為這是慢性病 治不好 得靠自己平常注意 也有的說切除扁桃體不好 這是身體疾病的預警機制 身體有什麼病 扁桃體會現有反應。

這就要靠你自己選擇了~~~

平常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也要注意保暖,天冷加衣服,千萬不能著涼,一著涼就會發炎的。

還有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不要熬夜,有時候太累了,也會發言的。

這都是本人的親身經驗,不是說久病成醫嗎,呵呵 對於扁桃體防治這一塊 我感覺我懂的挺多的 我都與它抗爭了5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腫大的原因為:

1.體內有熱,中醫所說的邪熱,其根源來自於胃腸,向上衝,在咽喉處引起腫大。

2.病毒細菌或人體裡的水氣,在淋巴器官過濾時,化解不掉,往喉嚨處的扁桃體排出而積累。

為什麼不在別的地方表現出來?

第一,胃腸產生的熱和氣下排外排不及,上衝。

第二,往下排受阻,就上溢到喉嚨處。

第三,淋巴,就咽喉處有明顯,身體報警系統提醒。

估計是為了提醒身體的主人,要注意了,身體出問題了。

扁桃體會出現腫大,多是哪些疾病引起的?

3樓:生活小達人陳女士

扁桃體腫大考慮炎症感染引起的,它是由扁桃體窩中的細菌和分泌物積聚,常見的病原菌有葡萄球菌和鏈球菌一些傳染性疾病也會導致扁桃體發炎如白喉。

4樓:冰魄藍楓

由於急性的炎症感染而導致扁桃體充血、水腫,引起增生。這種情況下病原菌多數是溶血性鏈球菌,當身體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下降後,細菌及病毒會侵入,導致扁桃體發炎,檢查時可見扁桃體雙側腫大明顯,區域性可見膿點或者膿栓,充血、水腫較重。

扁桃體腫大的原因是什麼

5樓:皇文玉錯鵑

扁桃體腫大的原因是扁桃體反**炎。病理上表現為。

淋巴細胞、網狀細胞增生活躍,扁桃體肥大。小窩粘膜上皮增厚、表面角化過度或形成小潰瘍。長期炎症可致扁桃體內小血管閉塞,淋巴組織變性,逐漸為結締組織代替。

為何體內有炎症時扁桃體會腫大

引起扁桃體腫大的原因有哪些

6樓:成都仁品諮詢

扁桃體腫大分為生理性腫大和病理性腫大。它是一種免疫器官,位於咽喉部,經常和外界抗原接觸,特別是嬰幼兒時期,他會產生生理性的免疫反應,從而出現扁桃體肥大的症狀。另外一種是扁桃體慢性炎症或者急性炎症反**作引起的病理性肥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腫大(adenoids)是一種咽扁桃體不正常腫大的病症。咽扁桃體是長在人的咽喉(是人體連線口腔,鼻腔與食道和喉嚨的管道)靠後部位的生理組織,該生理組織稱為淋巴組織(adenoid tissue)。扁桃體為咽部集結的淋巴組織。

一般所稱的「扁桃體」為顎扁桃體,是咽部集結的淋巴組織中最大的一個。淋巴組織與淋巴結的作用相同,它們為淋巴液過濾細菌以及其它微生物。嬰兒體內的淋巴組織較小,但在三歲到五歲之間會慢慢發育完全,到青春期時淋巴組織會萎縮,消失。

為什麼扁桃體發炎腫大?

8樓:出現的背後

正常情況下,扁桃體的淋巴細胞和抗體能將病菌消滅或控制住,維持機體的健康。但當身體抵抗力下降,或者病菌多次侵襲,特別是病菌數量大、毒力強時,扁桃體會發生炎症,輕者低熱、咳嗽,咽喉疼痛;重者高熱、呼吸急促,甚至發生驚厥。若**不及時,人體抵抗力不足以戰勝病菌時,炎症就可向周圍組織擴散,並可經血液播散至其他器官,使之發生炎症,還會引起全身性的病理反應,應當引起重視,積極的**。

.應該用些敏感的抗菌消炎藥物積極**。

9樓:告欣江晴麗

生病很容易,要看好又很慢的,不能心急,掛點滴也要講療程的,起碼得一星期,自己注意飲食,多喝開水,休息好。

10樓:可錦甄伶

我一感冒扁桃體就發炎,腫大。打算割掉,一直沒去。萬一出現問題那就糟了,所以一直沒割。

根據個人的情況吧,我是覺得自己的身體感冒就扁桃體就發炎,腫大沒什麼大礙,每天服用一定劑量的消炎藥,堅持服用幾日應該沒大礙又沒有什麼大礙,管它幹嘛。這是個人意見。視情況而定,

11樓:射手

通俗易懂的回答就是因為扁桃體是人體預防疾病的第一道器官 身體有點不舒服比如傷風感冒之類的。一般受影響的就是扁桃體,扁桃體的作用就是和這些病毒細菌搏鬥,但是受個人體質的不同,抵抗力差的人就會引起扁桃體發炎甚至是腫大。扁桃體經常發炎不能完全依賴於吃抗生素之類的藥物。

抗生素用多了會產生後遺症。最危險的就是會讓自身身體對抗生素類消炎藥產生抗藥性。這個是很可怕的。

很多患者說為什麼我的扁桃體會經常發炎,然後發炎了吃藥打針掛水都不容易好,這是因為我們平時太容易用到消炎藥了。不管身體**不舒服 自己去藥店也好還是去一般的診所醫院。醫生大夫都會給你開出一些消炎藥。

導致我們的身體產生抗藥性。也會破壞身體的免疫平衡,後來藥越用越多越用越好。病越**越不容易好 很多疾病都需要用到抗生素類消炎藥。

所以常用濫用抗生素會導致我們以後無藥可用。我們老家一個老中醫自己上山採的中草藥**扁桃體炎,咽喉炎效果非常好 療效獨特。不易**。

無毒***。大人孩子都可以**。治好的上千患者中有大部分人十幾年20年都沒有在**過了。

在我們老家周邊地區非常有名,近幾年交通訊息發達。很多外地的患者朋友也會慕名而來,讓你早日**。再也不會**了。

扁桃體腫大的原因及危害是什麼

12樓:天津長庚

病原體通過飛沫、直接接觸等途徑傳入,平時隱藏在扁桃體小窩內,當人體因勞累、受涼或其他原因而致抵抗力減弱時,病原體迅速繁殖而引起發病。炎症自小窩開始,再遍及整個扁桃體。急性炎症時,扁桃體實質內充血,有多形核白細胞浸潤,在粘膜表面,可見黃白色斑點。

扁桃體明顯腫脹,並可形成多數小膿腫。

13樓:胡穰將又菡

這個扁桃體的增大主要是和感冒或呼吸道的感染有關係的,這個是需要吃阿莫西林,頭孢類的消炎藥**的,不然是可能會引起感染,吃飯的疼痛這些的,

14樓:眼前的上帝

扁桃體長期腫大的話,或者是經常發炎腫大的話,這種情況還是最好及時切除為好。因為這個病灶,如果不切除的話,長期的話,有可能引起其他的併發病變。

梅毒在什麼情況下會傳染,梅毒在日常情況下會傳染給家人嗎

你好,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感染人體而發生的常見性傳播疾病。梅毒可通過性接觸傳播 血源性傳播 胎盤傳播 產道傳播和間接接觸傳播等途徑感染。不潔性接觸 梅毒病人是傳染源,傳播性強 感染率高,通常在感染後7 60天發作。母體傳播 已感染梅毒的孕婦可通過胎盤傳染給胎兒。自身免疫力低下 接觸梅毒病人的分泌物或被...

砂鍋在什麼情況下會裂

時間久了或者冷熱直接交叉就會破裂。補救方法 在出現裂縫的地方,用生雞蛋清塗抹一下,然後在火上燒一下,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但是裂紋太大就不行了,倒也不會漏水,但是容易整個破碎了 萬一裡邊有熱湯,燙傷了可不好 呵呵 1 螺螄修補砂鍋法 將幾隻螺螄連殼帶肉搗爛成漿,嵌入砂鍋裂隙,陰乾即可正常使用。2 一 新...

什麼情況下你會毫不猶豫地辭職,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毫不猶豫地辭職?

第一,這份工作,如果並沒有給你足夠的自信,而且你已經工作了五年以上,那麼,是該試著選擇離開了。第二,仍然是從自身出發,如果這份工作你已經盡心盡力了,但是工作並沒有給你帶來快樂,甚至因為這份工作你更加難過和悲傷了,是適合換工作了。第三,工作算得上是努力,但是如果每天都是加不完的班,每天很晚才回到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