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脈飲起什麼作用

2023-02-20 06:20:10 字數 1011 閱讀 4580

1樓:高艾祈弘致

生脈飲一般在夏天用來消暑,這是我們常見的一個消暑的中藥。

生脈飲功效和作用:

1、從生脈飲的成分來看,人參含有人參皂甘,能強心氣、補肺氣;五味子具收斂的功用,能預防元氣耗散;麥門冬含糖體,能滋陰清熱,因此生脈飲在夏天既能預防中暑,也能保氣養生。

2、生脈飲還有改善心功能,增加冠脈流量,抗心肌缺血,調整心肌代謝,降低耗氧量的效果。

3、服用生脈飲可以保護心肌細胞,改善微迴圈,抗休克,調節血壓,抗心律失常,抗炎。

4、生脈飲可以增強免疫功能,改善血液流變性,改善肝功能,抗突變,抗癌等。

5、生脈飲可用於氣陰兩虧,心悸氣短,脈微自汗。可用於**心肌梗死,心絞痛,休克,低血壓,心律失常,肺心病,流行性出血熱,克山病等。

注意事項:1、對於心陰虛引起的症狀,是可以服用生脈飲的,但如果是心陽虛弱,是不可以服用的。

2、生脈飲**乾咳少痰,但對於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應該慎用。

3、生脈飲可用於低血壓導致的心慌心悸等,故高血壓患者應該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2樓:網友

脈主氣,心主血。生脈散養心神之陰,使氣血得以榮養一身。而又有酸斂之品以收耗散之氣、止汗定咳。虛人無外感若暑月宜之。

本方通過微量元素的測定 :含鐵量最高;其次是錳、鎳含量較豐富,尚含銅、鉻等。可提高心肌對缺氧的耐受性,延長心肌的存活時間。

能改善微迴圈 ,並能阻斷彌散性血管內凝血的發生。本方常用於冠心病、心絞痛、急性心肌梗塞、心律不齊、心肌炎、心衰等心血管疾病和肺心病、肺結核、慢性支氣管炎、神經衰弱屬氣陰兩虛者。

3樓:網友

說白了就是升壓的。

檸檬喝了起什么作用,檸檬喝了起什麼作用

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極易被氧化,乾的檸檬片與鮮的相比維生素c的含量肯定要低一些。水的味道也會稍微差些,不過區別不是很大。泡水的話,功效區別不大 用晒乾的檸檬片泡水喝也是可以美白的。把檸檬片弄乾只是把其中的水分和極少的一部分成分蒸發掉,而留下來的還是大多數,要不然的話還用幹檸檬片泡水乾嗎...

水在人體起什麼作用急,酶對人體起什麼作用?

簡單的說,幫助五臟器官正常執行。酶對人體起什麼作用?酶和輔酶是生物體內的催化劑。沒有酶,生物體內多數化學反應就無法進行。如各種消化酶,幫助分解脂肪 蛋白澱粉 人體才能吸收。現在已發現的人體內的酶有上千種,每一種酶由不同的成分組成,都是專門負責一項工作 互相不能代替。吸收平衡的營養成分才能滿足各種酶的...

生蔥吃了有什么作用,生蔥吃了有什麼作用

您好 蔥有發汗解表,具有健胃功效,可提高食慾,增強體質。多吃生蔥,還能溫暖身體,提高人體的抵抗力,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壞處的話沒有太多,可能會引起口臭。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豬的腦水吃了有什麼作用 水是最基本但又經常被忽略的營養成分,給豬絕食而不斷水數十天,不會導致豬的死亡,但如果不給豬一滴水,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