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松子怎麼炒,松子怎麼炒 松子的做法大全

2023-02-20 06:20:07 字數 5610 閱讀 3962

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您好1、方法一:松子用水浸泡一個小時後放到蒸格里用普通火蒸30分鐘,然後將松子撈出放到通風處風乾,再將風乾的松子放到炒鍋內小火幹炒,等絕大部分都開口後即可出鍋食用。

2、方法二:黃沙放入鍋內炒幹、炒燙後倒入糖水炒勻,當糖煙剛一冒出就放入松子不停翻炒(火不要太急),五六分鐘後取幾粒砸開,如仁已呈黃色即熟,篩淨沙子放晾即可。

3、方法三:松子用清水浸泡和打磨後高溫蒸煮,蒸煮時溫度控制在100度左右,時間30分鐘以上,然後繼續在炒鍋炒,炒十幾分鍾即可。

4、方法四:松子用微鍋爐烤5分鐘,稍涼後再烤6分鐘,取出來趁熱放入涼水中,水空幹後再用微鍋爐烤3分鐘即可。注意火不要太大,否則容易烤糊。

2樓:仉玉軒

1、將松子裝入一個盆中,裝入清水,讓松子浸泡一個小時。目的是讓松子外殼變軟,容易破開。

2、將松子撈出,放到蒸鍋裡面,蒸30分鐘。

3、30分鐘後,將松子撈出,放到通風處風乾,等松子殼裂開部分後,就可以小火炒了。

4、將風乾的松子放到炒鍋內幹炒,不需要放任何東西,期間要不停的攪拌鍋中的松子,到松子絕大部分都開口後,即可出鍋食用了。

松子怎麼炒 松子的做法大全

3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玉米1根,松子50克,鹽適量。

做法1.玉米洗淨後沿玉米芯將玉米粒切下。松子洗淨待用。

2.鍋裡放少量油,燒熱後放入松子炒至變金黃即盛出待用。

3.鍋內放入玉米翻炒後加入適量的水煮滾,然後加入松子炒均勻,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松子怎麼松子怎麼炒好吃

4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松子50克、玉米粒150克。

輔料:黃瓜50克、胡蘿蔔50克、食用油3毫升、水澱粉5克、糖10克、鹽2克。

1、黃瓜去瓤。

2、黃瓜切丁,胡蘿蔔切丁。

3、玉米粒焯水1分鐘。

4、黃瓜丁和胡蘿蔔丁焯水30秒。

5、鍋內倒食用油,放入所有食材。

6、加鹽和水澱粉,翻炒均勻。

7、製作完成。

5樓:生活達人小蔣

糯米粉松子仁白糖水。

香油做法。1/9 松子去殼剝皮,取乾淨的松子仁;如果是生的需要小火幹炒熟(有香味且有噼裡啪啦的聲音即可);

2/9 把熟松子仁用研磨機打碎(用擀麵杖壓碎也可);

3/9 將生的糯米粉放入不粘鍋中,用最小火幹炒;

4/9 炒至微微有一點點發黃,有香氣,一定要不斷的翻炒,不能偷懶,大概200g粉要炒10分鐘左右。

5/9 將炒熟的糯米粉和松子碎混合均勻,然後用手搓至沒有顆粒疙瘩;

6/9 糖和水放入鍋中小火加熱至糖完全融化後,關火自然晾涼;

7/9 將糖水與松子仁糯米粉混合物,之後加入香油一起混合均勻,用手繼續搓均勻沒有顆粒;

8/9 最後將混合物壓在容器中用力壓實,(用手壓,用平底勺壓都可以,關鍵是用力,壓實,壓平)再用小刀劃開,扣出就是一塊塊的松子糕了。

9/9 搭著普洱茶,吃著松子糕,好愜意。

小貼士炒糯米粉需要注意,顏色微微發黃是與炒之前的粉相對而說的,如果黃的明顯就炒過火了,期間不停翻炒既需體力,也需耐心~

6/6 裝入擠餅器中擠出自己喜愛的形狀。在烤盤上鋪烤盤紙,放上餅乾。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即可。

第一種是松子糕,第二種是松子奶酥。您可以嘗試一下噢~

6樓:輕賦臨江

1.用微波爐加熱二三分鐘,有個別爆開的,大多死活不鬆口啊 在不就拿水。

2.要炒開口沒試過,據說是用水泡泡,再用沙炒。

松子怎麼炒能開口 三種方法效果好

7樓:趙宇飛zyf初心

松子是一種甘旨的堅果類食物,松子雖小,卻擁有堅硬的外殼。因為松子吃起來的味道不錯,而且對我們健康也有好處,作為一種堅果食物經常吃松子對健康很有好處,但是吃松子的時候需要注意,如果是自己製作松子需要我們炒好松子才行那麼,下面彙集了三種輕鬆炒松子的方式:

1、將松子裝進一個盆中,裝進淨水,讓松子浸泡一個小時。目標是讓松子外殼變軟,輕易破開。將松子撈出,放到蒸鍋的蒸格里面,用通俗火蒸30分鐘。

30分鐘後,將松子撈出,放到透風處風乾。開小火,將風乾的松子放到炒鍋內幹炒,不須要放任何工具,時代要不斷的攪拌鍋中的松子,到松子盡年夜部門都啟齒後,即可出鍋食用了。(應用熱脹冷縮道理)

2、先將白糖化成半杯(80克羽觴)糖水,待用。把黃沙放進鍋內炒幹、炒燙,然後將糖水倒進炒勻,等糖煙剛一冒出,即將松子放進,不斷翻炒(火不要太急)。翻炒五六分鐘後,取幾粒松子砸開,如仁已呈黃色即熟,篩淨沙子,待松子晾後方可食用。

3、松子用淨水浸泡和打磨。高溫蒸煮,蒸煮時請求溫度把持在100度擺佈,蒸煮時光30分鐘以上。持續在炒鍋炒,炒十幾分鍾即可。食用的時辰假如松子沒有啟齒,可以拿鉗子夾開。

注意事項:

2、挑飽滿:飽滿的果實是自然成熟的,口感細嫩、香味更佳。

3、挑顏色:松子殼淺褐、光亮,仁潔白,芽芯白。

4、挑外殼:選用不新增化學成分的物理開口,開口表面會不光滑,不均勻。

8樓:楊老師**解答

松子裝到盆中,裝入其中清水之後,讓松子浸泡上超過一個小時。這樣就可以讓松子的外殼變軟,同時也更容易破開。之後我們把松子撈出,然後放到蒸鍋中蒸30分鐘。

30分鐘之後就要把松子撈出,放到通風的地方風乾。然後再開小火,把風乾的松子放到炒鍋中進行幹炒,在這期間需要我們不停的攪拌鍋中的松子。

9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第一可以先用水浸泡一小時,把松子殼泡軟就容易弄開了。第二,可以把松子蒸一下,然後再進行炒制,這樣松子殼就容易弄開了。

10樓:風逸安

炒松子的時候,把黃沙先放鍋裡炒燙,再放鬆子進去炒,炒大約五六分鐘後,松子的口就會慢慢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熱漲冷縮原理。

1:將松子裝入一個盆中,裝入清水,讓松子浸泡一個小時。目的是讓松子外殼變軟,容易破開。

2:將松子撈出,放到蒸鍋的蒸格里面,用普通火蒸30分鐘。

3:30分鐘後,將松子撈出,放到通風處風乾開小火,將風乾的松子放到炒鍋內幹炒,不需要放任何東西,期間要不停的攪拌鍋中的松子,到松子絕大部分都開口後,即可出鍋食用了。

12樓:莫語

在炒松子之前,現將松子放入冰箱冷藏,之後將松子蒸熟,蒸熟冷卻後再將松子放入鍋中翻炒,就很容易炒開口。

13樓:你到底敢不敢

想要把松子炒開口,會有一些技巧和方法,首先應該選擇一些比較新鮮***的松子,然後再炒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來炒,這樣就會使松子開口。

14樓:關譯麟

1、將松子裝入一個盆中,裝入清水,讓松子浸泡一個小時,讓松子外殼變軟,容易破開。2、將松子撈出,放到蒸鍋的蒸格里面,用普通火蒸30分鐘,蒸好後將松子撈出,放到通風處風乾。3、將松子拿出,放入炒鍋,開小火炒,不需要放任何東西,期間要不停的攪拌鍋中的松子,到松子絕大部分都開口後,即可出鍋食用了。

15樓:好運送給我和你

紅棗炒十噴些水,壓力大時他自然會裂開小口。

16樓:匿名使用者

純扯蛋!我試過不行。

松子怎麼炒 裂口

17樓:丹丹學姐吶

材料:松子1斤、一個盆、一個蒸鍋、一個炒鍋。

一、將松子洗乾淨後,倒入裝著清水的盆裡,浸泡一個小時。

四、注意觀察,等松子殼裂開部分後,倒入準備好的炒鍋裡面,再用小火炒。炒松子的時候不能開大火,避免炒糊了。 炒松子的過程中,期間要不停的攪拌鍋中的松子,不用加調料,避免影響口感,如圖所示:

五、注意觀察,等到松子絕大部分都開口後,即可出鍋食用,炒好的松子為了保持口感,可以用密封罐儲存,也可以選擇冷藏。如圖所示:

18樓:範一侯冰冰

松子現在微波爐裡面打五分鐘,之後等到溫度稍微涼一些之後再打六分鐘,之後取出來立即放入涼水中,之後水空幹之後,繼續用微波爐打三分鐘就可以。

主要火不用太大,這樣松子就會裂口。

松於為松科植物紅松、白皮松、華山松、等多種松的種子。紅松產於我國東北長白山到小興安嶺一帶;華山松為我國特產品種,北自山西沁源,南到雲貴高原,東起河南,西到甘肅、四川和湖南等者。

唐代的《海藥本草》中就有「海松子溫胃腸,久服輕身,延年益壽」的記載。在人們心目中,松子被視為「長壽果」,又被稱為「堅果中的鮮品」,為人們所喜愛,對老人最有益。

營養價值。1、松子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如亞油酸、亞麻油酸等,能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

2、松子中所含大量礦物質如鈣、鐵、磷、鉀等,能給機體組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強壯筋骨,消除疲勞,對老年人保健有極大的益處;

3、松子中維生素e高達30%,有很好的軟化血管、延緩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們潤膚美容的理想食物;

4、松仁富含脂肪油,能潤腸通便緩瀉而不傷正氣,對老人體虛便秘,小兒津虧便秘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5、松子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軟化血管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

6、松子中的磷和錳含量豐富,對大腦和神經有補益作用,是學生和腦力勞動者的健腦佳品,對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19樓:谷勇

松子殼存在著相當大的內應力,巨集觀表現是彈性勢能,不過在不加熱的情況下不足以脹裂組織的束傅。

松子怎麼炒能開口

在家怎麼炒松子

生的松子在家怎麼炒

炒松子怎麼炒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松籽這類食品想來大家都瞭解生的松籽是不可以立即供身體服用的需要炒過之後才可以被身體所服用,松子的營養成份十分高而且吃起來也分外的美味可口因而是很受人熱烈歡迎的,有很多人 也會選購一些生的松籽自身在家裡炒,殊不知自身炒出去的卻總差點兒熟度,那麼下邊就來介紹一下生的松籽在家裡怎麼炒較為美味。

方式一:1.將松籽裝進一個盆裡,裝進冷水,讓松籽侵泡一個小時。目地是讓松籽機殼變鬆,非常容易劃開。

2.將松籽撈起來,放進炒鍋的蒸屜裡邊,用一般火蒸30分鐘。

分鐘後,將松籽撈起來,放進陰涼處吹乾。

4.開文火,將吹乾的松籽放進炒菜鍋內幹炒,不需要放一切東西,期內要不斷的拌和鍋中的松籽,到松籽絕大多數都張口後,就可以起鍋服用了。(運用熱漲冷縮基本原理)

生的松子在家怎麼炒比較好吃?

方式二:1.先將白砂糖化為一杯(80克高腳杯)紅豆糖水,備用。

2.把河沙放進鍋內炒幹、炒燙,隨後將紅豆糖水倒進炒勻,等糖煙剛一出現,將要松籽放進,不斷煸炒(火不必太急)。

3.煸炒五六分鐘後,取幾顆松籽破開,如仁已呈淡黃色即熟,篩淨碎石子,待松籽晾後才可食。

生的松子在家怎麼炒比較好吃?

方式三:1.松籽用冷水侵泡和打磨拋光。

2.高溫蒸制,蒸制時規定溫控在100度上下,蒸制時間30分鐘以上。

3.再次在炒菜鍋炒,炒十幾分鍾就可以。服用的情況下假如松籽沒有張口,能夠拿尖嘴鉗夾開。

21樓:網友

炒松子很簡單小火慢炒炒熟到點涼水可以讓松子開口吃起來比較好包皮。

水煮松子的做法,松子怎麼炒 松子的做法大全

準備材料 松子 半斤 鹽 6g 大料 2個 花椒 10個 姜 2片。1 松子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姜洗淨切片,大料洗淨 花椒洗淨備用。2 把洗乾淨的松子倒入煮鍋中,然後加薑片 大料 花椒,再倒入適量的清水。3 把煮鍋置於火上,然後蓋上蓋子,大火煮開,轉小火煮半個小時。4 松子煮好後,用一個乾...

炒松子的做法,水煮松子的做法

方法一 1 將松子裝入一個盆中,裝入清水,讓松子浸泡一個小時。目的是讓松子外殼變軟,容易破開。2 將松子撈出,放到蒸鍋裡面,蒸30分鐘。3 30分鐘後,將松子撈出,放到通風處風乾,等松子殼裂開部分後,就可以小火炒了。4 將風乾的松子放到炒鍋內幹炒,不需要放任何東西,期間要不停的攪拌鍋中的松子,到松子...

怎樣讓松子開口,松子怎麼炒能開口 三種方法效果好

方法一 將松子裝入一個盆中,裝入清水,讓松子浸泡一個小時。目的是讓松子外殼變軟,容易破開。將松子撈出,放到蒸鍋的蒸格里面,用普通火蒸30分鐘。30分鐘後,將松子撈出,放到通風處風乾。開小火,將風乾的松子放到炒鍋內幹炒,期間要不停的攪拌鍋中的松子,到松子絕大部分都開口後,即可出鍋食用了。利用熱脹冷縮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