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交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檔案應該放在那裡保管?

2023-02-20 06:20:06 字數 2839 閱讀 1256

1樓:學學a學學

1.個人要參加社會保險,就應當按照自由職業者參加社會保險的辦法執行。自由職業者,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有具體規定: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按照規定正常繳納費用就可以了!

2..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

3.醫療保險方面,自由職業者,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建立個人帳戶!

職工參加醫療保險是單位承擔6%,個人承擔2%;

4.檔案可以存放在當地的人事**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你們當地的人才市場問一下,他們那裡代辦一切保險和寄放檔案。

個人交養老保險是應該在戶口所在地還是在檔案所在地?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交在本人戶籍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所或檔案所在地的人才或職介繳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費應該是在戶籍地。如果是隨單位繳就無所謂了。

5樓:束帶結髮

在丹東啊。你的養老保險已經轉到丹東了。所以還是應該在丹東繳納。

畢業後,檔案在個人手裡,我已經交了養老保險,那檔案用放在人才之類的地方嗎?

6樓:樸若雁旁吉

繳納社會保險的話得看你們那的社會平均工資,前一年的得社平工資是後一年的繳費基數。

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從社平工資的60%~300%繳納養老保險。

至於交多少,還是根據你們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決定的。你們那經濟發達的話,是交的多的。

至於一樓的可能是在經濟發達地區。我是河南省的社保工作人員,我們這一年按60%交的話大概3500元左右,醫保自己交的話是按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交的,一年也就交個100多。

希望能幫到你!

檔案放在人才市場 如何交養老保險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自己繳納社保必須回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辦理,可以上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分為三個檔,低、中、高,您可以自己選擇,最低的檔每年應該是6000元左右。

8樓:秦漢風雲人物

可以由用人單位交,也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自己繳納。

9樓:神州金融

檔案放在人才市場就行託管可以計算工齡。

而交養老保險屬於社保的範疇,只要你有工作單位,那麼就由單位為你繳納社保。

單位和個人按法定的比例繳納社保費用,由單位進行代扣。

如果沒有工作單位,你可以到當地社保部門申請辦理個人繳費業務。

達到退休年齡後,社保累計繳費年限也達到了標準,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個人的社會保險檔案怎麼存放

畢業後,檔案在個人手裡,我已經交了養老保險,那檔案用放在人才之類的地方嗎?

10樓:七色土

1.一般情況下,本科學歷會計入個人檔案。也就是說,錄用單位以本科線用的你。在此之前的檔案只能算作是學生檔案,由原來的學校保管。以高中起點錄用的單位才要檔案。

2.人才市場儲存檔案一般也就兩年時間,而且是收費的。所以,一旦有工作單位,應該迅速把檔案轉移到工作單位。

個人保管,一定要保管好,不要隨意啟封,要保持檔案及封籤的完整。

3.工齡是根據你參加工作的時間計算的,退休也如此。

養老金也是根據你單位參保的時間及繳費多少計算的,和檔案沒有關係。

4.一定要保管好檔案,今後如果考公務員,提職稱是必須不可少的。

11樓:網友

1、高中畢業後的檔案在戶籍所在地的教育局高招辦。

2、已經繳納社會保險,也是需要檔案的,第一學歷為高中,你需要讓你的單位為你辦理招工手續,然後將檔案存放在職業介紹服務中心,這樣就不會影響你的社會保險。

3、檔案一直放在自己手裡肯定會影響退休,並且無法核實你的工齡。

單位解散了!自己交養老保險的。個人檔案袋應該存放到**啊?

12樓:教書心

你檔案現是「死檔」,處理比較麻煩。一、如果檔案不存入人才將是死檔。影響到你的社保,就業,工齡認定,轉正定級,職稱評定,幹部身份保留,考試(考研考研究生,考各種證書),出國留學,各種證明甚至是辦理退休等各項手續。

二、將「死檔」變成「活檔(存人才)」。一)報到證的報到單位是戶口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障局。是二分即畢業生是在畢業時沒有簽訂三方協議,由學校直接將畢業生檔案通過郵局以機要形式郵寄到畢業生戶口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障局名稱(師範畢業生的檔案實在戶口所在地教育局存檔),憑報到證將檔案存入社保局;(二)報到證是報到單位是企事業單位。

派遣是簽訂三方協議,由學校直接將畢業生檔案通過郵局以機要形式郵寄到報到證報到單位名稱(即三方協議簽約單位)或者報到證報到單位委託存檔人才(簽約單位指定的人才中心)。

三、改派即辦理檔案轉遞手續。畢業兩年之內回學校辦理改派手續,兩年之外在人才辦理改派手續。辦理改派手續需要帶上報到證和畢業時簽約單位的離職證明,如新單位需要檔案需提交與新工作單位簽訂三方協議,無工作單位無效提交三方協議。

13樓:格子c控

參保地當地檔案託管機構。

養老保險是怎麼交的,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原創,請在百忙中看看 一 社會保險是國家舉辦的公益性的社會保障。...

養老保險個人交多少,養老保險金個人交多少

1.職工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各類企業按職工繳費工資總額的20 繳費,職工按個人繳費基數的8 繳費。職工應繳部分由企業代扣代繳。2.靈活就業者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按繳費基數的18 繳費,全部由自己負擔。3.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繳費檔次是每年100元 300元 50...

養老保險怎麼交,養老保險有多少種?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如果個人有就業單位,通過個人所在的單位辦理社保即可。如果沒有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