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繡扇子用處,有什麼作用,扇子起什麼作用?

2021-03-03 20:27:07 字數 822 閱讀 1013

1樓:蘇州凌雲扇廠

可以消暑納涼

可以襯托女性的美麗

用作裝飾,比如用來搭配旗袍參加活動。等等

扇子起什麼作用?

2樓:biubiu哩

扇子一般是用來扇風祛熱的。

扇子似乎不只是用來扇風祛熱的,它還應有其他方面的一些用途。

諸葛亮喜歡手執鵝毛扇。羽扇綸巾,很儒雅。扇子輕輕一搖,就有了計謀。自打諸葛亮喜歡用扇子以來,許多謀士、幕僚也就喜歡用扇子了,扇子一時成為儒雅智慧的象徵。

一些**、演義裡頭,扇子還可以用來做兵器。金庸、古龍的武俠**中就常常有它們的身影。鐵扇公主的芭蕉扇能製造龍捲風,孫悟空都奈何它不得。

還能滅火。有人考證,鐵扇公主的扇子是世界上最早的滅火器。濟公也有一把扇子,蒲扇,破的。

在濟公手裡,這把蒲扇跟鐵扇公主的芭蕉扇一樣,不是用來消夏的,是一件法器,可以禦敵於千里之外,有非凡的神力。

看某些電視劇,若留心觀察,你也許會發現,漢奸、地主老財家的帳房先生也喜歡用扇子,插在後脖頸上。這些人愛執摺扇,竹骨油紙做的。但他們似乎很少用它來扇風,倒很像他們的一條人造的尾巴。

只是這尾巴不是長在屁股上,而是長在後頸窩裡,滑稽之至。

古代小姐、貴婦,也喜歡扇子,她們喜歡用絹宮扇、紈扇、羅扇(統稱團扇)。形狀多為圓月形。最好有樟木或者檀木的體味兒。

京劇《貴妃醉酒》中的楊貴妃就愛用扇子,卻是摺扇,絹面竹骨,上面有大團的牡丹。貴妃喜歡拿大摺扇,想是體型龐大又太膏腴了,需要拿大扇子來招風祛熱的緣故吧。為什麼不用蒲扇?

蒲扇太老土,不符合她的身份,那種絹宮扇,則過於精巧,風力又太小,不能解她的風之「渴」。

扇子象徵是什么意思,扇子象徵是什麼意思

扇子最早不是用來納涼的,而是一種禮儀工具,是統治階級為了彰顯自己的地位與特權而使用的。漸漸地扇子從地位和權利的象徵逐漸轉變為納涼 娛樂 欣賞等生活用品和工藝品。扇子有什麼吉祥的含義?扇子的意義 扇子不僅是用以生風涼的工具,也不僅是一種藝術品,它成為一種身份地位趣味的象徵,成為他們社會角色的道具。不僅...

家裡牆上掛扇子好嗎,家裡掛扇子有什麼講究

從風水角度看這個沒有什麼講究 好看就行 家裡掛扇子有什麼講究 不吉利,有很多復有象徵意義的飾物可制以掛,掛扇bai還是免du了吧。扇子是傳統文人士大 zhi夫的把玩之物,現代人dao因為缺少某種修為,常常會出現 散子 的不利情形。刪子 也罷 散子 也罷,都不吉利。子為後代香火 子為金錢財寶,其義甚明...

家裡擺放扇子好不好,家裡掛扇子有什麼講究

家中擺放扇子 扇子寓意 和善之家 家裡擺些大扇 工藝扇,可以招財,而且使你家庭氛圍很和諧。家裡掛扇子有什麼講究 不吉利,有很多復有象徵意義的飾物可制以掛,掛扇bai還是免du了吧。扇子是傳統文人士大 zhi夫的把玩之物,現代人dao因為缺少某種修為,常常會出現 散子 的不利情形。刪子 也罷 散子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