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值與燃燒熱有什麼不同,標準燃燒熱與燃燒熱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416 閱讀 8141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值是物質本身具有的,燃燒熱是就要有重量參與

標準燃燒熱與燃燒熱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含義不同

標準燃燒熱:在25℃、101 kpa時,1 mol 純物質完全燃燒生

成穩定的化合物時所放出的熱量,叫做該物質的燃燒熱。單位:kj/ mol 符號:

(c是下標表示燃燒,m是下標表示摩爾,需要加上一個表示標準狀態的上標,用圓圈中加一橫表示)

燃燒熱:在25℃,100kpa時,(舊的標準態壓力為1 atm=101 kpa,即1標準大氣壓,新的標準態壓力改為1 bar=100 kpa。北京大學出版社,《普通化學原理(第四版)》85頁註解1)1 mol純物質完全燃燒生成穩定的化合物時所放出的熱量,叫做該物質的燃燒熱,單位為kj/mol。

2、定義不同

標準燃燒熱:標準燃燒熱是在標態及tk條件下以確定的穩定產物的焓值為0反應物的相對焓值。

燃燒熱:燃燒熱是指物質與氧氣進行完全燃燒反應時放出的熱量。它一般用單位物質的量、單位質量或單位體積的燃料燃燒時放出的能量計量。

燃燒反應通常是烴類在氧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水並放熱的反應。燃燒熱可以用彈式量熱計測量,也可以直接查表獲得反應物、產物的生成焓再相減求得。

3、注意點不同

標準燃燒熱:條件: 25℃ ,101 kpa。

可燃物及物質的量:1 mol純物質。放出熱量:

δh<0,單位kj/mol。所謂完全燃燒也是完全氧化,是指物質中的下列元素完全轉變成對應的穩定物。

標準燃燒熱是以產物為參照物的相對值,燃燒產物有嚴格規定。特別:氧氣的燃燒熱也規定為0。燃燒不一定在氧氣中進行。

燃燒熱:燃燒熱是以1 mol可燃物作為標準來進行測定的,因此在計算燃燒熱時,熱化學方程式裡其他物質的化學計量數常出現分數:如h2(g)+ 1/2o2(g)====h2o(l);δh=-285.8 kj·mol-1 這時的分數是代表摩爾數(即為參加反應的物質的量)而不是分子個數,所以是合理的。

注:化學方程式係數只為整數,而熱化學方程式可以有分數。

熱化學方程式中δh表示生成物總焓與反應物總焓之差。反應熱中δh為負,則為放熱反應;為正,則為吸熱反應,燃燒熱為反應熱的一種,其δh為負值。

反應熱化學方程式中δh為負值。而在敘述時:用正值描述可以記憶為燃燒熱為負值,△h有正負,+為吸,-為放,強化記憶有幫助。反應物一般為純淨物。

3樓:全能**磚家

標準燃燒熱是在標準狀態條件下,也就是0.1mp壓力下,1mol物質的量物質完全燃燒時的反應熱叫做該物質的標準燃燒熱。

而燃燒熱,不會規定具體的條件,值會隨著壓力的改變而略有改變,當壓力變成0.1mp時,就變成了標準燃燒熱

4樓:恆chen立

標準燃燒熱(標準摩爾燃燒熱)是指1mol物質燃燒所放出的熱量,而燃燒熱對燃燒物質的物質的量作規定的

熱值和燃燒值一樣麼

5樓:莫邪太子妃

不一樣熱值是物體完全燃燒所釋放出來的熱量。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有能量損耗,做有用功的能量小於燃料完全燃燒時的能量所以燃燒值小於熱值

做有用功的能量與燃料完全燃燒時的能量之比叫做熱機的效率

6樓:鳳木又寸

熱值又稱卡值或發熱量。

在燃料化學中,表示燃料質量的一種重要指標。單位重量(或體積)的燃料完全燃燒時所放出的熱量。

燃燒值定義:完全燃燒1千克的某種燃料完全燃燒放出的熱量,叫做這種燃料的燃燒值。燃燒值的單位是焦/千克。

基本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熱值是不限制條件的,是指就此條件下反應放出的熱量。而熱值是1mol該物質燃燒所放的熱量,且生成物應釋放到最低能量,比如生成的水,不能為氣態,應為液態。1mol該物質和生成物狀態是重點,要記住。

8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值應該大於等於熱值

c不徹底燃燒成co過程可稱為熱值

而燃燒值是指徹底燃燒值如從c生成co2的過程

燃燒值、熱值的概念,區別與聯絡?

9樓:匿名使用者

燃料值的定義,單位。

1千克的燃料完全燃燒

放出的熱量,叫燃料的燃燒值。

單位:焦耳/千克(讀作:焦耳每千克)

熱值概念:1千克某種燃料完全燃燒放出的熱量。

q的單位:j/m3

熱值是燃料的固有屬性,與其是否燃燒無關。

10樓:卓森

燃燒值(熱值)

定義:完全燃燒1千克的某種燃料完全燃燒放出的熱量,叫做這種燃料的燃燒值。燃燒值的單位是焦/千克。

一個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弄了半天一個意思

高中化學燃燒熱定義是什麼,燃燒熱和標準摩爾生成焓有什麼區別 反應熱和標準摩爾反應焓又有什麼區別?謝謝啦! 高中與大學化學

在25攝氏度,101 kpa時,1 mol可燃物完全燃燒生成穩定的化合物時所放出的熱量,叫做該物質的燃燒專熱 定義要點屬 規定在101 kpa壓強,常溫25度下測出熱量,因為壓強和溫度不定,反應熱數值不相同 規定可燃物物質的量為1 mol 規定可燃物完全燃燒生成穩定化合物所放出的熱量為標準 注意點 ...

標準物質燃燒熱是怎麼得到的,穩定單質的標準燃燒熱是多少

首先,標準燃燒熱的定義是 在標態及tk條件下,1mol物質的量物質完全燃燒時的反應熱叫做該物質的標準燃燒熱。定義原因 燃燒熱是以確定的穩定產物的焓值為0反應物的相對焓值。規定標準燃燒熱的目的,同規定標準生成熱一樣是為了間接通過蓋斯定律計算反應熱。通常查表得到的標準燃燒熱的資料都是298.15k時的值...

一公斤木屑和一公斤顆粒產生的燃燒熱值是不是相同

是相同的。因為它們含有的物質是相同的。首先,要看水分,同等水分情況下,顆粒的揮發分比木屑低,燃燒的熱卡值更高。木屑要是水分高的話,熱卡就更低了。木屑顆粒燃燒值大概多少大卡 木質原料做成的顆粒,低位熱值為4300 4500大卡 公斤。例如 各種松木 紅松 白松 樟子鬆 冷杉等 硬雜木 柞木 楸木 榆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