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要怎麼辦,血糖高要怎麼辦?

2022-01-11 23:26:12 字數 5739 閱讀 2010

1樓:

血糖高怎麼辦?1、平時控制甜食攝入量

人體內的血糖主要就是食物中的糖和澱粉帶來的,如果我們吃的食物中含糖量越高,血糖升高的機率就會越大,所以說要想把血糖控制的很好就必須控制甜食的攝入量,儘量少吃或者不吃。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戒掉吃甜食的壞習慣,對於普通人來說也要少吃,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米飯、饅頭、麵條、馬鈴薯這些食物含的澱粉比較多,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糖,也要少吃。

血糖高怎麼辦?2、主食用蔬菜和雜糧代替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主食不能選擇大米飯、饅頭這些,可以選擇蔬菜和雜糧的結合,這些食物吃了之後升糖的速度比較慢,同時保證主食的種類豐富,少吃精白米和精麵粉製作成的食物。

血糖高怎麼辦?3、掌握正確的烹飪方法(粗比細好)

正常情況下加工的越精細的時候到了肚子裡面消化的速度越快,餐後血糖升高的速度就越快,那些不需要經過精細烹飪的食物,吃了之後反而能夠維持血糖在一個很好的水平,這也是讓大家吃粗糧的原因。

血糖高怎麼辦?4、適當進行體育運動

不管您有沒有生病,平時經常運動對身體肯定是有好處的,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要想控制好血糖,運動是必不可少的,將體內的糖分通過運動消耗掉,不變成血糖。適當的運動是可以降低血糖的,特別是剛吃完飯不要坐在那裡,要走走晃晃。

2樓:鹿暮

高血糖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認識到它的危害,不積極的配合**。那高血糖該怎麼辦呢?

一、要管住嘴,邁開腿,積極地控制飲食,根據患者自身每天的活動量和體重,身高來計算每天攝入的總量,分配到三大物質。主食,蛋白質和脂肪。我們儘量控制飲食的攝入,能量的攝入,避免高糖,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增加一些膳食纖維,增加患者的飽腹感。

二、邁開腿,邁開腿就是要加強運動,控制體重,每天飯後半小時後1小時要運動半小時到1小時,達到中等強度的運動就可以。

如果通過飲食和運動血糖沒有控制下來,就啟用藥物**來協助降糖,藥物有口服降糖藥,還有胰島素。

3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4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升!

5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6樓:柯安康

糖尿病和高血壓都是終身疾病,需要終身藥物**,**的主要目的就是降低血糖和血壓。注意一定要低鹽飲食,不能吃甜食,控制好主食量,要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才能預防其他疾病的發生。

7樓:我就是我

綜合**包括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運動、糖尿病知識的學習、對血糖和病情的監測以及藥物的**。同時高血糖的患者還經常合併高血壓、高血脂、高血黏度等問題,需要進行相應的**。

8樓:

平時應該控制甜食攝入量,適當運動

9樓:風小小

高血糖首先去醫院找醫生,確定這種高血糖是一過性的還是持續性的。如果持續性,確實是糖尿病還是糖尿病前期。

如果確定是糖尿病,分為藥物**和胰島素**,這個都是由醫生來決定。患者需要做的就是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飲食和運動干預。如果是特別胖的,就要少吃一點,這個由醫生來指導飲食量和飲食結構,每天要進行30分鐘以上的運動,一週要堅持5天以上。

總之,具體情況需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判斷。

10樓:無處安放的臊

多喝水,多運動,減少糖分的攝入,吃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如燕麥,芹菜,木耳等,

血糖高要怎麼辦?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血糖分為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和即時血糖,其中任何時間的血糖升高都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如果空腹血糖>7.0mmol/l和(或)餐後2小時血糖及即時血糖≥11.

1mmol/l,應該及時查糖耐量試驗、胰島功能檢測,明確診斷糖尿病,必要時查胰島素抗體、胰島細胞抗體,明確是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如果明確診斷糖尿病,就應該積極的應用口服降糖藥物或者皮下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根據血糖水平、糖化血紅蛋白的水平及時調整口服降糖藥物或者胰島素的用量。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適當運動,減輕體重,減輕胰島素抵抗。

12樓:汐汐的生活日記

糖尿病的特點就是高血糖。糖尿病是一種長期慢性的疾病,要想控制好血糖,必須做到以下幾點:1、每位糖尿病患者一旦確診,就應該接受糖尿病教育,教育的目的是掌握自我管理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

13樓:

偶爾血糖高,需少吃高糖食物。如長期血糖高,確診為糖尿病,則需要按醫囑吃降糖藥物及注意飲食

14樓:

血糖高人群要注意調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飲食、控制總熱量、少量多餐、高纖維飲食,飲食宜清淡、少食油膩食物,具體如下:

1、植物油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糖尿病患者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應採用植物油為主;

2、低鹽飲食,每天食鹽攝入量應<6g;

3、堅持鍛鍊,適當運動,如每天運動30-60min,可以採用慢跑、快走、游泳、騎車等維持合理體重;

4、保持正常心態,心情愉悅;

5、去除血糖升高誘因,如感染等誘發血糖升高原因,遵循醫生健康生活方式指導和用藥指導,按時服用降糖藥物;

15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血糖高的飲食注意事項,第一要求儘量少吃甜食點心,第二,要求不喝粥,第三,要求像澱粉類的食物,比如土豆、地瓜、山藥、芋頭、藕,儘量少吃;第

四、乾果類的食物儘量少吃,或者是不吃,第

五、水果當中,香蕉荔枝,冬棗儘量不要吃,其他的水果要限制量,可以吃一點。

16樓:小鴻0不是紅

血糖高的現象,要及時進行調理,第一要三餐規律,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第二要每天堅持運動,適當減輕體重。第三要定期檢查血糖,多吃黃瓜和西紅柿等食物。平時要少食多餐,不要暴飲暴食。

17樓:迪士尼童裝總部

吃將血糖藥啊 或者吃西芹

高血糖要怎麼辦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的最佳**方法也就是綜合**,個體化**,全方位的**,儘早的**。

全方位的**主要是包括血糖、血脂、血壓和血的粘稠度,即戒菸限酒,控制體重。

綜合質量就是包括運動,經常鍛鍊運動控制體重,低糖低脂低熱量的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戒菸戒酒,嚴格的控制飲食,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情緒的穩定,保持愉快的心情。

另外就是可以用降糖藥物進行降糖,降糖**之後監測血糖,經常瞭解高血糖的危害以及瞭解糖尿病的一些知識。

19樓:小鐘養生

腳底有個「反射區」,早晚按摩300下,降糖清胰,預防糖尿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靠飲食和生活方式降低或儘早診治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升!

22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升高其實是一個比較普遍的問題,經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因為他們的分解能力很差,無法將血糖分解掉。血糖升高,如果不及時進行控制調理,很容易出現高血糖,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那麼今天就給大家推薦1樣穩定血糖的食物。

高血糖應該如何**?

23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儘量少吃含糖高的水果,多吃蔬菜,同時要注意總量的攝入,水果最好在2餐之間吃。飲食上要注意同時多運動也很重要。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支茶,減低血糖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1.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24樓:路人甲之後

1、血糖高怎麼**好

1.1、飲食

下頓飯少吃點兒、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gi)較低的食物由於對於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讓自己的體重減輕5~10%,就能夠顯著地改善血糖情況。所以,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

1.2、運動

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鍊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

2、血糖高**偏方有哪些

2.1、醋泡洋

將500克洋蔥剝去外皮洗淨,切成薄片,放在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取出後,加入600毫升醋,再放入冰箱,第二天即可食用。

2.2、番石榴茶

番石榴的葉乾燥後,用熱水浸泡喝茶,能夠有效降低血糖,茶中含有番石榴多酚,這一物質可以抑制分解糖的酶活化,從而抑制了血糖的上升,同時也防止了胰島素的過度分泌。

2.3、三黃降糖湯

黃芪30克,黃精20克,生地黃15克,枸杞子20克,女貞子15克,五味子10克,黨蔘20克,沙蔘15克,玄蔘15克,丹蔘20克,山藥20克,川芎10克,桂枝6克。

25樓:千語答疑解惑

回答高血糖是大家通常所說「三高」之一。血糖正常值是空腹6.1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7.

8mmol/l以下,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和神經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與去路平衡,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與環境因素(如不合理膳食、肥胖等)的共同影響下,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值的升高。

高血糖的典型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以及血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長期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各種急慢性併發症及心腦血管疾病。如胰腺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神經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壞死、心腦功能紊亂等。

若有高血糖可以選擇初乳配方沙棘原漿進行食療。 沙棘是唯一沒有糖尿病的物種,因為它的體內含有大量天然的胰島素和類胰島素生長因子, 1ml沙棘原漿中含有52個微單位的胰島素,而等量牛奶的胰島素含量僅為16個微單位。 沙棘原漿中還含有一種富含半胱氨酸的蛋白質,被認為是**糖尿病的功效因子之一, 再加上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降糖效果明顯,還可以預防患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更多1條

2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偏高指身體血液、器官、組織內的糖含量過高。短暫的血糖過高可能與飲食相關,如果長期監測血糖仍偏高,就可能是由於不同原因引起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致使體內的糖、蛋白質和脂肪代謝異常。此時應考慮病理性高血糖引起的內分泌功能障礙從而引發糖尿病的可能。

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之,減低血糖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典型症狀

生理性高血糖的人群常無明顯不適,高血糖往往為一過性的。病理性高血糖的患者可有口渴、多飲、多尿、乏力等明顯不適症狀。

1、口渴、多飲、多尿

由於血糖升高,大量水分丟失,血液滲透壓也會相應升高,高滲狀態會刺激下丘腦的口渴中樞,從而引起口渴、多飲的症狀。同時,血糖升高,尿糖增多,所以可引發滲透性利尿,從而引起多尿的症狀。

2、乏力、體重減輕

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將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體重減輕。

3、其他

包括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心跳加速、呼吸緩而深、血糖測量值升高、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等。短時間、一過性的高血糖對人體無嚴重損害。但患糖尿病時,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臟器及組織發生病理改變,出現各種慢性併發症。

血糖波動越大,併發症發生率越高。

高血糖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呢?

1全部控制總熱量 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一般情況下,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 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 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佔總熱量60 左右,相當於主食300 400克。粗雜糧中的糖類分解較緩...

血糖高怎麼辦

首先要控制總熱量,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量保持七大營養素的均衡,每日合理攝入蛋白質 脂肪 水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纖維素 礦物質。運動和飲食控制 藥物 同樣重要。適量的體育鍛煉可以降低體...

血糖高怎麼辦呀,血糖太高了怎麼辦啊?

糖尿病 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