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麼辦呀,血糖太高了怎麼辦啊?

2022-09-25 19:25:11 字數 4038 閱讀 5399

1樓:印子月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做好日常個人血糖監測和調整用藥以免併發症的發生。

血糖太高了怎麼辦啊?

2樓:小鐘養生

血糖較高的,1個穴位按揉5分鐘,清熱利溼,血糖穩定下來!

3樓:靖健幸巍

另外一個方面,不僅僅是酮症:高血糖帶來的高滲狀態,即使沒有出現酮症,也可能導致脫水、高滲性昏迷,並且傷害器官

4樓:虛妄啊

如果是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只是在飲食上控制是不能是病情穩定的,這是我們還有服用一些降血糖的藥物。現在比較常用的藥物有二甲雙胍和胰島素的注射,不過這些一定是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可以自己盲目的選擇。

5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最簡單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大量的喝白開水

估計有可能會把血糖降下來的

6樓:

你的血糖是空腹還是餐後,具體高多少,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檢查,讓醫生給你定一個**方案,這是最好的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忌口,找醫生開藥**,持續**,降不下來,打胰島素

8樓:金融**類行家

控制血糖最好的辦法就是控制你的飲食,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主食每天不要吃太多,可以多吃一些纖維含量豐富的蔬菜,如芹菜、菠菜增加飽腹感。血糖居高不下,或者是忽高忽低都說明你的胰島功能嚴重受損,無法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平衡血糖,如果餐後血糖居高不下,不要再吃降糖西藥了,傷肝、傷腎、畢竟是藥三分毒,長期吃對身體不好,餐後血糖高可以用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中藥組合而成的香靈菌菇粉,早晚飯前飯後喝一杯,疏通胰臟內微迴圈,修復受損的胰臟細胞,使胰島細胞重新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平衡血糖。沒有***,可以長期服用。

9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升!

11樓:局舒狄採文

你好,如果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l,或餐後2小時大於等於11.0mmol/l,或ogtt試驗2小時血糖大於等於11.

0mmol/l可診斷為糖尿病。偶爾的一次血糖升高,不能立刻確診為糖尿病,要積極的進行下一步檢查,如糖化血紅蛋白、糖耐量實驗等,進行明確診斷後再進行**。

如果診斷為糖尿病,就需要早期藥物控制,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出現併發症。

12樓:盤影

血糖特別高,對身體有一定危害的,很容易出現併發症,如果血糖比較頑固,不太容易下降,可以考慮選擇口服藥物,無同時結合胰島素**效果會更好一些,而且一定要注意飲食,控制體重的,這些對**都有一定幫助,平時一定要定期監測血糖,才能根據檢查結果,選擇合適的**方案,起到最佳**效果

血糖偏高怎麼辦?

13樓:想定下來闖天涯

首先要明白血糖偏高並不意味著就是糖尿病,還要清楚你的血糖值是什麼時候檢測的,一般而言早晨空腹測的血糖值是最為準確的。因為一天下來,人的飯前飯後血糖高低都不同,還與一天的飲水量等有關係,所以去醫院檢測醫生都會要求患者早上空腹來測,最好是前一天的晚上10點之後就不要再吃任何東西。如果僅僅是血糖偏高,平時注意休息改正自己的飲食習慣即可,如果經過一段時間自我控制後多次檢測依然偏高,則需要到醫院就醫,結合醫生診斷來通過藥物控制。

控制血糖的藥量要嚴格遵守醫囑來服用,切不可私自加大藥量,以免引起身體不良反應,或是一下子血糖降的太快會引起昏厥等症狀發生。

14樓:意涵易涵

1、控制飲食

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gi)較低的食物。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 更好的血糖控制。糖尿病飲食控糖是極為重要的,**高血糖一定要注意飲食。

2、積極**原發疾病

積極**其他疾病等問題。感冒、發燒等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高血糖。儘管這種變化是機體對抗疾病的一種生理反應,但卻不利於患者的血糖控制。

因此,雖然在這種情況下患者的胃口不好,高血糖患者吃的較少,仍然需要繼續用藥來控制血糖,有時甚至還需要增加藥物的用量。

3、調整用藥

儘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很少,但是當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時,就提示我們有必要調整用藥了。與前兩種方法相比,藥物的確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高血糖。建議糖尿病患者在醫生的醫囑下進行服用。

控制血糖也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清芝茶來緩解改善血糖高。

4、增加無糖液體的攝入

脫水也會引起高血糖,人每天都應該攝入大約2~3升的無糖液體。當血糖升高時,喝水除了可以沖淡血糖還可以避免食物的過多攝入。存在心臟病或腎臟併發症的高血糖患者則需要適當限制液體的攝入。

5、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

放鬆運動可以幫助緩解高血糖患者的壓力,使降糖**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從而克服患高血糖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提示患者:高血糖給人們帶來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大家在患上高血糖這種疾病的時候就可以採用上面的方法**了。不過具體的**方案還是需要醫生根據您的具體病情制定的,因此您在發現自己血糖高後首先要做的是去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面診。

15樓: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噢噢

血糖偏高的患者首先應該控制飲食,減少甜食及含糖量高的水果的攝入;其次,肥胖患者還要**,同時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糖尿病患者還應適量運動,一方面可以防止肥胖,另一方面運動本身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胰島素是影響血糖值高低的主要因素,胰島素參與調節糖代謝,控制血糖平衡,若胰島素不足,則會導致血糖升高。

16樓:侯鬆蘭琦雲

少吃一點,就好了。如果你長期讓自己的胰島有那麼多負擔的話,孕後就很難好了。

你可以去**有機達人看看,他家有一個桑納休茶,是有機的,可以幫助你在吃的時候,分解多餘的血糖。是有機,所以孕婦吃很安全。我是給我媽吃的。降血糖效果還不錯。

17樓:糜若雁仁鈞

這不是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要大於7.0mmol/l。

從你空腹血糖高於正常但是低於7.0mmol/l,考慮ifg(即空腹血糖受),這種情況下需要注意飲食、適量運動,因為ifg患者有1/3的可能性是血糖恢復正常;有1/3可能性是血糖停留在這種水平;有1/3的可能性是發展成糖尿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增加體育鍛煉,第二,改善飲食習慣,合理搭配飲食,

19樓:充瑋茆偉茂

空腹血糖值6.12,並沒有高過正常的數值。這個值應該屬於空腹血糖受損。有發展成糖尿病的趨勢。要注意防治。

平時生活應該有規律,控制一下飲食,不要過量進食。高糖高脂類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可適當增加一些鍛鍊。

20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升高其實是一個比較普遍的問題,經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因為他們的分解能力很差,無法將血糖分解掉。血糖升高,如果不及時進行控制調理,很容易出現高血糖,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那麼今天就給大家推薦1樣穩定血糖的食物。

21樓:庹熙系惜萍

醫生也說我偏高,自己監測三天正常。還是正常飲食吧,不過不能吃糖和西瓜。

22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升!

23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24樓:葉瑩智赩

寶媽我空腹血糖是5.1

正好是臨界值

其他兩項都是正常值

醫生直接讓我住院

我不打算鳥他

高血糖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呢?

1全部控制總熱量 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一般情況下,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 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 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佔總熱量60 左右,相當於主食300 400克。粗雜糧中的糖類分解較緩...

血糖高怎麼辦

首先要控制總熱量,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量保持七大營養素的均衡,每日合理攝入蛋白質 脂肪 水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纖維素 礦物質。運動和飲食控制 藥物 同樣重要。適量的體育鍛煉可以降低體...

高血糖要怎麼辦,血糖高要怎麼辦?

血糖高怎麼辦?1 平時控制甜食攝入量 人體內的血糖主要就是食物中的糖和澱粉帶來的,如果我們吃的食物中含糖量越高,血糖升高的機率就會越大,所以說要想把血糖控制的很好就必須控制甜食的攝入量,儘量少吃或者不吃。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戒掉吃甜食的壞習慣,對於普通人來說也要少吃,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米飯 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