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吃糖吃飯都沒用,怎麼辦,低血糖吃糖有用麼?

2022-01-08 09:58:52 字數 5194 閱讀 9046

1樓:喝口牛奶吹吹風

鑑於你的身體狀況,應該考慮去專業的醫院看一看。查一下是否吸收功能特別不好,不僅僅是消化科,就連神經科與內分泌科也要看一下,找出根源,如有必要看看是否要接受手術。平時的話還是注意運動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況下適當運動;其次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太過於在意這些情況;特別是最好不要一個人做什麼事,即使要一個人外出也要讓別人知道。

還是努力的吃飯,但也不要太強求、太刻意的說必須吃什麼不吃什麼;總之,保持良好的心態與堅定的信心很重要,我也是身體不太好,在厭食症的**期,一起加油吧!總之,你的情況特殊,做一下全身檢查吧,有時神經與內分泌也有很大影響。還有一種藥,叫百憂解,很好的藥,你可以查一下,看看能不能改善你的情況。

2樓:勞幼禕

試試看每天喝一碗糯米粥上面的一層油吧。聽我媽媽說我小時候因為胃不吸收,吃什麼都不消化,去了好多醫院都說我不行了,後來一個老中西建議的。那時因為條件限制食堂只有大米粥,不過我這樣吃了一年多就好了

低血糖吃糖有用麼?

3樓:邰輝荀暄和

你好這位朋友:先祝你身體健康快樂

低血糖症

疾病概述  血糖,即血液中所含的糖,通常是葡萄糖,機體能源之一。主要**是食物中的澱粉和糖類。低血糖症是指血葡萄糖(簡稱血糖)濃度低於正常而出現交感神經興奮增高和腦功能障礙,從而引起飢餓感、心悸、出汗、精神失常等症狀的綜合症。

一般以血漿血糖濃度<2.8mmol/l,或全血葡萄糖<2.5mmol/l為低血糖。

**多種,發病機制複雜。成年人血糖低於2.8mmol/l(50mg/dl)時,可認為是血糖過低,但是否出現臨床症狀,個體差異較大。

  按**和發病機理可分為二類,即自發性低血糖症和外源性低血糖症。自發性低血糖症又分:飢餓性(空腹)低血糖症和反應性(餐後)低血糖症、外源性低血糖症見於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過量的糖尿病患者。

  低血糖症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由於某些病理和生理原因使血糖降至生理低限以下。早期識別本症,及時**甚為重要,可以**。嚴重而長期的低血糖症可致廣泛的中樞神經損害,造成不可逆性神經病變,甚至死亡。

  症狀體徵  注意出汗、手顫、心慌、飢餓、煩躁、頭痛、癲癇發作、偏癱,視物模糊及昏迷等症狀與發作時間、頻率、持續時間及緩解情況。體檢:注意體型及腹部檢查,尤其是腫塊情況。

  交感神經興奮症狀:飢餓感、軟弱無力、面色蒼白、頭暈、心慌、脈快、出冷汗、肢體顫抖等。  腦功能障礙症狀:

驚悸、情緒激動、幻覺、狂躁、、抽搐、嗜睡甚至昏迷死亡。  疾病**  注意有無糖尿病、慢性腎衰等疾病,注意飲酒史,注意服口服降糖藥的劑量、時間,進餐情況,胰島素的應用情況。  診斷檢查  1.

檢驗  測空腹及發作時血糖,血胰島素、c肽水平,計算胰島素釋放指數(空腹血胰島素/空腹血糖),必要時做飢餓試驗(禁食12~72h是否誘發低血糖)和胰島素釋放抑制試驗(靜滴r10.1u/(kg?h),比較注射前後血清c肽水平)。

  2.腹腔b超檢查  必要時作。  3.

x線檢查  懷疑胰島素瘤的患者,可做腹部ct,特別是胰腺ct,門靜脈及脾靜脈導管取血測定胰島素,選擇性胰動脈造影。  4.低血糖症的診斷  應包括:

①確診有低血糖症;②明確低血糖症的**。  **方案  1.對症**  輕度低血糖患者,可口服果汁或糖水等**;有服用阿卡波糖史者,只能用葡萄糖液**。

對重症或無法口服者用50%葡萄糖液50ml,靜脈注射。在大劑量應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患者,存在再發低血糖危險,需要持續維持靜脈滴注葡萄糖液。該類低血糖症的患者持續**至少48h。

  2.****  (1)胰島素瘤:外科手術仍為最有效的**方法。

對無法手術的癌腫患者,可選擇化療,但療效並不理想。  (2)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用激素替代**,常用氫化可的鬆100mg靜脈點滴,能快速有效地恢復正常血糖水平。

  (3)反應性低血糖症:選擇含低碳水化合物及高蛋白的食物,並注意少量多餐的進食方法;果膠可減輕胃手術後反應性低血糖。可用普魯本辛15mg,3/d口服。

  (4)酒精性低血糖症:嚴禁酗酒。靜滴葡萄糖液後尚未能迅速恢復者,可加用氫化可的鬆100~300mg,靜滴。

  安全提示  1、宜吃低糖、高脂、高蛋白飲食,少食多餐;  2、有低血糖病史的人應當在活動量增加時,及時少量加餐,外出辦事要注意按時吃飯,如果能預見到無法按時吃飯,則應事先吃點東西;  3、低血糖症較輕的,可隨時喝點甜飲料,吃點餅乾,嚴重的患者則應隨身攜帶一些糖塊。  預防常識:  低血糖症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由於某些病理和生理原因使血糖降至生理低限以下。

早期識別本症,及時**甚為重要,可以**。嚴重而長期的低血糖症可致廣泛的中樞神經損害,造成不可逆性神經病變,甚或死亡。

4樓:

a 當血糖低於50mg/dl(2-8mmol/l)時,稱為低血糖b 低血糖有哪些表現?

虛汗;腦暈;心跳加快;眼冒金花;顫抖;飢餓感;無力;手足發麻;說話含糊不清;煩躁;性格改變;定向障礙;癲癇發作;昏迷

c 出現低血糖怎麼辦?

①方糖或果糖1-2粒

②小食:麵包1-2片、或餅乾5-6塊

③果汁或含糖飲料半杯

④飯、粉、面一小碗

一般15分鐘內症狀緩解,不緩解應到醫院處理d 低血糖昏迷怎麼處理?

①如有可能應測血糖

②病人尚有意識,可飲糖水

③病人已昏迷,親友可以在病人口腔粘膜、牙齦上塗抹蜂蜜等④同時與醫生取得聯絡

e 低血糖怎麼預防?

① 按時進食,生活規律

② 不可隨便增加藥量

③ 每次用胰島素均應仔細核對劑量

④ 運動量恆定

⑤ 常測血糖

⑥ 隨身帶糖果以備用

5樓:羽怡乜曼文

吃甜食是可以得到緩解的,可以吃些牛扎糖,葡萄糖!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可以暫時性的緩解低血糖

低血糖是不是就應該多吃糖呀?

7樓:nm牛虻

有低血糖症狀時,吃糖有助於症狀較快緩解,但要**低血糖不能僅靠吃糖。

低血糖的**包括兩方面:一是解除低血糖症狀,二是糾正導致低血糖症的各種潛在原因。對於輕中度低血糖,口服糖水、含糖飲料,或進食糖果、餅乾、麵包、饅頭等即可緩解。

對於藥物性低血糖,應及時停用相關藥物。重者和疑似低血糖昏迷的患者,應及時測定毛細血管血糖,甚至無需血糖結果,及時給予50%葡萄糖40~60ml靜脈注射,繼以5%~10%葡萄糖液靜脈滴注。神志不清者,切忌餵食以免呼吸道窒息。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情況下,低血糖主要是由以下幾個因素造成的:

1、藥物因素。包括使用降血糖藥物過量、給藥時間不當或劑型錯誤等。

2、飲食因素。如禁食、大量飲酒等都有可能導致低血糖。其中,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患有低血糖,因為這些糖尿病患者大多通過口服降糖藥物或皮下注射胰島素的方式來進行**,在這種情況下,如過某天進食減少或者嘔吐、腹瀉,就容易引發低血糖。

3、運動因素。對於一些平時不運動的人來說,如果突然進行劇烈運動,就會消耗過多葡萄糖,進而引發低血糖。

4、疾**素。比如上文中提到的肝、腎疾病患者,以及在接受胃、腸道手術後發生了傾倒綜合症的患者等都容易患上低血糖,這類人群要聽從醫生的建議,根據自身的具體病情對症下藥。

8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發病的時候得吃糖,下面介紹一些關於低血糖的小知識。低血糖是糖尿病的急症之一,應積極處理:

1、早期低血糖僅有出汗、心慌、乏力、飢餓等症狀,神志清醒時,可給病人飲用糖水,或進食含糖較多的餅乾或點心。

2、如病人神志已發生改變,應該用50%葡萄糖40-60ml靜脈注射,更嚴重時,可用10%萄萄糖持續靜脈滴注。

3、胰高血糖素的應用 有條件可用胰高血糖素1mg肌內注射,但胰高血糖素**較高。

需要注意的是,用拜糖平**的病人如發生低血糖則需用葡萄糖口服或靜脈應用**。

如果不是糖尿病人,可隨身帶些糖果,巧克力,各種甜點,發病時隨時吃下去,如果有糖尿病,可少吃些糖,儘量吃鹹點心,如果常發此病,應去醫院看專科醫生。

●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約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點心也會有幫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種類,不要經常吃某種食物,因為過敏症常與低血糖症有關。

食物過敏將惡化病情,使症狀更復雜。

●均衡飲食

飲食應該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樣的飲食原則),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種子、核果、穀類、瘦肉、魚、酸乳、生乳酪。>>>貪心多吃荔枝小心低血糖

●應加以限制的食物

嚴格限制單糖類攝取量,要儘量少吃精製及加工產品(例如,速食米及馬鈴薯)、白麵粉、汽水、酒、鹽。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例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飲用)。也少吃通心粉、麵條、肉汁、白米、玉米片、蕃薯。

豆類及馬鈴薯可以一週吃2次。

●增加高纖維飲食

高纖飲食有助於穩定血糖濃度。當血糖下降時,可將纖維與蛋白質食品合用(例如,麥麩餅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醬)。吃新鮮蘋果取代蘋果醬,蘋果中的纖維能抑制血糖的波動,也町加一杯果汁,以迅速提升血糖濃度。

纖維本身也可延緩血糖下降,餐前半小時,先服用纖維素,以穩定血糖。兩餐之間服用螺旋藻片,可進一步地穩定血糖濃度。>>>功能性低血糖的飲食**

●戒菸禁酒

酒精、咖啡因、抽菸都將嚴重影響血糖的穩定,最好能戒除或少用。

(1)蝦皮腐竹:腐竹250克,蝦皮20克,蒜頭一瓣,麻油、姜、精鹽、味精各適量。①蝦皮加酒、水浸發並煮沸,腐竹冷水發後撕成細長條。

②油燒熱後爆香蒜茸、薑末、加入腐竹及蝦皮(連汁),煮沸調味、再用小火燴20分鐘,淋上麻油即成。可經常食用,本品為高蛋白飲食,防止低血糖和高脂血症。

(2)炸五香麻雀:麻雀10只,五香粉少許,黃酒、薑片、醬油、味精各適量。①麻雀去毛、去內臟洗淨,加上酒、醬油、五香粉、味精、漬半小時後滾上幹生粉。

②菜油燒至六成熱時爆入薑片,放入麻雀炸成金黃色。每週一次,主治頭暈,腰痠冷軟。

(3)西湖牛肉羹:牛腿肉200克,雞蛋2只,黃酒、蔥姜、醬油、麻油、胡椒粉、精鹽、味精各適量。①牛肉切成細末,略剁後加少酒、醬油、胡椒粉、生粉拌勻。

②清水適量加薑末煮混後將牛肉末拌入內,再將打勻的蛋液倒入,調味著薄芡,撒上蔥花,淋上麻油即可。每週1~2次,具有補脾養胃、強筋壯骨的作用。

(4)太史鱔羹:鱔絲250克,豬瘦肉100克,水發木耳50克,香菇5只,蒜頭1瓣,黃酒蔥、姜、麻油、精鹽、味精各適量。①將鱔魚和豬瘦肉分別切成3公分長的絲,鱔絲加酒,鹽漬片刻。

②油燒至5成熟時爆入蒜茸、薑末、煸炒入鱔絲、加酒、肉絲和適量的水。③煮沸後將木耳、香菇絲放入鍋內,爆15分鐘,調味後著薄芡,放上蔥絲,淋上麻油即成。可常食用,此菜具有補脾益氣之作用。

謝謝採納

老人得了褥瘡怎麼辦?買的褥瘡膏都沒用

臥床老人褥瘡bai 後,應該勤翻du身,1到2小時一次,身體與床呈zhi30度角,補dao充營養,注意室內內衛生,注意保持空氣新容鮮,可以區域性應用雙氧水,甲硝唑注射液沖洗,再用0.9 的氯化鈉注射液沖洗,用紗布吸乾水分,外用 新噴霧劑,或者貝默克褥瘡噴霧劑。我之前給姥姥用的是膏狀的那種,上藥很麻煩...

狗狗拉不出便便,用了開塞露都沒用,怎麼辦

狗狗如果連續幾天不排便,基本上都是便祕了。正常情況下狗狗每天都會版排便1至2次,狗狗飲水量少,吃權的食物不消化,胃腸道功能紊亂,腸道蠕動功能太差,都是會導致狗狗便祕的,可以用腸胃寶調理一下胃腸道功能,能促進胃腸道蠕動,緩解便祕。可以誘導狗狗多喝一些水,適當運動一下,促進腸胃蠕動。如果還是持續不排便,...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啊,放了好久了都沒用如果修的話大概多少錢啊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實際 以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