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燉湯適合小朋友喝

2022-01-08 09:58:53 字數 5618 閱讀 3598

1樓:112333束脩

1鴨血豆腐湯

概要:鴨血是寶寶補鐵食譜中不能缺少的食材之一,鴨血還具有清血、解毒的功效,不但可以代謝出寶寶體內的重金屬,還可以清除被蚊蟲叮咬後的餘毒,保護寶寶的肝臟不受有毒元素的傷害。

內容:食材:鴨血50g、豆腐50g

做法:1.鴨血、豆腐洗淨,分別切成小塊兒。

2.鍋內放入適量的水

3.下鴨血塊、豆腐塊煮熟即可。

蘋果桂花羹

概要:蘋果桂花羹可保護寶寶肺部免收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蘋果中含7種必需氨基酸,有助於寶寶成長髮育。

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幫助寶寶消化。蘋果含有的膳食纖維,能促進寶寶腸胃功能正常運轉。

內容:食材:蘋果1個、桂花適量、米粉適量

做法:1.蘋果洗淨,去皮、核

2.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3.蘋果汁入鍋煮沸,調入米糊

4.攪勻成羹,撒上桂花略煮即可

瓜雞蛋疙瘩湯

概要:絲瓜富含蛋白質、鈣、磷、鐵及維生素b1等多種微量元素,夏天吃絲瓜可以清解熱毒、消除煩熱。

內容:食材:麵粉50g,絲瓜50g,生雞蛋黃1個

做法:1.絲瓜洗淨,去外皮、切成丁;蛋黃打散備用

2.將麵粉加適量水,用筷子攪成細小的麵疙瘩

3.在鍋中加入適量水煮沸,放入麵疙瘩沸騰,再加入絲瓜丁

4.加熱3分鐘淋入生雞蛋黃,攪勻即可

鯽魚蘆筍湯

概要: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含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族和鐵、鈣、磷等礦物質,易於消化吸收,經常食用能夠增強寶寶抵抗力。但是隻能讓寶寶喝魚湯,不可以給寶寶吃魚肉,因為鯽魚刺多且小,寶寶極易被卡到,後果嚴重。

內容:食材:鯽魚1條、蘆筍100g、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做法:1.將鯽魚處理乾淨;蘆筍,洗淨,切片,焯水

2.油鍋燒熱,放入鯽魚,將鯽魚兩面略煎,加適量水,放入蘆筍,大火燒開後轉小火,30分鐘起鍋,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2樓:

適合小朋友喝的燉湯

一、泥鰍湯

材料:泥鰍500克、茨實10克、淮山30克、苡米15克

做法:1.泥鰍買回來,直接在袋子裡撒幾勺鹽。泥鰍自然會不斷翻動,身上的黏液就會脫落。

2.然後用水衝乾淨,不用劏的。然後少油落鍋,將泥鰍爆炒一下,落四碗水,滾一下。

3.然後轉落個細煲,加茨實+淮山+苡米一起煲濃。湯直接飲用,或用來煮麵煮粥。

泥鰍湯功效:可以改善小兒多汗、體虛、病後流汗不止。專用於小兒斂汗。現在很多小孩出熱痱,其實可以先為其斂汗,沒有這麼大汗了,痱子就不會這麼厲害。

二、魚骨湯

材料:大魚骨600克、紅蘿蔔200克、黃豆100克、雪耳50克

做法:魚骨洗乾淨後,起油鍋略煎魚骨,撈起備用。

2.紅蘿蔔去皮切片略微爆炒後再放入煎好的魚骨,然後往材料中加水。

3.滾十分鐘後換落湯煲去煲,加黃豆和雪耳。

4.繼續文火煲一小時後就可以裝出食用了

魚骨湯功效:可以補充小孩子的鈣質、幫助小孩骨質生長,而且還有清潤、去溼的效果。

燉雪梨止咳潤肺

三、象牙絲燉雪梨

材料:象牙絲10克、雪梨1個

做法:將雪梨切開兩半,中間挖空,將象牙絲放中間。

隔水燉一小時,連肉帶湯一起食用。

象牙絲燉雪梨功效:可以起到清潤、止咳、潤肺,對小孩咳嗽起食療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湯,一般煲1小時就行了,藥材方面,百合、shao實、淮山、杞子、薏米、玉竹、小麥等這些都適合煲給小孩子喝,除了瘦肉,鴨腎也是一個好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黨蔘燉瘦肉,簡單快速又很營養噢.

5樓:xiao小烏龜

太子參燉蘋果或者是瘦肉,增強免疫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冷多喝些肉湯都可以。

適合兒童喝的湯有哪些

7樓:很多很多

1、淮山太子參煲瘦肉;

2、胡蘿蔔玉米蘑菇煲排骨;

3、核桃仁芡實燉豬瘦肉湯;

4、紅棗花生蓮藕湯;

5、黑豆陳皮燉雞;

6、番茄豆腐生蠔湯;

7、豆腐滾筍殼魚;

8、太子參瘦肉湯。

不建議給兒童飲用老火靚湯。

擴充套件資料:

兒童應吃的5種超級食物:

1、蛋黃。除含有膽鹼、氨基酸和維生素a之外,蛋黃中還富含大腦和神經系統發育必需的脂肪、膽固醇,以及多種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2、動物肝臟。雞鴨等家禽肝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它是嬰幼兒成長的重要營養素之一。雞肝鴨肝也是鐵和維生素b12的最佳食物**,還含有益兒童大腦發育的膽鹼和膽固醇。

3、魚子。魚子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鋅、碘、維生素、核黃素及膽固醇,是大腦和骨髓的良好滋補食物。魚子中歐米伽-3脂肪酸含量是三文魚肉的3.

5倍。三文魚魚子還含有大量多種抗氧化劑和脂溶性維生素,用魚子拌熟蛋黃,孩子最愛吃。

4、骨頭湯。自己熬製的骨頭湯富含多種營養元素,比如膠原蛋白和粘多糖,都有益兒童骨骼、關節、頭髮和指甲健康。骨頭湯可加入多種菜餚中,一次熬製的骨頭湯沒吃完,還可以分成幾份,冷藏於冰箱中。

5、椰子製品。椰子油、不加糖的椰絲、椰汁和全脂罐裝椰奶營養豐富、能量高。椰子製品富含可增強免疫力的月桂酸(母乳中含有該營養素),能提高孩子抗病毒能力和抗菌屬性,有助於保持孩子身體健康。

人民網-兒童保健可以喝哪些湯?

人民網-美國專家推薦適合兒童吃的5種超級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排骨湯

材料:準備一斤白蘿蔔、半斤排骨、水、鹽適量

做法:1-1將排骨剁成3釐米大小,白蘿蔔滾刀小塊

1-2先將排骨燉至肉脫骨時,再加入蘿蔔,熟爛後加入適量鹽即可

功效:白蘿蔔湯可以消食健胃,對於小兒厭食有很好的幫助。在炎熱夏季,給孩子喝點白蘿蔔排骨湯,不僅味道清甜不油膩,還有很好的降暑消渴的作用。

2、蓮藕蘋果排骨湯

材料:準備一個蘋果、半斤排骨、一節蓮藕

做法:2-1新鮮的排骨和蓮藕洗淨切成小塊,

2-2加冷水、姜、蔥、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壓鍋煮30~40分鐘,

2-3放入切好的蘋果煲幾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肉、蘋果、骨頭和湯一起吃。既可補充優質蛋白質,同時也可補充鈣、磷等礦物質和維生素,增強免疫力,益智健腦,特別適合給小孩服用。

3、海帶綠豆煲老鴿

材料:老鴿子一隻、綠豆半碗、海帶適量、陳皮一片、薑片、鹽各適量

做法:3-1綠豆提前泡2小時,幹海帶泡發,洗乾淨泥沙

3-2鴿子去皮斬件,洗乾淨涼水

3-3在鍋里加入適量的燒開,加入鴿子、綠豆、海帶、薑片、陳皮,翻滾後關慢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就可以了

功效:海帶綠豆煲老鴿這道湯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中醫生說對痱子有一定的**效果,最適合小孩子在夏天喝。炎熱的夏天,讓兒童多喝這道湯,讓痱子遠離兒童。

4、鮮蝦絲瓜湯

材料:準備一百克鮮蝦,兩百克絲瓜,植物油、料酒、姜、蔥、味精、精鹽各適量

做法:4-1絲瓜刨去外皮,洗淨,切成斜片;蔥切成蔥花;姜切成絲。

4-2鮮蝦去腸,洗淨,加入料酒、少許精鹽拌勻,醃10分鐘。

4-3鍋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燒熱,下薑絲、蔥花爆香,再倒入鮮蝦翻炒數下,加適量清水煮湯,待水開後放入絲瓜片,煮至蝦、瓜熟後,加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功效:味鮮美,絲瓜含有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不僅營養豐富,還能消暑解渴。

5、蝦皮紫菜蛋湯

材料:準備蝦皮、紫菜、雞蛋一個、香菜、姜、精鹽、香油、蔥花少許

做法:5-1蝦皮洗淨,紫菜撕成小塊,香菜擇洗乾淨切小段,把雞蛋打散備用

5-2用薑末熗鍋,下入蝦皮略炒,加水適量,燒開後淋入雞蛋液

5-3隨即放入紫菜、香菜,並加香油、精鹽、蔥花適量即可

功效:這道湯口味鮮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碘等營養素,對兒童補充鈣、碘非常有益。

6、黃瓜豆腐湯

材料:嫩黃瓜100克,豆腐150克。

做法:6-1黃瓜切成菱形片,豆腐切片;

6-2鍋置武火上,下入清湯、黃瓜、精鹽、煮開後加入熟豬油、豆腐、雞精盛於湯碗內即可佐餐。

功效:清熱解毒、養肺行津、潤燥平胃。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兒童喝什麼湯最有營養

9樓:一一麻麻加油

1.烏雞湯:烏雞含有dha,鋅,對孩子的成長髮育提高智力是非常好的,dha是水溶性,容易被小孩吸收,鋅,提高智力促進生長髮育,味覺發育,解決鈣鋅不能同補的難題。

2.排骨湯:排骨骨頭裡面富含鈣質,可以提供人體大量鈣質。所以對於兒童生長髮育時期,可以多喝一點這種湯類。

3.魚湯:魚的營養十分豐富,食療功效不可小視,而且不同種類的魚保健功能也不盡相同,所以常常成為諸多靚湯的主料。

舉個簡單例子,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清熱解毒等功能,將它和冬瓜、蔥白煮湯服食,可以減輕水腫症狀;而若是與少許川貝合煮,便可以起到抗炎作用,**咳嗽氣喘。

4.豬蹄湯:蹄髈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滑肌膚、去寒熱、託癰疽、發瘡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別適宜於經常四肢乏力、兩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食之。

5.老鴨湯:鴨香濃郁,湯鮮味美,湯頭濃白如凝脂而不油膩。富含骨膠原蛋白、骨鈣等成分,養胃補脾,健身怡情,為眾多營養學家所稱道,集美食養生,傳統滋補,民間食療為大成的美味佳品。

以上這些都是可以的。(注意:不要過於太頻繁的喝,隔一段時間是最好的。)

10樓:積水成淵

沒有最營養的湯,只有最適合的湯,孩子缺什麼營養元素,就喝含什麼營養元素豐富的湯

11樓:二級電鋸驅動

小朋友可以給他燉排骨湯,鯽魚湯,老母雞湯這些都是很有營養的,特別是魚湯蛋白質含量高

12樓:營成載霜

營養都在食物裡,而不是湯裡!你的觀念不對哦!比如大骨頭熬湯,其實鈣和營養還在骨髓和肉裡,湯裡更多的是油脂。

比如雞蛋湯,糖裡只是雞蛋稀釋出的微量蛋白質和糖。最右營養的飲品還是牛奶。吸收好,鈣的含量也能促進骨骼發育。

13樓:郭欣萌萌

骨湯,有助於骨骼成長

兒童喝什麼湯最有營養?

14樓:範大壯實

3.魚湯:魚的營養十分豐富,食療功效不可小視,而且不同種類的魚保健功能也不盡相同,所以常常成為諸多靚湯的主料。

舉個簡單例子,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清熱解毒等功能,將它和冬瓜、蔥白煮湯服食,可以減輕水腫症狀;而若是與少許川貝合煮,便可以起到抗炎作用,**咳嗽氣喘。

4.豬蹄湯:蹄髈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滑肌膚、去寒熱、託癰疽、發瘡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別適宜於經常四肢乏力、兩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食之。

5.老鴨湯:鴨香濃郁,湯鮮味美,湯頭濃白如凝脂而不油膩。富含骨膠原蛋白、骨鈣等成分,養胃補脾,健身怡情,為眾多營養學家所稱道,集美食養生,傳統滋補,民間食療為大成的美味佳品。

以上這些都是可以的。(注意:不要過於太頻繁的喝,隔一段時間是最好的。)

適合5 6歲的小朋友玩的遊戲有哪些

有沒有小學的,一年四季的那樣那樣的活動?5 6歲的小朋友玩的遊戲 5 6歲的小朋友適合玩的遊戲!在家裡玩的 哪個東西不見了 你拿幾個小朋友喜歡的玩具,然後藏起來一個,讓孩子說下是哪個不見了,培養小孩子的記憶力!串珠寶寶,鍛鍊小朋友的小肌肉!培養手眼協調!室外的 老狼老狼幾點了 老鷹抓小雞!鍛鍊孩子的...

上海有哪些適合5歲小朋友玩的地方

東方明珠 科技館 自然博物館 迪斯尼 野生動物園 上海動物園 長風海洋世界等等。您好,那個。上海迪士尼樂園去過了麼?抱歉我只知道這個。這地方應該不便宜吧 小孩子的話可以去迪士尼,海洋水族館,上海動物園,野生動物園,長風海洋世界,上海科技館等等 迪士尼樂園 錦江樂園 很多免費公園.5歲小朋友需要成年人...

適合二年級小朋友的字謎有哪些,適合小學二年級的謎語

1 真心相愛心相連 打一字 謎底 想2 頂生草,王字旁邊靠 打一字 謎底 瑛3 君子動口 打一字 謎底 擺4 一根扁擔一人抬 打一字 謎底 大5 土邊草下人一口 打一字 謎底 塔6 鐵西分行 打一字 謎底 銜7 糕點銷完 打一字 謎底 枉然8 丈母孃家的大米缸 打一字 謎底 粀9 虛心待人 打一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