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吃羊肉就上火,為什麼我一吃羊肉就上火?怎麼能不上火或者上火之後怎麼去火?

2022-01-08 09:58:51 字數 2773 閱讀 7232

1樓:

羊肉味甘性溫,是冬季大補佳品。

冬季常吃羊肉可促進消化,保護胃壁,修補胃黏膜,並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老年人和體虛胃寒者,冬季應該多吃羊肉,特別是數九寒天,羊肉更是防寒禦寒的佳餚,並且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產後氣血虛、腰膝痠軟及一切虛寒病症都有益處。

羊肉是一種適合於各種人食用的食物。

不過,為防「上火」,在吃羊肉時要掌握好量。

特別是腸胃不太好的人,羊肉用調料時要慎重。調料味道重一些,雖可去除羊肉的羶味,但有損腸胃功能。

可將1000克羊肉加甘草10克,料酒、生薑適量,一起燒滾,其羶味即可消除。

下面介紹幾種簡單易做的羊肉吃法:

1、當歸生薑羊肉湯:羊肉250克(切塊)、當歸30克、生薑15克。加水煮至羊肉爛熟,取湯汁服用。

羊肉溫中補虛,當歸補血、緩血、止痛,生薑溫中健胃,治虛冷反胃、寒疝、感冒及氣血不足等。

2、補中羊肉粥:羊肉250克,切成小粒,大米或玉米180克加水煮成粥後,加食鹽適量,生薑、花椒適量調味食用,可分2-3次服用。羊肉溫中補脾,用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或虛寒嘔逆。

3、大蒜羊肉:羊肉250克,煮熟切片,用大蒜15克搗爛,以適量炸熟的食油、醬油、鹽等拌勻食物,可溫腎興陽。大蒜是葷腥之物,可增強羊肉的作用,用於**腎虛陽痿、腰膝痠軟、遺尿或尿頻等症。

4、駁寒羊肉煲:羊肉1000克,甘草、當歸各10克,食鹽、生薑、桂皮、八角及水適量,小火燜熟。能防治老人感冒、風寒咳嗽、小便過頻

特別注意:羊肉忌銅器,不宜與南瓜同食。

2樓:

個人體質不同,羊肉性溫,功能補腎溫陽,所以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是極好的補品,但對於本來就火氣旺盛的人來說,就不適宜多吃,都也會上火。你應該就是屬於體內火旺的人。

3樓:尾高

牛黃解毒片是可以的!我每次若是吃了燒烤,辣椒,或是上火的東西,我就晚上睡前喝兩片牛黃解毒片,第二天再喝一天,基本上就可以儘量避免它長出來了!注:

我也是經常一吃上火的東西就長豆子的!不過用了以上辦法後,基本就沒長過了!你可以試試的!

為什麼我一吃羊肉就上火?怎麼能不上火或者上火之後怎麼去火?

4樓:匿名使用者

和狗肉類似,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故屬於「陽」性食物。這些是禁忌:

暑熱天或發熱病人慎食之;水腫、骨蒸、瘧疾、外感、牙痛及一切熱性病症者禁食。 紅酒和羊肉是禁忌,一起食用後會產生化學反應。所以夏天最好不要吃,或者少吃(不知道您是否是這樣)另外易上火的人可能是偏於陽虛體質,這時候如果再吃羊肉,就是「火上澆油」熬夜,吃辣,排汗少,喝水少,不規律的生活方式等都是導致易上火的元凶。

上火建議多吃:夏季蔬菜,天然水果,多喝水(涼茶:金銀花茶,菊花等)多鍛鍊身體也是關鍵。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是屬於熱性的食物,本身火氣比較旺盛的人是不適宜吃的哦!吃點水果梨子,山竹,或者 中藥菊花,土茵陳跑開水喝能 清熱,解毒,利尿,對降火效果都不錯的,飲食禁忌辛辣,油炸菸酒等刺激性的食物。

6樓:o紅葉先生

羊肉性味甘熱,具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的作用,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

中醫講究「熱則寒之」的食療方法。因此,吃羊肉時要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涼性蔬菜一般有冬瓜、絲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蓮藕、茭白、筍、菜心等;而紅薯、土豆、香菇等是甘平性的蔬菜。

吃羊肉時最好搭配豆腐,它不僅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還能起到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吃 鴨子 他是涼補的藥物 你如果屬於陰性體質 就屬於 虛不受補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人而異的 想去火就是多喝水 不然就是喝涼茶 羊肉本來就是溫補的 所以易上火 吃後多喝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血熱·跟別的孩子不一樣·少吃大熱的東西·對你不好

吃羊肉會上火不?

10樓:茆楊氏歷琬

羊肉味甘、性溫、無毒。具有補虛勞,祛寒冷,溫補氣血;益腎氣,補形衰,開胃健力;補益產婦,通乳治帶,助元陽,益精血。

暑熱天或發熱病人慎食之;水腫、骨蒸、瘧疾、外感、牙痛及一切熱性病症者禁食。

紅酒和羊肉是禁忌一起食用的食用後會產生化學反應甲魚 性平、味甘;歸肝經。具有滋陰涼血、補益調中、補腎健骨、散結消痞等作用;可防治身虛體弱、肝脾腫大、肺結核等症。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現在是夏天,氣候炎熱,如果不是真的虛寒、羸弱。千萬不要隨便進食這些溫熱、大補的食物。

夏天體力消耗過大,需要進補的話

一般還是選擇清淡

性平的藥材或者食物為好。

11樓:儲樹枝稽戌

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禦寒能力,羊肉還可以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幫助消化.中醫認為羊肉還可以補腎壯陽的作用,夏秋季節氣侯燥熱,不宜吃羊肉,一般人都可食用,體虛胃寒者尤其適用,發熱.牙痛.

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不宜食用

12樓:勞煙苦雨

看人的體質,體質好的

可能會上火,體質虛的一般都不會!!

我經常吃羊肉

都沒上過火,冬天吃

暖胃的!!!望採納!!謝謝

13樓:

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新疆地區的人會放這樣食材,你知道是什麼嗎

為什麼我一吃羊肉就上火?怎麼能不上火或者上火之後怎麼去火

羊肉性味甘熱,具有益氣補虛 溫中暖下的作用,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中醫講究 熱則寒之 的食療方法。因此,吃羊肉時要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 解毒 去火的作用。涼性蔬菜一般有冬瓜 絲瓜 油菜 菠菜 白菜 金針菇 蘑菇 蓮藕 茭白 筍 菜心等 而紅薯 土豆 香菇等是甘平性的蔬菜。吃羊肉時最...

為什麼一吃完大棗總是會上火牙疼,為什麼一吃紅棗就上火

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上火可以引起牙痛,蛀牙也可以引起牙,通常是表現為牙體 牙髓或者是為牙周的病變。意見建議 牙痛通常是表現為疼痛持久,應該針對疼痛的 來進行 注意合理飲食,少吃甜食,應該定期潔牙。為什麼一吃紅棗就上火 紅棗吃多了會怎麼樣呢 紅棗味copy甘性溫助熱的,所以會牙痛。宜食大棗老少皆宜,...

為什麼我一吃雞蛋就會拉肚子,為什麼我吃雞蛋就拉肚子

吃雞蛋引起的腹瀉,考慮你是對於雞蛋過敏,平時注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以免引起胃腸道的功能失調的了。為什麼我吃雞蛋就拉肚子 根據上述的情況,有可能是自己的體質的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這種情況內 下,有容必要消除一些胃腸功能障礙。消除膽結石等也是必要的。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進行相應的檢查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