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吃豆腐會得便祕呢,為什麼我一吃熱氣的食物就會便祕

2022-08-10 16:05:35 字數 1969 閱讀 8993

1樓:冠軍國安

豆腐是以黃豆、青豆、黑豆為原料,經浸泡、磨漿、過濾、煮漿、加細、凝固和成型等工序加工而成最廣、最大眾化的烹飪原料之一。豆腐及豆腐製品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效價較高。豆腐還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中醫理論認為,豆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可用以**赤眼、消渴,解硫磺、燒酒毒等。可豆腐雖好,多吃也有弊,過量也會危害健康。 問題1:

引起消化不良: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問題2:

促使腎功能衰退: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變化,最後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人到老年,腎臟排洩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問題3:促使動脈硬化形成: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

半胱氨酸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形成。 問題4:導致碘缺乏:

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皁角苷的物質,它不僅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而且還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 問題5:

促使痛風發作: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致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可見,豆腐雖好,也不宜天天吃,一次食用也不要過量。

老年人和腎病、缺鐵性貧血、痛風病、動脈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豆腐的原因吧,是不是鹽放多了,呵呵,解決便祕喝花茶吧,潤腸通便

3樓:井口美夕

建議你便祕期間不要吃白酒、胡椒、朝天辣椒、大蒜、生薑、韭菜、石榴、羊肉、狗肉,以及鹼性重的麵食和點心等食物。 要多喝水,飲食應粗精搭配,多吃瓜果、蔬菜及綠豆等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多運動等也有助糾正便祕。但是注意飲食畢竟不能**便祕,所以建議你還是要到正規用藥,用活腸素膠囊,效果好**高。

為什麼我一吃熱氣的食物就會便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陰虛,要吃滋陰的食物:可多吃些芝麻、糯米、蜂蜜、乳品、甘蔗、魚類等清淡食物,糯米、綠豆、豆腐、甘蔗、桃子、銀耳、蔬菜、水果、烏賊、龜、鱉、海蔘、鮑魚、螃蟹、牛奶、牡蠣、蛤蜊、海蜇、鴨肉、豬皮,冬瓜、百合、瘦豬肉、鴨肉等。

羊肉、狗肉、葵花子、蔥、姜、蒜、韭、薤、椒等辛味之品應少吃。

5樓:運莊

大便乾燥需要在飲食上注意,蛋白質的攝取過量,補鈣補鋅,吃得太精,用藥(物別是抗生素類藥)也會此起大便乾硬,都會導致大便乾燥.要注意多吃些青菜和果汁(可以給些橙汁,雪梨汁或紅蘿蔔汁),建議早上用益生元食品-**雙歧因子溫開水沖服,也可以新增在衝好的牛奶中,補充平時膳食纖維攝入的不足,以改善大便症狀,從而達到平衡腸內微細環境的方法來根冶,效果都很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喝些蜂蜜試試,多吃蔬菜,少吃肉類

7樓:spike嗜血

可以試試喝芹菜汁,具體的做法是,新鮮西芹洗淨切斷,用料理機打汁喝,膳食纖維很豐富,效果也不錯。平時更好的預防和**便祕可以喝暢拉酵素,很多「堵友」都推薦過,效果很好,也儘量保證每天多運動多喝水,早上空腹一杯水,幫助腸道蠕動,有利於排便,保持固定的排便習慣。

為什麼我吃了雞和豆腐就不大便了

8樓:羅西咪咪

可能是吃這個之後便祕了啊,可以喝喝那個三孩 的低聚 果糖啊,對便祕很管用的哦

9樓:有理知花

多吃蔬菜水果,還應多喝水。

男人精少不能吃豆腐嗎,為什麼男人不能吃豆腐,終於找到原因了

1,可以的,沒有這個說法,適當吃完全可以的。2,關鍵是要保養,恢復期間,必須要停止房事,以後房事注意要適度。3,要早睡覺,不能熬夜,熬夜同樣傷精 傷腎。4,可以適當吃一些黑色類食物,如 黑豆 大核桃 黑芝麻 黑米 黑木耳 山藥等等,少吃葷類,多吃素。5,是否有sy等惡習?切記了,一定要戒除了,關鍵是...

為什么佔便宜叫吃豆腐,為什麼佔便宜叫吃豆腐?

吃豆腐 就是近年來在國內流行的詞 性騷擾 在民間的說法。據說,舊時豆腐店多為夫妻店,丈夫半夜起來磨豆腐,白天由妻子賣豆腐,豆腐店老闆娘以豆腐為常食,自然生得細皮嫩肉,同時為招徠顧客未免有賣弄風情之舉,引得周圍男人以 吃豆腐 為名到豆腐店與老闆娘調情,且動手動腳。於是,吃醋的老婆們不滿意了,以 你今天...

為什麼會便祕,人為什麼會便祕呢。

中醫認為,便祕主要由燥熱內結 氣機鬱滯 津液不足和脾腎虛寒所引起。1.燥熱內結 中醫認為過食辛辣厚昧,過服溫補之品等可致陽盛灼陰 熱病之後,餘熱留戀腸胃,耗傷津液 或溼熱下注大腸,使腸道燥熱,傷津而便祕,這種便祕又稱為熱祕。2.氣機鬱滯 情志不舒 憂愁思慮 久坐少動 久病臥床等引起氣機鬱滯,致使大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