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的俗語中,“吃豆腐”為什麼是“佔女孩便宜”的代名詞

2021-06-09 18:07:45 字數 1946 閱讀 8938

1樓:小短腿

豆腐是水豆腐壓縮而來的,而女人又有水做的這種說法。

2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來弔唁的親屬朋友吃的這頓飯就叫“吃豆腐飯”,村子裡的懶漢二流子正好也來蹭飯

3樓:xiao龍惠

豆腐,柔嫩纖滑、細膩潔白、水潤剔透、q彈就像少女的肌膚

4樓:小黃人

因為在現代漢語裡豆腐的白來表達你孩子的嬌柔。所以吃豆腐就成為了女孩子的代名詞

5樓:邸衣

某地辦喪事的時候,有吃“豆腐飯”的習慣。或許是豆腐的顏色與喪事的白色彼此對應

6樓:718來吧

“吃豆腐”比較白 比較軟,就用它來比喻佔女孩便宜

7樓:檸檬我超能

豆腐又嫩又滑,跟女子一樣,形態輕盈,**也是又白又嫩的,所以才這樣說

8樓:小遷吉他

豆腐白白嫩嫩,就好像女孩子一樣,吃豆腐就變成了佔便宜的說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女孩的肌膚像豆腐一樣又白又滑幼嫩,所以才有這個說法

10樓:三笙情話

三笙:為什麼說“吃豆腐”是佔便宜?這才是最正確的說法,漲知識了_1

為什麼佔婦女便宜被稱為吃豆腐?

11樓:love奈何情深

之所以這麼叫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以前的那些女性賣豆腐,所以呢,就這麼來了。

12樓:碩陽人福

主要是因為之前有一個西施,她是賣豆腐的,有很多人就特別想要去買豆腐,我回去就是想要看西施。

13樓:雙子

古代婦女賣豆腐時留下的說法吧。月前無法考證。

14樓:ays摯鑰

因為以前西施就是賣豆腐的,男子貪戀她的美貌,就去買她豆腐吃,所以就有了這個說法。

15樓:情感偽高手

在古代有一個女性賣豆腐,依靠自己的姿色招攬顧客。

16樓:wu就是這麼無聊

這都是因為以前的那個絕世美人西施的原因。

17樓:來了大胸嘚

豆腐嫩滑白,跟女人的肌膚一樣,所以佔女人的便宜猶如吃了一塊爽滑鮮嫩多汁的白豆腐。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源自於豆腐西施的故事,後來就用吃豆腐來形容佔便宜。

19樓:非著名娛樂

看到嫩白嫩白的豆腐很多人都垂涎欲滴,因為他們首先想到的就是該豆腐正如女人嫩白的肌膚,如此的光滑有質感,恨不得讓人立即咬上一口來解心頭之快。

20樓:奇蹟閣

為什麼佔女人便宜叫“吃豆腐”?

為什麼佔女孩子的便宜叫 吃豆腐呢 ?

21樓:faa歷史

揩油是一個漢語詞彙,意思是比喻佔別人或公家的便宜和好處,也作揩油水。也指佔女孩子的便宜。古用風月場所男人對女人的輕佻行為。

22樓:什麼芝麻鹽

據說,舊時

豆腐復店多為

制夫妻店,丈bai夫半夜起來磨豆腐,白天du由妻子賣豆腐zhi,豆腐店老闆娘以豆

dao腐為常食,自然生得細皮嫩肉,同時為招徠顧客未免有賣弄風情之舉,引得周圍男人以“吃豆腐”為名到豆腐店與老闆娘調情,且動手動腳。於是,吃醋的老婆們不滿意了,以“你今天又去吃豆腐了?”來訓斥丈夫。

以後,“吃豆腐”便成了男人輕薄女人的代名詞。

23樓:非著名娛樂

看到嫩白嫩白的豆腐很多人都垂涎欲滴,因為他們首先想到的就是該豆腐正如女人嫩白的肌膚,如此的光滑有質感,恨不得讓人立即咬上一口來解心頭之快。

為什麼女人被男人侮辱了叫吃豆腐,男人調戲女人為什麼說是吃豆腐?

話說漢朝的時候,京都長安有一對年輕的夫婦,開了一家豆腐店,因為這家豆腐店的女主人長相十分的漂亮,招來眾多客人。據說這家豆腐店的女主人的長相可謂羞花閉月之貌 沉雲落雁之容,蝴蝶伴著她跳舞 蜜蜂繞著她嗡嗡的歌唱,驢子見了她還要要打幾個滾,老母豬見了也哼哼。人們雖然沒見過西施,還要誇張的說這位女店家比西施...

NBA裡黑人佔的比例,為什麼NBA中黑人球員佔絕大多數

世紀九十年代中期,nba國際球員勢力分佈,歐洲是不可動搖的老大,非洲佔次席,由於有奧拉朱旺這位巨星級人物壓陣 他率領火箭接連在1994 1995年奪冠 這名從奈及利亞走出來的超級中鋒聲譽抵達頂峰的同時,也使非洲球員成為nba引人注目的一股力量,他們曾風光一時。當時有nba最優秀中鋒之一,效力掘金的 ...

妨為什麼是女字旁,開始的是為什麼是女字旁?

這是因為古代鄙視婦女的原因,沒聽說過,唯女子與小人難養嗎?詳細見下 妨f ng 動 形聲。從女,方聲。本義 損害 有害於 同本義 damage injure harm 妨,害也。說文 將妨於國家。國語 越語 敬而無妨些。楚辭 招魂 令人行妨。老子 注 傷也。不以自妨也。荀子 解蔽 賊父之子,妨兄之弟...